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初中了,孩子語文作文水平一般,該如何提高?

2023-03-07 00:05:01 字數 1373 閱讀 8801

1樓:金牛愛仕達

應該讓孩子看更多的作文書,也應該讓孩子看一些相關的書籍通知,在平時的時候也應該好好的教導孩子好好的指點孩子,這樣對孩子的作文提高有著一定的好處。

2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這個時候可以給孩子報乙個寫作班,平時可以讓孩子多讀日記,多讀作文書,每天都應該讓孩子寫日記,要讓孩子多讀優秀的文章。

3樓:金牛

可以用看作文書的方式,寫習題的方式,背古詩的方式,報補習班的方式和請家教的方式來提高。

初二的孩子,如何快速提高作文水平呢?

初中孩子語文作文如何提高

4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學好語文。

語文分三部分——基礎——課上認真聽,課下認真完成作業。考試前在理解的基礎上,背好。保證基礎部分不能丟分的。

——閱讀——課內閱讀,這部分跟著老師走不能丟太多分的。

——課外閱讀,要多下點功夫,平時多讀書,提高理解能力。

——寫作——這是乙個拉分的環節,同樣要多下點功夫。這裡重點向您介紹一下寫作方法:

1、好的文章源於生活,寫你的所見、所聞;寫你的親身體會;寫出你的真情實感,這樣的文章,才會生動感人。

2、寫作並非一朝一夕就能成功之事。但面對當今的應試教育,你不妨學會一些技巧。比如,平時多背一些好的段落、好的開頭及結尾。以備考試用之。

4、確立新穎、獨特的文章標題。有時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5、堅持寫日記,既能練筆,又積累了素材。

6、學會引用名人名言,引用仙人的詩詞歌賦,使你的文章更加有說服力。

7、好詞好句的用法,好詞好句用在文章中,能給你的文章增添色彩,並使文章得以昇華。但要恰到好處,不宜過多,過多會顯得華而不實。

8、學會套用,即變通的能力,以不變應萬變。

9、接近大自然,節假期走出去,見多才能識廣。

10、接近大自然還能使您收集的素材更加豐富多彩。

5樓:扯人扯史

如果只是為了提高成績,那還是多背些模式化的文章,寫作時按這個固定模式去寫,但如果真的是想提高文化素養,還是多讀書,別無他法。

6樓:蘇小沫

1愛生活,勤觀察 2多體驗,多感受 3多閱讀,勤動腦 4常說解,勤記錄 5勤寫作,多修改。

7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讀者。其實作文就是要思路清晰,內容連貫,然後真實性高·

8樓:q獨自等

除了多讀多寫領會貫通沒有別的辦法了。

9樓:易婷

要多看看那些經典,而且看了以後可以用本子記下自已認為寫得好的地方,在往後自已寫作文的時候可以借鑑一下!

怎樣提高孩子作文水平,怎樣提高孩子的作文水平

讓孩子多讀書,平時多練筆,把讀的東西能巧妙的應用到作文中區。開始時家長最還和孩子一起做,等孩子自己有方法了,家長再放手。你孩子讀幾年級,清楚這一點,我才好針對性的給建議。怎樣提高孩子的作文水平 想提高孩子作文水平非一朝一夕之事,需要進行閱讀的積累和練筆的提公升,從而得到提高寫作能力。家長可以試著從以...

孩子上初中了,語文分數開始拉開差距了,作文和閱讀如何提高

小學的時候閱讀理解都比較淺顯,作文佔分少。到了初中就不一樣了,畢竟文采和領悟力不是學來的。我們家孩子剛開始上初中語文也突然就成了弱項,我們都慌了,後來朋友推薦下,報了卓越教育。一方面他的閱讀量慢慢上來了,也開始產生興趣了 主要喜歡看偵探 但也是閱讀量啊是不是 感覺他對文章的理解邏輯性也更加強。這樣一...

孩子上初中了,語文閱讀作文都特差,有什麼辦法嗎

多看 是不錯 但是對學習幫助不大 如果他愛看書的話給他買些簡單的閱讀像作文選啊,小故事會啊,之類的培養閱讀能力,有了興趣愛好再加上時間閱讀作文能力很快就能提高上去,但是一點千萬不要依賴抄。看讀者,不錯的我的好幾個老師都說好 條件過得去就找個家教引導孩子學習,如果要自己教就教孩子先把作文的結構學會,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