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瘦會不會是因為脾虛

2023-03-06 20:00:02 字數 2498 閱讀 7001

1樓:獨孤麒麟隊長

不一定 陰虛火旺也可能會引起消瘦 像你這種症狀關鍵看還有沒有不愛吃飯 腹瀉 便秘 肚子脹或者痛 如果要是可能是脾虛。

脾虛會越來越消瘦嗎

為什麼會脾虛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根據你的情況脾虛的話是由於吃了冰冷的東西或者寒濕困脾而引起的情況,如果嚴重的話容易引起黃疸的情況。

建議的話適當的吃點健脾的藥物進行調理七味白朮散或者是健脾丸,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3樓:智慧型躺瘦導師魚教瘦

告訴你造成脾虛的原因。

4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 脾虛的原因很多,如情志思慮過渡會脾虛,飲食無節會脾虛,建議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同時要多飲水,不要吃辛辣的食物。

5樓:網友

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

脾虛證是指脾臟虛弱而引起的病證,其病情比較繁雜,主要有嘔吐、洩瀉、水腫、出血、經閉、帶下、四肢逆冷、小兒多涎等臨床表現。

宜食食物具有補脾益氣、醒脾開胃消食的食品,如粳公尺、秈公尺、鍋巴(焦鍋)、薏公尺、熟藕、粟子、山藥、扁豆、豇豆、牛肉、雞肉、兔肉、牛肚、豬肚、桂魚、葡萄、紅棗、胡蘿蔔、馬鈴薯、香菇等。

忌食食物性質寒涼,易損傷脾氣的食品,如苦瓜、黃瓜、冬瓜、茄子、空心菜、芹菜、莧菜、茭白、萵筍、金針菜、柿子、香蕉、枇杷、梨、西瓜、綠豆、豆腐、莜麥等;味厚滋膩,容易阻礙脾氣運化功能的食品,如鴨肉、豬肉、甲魚肉、牡蠣肉、牛奶、芝麻等;利氣消積,容易耗傷脾氣的食品,如蕎麥、山楂、蘿蔔、香菜等。

6樓:匿名使用者

像你描述的這種情況症狀來看,我考慮建議可以及時的中藥**,可以繼續觀察看看,要注意合理營養,平衡膳食,注意多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

7樓:養生一點

今天給大家分享乙個動作——點按足三里,這個穴位不僅能夠調理脾虛,還能夠緩解便秘,促進效果和增強機體免疫力。

8樓:紫晴聊養生

脾是「後天之本」,脾虛人就會變得虛弱。像舌苔淡白、雙眼無神,全身無力等。 脾虛,有一部分原因是我們做錯了事,或者說脾虛患者最喜歡做這3件事。

脾胃虛弱會消瘦嗎?

9樓:匿名使用者

脾胃虛弱症狀。

脾胃虛弱為中醫名詞。脾胃虛弱分為:脾氣虛、脾陽虛、胃氣虛、胃陰虛。

脾氣虛的症狀主要是氣短乏力、頭暈、大便溏瀉,容易出血,血色淡,甚至面色蒼白,脾陽虛主要表現在:胃腹冷痛,食生冷油膩就會腹痛腹瀉,大便稀;胃氣虛主要表現在胃脹,胃痛,呃逆,食少,飯後脹滿,胃陰虛主要表現在虛火上炎,口幹、容易飢餓,胃酸、隱痛不適,口舌生瘡等。

因稍進油膩食物或飲食稍多,大便次數就時顯增多,伴有不消化食物,大便時瀉時溏,遷延反覆,飲食減少,食後脘悶不舒,面色萎黃,神疲倦怠,舌淡苔白,脈細弱。脾胃虛弱病程較長,洩瀉時輕時重或時發時止,大便稀溏,色淡無臭味,夾有不消化食物殘渣,食後易瀉,吃多後見腹脹、大便多,平素食慾不振,面色萎黃,神疲倦怠,形體瘦弱,舌質淡,苔薄白。治以健脾益氣,助運化溼。

脾胃虛弱者,脾胃的受納、腐熟、轉輸、運化等功能減弱或失調,影響水谷的消化吸收,要注意調養,所以還可以喝德甫常謂保茶進行健脾暖胃!

您好,請問脾胃虛會使人消瘦嗎?

脾虛引起的肥胖,治好了會瘦下來嗎

10樓:南邕

調好了「脾」是能瘦下來的,至少不虛胖了。

脾虛,泛指因脾氣虛損引起的一系列脾臟生理功能失常的病理現象及病證。

包括脾氣虛、脾陽虛、中氣下陷、脾不統血等證型。多因飲食失調.勞逸失度,或久病體虛所引起。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輸布水液以及統攝血液等作用。

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布散而生濕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

臨床表現:脾氣虛:腹脹納少,食後脹甚,肢體倦怠,神疲乏力,少氣懶言,形體消瘦,或肥胖浮腫。

脾陽虛:大便溏稀,納少腹脹,腹痛綿綿,喜溫喜節按,形寒氣怯,四肢不溫,面目無華或浮腫,小便短少或白帶多而清晰色白。

正規就醫,固腎健脾。

11樓:康愛多

你肥胖嗎?你的肥胖原因是什麼呢?

12樓:團團圓圓

我也脾虛,浮腫一年,吃了藥,瘦下來了。

脾氣虛會胖還是會瘦?為什麼有人說要胖有人說要瘦

13樓:鵝子野心

看情況,有的會胖有的會瘦。

1、脾氣虛:腹脹納少,食後脹甚,肢體倦怠,神疲乏力,少言懶語,形體消瘦,或肥胖浮腫,舌苔淡白。

2、脾陽虛:大便溏稀,納少腹脹,腹痛綿綿,喜溫喜暗,行寒氣怯,四肢不溫,面目無華或浮腫,小便短少或白帶多而清晰色白,舌苔白滑。

3、中氣下陷:如久瀉、脫肛、子宮脫垂等。

4、脾不統血:多見於慢性出血的病證,如月經過多、崩漏、便血、衄血、皮下出血等。除出血外,必兼見脾氣虛弱的一些症狀。

女生說我把你當哥們會不會是因為她沒準備好

肯定不是啊 就是不喜歡你 就是把你當兄弟的意思啊!不存在異性之間的相戀,只有同性之間的相斥。所以人家打得很爽的,看來性格很豪爽啊!那做不成情人就做朋友好了。那麼,女孩把男孩當哥們就是做朋友因何而發生?這是不可避免的。一般來說,民諺曾經提到過,公事不私議。這句話像我生活旅途中的知心伴侶,不斷激勵著我前...

010一59277820會不會是詐騙電話

如果說你中獎不兌要支付違約金。冒充司法人員,說你不兌獎支付違約金,不支付抓你 逮捕 坐牢等。連基本的法律知識都不懂,中獎是民事行為,不是違法犯罪,如何違反刑法。這就是 嚇唬你。不要理他啥事都沒有。記住不轉賬不聯絡,如果是本地的,再聯絡,外地的就是 這種情況建議立馬結束通話 選擇報警 詐騙,即利用 進...

會不會是放手才是擁有,會不會放手其實才是擁有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送你一首詩 一樣自己走在回家的路。卻突然發現自己 有些孤獨。天空下 有幾顆脆弱的心。找尋著 那雙共鳴的眼睛。我懷疑 一直在等待的人 真的就是你。直到看著星星想到你 望著太陽想到你。少了你會莫名的空虛。我才終於開始去相信 是誰出現在夢裡。而你就是唯一的唯一。直到看著電視想到你 望著大海想到你。少了你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