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六個多月,腳經常抽筋,有什麼應對的方式嗎?

2023-03-06 12:25:03 字數 2602 閱讀 3710

1樓:happy薛醜醜

這個時候可以輕輕的按摩自己的腳,也可以適當的補充一些鈣元素,要適當的鍛鍊,要多喝些牛奶,可以吃一些鈣片,還可以做一些其他的鍛鍊,比如說蹬直小腿,按摩小腿,進行熱敷。

2樓:吱吱吱吱心

在飲食上要多吃一些高鈣的食物,平時要多喝牛奶,多吃雞蛋。每天晚上在睡覺之前可以用熱水泡一泡腳,也要做好保暖工作。白天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出去走一走這樣才能避免腳抽筋。

3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這個時候應該多運動,平時不要保持同乙個姿勢不動,可以多補鈣,一定要經常按摩自己的腳,不要走太多路,不要保持站立姿勢太長時間。

懷孕六個月多月腳經常性的抽筋,有哪些應對的方式嗎?

4樓:西紅學姐

在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注意飲食的均衡搭配,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避免出現著涼的情況,然後也應該適當的進行按摩。

5樓:結婚發的

要經常按摩腳部的穴位,要注意臥床休息,不要經常走動,也不要讓自己太過肥胖,控制自己的體重,要適當的進行鍛鍊。

6樓:浩海永寧

注意保暖,多穿一點衣服,晚上不要著涼,多喝熱水,吃海藻,蝦皮,奶製品,這些方式就可以應對。

懷孕了為什麼容易腳抽筋?該如何緩解?

7樓:小團團飼養員

一是可能長時間保持乙個姿勢導致壓迫腿部神經引起腳抽筋,所以孕婦要避免久坐或者乙個姿勢睡覺,二是懷孕期間對鈣含量需求增加,導致體內缺鈣引起抽筋,所以孕婦要及時補鈣。三是如果孕婦不注意保暖著涼了,腳部肌肉受涼痙攣也會抽筋。四是隨著孕周增加體重增加,腳部承受壓力重力增加造成肌肉韌帶勞損也會出現抽筋現象。

8樓:奔跑的野馬

孕期腳抽筋可能是由於進入孕中後期以後胎兒生長明顯的加快,對於營養的要求也有所提公升,在這個期間對於鈣的需求量會大大的增加,如果孕婦這期間缺鈣了,可能會引起腳抽筋。一方面要加大對鈣食物的補充,還可以補充點鈣片,孕婦腳抽筋,還可能是因為孕婦在懷孕期間站的太久或走路時間長,肌肉活動量增多,從而使體內負擔加重。

9樓:瑟瑟十七公主

因為孕婦的體重增加,腿部所要承受的壓力會變大。孕婦容易缺鈣,造成骨質疏鬆。孕婦的體質比較弱,腿部著涼以後就容易抽筋。

到了孕後期要每天吃鈣片補鈣,每天泡腳,經常對腿部進行按摩,這樣可以緩解抽筋的情況。

懷孕期間是不是會腳抽筋啊

10樓:神射sss手

孕婦腿腳抽筋主要是由於在妊娠期間出現腓腸肌痙攣,導致的小腿和腳出現抽筋,尤其在晚上睡覺時容易發生。常見原因有以下幾個方面:

1、疲勞,孕中期以後孕婦的體重逐漸增加,雙腿負擔加重,腿部肌肉經常處在疲勞狀態,區域性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引起腿腳抽筋,血迴圈減慢,二氧化碳等代謝廢物堆積也可誘發抽筋。

2、缺鈣,懷孕期間甲狀旁腺分泌增加、降鈣素分泌減少,會出現大量的鈣流失。

3、此外,胎兒生長發育過程,尤其是骨骼生長所需鈣量很大,而這些鈣質都**於母體,該量的多少會影響肌肉興奮性,倘若缺鈣嚴重會造成肌肉收縮,肌肉收縮就會導致抽筋。

4、飲食不均衡,如果孕婦過量攝入肉類物質後,也會引起抽筋,攝入過多影響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導致酸性代謝產物堆積,電解質紊亂也會引起抽筋。

