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電源開關燈不亮怎麼辦?電腦電源燈不亮怎麼回事?

2023-03-06 07:35:02 字數 1726 閱讀 3003

1樓:瓊瑤的紫宮

可能是開機鍵損壞。如果是開機鍵損壞,只能更換機箱或者更換開機鍵。

2樓:時靈安

除cpu和電源外,拆除所有配件,還不能開機那麼換那麼修吧。

3樓:來自西津渡暗香襲人的鯨鯊

開關的燈不亮說明就沒有通電,不通電要麼是機箱開關壞了或接觸不良,要麼電腦電源損壞,還有就是插線板或電源線問題。

4樓:胖胖文件區

看看能不能,開機,如果不能開機可能是電源問題,如果能開機可能是指示燈壞了。

電腦電源燈不亮怎麼回事?

5樓:緣琴奇

1.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2.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3.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4.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5.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搏察辯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6.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7.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8.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基缺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主機板常見故障診斷方法:

電腦主機板結構比較複雜,故障率比較高,故障分布也較分散。根據故障產生源,主機板故障可分為電源故障、匯流排故障、元器件故障等。造成主機板故沒衡障的原因主要包括如下。

① 元器件原因:主機板上的晶元和其他元器件質量不好,造成主機板老化損壞,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②人為原因:在使用電腦時,隨意熱插拔硬體或亂用金屬物觸碰各種接頭從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③灰塵、靜電原因:由於灰塵或靜電導致主機板接觸不良、短路或燒毀主機板上的晶元,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接觸不良原因:由於鏽蝕、氧化、彈性減弱、引腳脫焊、折斷等原因導致主機板中各種晶元、插座、介面接觸不良,而導致主機板故障。

6樓:似一凡

檢查電腦電腦源是否接好,電源插排是否通電,以上沒問題,查謹型碰看主祥談機內租弊電源是否正常,不排除主機電源壞掉的可能性。

7樓:立冬

如果是正常使用的,估計是電源線鬆動導致的,重新拔插電源線兩端插頭試試。

8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開關是否開啟,電腦電源是否開啟,電源線是否插牢靠,主機電源是否正常工作。

電源開關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求電腦電源開關,那兩根線是電腦電源開關

在廣州電腦城和賽格電子城都有。不知道在哪 我是來做任務的。那兩根線是電腦電源開關 黑色的是地線,綠色的線和其中任意一條黑線導通就可以讓電源工作了!拿鐵絲把綠色線和黑色線連線起來,你電源就開始工作了。綠的 和黑的 一連線一下就可以了。綠線和黑線,用鑷子之類連下就可以了。求指導 如何利用電腦控制家用22...

電腦電源燈不亮,電腦電源燈不亮怎麼回事?

根據您說的情況,應該是機器內部的主機板或硬碟等主要零件受潮了,你在首次使用的開機時內部發生了短路現象,導致現在開不了機。顯示器的燈亮只能說明您顯示器是好的,但是主機可能已經出問題了。建議您借用其他人的機器,用排除法來確定你出問題的部件,換掉就好了,謝謝!把電源接到主機板的插線拔掉,找乙個曲別針彎成u型,...

家用電腦音箱燈不亮了怎麼辦,電腦音箱接上電源指示燈不亮是為什麼?

如果能繼續聽歌的話,應該是音箱的電源指示燈壞了,不影響你使用的!音響電源指示燈,亮或者滅,與音響主電路幾乎沒有一點影響。如果一定想使燈重新亮起來,不難 拆開外殼,先找到 led 引線,仔細觀察與led連線的乙個電阻外表是否有斷裂或者燒焦跡象 最好用儀表測量阻值,正常應在680歐 1000歐之間 然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