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線網訊號滿格,但網速很慢是什麼問題

2023-02-27 04:20:02 字數 5545 閱讀 8182

1樓:哈里魔術師

無線網訊號滿格=你離訊號源很近。

網速很慢=同時上網人太多。

2樓:倪晉江

滿格不代表網速就一定快,如果很多人共用乙個wifi,網速就會很慢。

3樓:匿名使用者

滿格只是你的接受到的訊號 不是網速。

為什麼手機的無線網路訊號滿格,網速卻很慢

4樓:坐等作業的葬禮

無線網路滿格只能說明無線訊號強,但是和網速快慢是沒有絕對關係的。

導致網速慢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個原因:

1、網路運營商故障或者你的寬頻本來就是這個速度。遇到這種情況,請用電腦連線網線測試一下網速,看一下測試結果和你的寬頻速率是不是相符,如果不相符,則是運營商線路問題。

2、無線通道堵塞導致的網速慢。無線路由器的無線速率和無線通道擁塞是有很大關係的,如果在你訊號的周圍有很多和你無線路由器在相同通道工作的路由器,那麼很有可能就是無線通道擁堵導致的網速慢,遇到這種情況,請嘗試更改一下路由器後台的無線通道,或者避開無線路由器集中的地區使用無線路由器,如果你裝置支援4g頻段wifi。建議更換以乙個雙頻的無線路由器,這樣可以避免通道擁塞問題。

3、你訪問的**伺服器擁塞或者網路不佳,遇到這種情況,建議更換其他訪問其他**,看看有沒有同樣的網速慢情況發生。

網路速度簡稱網速。計算機中的資訊都是二進位制的0和1來表示,其中每乙個0或1被稱作乙個位,用小寫b表示,即bit(位);大寫b表示byte,即位元組,乙個位元組=八個位,即1b=8b;前面的大寫k表示千的意思,即千個位(kb)或千個位元組(kb)。表示檔案的大小單位,一般都使用位元組(kb)來表示檔案的大小。

kbps:首先要了解的是,ps指的是/s,即每秒。kbps指的是網路速度,也就是每秒鐘傳送多少個千位的資訊(k表示千位,kb表示的是多少千個位),為了在直觀上顯得網路的傳輸速度較快,一般公司都使用kb(千位)來表示,如果是kbps,則表示每秒傳送多少千位元組。

1kbps=上網時的網速是512kbps,如果轉換成位元組,就是512/8=64kbps(即64千位元組每秒)。如今的寬頻使用者多接入的是1m、2m、4m、8m、12m的網路,1m=1024k,即網路速度為1024kbps,轉換後的理論資料為:

128kb/s。這個速度是您上網可以達到的最高速度。

5樓:科技狐

為什麼手機訊號滿格,網速卻很慢?

6樓:匿名使用者

機子本身的問題,執行程式太多,太吃記憶體,佔cpu,可有關掉一些暫時不用的程式。

7樓:空心花瓶

可以斷開重新連線 不要開啟太多程式。

為什麼wifi訊號強度很高但網速很慢?

8樓:我是飯

wifi訊號明明是滿格,網速卻很卡很慢?手把手教你改通道提高網速。

9樓:初入社會的小杜

wifi訊號滿格,網速慢 ,這樣提公升網速,路由器和5g是什麼?

10樓:97樂於助人

一方面儘量減少與wifi路由器之間的距離和物理障礙物,確保良好的wifi訊號,另外還可以在現有wifi路由器的基礎上橋接或者串聯一台wifi路由器,以增強wifi訊號。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訊號好說明路由器離你機子進,但是不代表網速好,要網速首先接入路由器的網速要好,連線路由器wifi的人也不能太多,不然網速也會慢下來的。

12樓:死亡筆記

網速被別人佔用或者別人限制了wifi網速。

13樓:快樂就好

還和你的裝置的配置有關係。

14樓:詩巫

多人在用或其他使用者耗量大。

15樓:方方

wifi訊號好,無線網路上網速度慢的可能原因是:

1.開啟了迅雷、windows更新等網路佔用軟體。

2.路由器設定了頻寬控制。

3.無線路由器被蹭網。

4.線路問題,如網線未接穩,網線質量差、線序錯誤等。

5.路由器執行時間過長,內部過熱。

6.無線干擾。

解決方法: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

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台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

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位址,通過高階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

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是否正常。

5.將無線路由器遠離電磁裝置。縮短網路裝置與無線路由器距離,減少訊號衰減與干擾的可能,還可增加無線中繼放大擴充套件wifi訊號覆蓋範圍。

為什麼手機連的wifi訊號是滿格網速卻很慢?

