漱口水是幹什麼用的,漱口水有什麼作用

2023-02-22 13:00:05 字數 5049 閱讀 8793

1樓:桑葉孤吉

漱口水的作用是在有效刷牙的基礎上更能夠控制菌斑。漱口水可以深入口腔各部位,減少引起口臭的細菌、菌斑,改善牙齦健康。

漱口的歷史較刷牙悠久。雖然使用牙刷和牙線是去除菌斑的有效措施,但是菌斑控制的方法較難教育掌握,而且乏味、費時,特別對身心殘疾的患者難以完成,缺乏動機的人也難採用。

對這部分人來說漱口水可能是一種理想的代替方法。實踐證明,漱口水使用起來很方便、容易掌握,實際可行、既適合在家中進行日常的口腔護理,又適合工作、出差時使用。特別是追求高品質生活的人群,希望用各種手段使口氣清新,漱口水可在短時間內達到該效果。

漱口水具有殺菌抑菌效能, 在刷牙破壞牙菌斑生物膜特性後, 效果更佳。在刷牙後使用漱口水, 比單獨刷牙能更有效的控制牙菌斑。

擴充套件資料。漱口水使用的誤區。

誤區一:用漱口水代替刷牙。

很多人認為,使用漱口水後就可以不用刷牙,然而這種做法並不科學。漱口水雖然能除去口腔內的食物殘渣和一小部分軟垢,但任何口腔保健措施都不能代替刷牙。

誤區二:漱口水可**口腔異味。

部分有口腔異味的朋友總是想借助漱口水來去除口腔異味。然而,無論是普通漱口水還是醫用漱口水,都不適合長期用於**口腔異味。一來,部分漱口水含有較高含量的酒精,過高的酒精會蒸發唾液,使口腔乾燥,唾液維持著口腔中正常的ph值,並保證某些型別的細菌不會繁殖,當口腔變得乾燥後,唾液量和細菌量失去平衡,反而會加劇口腔異味;

其次,口腔中的菌群有好菌和壞菌,這些菌群之間保持著微妙的平衡,漱口水這類化學製劑不僅會殺死壞菌,也會殺死好菌,擾亂正常菌群間的平衡,讓口腔異味的致病菌進一步增殖。

誤區三:經常使用漱口水。

很多人喜歡吃完飯後就用漱口水清潔口腔,其實這種做法是不正確的。長期使用漱口水會致使心臟病的發病風險增高。美國德克薩斯大學的布萊恩博士表示,每日漱口在消除口腔異味的同時也對人體內重要分子組織有所損傷。

那些保障一定量一氧化氮進出細胞的「有益菌」會被大量殺死,布萊恩此前研究發現,一氧化氮可控制和調節血壓。因此他確定,長期使用漱口水會對心血管健康造成威脅。

2樓:北網域名稱醫

漱口水的作用是深入口腔各部位,減少引起口臭的細菌、菌斑,改善牙齦健康。

中國人在潔牙和護牙方面有著悠久的歷史。早在春秋時期,《禮記》上就有「雞初鳴,鹹盥漱」的記載,這是我國最早記錄漱口的文獻,這表明,早在2023年前,我國勞動人民就每天早晨用鹽水漱口。

現代配方漱口水在當今世界很流行。它是僅次於牙膏的普通口腔護理產品。清涼的空氣,愉悅的心情,對牙齦的損傷小,方便的解決病人的口腔衛生問題,解決口臭。

因此,在國外,使用漱口水已成為生活的必需品。

點選檢視大圖">/

漱口水有什麼作用

3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早晚各一次,每次用20ml漱口水,漱遍口腔、牙縫及牙齦,然後仰頭,漱口三十秒後吐出,不可吞服。

4樓:不昭抗高陽

漱口水作用,漱口水作用好嗎這個沒有確切的答案。口臭分為腸胃問題和上火。如果是上火就要清火。

如果是腸胃問題,那可不能不注意啊。建議去醫院看看。一般而論,口臭程度隨進食品種而異,與進食數量成正比,與進食時間成反比。

5樓:水珠步雨華

有沒有這個都無所謂的,平常多刷牙就好了,一般漱口水一天使用三到四次就可以了,飯後漱口比較好,一般含一口就可以了大概五到十毫公升,在嘴裡含漱兩到三分鐘,不會對烤瓷牙有影響。

6樓:匿名使用者

飯後使用漱口水,10毫公升左右,兩腮鼓動含30秒後吐出,不需要再用清水漱口,讓漱口水中有效成分保護牙齒。茶佳是純天然茶葉提取,比較溫和,清潔力也非常強。

7樓:拜蔚後茵

漱口水的好處:

