朱元璋為什麼要恢復殉葬制度呢?原因是什麼?

2023-03-07 02:05:02 字數 1193 閱讀 9992

1樓:小拓方知識坊

明初殉葬制度多集中於安徽、浙江一帶,這都是程朱理學大規模影響的地區,朱元璋發跡於東南,受該思想影響較大。朱元璋出身貧苦家庭,思想較為封建,固守死後也要享福的思想,要將生前的財富和權力帶走,死後繼續享受生前的榮華富貴。

2樓:f但是

是為了更好的體現皇帝的權威;朱元璋恢復並葬制度是為了更好地體現皇帝的權威,維持社會穩定。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他覺得這個制度是能夠展現自己的地位的。而且死了之後自己也可以葬在皇陵裡面,而不是隨便就擱置了。

朱元璋為什麼要恢復殉葬制度?當時陪他殉葬的妃子沒有想過逃嗎?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因為他覺得這樣能夠證明皇帝是很有面子的。是想過逃的,但逃了之後後果會更加嚴重。會拖累他們的親人。

朱元璋為什麼將殉葬制度定為祖制?殉葬制度是什麼時候被廢除的?

5樓:蓉淼經驗之窗

是因為朱元璋他當時把女性的地位看得很低,覺得女性就得給男性陪葬,這樣男性在地底下也可以得到很高的權利,是在清朝的時候被廢除。

6樓:王欣

因為朱元璋害怕後宮失火影響到自己的政權,是大明中期的明英宗朱祁鎮廢除了殉葬制度。

7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就是因為他認為這樣就能夠維護自己皇帝的尊嚴,而且讓皇位變得更加牢固了,好像是在清朝的時候。

殉葬制度那麼殘忍,朱元璋為什麼要恢復?他當時拉了多少妃子陪葬?

朱元璋為什麼恢復活人殉葬?

朱元璋為什麼要恢復殉葬

8樓:探秘歷史

朱元璋為什麼要恢復殉葬制度,且手段更加殘忍?原因在這!

朱元璋死後選擇人殉,殉葬的都有些什麼人?

朱元璋為什麼要恢復殉葬制度?當時陪他殉葬的妃子有多少人呢?

9樓:小清新樂談

因為他是從最底層上來的皇帝,他很明白如果後宮干政以後,朝廷會是乙個什麼樣的結果,所以他就開創了這樣乙個殉葬的制度,讓所有的後宮人跟他一起陪葬,當時和他陪葬的人有大概36個人。

明朝為什麼要有慘無人道的殉葬制度呢?

明朝十分看重殉葬制度,認為這是人去世後必不可少的慰藉,且這種現象在官僚當中尤為明顯。因為當時的人是很愚昧的,沒有人與人之間是平等的這乙個觀念,所以就會有這個殉葬制度。主要是明朝的皇帝比較自私,慘無人道,是對人性的摧殘,也是歷史的倒退。明朝為什麼要實行血腥的活人殉葬制度,後面為什麼又廢除了?1,防止後...

為什麼要制度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乙個現代社會或組織,沒有一套完善的法律 制度,就不能有效執行,乃至出現諸多問題。於是就有了關於制度和人的關係問題這個話題的討論。一種觀點認為 制度是第一位的,制度好,人自然就會好。好的制度能讓壞人變好,壞的制度能把好人變壞。這種觀點認為,建立健全法律制度,實現有效監督,有效激...

朱元璋為什麼要征服雲南,朱元璋一生未能征服北元,為何清朝能使蒙古歸順?

首先,進軍雲南是因為那裡有元朝梁王的二十幾萬軍隊,與王保保的西北軍,元太尉納哈出的東北軍遙相呼應,威脅著大明的統治。自然要進軍雲南剿滅餘孽。其次,平雲南後,雲南當地的 土酋 實力很強大,威脅著明 的權威統治,並且他把自己的乾兒子沐英留下來,世代鎮守雲南,可見雲南在他心目中的重要。為了平衡人口,自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