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是幹嘛用的,漱口水是幹什麼用的

2023-03-06 10:00:02 字數 4266 閱讀 1542

1樓:貓達

漱口水正確使用方法:將漱口水含在嘴裡,利用唇頰部的肌肉運動鼓漱,使漱口水通過牙縫,達到漱口的作用。

能預防口臭,使口腔清潔舒適,還能將飯後附著在牙齒表面尚未被細菌發酵的食物殘渣沖掉,減少口腔疾病發生的機會。

常用的漱口水有白開水、淡茶水、蘇打水、鹽水、藥物漱口水等,可根據自身口腔情況進行選用。需要注意的是,漱口水不能代替刷牙,在不方便刷牙時,可以用牙線進行清理後清水漱口。但一般不推薦長期應用具有**作用的藥物漱口水,長期使用**性漱口水可能會引起口腔菌群紊亂、影響味覺、口腔黏膜著色等危害。

2樓:北網域名稱醫

漱口水的作用是深入口腔各部位,減少引起口臭的細菌、菌斑,改善牙齦健康。

中國人在潔牙和護牙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春秋時期,《禮記》上就有「雞初鳴,鹹盥漱」的記載,這是我國最早記錄漱口的文獻,這表明,早在2023年前,我國勞動人民就每天早晨用鹽水漱口。

現代配方漱口水在當今世界很流行。它是僅次於牙膏的普通口腔護理產品。清涼的空氣,愉悅的心情,對牙齦的損傷小,方便的解決病人的口腔衛生問題,解決口臭。

因此,在國外,使用漱口水已成為生活的必需品。

點選檢視大圖">/

漱口水是幹什麼用的

3樓:桑葉孤吉

漱口水的作用是在有效刷牙的基礎上更能夠控制菌斑。漱口水可以深入口腔各部位,減少引起口臭的細菌、菌斑,改善牙齦健康。

漱口的歷史較刷牙悠久。雖然使用牙刷和牙線是去除菌斑的有效措施,但是菌斑控制的方法較難教育掌握,而且乏味、費時,特別對身心殘疾的患者難以完成,缺乏動機的人也難採用。

對這部分人來說漱口水可能是一種理想的代替方法。實踐證明,漱口水使用起來很方便、容易掌握,實際可行、既適合在家中進行日常的口腔護理,又適合工作、出差時使用。特別是追求高品質生活的人群,希望用各種手段使口氣清新,漱口水可在短時間內達到該效果。

漱口水具有殺菌抑菌效能, 在刷牙破壞牙菌斑生物膜特性後, 效果更佳。在刷牙後使用漱口水, 比單獨刷牙能更有效的控制牙菌斑。

擴充套件資料。漱口水使用的誤區。

誤區一:用漱口水代替刷牙。

很多人認為,使用漱口水後就可以不用刷牙,然而這種做法並不科學。漱口水雖然能除去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和一小部分軟垢,但任何口腔保健措施都不能代替刷牙。

誤區二:漱口水可**口腔異味。

部分有口腔異味的朋友總是想借助漱口水來去除口腔異味。然而,無論是普通漱口水還是醫用漱口水,都不適合長期用於**口腔異味。一來,部分漱口水含有較高含量的酒精,過高的酒精會蒸發唾液,使口腔乾燥,唾液維持著口腔中正常的ph值,並保證某些型別的細菌不會繁殖,當口腔變得乾燥後,唾液量和細菌量失去平衡,反而會加劇口腔異味;

其次,口腔中的菌群有好菌和壞菌,這些菌群之間保持著微妙的平衡,漱口水這類化學製劑不僅會殺死壞菌,也會殺死好菌,擾亂正常菌群間的平衡,讓口腔異味的致病菌進一步增殖。

誤區三:經常使用漱口水。

很多人喜歡吃完飯後就用漱口水清潔口腔,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長期使用漱口水會致使心臟病的發病風險增高。美國德克薩斯大學的布萊恩博士表示,每日漱口在消除口腔異味的同時也對人體內重要分子組織有所損傷。

那些保障一定量一氧化氮進出細胞的「有益菌」會被大量殺死,布萊恩此前研究發現,一氧化氮可控制和調節血壓。因此他確定,長期使用漱口水會對心血管健康造成威脅。

漱口水是幹嘛的

4樓:惠企百科

漱口水主要作用在於清潔口腔,掩蓋由於細菌或酵母菌分解食物殘渣引起的口臭,以及使口腔內留下舒適清爽的感覺。

1、可以去除口腔內的食物殘渣,減少口腔內,細菌的產生。保持口腔的清潔,有效的預防疾病。

2、可以殺除微生物牙垢,擺脫口臭的煩惱。

3、大面積的接觸牙面,大面積的接觸牙齦,使口腔裡的細菌大量減少。

4、旅行出差時,可以隨時隨地漱口,保持口氣的清新。

5、如果老人牙齒脫落或者不會刷牙,可以使用漱口水解除這個煩惱。

漱口水已在歐美發達國家流行多年,可能和社交生活禮儀有很大關係。近年來,由於市場競爭激烈,漱口水除了使口氣清新,以及宣稱可消除口臭的細菌,著重強調其預防和**牙齒及口腔疾病,增進口腔健康的功能的產品也越來越多。

漱口水有什麼用

漱口水是什麼

漱口水怎麼使用啊?

