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好還是結婚好?談戀愛和結婚哪個更好?

2023-03-06 20:35:02 字數 5297 閱讀 1461

1樓:明月

大家都知道,當我們畢業進入社會工作之後,很快就會被家裡的叔叔嬸嬸催婚。有時候,爸爸媽媽也會很著急,害怕孩子嫁不出去或娶不到老婆。但是,現在年輕人更願意戀愛,而不願意結婚。

戀愛和婚姻的區別。

1、戀愛是兩個人的事,而婚姻是兩個家庭的事。戀愛時,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喜歡的人,不用考慮家庭情況。而結婚必然要牽扯雙方家庭,並且還要看父母的態度。

2、戀愛可以任性分手,但結婚後不能隨意離婚。戀愛時,不用過多考慮未來;而結婚後,婚姻不只是保障,也是責任。

3、戀愛關係不受法律保護,而婚姻關係是受法律保護的。在領取結婚證之後,兩人的關係會受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的保護,離婚必須去民政局婚姻辦事處。

5、戀愛沒有柴公尺油鹽醬醋茶的煩惱,而婚姻卻是在這基礎上來建立的。

2樓:讓明天沒有遺憾

各有各的好,結婚後可以光明正大的享受他對我的好,談戀愛時要在親朋好友面前保持點距離。但是談戀愛時比較有自由,心的自由。

3樓:匿名使用者

戀愛好還是結婚好,其實戀愛是結婚的基礎,結婚是戀愛的目的,所以兩個都很好。

4樓:分享幸運

個人覺得那個女孩子結婚。

談戀愛和結婚哪個更好?

5樓:浴血狼山

不能比較的,談戀愛是試探性質的,你可以談很多次。結婚是決定性質的,婚姻不能太多次。不然說明感情不好。

6樓:在皇甫山玩三國志的海兔陳

談戀愛和結婚,兩者是感情遞進式的程序,談戀愛,是從相識到彼此能夠包容及適應,才選擇結婚的,它們都有固定的好處,這種好處在於,談戀愛可以讓彼此選擇適合自己的人,而結婚是和自己選定的人在一起。

7樓:書玉石

談戀愛和結婚都是比較好的,以結婚為目的的戀愛才是更加甜蜜的。

談戀愛和結婚的區別

8樓:泡泡的可可

談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個家庭的融合,是兩個家庭的事。談戀愛只要自己喜歡的人就可以在一起,婚姻卻不是喜歡就會結婚,戀愛容易可是走到結婚卻不容易。

談戀愛是培養愛情的過程或在愛情的基礎上進行的相互交往,主要是雙方交流與溝通。

結婚行為是法律行為,即申請結婚的雙方當事人必須遵守法律的規定,履行法律規定的結婚登記程式。

結婚是指配偶雙方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確立配偶關係的民事法律行為,並承擔產生的權利、義務。

結婚和談戀愛一樣嗎?

9樓:生活幫手

在法律上,領證結婚後夫妻關係是被法律認可和保護的;戀愛並不需要被法律認可,當然也不受法律保護。在家庭層面,結婚是兩個家庭的融合;戀愛是兩個人的相處和融合。

首先結婚和談戀愛在法律層面上就是不一樣的。只要男女雙方領取結婚證,成為正式的夫妻,兩人的婚姻關係就此成立;此後他們的婚姻關係就受法律的保護,要為雙方負責。

談戀愛的雙方並沒有法律層面的關係,也不受法律的保護。

結婚就是男女雙方已經建立了乙個新的家庭,並且會在新的家庭裡繼續生活,發展新的家庭成員。同時,結婚並不僅僅是兩個人的結合,而是兩個家庭的結合,期間兩個家庭的不同成員都需要經歷一定的磨合。

談戀愛就是兩個人的事情。雖然我們在戀愛中也會與對方的家庭有所接觸,但是這只是簡單的認識,最後還是談戀愛雙方的交流和融合。

10樓:沒方向盤的船

談戀愛和結婚是兩碼事,談戀愛是結婚的因,結婚是談戀愛的果。有因才有果。

戀愛是浪漫甜蜜,而結婚是一種責任和義務。有人把結婚當做戀愛的墳墓,說的也不無道理。

戀愛能感到幸福,是一方對另一方的刻意討好和心甘情願的付出,感情的天平始終偏向於一方。但結婚並不一定,結婚是兩個人平等,天平的均衡。

需要兩個人互相磨合,三觀達到志同道合,彼此互敬互愛,顧及對方的感受和不喜歡,忍耐和寬容,凡事不苛刻,凡事不斤斤計較,才會有乙個好姻緣。

11樓:波羅密

結婚和談戀愛不一樣,戀愛是理想,婚姻是現實,戀愛是兩個人的事,結婚是兩個家庭的事。

12樓:清思語

戀愛只享受戀愛的過程,而結婚才是真的成家生子,我認為還是結婚的好,有自豪的,有自己的好歸宿,從家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傳宗接代繼承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13樓:墜入洛林的櫻舞吖

談戀愛是人生中最美好的時間,等你結完婚,你就知道,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談戀愛好還是結婚好呢?