5、寒冷狀態下也會引起腿腳部肌肉痙攣。

6、還有睡眠姿勢不當,孕後期孕婦只能側臥,長期側臥小腿被壓迫,也會妨礙血液迴圈引起肌肉痙攣。

11樓:夕誌畫

過度的飲食引起富含蛋白質攝入過多,影響碳水化合物的代謝,導致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引起電解質紊亂。電解質紊亂的表現之一就是抽筋。

懷孕期間走得太多或站得過久,都會令小腿肌肉的活動增多,腿部肌肉負擔增加,導致區域性酸性代謝產物堆積,就會引起肌肉痙攣。

睡眠姿勢不好,長時間仰臥,使被子壓在腳麵,或長時間俯臥,使腳麵抵在床鋪上,迫使小腿某些肌肉長時間處於絕對放鬆狀態,都容易引起腿抽筋。

懷孕以後,寶寶需求的營養加大,特別是對鈣的吸收,尤其在孕中、晚期,每天鈣的需要量增為1000毫克。如果膳食中鈣及維生素d含量不足或缺乏日照,會加重鈣的缺乏,從而增加了肌肉及神經的興奮性。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懷孕期間容易缺鈣,缺鈣會引起腿部抽筋,可以適當補充鈣劑,會有所緩解的知道。

懷孕了為什麼容易腳抽筋?該如何緩解抽筋?

13樓:沒結婚呢

因為懷孕期間身體容易出現缺乏微量元素的情況,再加上懷孕期間身體負擔比較大,肌肉處於過度緊繃的狀態,在突然發作下來之後,肌肉會因為過激反應而產生抽筋的情況;在出現腿抽筋的時候應該立刻坐起來,然後用手快速的搓,揉出筋的地方,或者可以選擇用熱毛巾熱敷,及時補充身體所需要的微量元素,進行緩解。

14樓:創作者

可能是因為身體過於疲勞,或者是不運動,也有可能是身體機能出現了衰退的情況,所以才會出現抽筋的現象。可以通過按摩的方式緩解,或者是泡腳,也可以緩解身體的疲憊感。

15樓:我的貓呢

懷孕了,寶寶長大壓迫肚子裡面的神經就感覺會抽筋,想要緩解抽筋的話建議另一半每天給按摩一下。

懷孕六個月多月腳經常性的抽筋,有哪些應對的方式嗎?

在平時應該多吃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食物,注意飲食的均衡搭配,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一定要做好保暖的工作,避免出現著涼的情況,然後也應該適當的進行按摩。要經常按摩腳部的穴位,要注意臥床休息,不要經常走動,也不要讓自己太過肥胖,控制自己的體重,要適當的進行鍛鍊。注意保暖,多穿一點衣服,晚上不要著涼,多...

懷孕多月了,胎動反而少了,懷孕六個多月了,胎動反而少了!

你好 胎兒在子宮內的活動稱為胎動。胎動是胎兒在子宮內情況良好的表現。正常妊娠18 20周,大多數孕婦可以感覺到胎動,開始較輕微,次數也較少。每小時3 5次,妊娠的週數越多,胎動越活躍,但妊娠的末期胎動減少。一般孕28 32週後梗矗盾匪墉睹墮色乏姬胎動達到高峰。36週後胎動幅度 次數也有所減少,孕婦感...

懷孕月吃什麼營養,懷孕六個月吃什麼營養

懷孕六個月了,那各種的食物都應該好好的吃,不挑食,每天都變換著花樣來,這樣營養就會充足的。像瘦肉,蛋類,牛奶等都要吃的。6個月至分娩的飲食要點 這個時期,正是胎兒腦細胞和脂肪細胞增殖的 敏感期 所以,更要注意補充含有蛋白質 磷脂和維生素豐富的食品,以促進胎兒智力的發育。對脂肪和醣類食品要限制,以免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