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談戀愛呢?為什麼要談戀愛?

2023-05-17 04:10:04 字數 4150 閱讀 1003

1樓:熱情的我

我覺得談戀愛是人生中重要的乙個階段,人是會慢慢成長的,需要去接受新鮮的事物,需要在接受新鮮事情的同時慢慢的學會成長。談戀愛能夠教會男女雙方很多的東西,能夠更加的了解異性。如果不談戀愛的話兩個沒有任何感情的人走到一起,以後的日子也會不好過的,肯定是充滿矛盾的,是不幸福的。

談戀愛對於女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的,女生在談戀愛的時候能夠學會如何的照顧男朋友,在談戀愛的過程中知道異性之間如何相處,慢慢的知道判斷男朋友到底是好是壞,是否是自己可以託付一生的男人。女生在談戀愛的過程中能夠知道如何的保護自己。而且談戀愛對於女生來說也有好的方面,有乙個人能夠陪伴著你,當你遇到困難的時候會有乙個肩膀來給你依靠。

也會照顧著我們自己。

談戀愛對於男生來說能夠鍛鍊自己和女生相處的方式,知道如何的讓女生開心。也鍛鍊自己的男子氣概,知道保護自己的女朋友。在戀愛的過程中會有那個人給你帶來歡樂。

當男生遇到困難的時候有乙個人能夠讓男生吐露心聲。有乙個人陪伴不是那麼的孤獨。

談戀愛對於兩個人來說能夠培養兩人的感情,這樣對於以後兩個人在一起的生活會有很大的改善,兩個人之間相互了解,以後的生活就會充滿了樂趣,這樣兩個人在一起才不會鬧矛盾。

2樓:腳腳

為什麼要談戀愛這個問題答案很多,比如說談戀愛是為了應父母的要求,談戀愛是為了與身邊的朋友同步,又比如,談戀愛是滿足自己內心的寂寞,原因固然很多,但以上這些都不是主要的,讓我來分析兩點最主要的原因。

首先是為了自己。每個人生來都是獨立的個體,從小和不同的人打交道,但是其實除了父母是自己最親近的人,很多人不會對包括閨蜜在內的好姐妹、好兄弟掏心掏肺,我不是說不真心,只是有些事情,有些話只有父母、自己和另一半能理解和知曉。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寂寞的個體,現實生活中每個人都有很多朋友,天天可以出去聚會,看似人緣很好很不寂寞的乙個人其實內心很孤獨,這一點幾乎每個人都會在人生的不同階段體會到。

有些人在走上成年的道路上比較叛逆,甚至不願意和父母分享最心底的想法和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不可告人」的事情,這時候另一半顯得很重要,他可以給你心裡的安慰和說出任何事情釋放壓力的勇氣,不為什麼,因為那個人是你有緣的異性!

其次是為了家庭和國家。談戀愛最終的目的是為了婚姻,結婚很本質的一點原因是為了傳宗接代,為了延續祖輩的基因,從國家層面上說,是為了延續乙個國家的人口,雖然中國人口那麼多,但是如果停止生育,老齡化趨勢日益嚴重,中國的人口也將急劇減少。

所以,為了自己,為了他人,每個人都有權利和義務談一場轟轟烈烈的戀愛!

為什麼要談戀愛?

3樓:劉流留

人為什麼要談戀愛呢?其實非常重要的乙個原因是來自於你內心的需求,很多人不願意承認,有一種東西叫作真愛。

實際上真愛是對童年沒有滿足到的需求的一些追求。人們在童年的時候,始終所追求的兩樣東西:第乙個叫作歸屬感,第二個叫作確認自己的重要性。

如果乙個孩子在童年的時候,沒有得到來自父母足夠的這種歸屬感的感受,以及確定他是乙個重要的、特殊的——對整個家庭非常重要的這麼乙個角色的話,他就會在一生當中不斷地去尋找誰能夠給他帶來這樣的感覺。

所以,當他發現了乙個能夠滿足他這種感受的人的時候,最有意思的一件事發生了。

就是你想吸引什麼樣的人,你就要假裝自己擁有這方面的特質。比如說你想找乙個自信的人作為伴侶,那麼你就會認為乙個自信的人不會喜歡乙個特別自卑的人,所以你在這個自信的人面前,就會盡量地去表現出自己自信的這一面。

因此在談戀愛的階段,我們經常會用很多幻象來吸引到我們最想要的那個人。你越是追求的東西,越是你自己需要努力假扮擁有的東西。這就是因為我們假裝自己具備這些東西,而實際上內心當中,對這個東西的擁有是不足的。

那麼在這個過程當中,你以為你找到了那個人,你覺得他真的對我好好。你不要忘記了,他也在努力地尋找彌補他缺陷的那個人,所以雙方都不是為了簡單地愛乙個人去談戀愛的,而是為了滿足自己的需求,滿足自己在某方面的缺陷去尋找的物件。

