糧食產量再創新高,我們是否還應該節約糧食?

2023-03-06 19:55:02 字數 2934 閱讀 3259

1樓:小羊聊時事

據資料統計,我國糧食產量再創新高。那麼,我們是否仍然需要節約糧食呢?答案是肯定的,我們仍然需要並且必須節約我們的糧食。

原因有以下幾點。?

第一點,糧食產量提高並不意味著我們不再缺乏糧食,因此我們必須節約糧食。隨著科學技術的不斷提高,人們培育出了越來越多的穀物品種和型別。同時,通過不斷地改善作物品種,我國的糧食產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但是,我們也需要明白我國的人口也在不斷地增長。因此,雖然總體的糧食產量得到了很大的提高,但是我國是乙個人口大省。所以在我國,糧食問題仍然是乙個很大的問題。

雖然不會再出現吃不飽飯的問題,但是我們仍然需要重視我國的糧食問題。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保障我國的糧食安全。因此,我們仍然需要堅持節約糧食的要求。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保障我國的糧食安全。?

第二點,節約糧食是我國的傳統美德,我們需要繼續弘揚和保持。我國自古以來就有一句話「民以食為天」。因此,我們可以看出自古以來糧食就在人們生活中的重要地位。

因此,節約糧食也是從古代以來就養成的良好的傳統美德。雖然現代人們的生活水平與古人相比有了很大的提高,但是糧食無論在何時都對國家的發展和人們的生活有著很大的影響。但同時我們也會發現,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不再注意節約糧食。

所以,我們仍然要堅持節約糧食的良好品德。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呼籲人們更好地進行節約糧食。也只有這樣,我們才能更好地弘揚和保持我國的優良美德。

2樓:曇花娛樂

我們還是應該節約糧食。糧食產量再高是讓吃的不是用來浪費的,雖然我們覺得能吃飽了,但這個世界上肯定還有吃不飽的人,還有需要幫助的人。

3樓:職場導師陳元芳

因為現在中國的一些糧食還是需要一定的進口的,所以算糧食產量再創新高,但是我們還是要節約糧食,這樣的話我們就不需要進口太多的糧食,甚至於就完全可以自己知足。當然就是現在世界上還有很多的人正在挨餓,所以我們更不能浪費糧食。

4樓:職場人乾飯魂

個人覺得應該還要節約糧食,畢竟現在全球人口這麼多,還有好多地區的人們吃不飽,浪費糧食是一種可恥的行為。

5樓:黑子與電影

我們依然應該節約糧食。勤儉節約是中華文明的傳統美德,產量再高也是勞動人民的辛勤汗水澆灌出來的,我們不應該浪費糧食。

6樓:唐棠頻缺抗遼

應該節約糧食,雖然現在糧食足夠吃,但從長遠來看,中國的糧食供需關係將長期處於緊平衡,所以我們要保持節約糧食的好傳統。

7樓:網友

我們應該節約糧食,因為無論產量多高。種植糧食都是非常辛苦的事情,我們都不應該浪費。

談談節約糧食的重要性?

我們為什麼要節約糧食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一粒糧食,從春天的播種到夏天的成長,再到秋天的收割,都浸泡著農民伯伯辛勞的汗水。要尊重弄民伯伯的勞動成果,就要珍惜糧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糧食都是農民伯伯辛苦種的,所以我們要珍惜他們的勞動成果。

10樓:藍色大海

我們都要節約糧食,農民伯伯很辛苦。

11樓:匿名使用者

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糧食作為人類賴以生存的基本物質,但可耕地面積逐年減少以及發展不平衡等因素,世界糧食生產的安全形勢十分嚴峻, 我們都應當珍惜糧食,雖然錢是自己的,但資源是社會的,現在世界上還有人根本吃不飽肚子,有的人甚至會餓死,所以。

1、在飯店就餐,盡量吃多少點多少。

2、在食堂吃多少盛多少,盡量不扔剩飯剩菜。

3、購買保質期短的食物時一次不要買太多,需要多少買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每一粒糧食都是農民伯伯,用汗水澆瀼而成的。

十年來,我國糧食產能穩定提公升,之後糧食產能還能創造新台階嗎?

13樓:夏天的事

自從我國發展糧食戰略以來,我國的糧食總產量正在逐年增加當中。根據農業部門的統計,自從2023年到2023年,在短短的十年之內,我國的糧食總產能正在不斷的增加。這也從側面上說明的,我國發展糧食自給自足的方針是正確的。

糧食只有做到自己自足,那麼民眾的生活才能夠和諧穩定。國家的糧食戰略儲備才能夠得到進一步的擴充,使中國的糧食安全得到有效的保障。目前中國的糧食總產量佔據世界前3的水準,至於是否能夠創造全新的台階。

我的答案是肯定的,因為我國在糧食方面的研究已經非常深入。不僅僅有雜交水稻以及小麥,同樣也已經開發出了巨型水稻和海水稻。這也從側面上能夠表明,我國對糧食方面的重視程度。

雖然我國耕地面積較大,但是人均糧食占有量方面,長期以來都落後於西方歐美國家。這是因為我國糧食產量的增加,人均糧食占有量不斷提公升。但是在這之前,我國糧食人均占有量遠遠落後於歐美國家。

這也使得我國在很長一段的時間之內,都要考慮到糧食安全方面的問題。

14樓:酸奶你的

糧食產能還能再創新的台階,糧食不斷優化它的質量和產量是每乙個中國人心中所期待的。

世界糧食產量排名怎樣,各國糧食產量排名?

世界糧食產量排名是中國 美國 印度 巴西 阿根廷 俄羅斯 法國 加拿大 越南 德國。1 中國是世界上公認的最早種植水稻和大豆的國家。也是最早進入農耕文明的國家。而且,這種狀態一直延續了數千年,從新石器時代開始,到今天仍在不斷向前。以佔世界7 的耕地養活了世界22 的人口糧食產量居世界首位,相當於亞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