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後還可以復婚嗎?

2023-01-24 11:30:06 字數 909 閱讀 4186

1樓:離婚律師張麗珍

離婚後又想復婚的,其辦理的手續和結婚一樣的,需要由當事人攜帶戶口本、身份證和其他必要性材料向婚姻登記機關進行申請登記。結婚當事人需要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法律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四十九條要求結婚的男女雙方應當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結婚登記。符合本法規定的,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完成結婚登記,即確立婚姻關係。

未辦理結婚登記的,應當補辦登記。第一千零五十條登記結婚後,按照男女雙方約定,女方可以成為男方家庭的成員,男方可以成為女方家庭的成員。《婚姻登記條例》第十四條離婚的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當到婚姻登記機關辦理復婚登記。

復婚登記適用本條例結婚登記的規定。

2樓:心之助情感百科

可以。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男女雙方離婚後,任何時候都可以復婚,不受時間限制。

不過復婚不是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就可以的,也像結婚一樣是需要辦理結婚手續的。辦理復婚登記的程式和辦理結婚登記的程式是一樣的。

辦理復婚登記時,當事人首先需要準備好戶口證明、居民身份證或軍人身份證明、所在單位和村(居)委會或部隊團以上政治機關出具的婚姻狀況證明、離婚的還需提供離婚證;

然後雙方需親自到戶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記機關申請復婚登記;婚姻登記機關對當事人提供的證明材料及申請審查通過後,依照結婚登記程式辦理。

夫妻離婚後多久可以復婚,離婚後多久復婚率最高?離婚後復婚的最佳時間是什麼時候?

法律對復婚時間未規定時間限制,婚姻法 第28條規定 離婚後,男女雙方自願恢復夫妻關係的,應到婚姻登記機關進行復婚登記。男女雙方離婚後,任何時候都可以復婚,不受時間限制。不過復婚不是只要兩個人在一起生活就可以的,也像結婚一樣是需要辦理結婚手續的。辦理復婚登記的程式和辦理結婚登記的程式是一樣的。辦理復婚...

復婚後又離婚了,還能再復婚嗎,離婚後再復婚的危害都有什麼?

婚姻法規定,復婚後再離婚的手續與離婚手續是一樣的,主要是離婚的方式而定,如果是協議離婚的,簽訂離婚協議書後,辦理離婚登記。離婚是指夫妻雙方通過協議或訴訟的方式解除婚姻關係,終止夫妻間權利和義務的法律行為。按照我國 婚姻法 的規定,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夫妻 感情確已破裂 是判決離婚的...

離婚後復婚的機率還大嗎,離婚後復婚的機率還大嗎

既然已經離婚了,那說明彼此存在著無法調節的問題和隔閡,即使彼此離婚後產生了後悔,想要重新走到一起,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首先,離婚不會消除前面沒有解決的問題,只要你們想走到一起,就需要重新面對前面經歷過的問題和糾結,能成熟解決就可以度過危機,不能成熟解決就無法度過危機。同時,復婚是兩個人共同的意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