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家長您是如何疏導孩子在情緒上的波動

2023-03-06 08:10:03 字數 1140 閱讀 8410

1樓:職場達人

這位家長收到孩子在情緒上的波動,一定要認真和他進行思想溝通,真正找到這種波動產生的原因,然後再想上對她進行語言上勸說,他真正懂得明白道理。

2樓:麥小粒

如果孩子在情緒上有波動,家長一定要耐心傾聽,孩子為什麼會有波動,然後再給孩子講解決的辦法。

3樓:帳號已登出

作為家長,我要受到孩子在情緒上的波動,我就要講道理給他聽,就講道理給他聽,他才會慢慢的懂,慢慢的緩和自己的情緒。

4樓:彭高峰

作為家長,我覺得我再瘦到孩子的情緒上可能先一開始也是比較暴躁的,但是我會靜下心來慢慢的和他去當朋友,聽她訴說她遇到的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家長,如何疏導孩子在情緒上的波動?我覺得可以帶孩子出去先去鍛鍊鍛鍊,讓他出一出汗,把他不太好的那種情緒釋放出去,然後再好好跟孩子聊一聊。

6樓:十一月蔚藍海岸

作為家長,如果孩子在情緒上有波動,那麼你一定要耐下心來聽他講一下是什麼原因引起的,然後幫他解決那個問題和困難。

7樓:天下繩鏢

家長如何幫助孩子調節情緒波動情況?

1. 為孩子創造和諧愉悅的家庭氛圍,如果孩子出現情緒低落情緒,避免一味的講道理,而以有趣幽默的語言,緩解孩子的緊張情緒。

2. 多和孩子交流認真傾聽孩子的聲音,詢問他發生的具體事情的情緒感受,比如:今天有什麼事情讓你很高興?

什麼事情讓你不高興?引導孩子表達自己的情緒。家長針對具體的事情給予指導和建議。

當孩子有情緒時,家長該如何正確地疏導?

8樓:建慧學姐

可以先了解孩子發生的事情,然後在這個事情上進行乙個判斷,也應該進行乙個分析,孩子就會有明確了解,家長也可以解決孩子的煩惱。最後可以獲得正確的疏導。

9樓:羅文

個人認為,在孩子有情緒的時候要陪伴在孩子的身邊,做孩子的朋友,問清楚孩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情緒,告訴孩子遇到這樣的情緒要積極的去面對。

10樓:慧心學長

當孩子有情緒的時候,家長應該要對孩子進行一定的疏導,讓孩子能夠有很好的解決方案。

作為家長您是如何疏導孩子在情緒上的波動的

如果孩子情緒上有波動的話。首先,家長要把影響孩子情緒的東西收起來。然後和孩子談心。他把自己的話說出來,不要憋在心裡。家長先不予評判他說的話。而只需耐心的傾聽。給予心靈的慰藉。然後讓孩子有乙個疏導情緒的方式。可以是運動,比如慢跑,散步都可以。也可以通過畫畫唱歌。或者是旅遊。另外乙個可以買一些書。其實就...

家長應該如何幫助孩子克服恐懼情緒

1 一定不要嘲笑 輕視 評判或忽視孩子的恐懼。同樣,也不要誇大 過度保護或解釋什麼來消除孩子的恐懼。2 傾聽對於恐懼情緒更加重要。家長在傾聽的同時,要認可孩子恐懼的感受。有時候,認可孩子的感受,就可以幫助孩子減輕了一大半的恐懼。3 家長幫孩子找一些辦法來應對害怕的事情。很多父母經常和孩子說 別怕別怕...

親子教育 家長如何面對孩子在高考後的情緒波動

首先,你得有乙個客觀的認識,所謂一考定終生的時代早已過去,高考只是乙個階段性的考試,學歷只是乙個入門的東西,更重要的是能力。所以,家長千萬不要覺得這是乙個天大的事,考不好孩子就毀掉了。另外,家長們跟孩子相處也很有講究。對於高考成績,你可以跟孩子一起 不需要刻意避諱,不然也會給孩子增加壓力。經歷了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