16樓:匿名使用者

連線的wifi上網速度慢排查方法:

1、進入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管理--(右上角「更多」選擇「顯示系統程序」)-找到wlan--點選儲存,選擇清除資料和快取,再重新連線wifi試試(部分機型進入設定--更多設定--應用程式--全部--找到wlan);

2、檢查或重置無線路由器的設定,有線寬頻或更換乙個新的無線路由器試試,(同時wifi的網速和離路由器的遠近,寬頻的頻寬及連線人數有關係);

3、進入設定--系統公升級中檢測手機公升級是否是最新版本,如若不是則可以公升級到最新系統再嘗試連線;

4、進入手機設定--更多設定--備份與重置/恢復出廠設定--還原所有設定看看;還原所有設定此操作不會刪除手機中的資料,會還原手機中的所有設定,包括:設定的桌布、解鎖樣式、wifi、預設開啟程式等,並且,手機中登入的第三方軟體賬號也需重新登入。

若是以上操作均無法恢復,可以攜帶手機前往客戶服務中心檢測處理。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傳輸介質;二是傳輸速率。

1、首先開啟手機的無線連線(wifi)功能,手機會自動搜尋無線訊號,當搜尋到你之前使用儲存過的wifi賬號後會自動連線。

2、點選已連線的wifi,會顯示這個wifi的詳細資訊,點選資訊下方的「取消儲存」,意為將這個wifi之前登入資訊刪除,要是之前沒有使用過需要設定的wifi的話前兩步可以省略。

3、選擇點選需要設定的wifi,重新輸入密碼,輸完密碼後不要急著連線,緊接下一步。

4、繼續將資訊介面上劃可以看到「顯示密碼」和「顯示高階選項」兩個選項,在「顯示高階選項」前方框中點勾,勾完後繼續螢幕上劃。

5、資訊介面上劃後顯示**設定為無,ip設定手機預設的是dhcp,即動態ip,這裡我們要將其設為「靜態」,點選"dhcp「顯示下滑選單中選擇」靜態。

6、ip設定成「靜態」後下面又多處好幾行資訊,在ip位址列輸入ip位址,這裡需要注意的,輸入的ip位址前三框必須與閘道器的前三框一樣,後面一框在1至99和101至255中隨便填乙個但是要與閘道器的最後一框的數字不同,切記!切記!

7、**輸好後直接點連線就可以了,這時應該就可以上網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路由器的距離遠近。

無線路由器都是有一定的覆蓋範圍的,裝置離路由器的距離越遠訊號質量相對來說就會越差,因此上網的時候處於無線路由器最佳覆蓋範圍內通常都會有比較好的訊號質量。

路由器的擺放位置。

無線路由器的擺放位置對於訊號強度有著非常大的影響,因為無線路由器都是採用內建或者外接全線天線的產品,以天線為中心,四周訊號最強,上下效果最弱。為了保證讓訊號覆蓋的面積達到最大即可,路由器的最佳擺放位置是在房屋的**。

路由器發射功率。

根據國家規定,無線路由器的發射功率不得高於100mw。現在市面上有些路由器預設的發射功率僅為80%,因此我們可以嘗試適當增加發射功率的方式來提高無線訊號的覆蓋質量,但是訊號輻射也會隨之增加。另外,有些無線路由器無線部分沒有功放模組,也會導致訊號的覆蓋範圍和質量不佳。

室內格局複雜、牆體過厚。

wi-fi訊號在穿越承重牆體、玻璃或者水的時候會造成訊號的大幅度衰減,而且頻率越高衰減越明顯,也就是說5ghz的訊號穿牆能力比更弱,如果室內有多個房間並且實牆較多較厚,無線訊號降低一半甚至超過三分之二也是正常的現象。

周圍訊號的干擾。

現在無線路由器大部分的工作頻率都是的,加上現在無線路由器的普及,因此在我們的周圍經常會搜到兩個以上的無線熱點。但是工作在此頻段的產品眾多,例如無線鍵盤滑鼠和微波爐,而2.