14樓:雪鷹領主

戀愛是一種浪漫,婚姻是一種責任。由浪漫走到責任,中間需要經歷很多時間的歷練、和篩選,理智的內心思考、成熟的規劃、清晰的自我內心需求方向。

要做到這一切實在很難,也很艱鉅。

想要從戀愛順利的過渡到婚姻,你得先從自己身上下手:

先完善自己的個性。

戀愛可以由著自己的性子走,或者可以過的浪漫點,但面對婚姻需要我們做乙個理智的人。

所以不要把戀愛時的那一套照搬到婚姻生活中。

在婚姻就需要彼此完善一下自己的個性。

乙個人性格倔強,另乙個人就學會適時包容,即便吵架,也能及時和好;

乙個人敏感脆弱,另乙個人就臉皮厚點,出門在外也會讓對方感到充足的安全感。

但如果雙方性格太過相似,比如都比較自我強勢,在處理矛盾或遇到難題的時候,就等同於少了一種解決方案,甚至也針鋒相對。

在親密關係中,大部分人都只看見了對方,看不見自己,因此需求感都很高,陷入負面情緒和指責、抱怨中不能自拔,而忽略了做好自己的重要性。

想要更好的適應新的婚姻生活,就要試著稍稍調整自我。雖然說,不要在婚姻中失掉自我,但也千萬記住:婚姻裡邊,不能固執做自我,等你進去到婚姻,你就會明白,如果沒有愛,你會生活得很痛苦。

你想想,沒有血緣關係的兩個人,無論男女,要建立長期穩定的關係,除了通過愛,好像也沒有了其他的方法。

如果說你結婚的目的是,我本來就不愛你,我是到了該的時候結婚才結婚的。那個時候真不知道是你耽誤了人家,還是你害了你自己。

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請你為自己和你的婚姻伴侶負責。

任何時候,愛情都應該是婚姻的前提,沒有愛情千萬不要進入婚姻,否則等你結婚後遇到了愛情,你就可能心猿意馬。

不是合適的就是最好的,沒有天生就合適的兩個人,都是兩個人在一起磨合成長,不愛的人你連磨合都不想磨合。

錯過了愛的人,你會發現你原本想找乙個合適的人結婚,最後卻找了乙個即不合適又不愛的人。可是,生活就是這麼現實又無奈。

都說,當乙個女生錯過了那個她最想嫁的人就會變得越來越挑剔;

當乙個男生錯過了他最想娶的人就會越來越隨意;

挑剔是因為誰都不如你,隨意是因為反正都不是你。

所以,結婚這件事裡邊一定要有愛。

15樓:帳號已登出

結婚是要兩個人共同生活,共同撫養乙個家,共同挑起家裡的負擔。所以結婚後是累的,但這些所謂的累,都是他們自願的,他們為這為開心,他們為這而欣慰,他們為這而幸福。只有結婚了,才知道什麼是真正的愛情。

戀愛不用去考慮生活中的問題,所以負擔比較輕。他們可以無憂無慮的打情罵俏。但他們無法感受到家庭的幸福。

談戀愛和結婚哪個好

16樓:

摘要。各有各的好。只談戀愛,可以喜歡和愛情,只考慮愛情和感覺居多些。

諮詢記錄 · 於2021-11-05

談戀愛和結婚哪個好。

各有各的好。只談戀愛,可以喜歡和愛情,只考慮愛情和感覺居多些。

談戀愛和結婚哪個好。

不用太多責任和承擔,沒有家庭壓力,也沒有車貸房貸,沒有孩子壓力。

但隨時可以分手。

乙個女的開場白就問你這句話,談戀愛和結婚哪個好?

我怎麼回。結婚的話,得有擔當和責任,還得婚姻和家庭經營,也各種壓力比較大。

那我不跟你講這些了,看你們對話分析。

我怎麼回。你是喜歡她?想跟她戀愛還是要步入婚姻?

想結婚。那就回覆她,戀愛是步入婚姻的前奏,是結婚前看看合不合適的過程。戀愛不是目的,如果不是不婚主義早晚要走向婚姻的。

給個贊哦~

你覺得談戀愛和結婚哪個更好?