5樓:北網域名稱醫

在使用漱口水時,可以將約10毫公升的漱口水倒入嘴中,鼓動腮部,讓漱口水在口腔內與牙齒、牙齦充分接觸,利用水的衝力反覆沖洗口腔各個部位,盡可能的清除留存在口腔中的細菌。

在使用漱口水後,盡量不要再去刷牙或者再用清水漱口。因為此時口腔內依舊存有漱口水的殘留,這些殘留可以繼續抑制口腔內的細菌。

漱口水分為保健性和**性兩大類。保健性漱口水一般口感比較舒適,主要成分是口腔清新劑,用於去除口臭。因此無需特殊指導,使用人群也無限制。

點選檢視大圖">/

擴充套件資料;

使用漱口水的注意事項。

1、不管是美容性還是**性漱口水,都不宜像牙膏一樣每天使用,特別是**性漱口水更要謹慎使用,以免引起口腔菌群失調或其它***。

2、兒童慎用,特別是尚不能控制吞嚥動作的幼兒,以免誤吞。漱口水的作用是視乎其所含成分而定,包括預防蛀牙、牙周病或牙齒敏感。

3、漱口不能代替刷牙,有些人為了節省時間,乾脆放棄刷牙,只用漱口水漱口,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漱口固然能除去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和部分軟垢,但遠沒有刷牙徹底。

刷牙的乙個主要目的是除去附在牙齒表面的牙菌斑。在這個過程中,起最重要作用的是牙刷的物理摩擦,漱口水無法進行這種摩擦,因此無法除去牙菌斑。

參考資料**;/">百科-漱口水。

6樓:旅行書桌

你好:早晚各一次,每次用20ml漱口水,漱遍口腔、牙縫及牙齦,然後仰頭,漱口三十秒後吐出,不可吞服。

漱口水怎麼用?

7樓:某物質

你好,漱口水一般推薦是在刷完牙或者清水漱口,就是在牙面比較乾淨的情況下,再來用漱口水含漱,一般含漱的時間是一分鐘左右,在含漱完了之後不需要再用清水漱口。另外不建議長期使用漱口水,因為長期使用有可能會引起口腔菌群失調,或者粘膜牙齒著色等問題,望樓主採納,謝謝。

8樓:旅行書桌

使用漱口水前最好先用清水漱口,幫助食物殘渣從牙齒間隙中沖刷出來,這樣在使用漱口水的時候,可以讓漱口水最大面積的接觸牙齦,幫助清新口氣和殺菌。

將清水含在口內,鼓動兩腮與唇部,使清水在口腔內能充分與牙齒、牙齦接觸,並利用水力反覆地沖洗口腔各個部位,這樣就盡可能清除掉存留在牙齒的小窩小溝、牙間隙、牙齦、唇頰溝等處的食物殘渣和軟垢,使口腔內的細菌數量相對減少,從而達到清潔口腔的目的。

2也可以在使用漱口水前先刷牙,因為牙齒及其縫隙的殘留物什麼的也只有牙刷才能比較徹底清除,僅僅通過漱口水是不可能徹底清除髒東西的,因為漱口水主要還是只起乙個保健作用。

9樓:網友

既然是你吃了東西以後漱一下口用。

10樓:厹奧雅

漱口水有很多的作用,首先漱口水能夠起到沖洗作用,能夠起到沖刷作用,吃完東西之後用漱口水去漱口,沖洗口腔,所以口腔裡面的食物殘渣,還有軟垢,還有部分的糖分等等都能夠被沖洗掉或者是大部分被沖洗掉,所以就減少了蛀牙,減少了口臭等等的發生概率。

再者漱口水有些是具有特定的藥物成分的,所以藥物成分不同,它的作用有所不同,有的是能夠起到殺菌、抑菌作用,有的能夠起到抗炎作用,有的能夠促進傷口癒合作用。

漱口水是幹什麼用的,漱口水有什麼作用

漱口水的作用是在有效刷牙的基礎上更能夠控制菌斑。漱口水可以深入口腔各部位,減少引起口臭的細菌 菌斑,改善牙齦健康。漱口的歷史較刷牙悠久。雖然使用牙刷和牙線是去除菌斑的有效措施,但是菌斑控制的方法較難教育掌握,而且乏味 費時,特別對身心殘疾的患者難以完成,缺乏動機的人也難採用。對這部分人來說漱口水可能...

漱口水的正確用法,漱口水正確使用方法

早晚各一次,每次用20ml漱口水,漱遍口腔 牙縫及牙齦,然後仰頭,漱口三十秒後吐出,不可吞服。漱口水做為清潔口腔衛生的保健用品,逐漸受到大家的親昧。超市和藥店裡的漱口水擺放的琳琅滿目 種類繁多,但是大家對如何正確選擇使用漱口水卻犯了難。方法 步驟 使用漱口水是對口腔起到保健作用,並不可以天天使用漱口...

漱口水用什麼牌子比較好?什麼牌子的漱口水好?

和風雨漱口水就不錯,這款漱口水是氨基酸植萃級,益生菌 木糖醇 維c科組配方,不用擔心傷害牙齦可以非常放心去使用。什麼牌子的漱口水好?皓樂齒 麗齒健 舒客 黑妹 獅王這五個牌子的漱口水比較好,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一 皓樂齒。皓樂齒這個品牌成立於1941年,在漱口水十大品牌排行榜中是一家專注於口腔用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