1、清潔口腔:旅行出差,隨時隨地刷牙受到限制既不方便又不現實,備瓶漱口水隨時隨處可以為你清潔口腔。

2、清新口氣:口氣清新是人們美好形象的標誌,有利於人們的社交、談判、彙報工作、娛樂和感情交流,在社交活動之前使用漱口水,可減少口腔異味、增強社交活動的自信心。

3、防治牙周疾病:針對性地應用漱口水可預防和控制牙周的炎症;牙周病患者接受了潔齒、牙周手術等牙周專業**之後,漱口水可鞏固和維持療效;在口腔專業人員指導下應用含氟漱口水。

預防齲齒、控制炎症和減少齦下菌斑。

4、緩解口幹:漱口水中通常含有氟和與唾液濃度相近的化學物質,漱口水可濕潤口腔粘膜,起到人工唾液的作用。老年人或頭頸部癌放射**後損傷唾液腺的病人,服用鎮靜劑特別是三環類抗焦慮藥導致唾液分泌減少、口腔乾燥者,使用防口幹漱口水可緩解症狀。

漱口水的壞處:

1、漱口水容易造成潰瘍:健康人長期使用漱口水會造成口腔內的正常菌群失調,出現黏膜潰爛、脫膜甚至壞死症狀,嚴重的會形成多處潰瘍。

2、會造成灼熱:長期使用含有洗必泰的**性漱口水也容易使牙齒及口腔黏膜表面著色,使味蕾的味覺降低,並抑制唾液的分泌,造成灼痛等不適症狀。因此藥物性漱口水需要在醫生的指導下有選擇地使用,不能自行長期使用。

3、漱口水不能代替牙刷:對於一些用漱口水來代替刷牙的人,專家提醒,這種做法是完全錯誤的。刷牙的乙個主要目的是除去附在牙齒表面的牙菌斑。

在這個過程中,起最重要作用的是牙刷的物理摩擦,漱口水無法進行這種摩擦,因此無法除去牙菌斑。

漱口水到底有什麼用?

8樓:匿名使用者

漱口水(英文名:mouth rinse)又稱為口腔漱洗液,是口腔衛生產品,具有殺除微生物牙垢的功能,並防止由其引起的齲齒、齒齦炎和口臭的功效。

顧名思義就是可以清新口氣,保護牙齒的液體口腔清洗液。漱口水有什麼用呢,可以歸為兩點:

1.清新口氣

我們所見的很多漱口水都標示他們的漱口水可以清新口氣。我們知道的為什麼會有口氣,是因為我們日常生活中,吃東西殘餘在牙齒舌頭上的東西,在口腔這個溫暖的地方,口腔中的細菌就會滋生,因此產生一些難聞的氣味,漱口水就起到了清潔口腔的作用,帶走一些食物殘渣和細菌,因此有效清新口氣。

2.預防口腔問題

因漱口水是口腔清洗液,那麼它就是具有殺滅口腔細菌,清理食物殘渣,為口腔營造乙個良好的環境,那麼我們的牙齦,牙齒就不容易受到細菌的侵害。有效的預防牙周病,齲齒等口腔問題。

漱口水一般**適宜,並且便宜大碗。買一次可以用好久。每次你吃完飯時用漱口水漱一下嘴,長時間你就會感覺比不用漱口水,你的口腔會舒服很多。

出門在外也有用的到漱口水的地方,每當你聚餐,吃了味道重的東西時,為了與別人談話的時候不會有那麼尷尬,可以隨身攜帶一些漱口水,及時的改善一下口氣,這樣也給別人留下乙個好的印象。

漱口水雖然有這些功效,但是並不是用了漱口水就不刷牙,刷牙也是有必要的。家中常備漱口水,自己的包裡常備漱口水,也是乙個精緻的豬豬女孩的乙個修養呀~

9樓:蘇木木喲

很多人都很注重清潔,但是很多人都不理解漱口水到底有什麼用,因為漱口水並沒有刷子,只是放到嘴裡漱了一下,很多人都會認為漱口水洗不乾淨牙齒,不夠牙刷刷的乾淨,所以無法理解漱口水有什麼用。那麼漱口水到底有什麼用呢?