17樓:

摘要。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我正在快馬加鞭給您解答呢,請不要著急哦,由於人數挺多呢,謝謝呢❤❤❤

諮詢記錄 · 於2022-02-15

你覺得談戀愛和結婚哪個更好?

親~您的問題小萌已經看到了呢,我正在快馬加鞭給您解答呢,請不要著急哦,由於人數挺多呢,謝謝呢❤❤❤

談戀愛的話就是簡單易行,兩個人只要聊得來,在一起能開心就好。不會有其他條件的約束,比如說經濟條件啊,或者是家裡面的環境這些統統不用考慮。結婚的話,需要認真對待啦,要看兩個人的性格是否適合在一起生活,還要看雙方的家庭條件是不是門當戶對等。

和什麼樣的人談戀愛結婚比較好?

18樓:匿名使用者

人這一輩子說長不長,說短不短,一旦決定了和另乙個人步入婚姻,就說明餘生的時間都要和對方一起生活,兩個人在一起的時間那麼長,為什麼不選擇乙個讓自己滿意的呢?所以我們要避免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也要避免和乙個不合適我們的人在一起。

愛情是婚姻的基礎,盡量和彼此都相愛的人結婚。雖然我們沒有辦法保證在以後的生活中,這份感情是一定不會變得,一定能抵得住時間的消磨的,但是如果彼此之間有良好的感情基礎,會讓我們在面對婚後複雜的瑣事時,會更加的包容彼此,會覺得有對方在,生活即使再不易,也都沒有那麼艱難,這樣彼此才會一起走的更長久。

不要跟乙個還沒有從上一段感情中走出來的人在一起,這樣對彼此來說都是不負責任的。也許對方只是對你有感恩、感激之情,但是這份感情並不是愛情,不要讓這種感覺被誤以為當成了愛情。畢竟救命的稻草只有在需要的那一刻才有用,獲救了之後就並不需要了。

感動只是一時的,感情才是一世的。沒有感情基礎的感動,都不是愛情。

愛情也是不公平的,不要認為你做的足夠好,你個人足夠優秀,所以一定能贏得對方的心。愛情是相互吸引的,不會因為你對對方好,就會讓對方對你產生吸引力,不愛就是不愛,在乙個不愛你的人面前不管你多麼的優秀,對他來說都沒有任何意義。

婚姻是嚴肅的一定要經過深思熟慮,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讓自己後悔。人的一生本身就是一場艱難的修行,感情也並不是必需品,我們有得就必有失,魚和熊掌畢竟從來都不能兼得。所以做好自己,不丟失自我,不降低自我標準,先愛自己,才會有人來愛我們。

也希望彼此相愛的人最後都能在一起,有好的結果。

人是社會動物,和別人交往是必須和必需的。必須接觸和交往的人如父母、孩子不要迴避,不管你喜不喜歡,你也迴避不了。那些必需交往的人如同學、同事、鄰居,這些人裡有你不喜歡甚至討厭的人,對他們也不喜歡可需要接觸,只好敬而遠之,這裡「敬」很重要,不是低三下四,不是曲意逢迎,而是讓他感覺到的距離,這樣你不喜歡的人就會少騷擾到你了。

人是先談戀愛再結婚好,還是結婚再談戀愛好

談戀愛再結bai婚好 2個人要相處後才會du知道,對方zhi到底適合不適合自dao己!回現代的跟古代是不一樣的答。現在人是很現實的,思想上的有些東西沒發比較。再說,以前的很多人,雖然結婚在一起一輩子。但和不愛的人在一起,甚至是討厭的人,又有多少人知道她們內心的傷痛呢?是先結婚後再日久生情,還是先談戀...

談戀愛和結婚有何區別?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

這個情況的話區別還是比較大的兩個人。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我覺得戀愛和結婚最大的區別就在於他們有沒有儀式感?談戀愛不需要什麼儀式,感平時的買花送禮物跟結婚是沒有太大區別的,但是缺乏乙個儀式,那就是結婚典禮。也就是俗稱的婚禮。經過了婚禮之後,兩個人的關係就擁有法律的保護,也必須承擔法律所賦予的權利和...

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區別?談戀愛和結婚有什麼不同嗎?

結婚和戀愛還是存在著許多的區別的,結婚和戀愛大不相同,許多人會覺得談戀愛兩個人在一起很幸福,但是結婚後卻沒有之前的幸福了,因為她也許對於你來說只適合談戀愛,不適合結婚。一 談戀愛可以不考慮物質,只要愛情。在談戀愛過程中我們對於物質的需求也許並沒有那麼大,覺得只要兩個人相愛有什麼問題都是可以解決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