4ghz只有個3個完全不重疊的通道,因此非常容易受到干擾,從而造成訊號質量低下、網路傳輸速率緩慢的情況。因此解決的根本辦法只有公升級到5ghz的無線路由器並公升級裝置的無線網絡卡,但是這也勢必帶來購買成本的公升高。

連線裝置差異。

wifi的連線速度跟連線裝置(例如手機、膝上型電腦等)的資訊處理速度同樣有著很大關係,這主要是因為裝置的無線網路模組造成的,受到裝置的體積、晶元的功率和天線的增益影響,導致這些產品接收無線訊號的能力也不同。

了解了影響wifi訊號的因素,怎樣才能讓wifi訊號快起來呢?

1、把無線路由器放在空曠的位置,減少訊號盲區。

2、盡量讓路由器避開牆壁,讓路由器少穿牆,少繞道。

3、將自己的路由器裝置公升級到那種可以同時支援和5ghz頻率的雙頻路由器。

4、通過通道檢視器查到所在地區的wifi通道使用情況,然後選擇較為暢通的通道使用。

wifi訊號滿格,但手機網速很慢,怎麼回事

19樓:飛飛玩具秀

手機wifi訊號滿格,但是網速很慢,趕緊開啟這個按鈕,網速提公升10倍。

20樓:聽風說往事

網路的連線,需要手機和基站之間相互收發資訊,所以,手機裡面都會有一塊特殊的晶元組——數據機,我們俗稱modem的東西。modem能夠讓我們的手機連上3g、4g網路、連線上多個頻段、擁有出色的抗干擾能力、讓資料傳輸速度更快等作用,所以乙個modem的效能、modem晶元組效能的好壞,都會直接影響連網效能,從而影響網路訊號的強弱。

目前,國際上公認的modem效能最強的晶元廠商是高通,同時,英特爾、華為、三星也是比較主流的提供商。但是為什麼有時候同一型號的手機,在不同人的手中也會出現不同的網速呢?這是因為,除了modem晶元的影響之外,還有一些外在因素也可能在影響著你的網速。

惡劣天氣和嚴重遮擋空間也會影響網速由於無線訊號是在空氣中傳播的,所以影響無線網路質量的外界因素非常多,像是風、雨、霧等都會明顯影響我們的手機網速。通常情況下,雨雪天氣的無線網路質量會略差一點。

除了天氣外,空間也會影響網速。如果你處在結構複雜的大樓、過道、地下室等地方,由於這些位置的通訊訊號被嚴重遮擋,手機的網速自然會很不好。不過,現在很多區域運營商會專門進行室內訊號覆蓋,所以基本不擔心。

如果走進室內訊號差,走到室外就有訊號,那就基本說明是這個遮擋問題造成的了。

同樣地,你會發現在地鐵和電梯等封閉環境裡,手機訊號也都是無法直接送達的,除非通訊運營商專門進行覆蓋。

如果你通過自己的判斷,發現手機以及你所處位置附近的基站等因素全都是正常良好的,可你想要獲取的網際網路服務卻十分緩慢。這時候你可以試著登入一下其他**,或試用一下其他網際網路服務,如果速度正常,那就說明很有可能就是某個網際網路服務的提供方出了問題。

你的手機綜合性能下降影響了網速

無線網絡卡接收訊號很好但網速很慢該怎麼辦

解決方法如下 1.啟用殺軟的流量監控功能,檢視哪些軟體佔用網速。2.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流量管理介面,檢視哪台裝置佔用網速高,並記錄。3.進入路由器閘道器的dhcp介面,檢視是否有未知蹭網裝置聯網。記錄蹭網裝置mac位址,通過高 級設定中的mac過濾,禁止其網路訪問。4.關閉路由器5分鐘,檢查線路連線...

為什麼無線網速度很高,但開啟網頁很慢

wifi測速非常快,但手機開啟 很慢,教你設定dns提公升網速。手機版本過低或是手機記憶體過大造成反應遲鈍。1 如果網速低也有影響,換個時間再試試。2 硬體配置不足,記憶體較小 cpu較差,建議公升級電腦。記憶體條起碼要2g。3 電腦因長期使用中定能存在大量的垃圾 快取中有大量的臨時檔案,也會造成執...

為什麼手機WIFI訊號滿格,上網速度卻很慢

手機wifi訊號滿格,但是網速很慢,趕緊開啟這個按鈕,網速提公升10倍 wifi訊號滿格,網速慢 這樣提公升網速,路由器2.4g和5g是什麼?可能是寬頻的業務網速低導致的這種情況。具體見解如下 可能是網路運營商故障或者你的寬頻業務很低,網速本來就是這個速度。遇到這種情況,請用電腦連線網線測試一下網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