清潔口腔

很多人都會經常旅行或者出差,帶著牙刷很不方便,但想隨時隨地刷牙受到限制既不方便又不現實,而備瓶漱口水隨時隨處可以為你清潔口腔。清潔口腔這個是漱口水的最基本的作用。

清新口氣

口氣清新是人們美好形象的標誌,有利於人們的社交、談判、彙報工作、娛樂和感情交流,但是我們不能經常的拿牙刷出來刷牙,所以在在社交活動之前使用漱口水,可減少口腔異味、增強社交活動的自信心。

防治牙周疾病

針對性地應用漱口水可預防和控制牙周的炎症;牙周病患者接受了潔齒、牙周手術等牙周專業**之後,漱口水可鞏固和維持療效;在口腔專業人員指導下應用含氟漱口水預防齲齒、控制炎症和減少齦下菌斑。

其實漱口水的最大的乙個優點就是方便,而且使用的方法非常的簡單,那些生病臥床的病人、行動不便的老人、不會刷牙的小孩,都可以使用漱口水來漱口,這樣非常的方便。而且漱口水的作用也很大,除了能清理口腔、清新口氣外,還可以預防牙周疾病。所以漱口水是乙個挺不錯的東西,大家可以在逛超市的時候買一點放在家裡備用。

漱口水的作用是什麼

10樓:岑憐雪鞏霞

**口腔疾病,清除因口疾、吃異味食物(生蔥、大蒜、煙、酒等)睡眠不良、精神緊張、消化不良等造成的口臭等作用。

具體如下:1、產婦、臥床病員、開顱手術昏迷病人、佩戴假牙等刷牙不便者,是理想的口腔護理品;

2、對腫瘤患者因放療、化療引起的口腔粘膜充血糜爛疼痛及因糖尿病引起的口腔潰瘍療效顯著;

3、口腔潰瘍、牙周炎、牙齦炎、牙髓炎(不包括封閉性牙髓炎)、牙齦出血、兒童齲齒、口臭咽喉炎、扁桃腺炎、等口腔病患者;

4、口腔牙科手術前後使用「清口」漱口液能有效預防感染。正畸、洗牙、拔牙前後使用本品,效果更佳;

5、妊娠期的母體由於代謝與內分泌的變化,易發生口腔疾病,這直接影響胎兒的安全,每天使用「清口」漱口液,將安全的保護母親和胎兒的健康。

擴充套件資料。漱口的效果與漱口的時間、含漱的力量和次數有關。漱口的時間最好在剛剛進食後,因為這時會有效地把食物殘渣從牙齒表面或牙縫裡沖洗下來,減少口腔內的細菌,並能減弱細菌的生長繁殖。

有針對性地應用漱口水,可以**和預防牙齦炎、牙周炎、口腔潰瘍等口腔炎症。

但是,健康人的口腔裡也存在一些正常菌群,長期使用有殺菌作用的漱口水,就會導致某些細菌被過度抑制,從而導致口腔內菌群失調,致口腔黏膜感覺麻木或其他病變,反而不利於口腔健康。

這類人最適合用漱口水。

漱口水有什麼作用,怎麼用?

11樓:野曉蘭稽鶴

你的牙痛是什麼引起的?是牙齦萎縮還是牙齦發炎?還是牙齒敏感?漱口水要看是什麼漱口水,如果是socolo草本漱口水就有輔助療效。

漱口水是幹嘛用的,漱口水是幹什麼用的

漱口水正確使用方法 將漱口水含在嘴裡,利用唇頰部的肌肉運動鼓漱,使漱口水通過牙縫,達到漱口的作用。能預防口臭,使口腔清潔舒適,還能將飯後附著在牙齒表面尚未被細菌發酵的食物殘渣沖掉,減少口腔疾病發生的機會。常用的漱口水有白開水 淡茶水 蘇打水 鹽水 藥物漱口水等,可根據自身口腔情況進行選用。需要注意的...

為什麼用完漱口水舌頭味覺不大,用完漱口水感覺舌頭味覺淡了,正常嗎

漱口水裡含有大量酒精,用來對口腔消毒。對味蕾有少許的麻痺作用 用完漱口水感覺舌頭味覺淡了,正常嗎 患者描述的情況是你 用完漱口水感覺舌頭味覺淡了是你的漱口水有刺激嗎?用漱口水後味覺喪失了咋整?10 我也是這樣的,牙齦痛用了李施德林的漱口水,味覺淡了很多,停用2天就好了,漱口水還是不要常用,要用先稀釋...

漱口水用什麼牌子比較好?什麼牌子的漱口水好?

和風雨漱口水就不錯,這款漱口水是氨基酸植萃級,益生菌 木糖醇 維c科組配方,不用擔心傷害牙齦可以非常放心去使用。什麼牌子的漱口水好?皓樂齒 麗齒健 舒客 黑妹 獅王這五個牌子的漱口水比較好,下面具體來介紹一下。一 皓樂齒。皓樂齒這個品牌成立於1941年,在漱口水十大品牌排行榜中是一家專注於口腔用品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