4樓:賽蘭小媛老師

有些人孤單,想有人陪伴,還有些人想結婚,所以大家才會去談戀愛。有些人本來單身,但是發現周圍人都在戀愛,所以她也去談。還有一些人談戀愛,是因為遇到了可以談的物件。

最後一種,可能最多。因為很多人並沒有想著要談戀愛,但是遇到了那個可以談戀愛的人,那就不能錯過。還有一些人,原本不想談戀愛,可是在某乙個瞬間,發現自己孤獨無比,連乙個可以分享生活點滴的人都沒有。

5樓:望覓雙

乙個人想談戀愛,主要還是為了尋求感情上的寄託。排解心中的孤獨和寂寞,同時通過談戀愛找乙個合適的人結婚。也可以促進乙個穩定的家庭,生乙個屬於自己的孩子,享受天倫之樂。

談戀愛是乙個必經的過程。

6樓:焉白易

談戀愛是男女之間的一種正常交往,是為了以後結婚打基礎的。婚姻不僅是物質打基礎,還要感情打基礎。

7樓:帳號已登出

這個問題有點意思……那我問你,人為什麼要結婚呢?談戀愛就像是結婚,但是年輕的情侶可以甜甜蜜蜜的而且不像結婚那麼有負擔,通過談戀愛我們也可以發現這個人的好壞。

為什麼要談戀愛?

8樓:網友

因為生活太苦,乙個人太孤單,需要一場甜甜的戀愛讓自己開心一點。談戀愛,可以有個人關心愛護自己,可以讓生活更加豐富多彩。

9樓:網友

乙個人久了,身邊空落落的,說話做事都沒有個可以陪伴的人,走出去看到朋友都是成群結隊自己乙個人孤零零的就會忍不住想要談場戀愛,或者遇到很喜歡的人就會想和他在一起談戀愛,膩膩歪歪咯。

10樓:惲曼利

談戀愛是情不自禁產生的,兩個人在一起相互的喜歡談戀愛,更多的也是為了把兩個人的愛結合到一起,以後可以組成乙個新的家庭,比如說可以結婚,有自己的小孩等等。

11樓:肉瑗兒

為什麼談戀愛呢?因為談戀愛有很多好處,首先,它能幫助我們能夠更好的和異性相處,其次,完善我們對這個世界的認知,對另一種情感的認識,其次談戀愛很有趣,很溫暖的,能讓我們開心。

12樓:巨集盛巨集盛

因為想要有乙份完美的愛情,想要邁入乙個幸福的婚姻,所以才要談戀愛,找到乙個合適的人。

13樓:遠灬涼買月

我覺得很多時候談戀愛都是因為你真的特別喜歡這個人,你想要你以後的生活和他有所聯絡,所以你們才會想要在一起的。

14樓:今天退休了嗎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有情感需求,我們每個人都要結婚,結婚就需要談戀愛,來確定彼此到底適不適合自己。

15樓:雙魚愛仕達

因為我們每個人都要結婚,男大當婚,女大當嫁,所以我們需要通過談戀愛來確定對方適不適合自己。

16樓:貓達

每個人都很孤獨。沒有一種名義上的關係、或者肉身上的在一起,能夠對抗這種存在式的孤獨。只有乙個戀愛伴侶,哪怕這種關係中充滿了衝突和暗湧,才能夠一定程度上讓你感到存在的意義。

17樓:臥槽無情

談戀愛的理由中,最後一條是戀愛發生的基準。而其他的是戀愛之後的衍生物。如果戀愛發生,陪伴自然發生,荷爾蒙自然釋放。做為社會人的婚姻圍城,也一併開啟了大門。

為什麼要談戀愛?

18樓:平凡的世界

哈哈,這問題問的有點意思。談戀愛最基本的是傳宗接代,讓生命延續下去。兩個人必須有能合得來有共同目標建立自己的家園。

為什麼要談戀愛?為什麼要談戀愛呢

哈哈,這問題問的有點意思。談戀愛最基本的是傳宗接代,讓生命延續下去。兩個人必須有能合得來有共同目標建立自己的家園。談戀愛主要是為了找個人滿足自己情感上和物質上的需求,還有傳宗接代的生理本能。經濟上講是為了達成一種契約關係,在如今的資本主義社會中,雙方同進退,一同發展,增加了抗風險能力。心理上講是為了...

為什麼要談戀愛?怎樣談戀愛?

為什麼要談戀愛 我想這是很多人的疑問,其實現實生活中已經有很多人為不談戀愛找到了藉口,他們選擇不用談戀愛,因為乙個人的單身生活更好 情感寄託 談戀愛最最觀眾要的是兩個人的價值觀營及他們的思想維度 思想走到一塊,價值觀一致的話,就會容易有相同的情感,公民,這樣的話,兩個人有什麼事情都可以共同承擔,彼此...

男人為什麼要談戀愛,男生為什麼要談戀愛

1 渴求你的關心和愛護 男人其實也有非常脆弱細膩的時刻,像一直迷了路的小貓咪般楚楚可憐,讓人忍不住想要疼惜。而女人本身就自帶母性光環,很容易對弱小的事物產生同情心和憐憫心,所以男人當然會有意識地靠進能給予他們溫暖的女人懷裡了。2 渴求你的鼓勵和支援 男人一旦遇到自己真心喜歡的人,一定會拼盡全力地要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