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箏高手請進,古箏入門學習

2023-03-06 06:30:02 字數 3267 閱讀 2113

1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的在演奏上要求跟嚴格吧。怎麼說呢,我們學古箏的,平時暑假考級,我考的是中國**的證,基本上熟練演奏完了,出錯少,就能通過。而專業的,就是指那些專業藝術院校的學生了,他們不僅要學古箏,還要學樂理,視聽練耳 視唱練耳等等。

這是藝考的時候必須要考的,都要經過專業訓練才能達到標準。考上之後,大學期間出了基本的古箏還要學習鋼琴聲樂,這都是必選的,另外還可以自己在選擇進修其他樂器。專業也分兩類,一是**演奏,二是**教育,**演奏更嚴格一些,而**教育對於肢體的表達要求更高一些。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在古箏上還真不好說。記得某某山就在海外被人批評只會炫技!袁莎被很多古箏專業人士批評手型有問題。

但是我個人更欣賞袁莎。她的演奏是非常富有情感的!這是**的靈魂,技巧只是輔助!

而炫技山的演奏越來越商業味兒了,現在他的演出我基本不看。這兩位都是當代響噹噹的古箏演奏家,可我要說炫技山是業餘的。

3樓:帳號已登出

不管什麼樂器專業與業餘都是沒法比的。

業餘就是只入了門淺淺了解會點 專業就是情感 技巧都要學習,久而久之專業就比業餘好了。

- -我是學鋼琴的 不是樂器都差不多咯。

4樓:是守開

專業與業餘的區別是姿態規範,功力深厚,音色純淨,隨便一首小曲子都具有打動人心的力量。

5樓:花季莫淺憶

業餘的只要求彈出曲譜,節奏旋律對酒可以,專業的必須要理解曲子的意境,按照我老師的話就是要有寫作人的心理,感覺。

6樓:喬飛宇

專業的動作更規範、更優美,音韻控制得更好。

勤加練習是王道!

7樓:匿名使用者

專業:動作優美,指法熟練,賦予感情,樂曲生動。

古箏入門學習

8樓:我是熙娃

不會太晚,我現在學到9級了,如果有**基礎的話會學的簡單一些,古箏的手法有很多種,都是要靈活的,特別是掃搖,說簡單的人幾乎都是學不成的,這點我可以贊同,學古箏的話每天至少要練習1個小時或半個小時,古箏有21根弦,剛開始記起來有一些難,到後面就不會了,先開始是d調,後來是g,c,f,a,還有很多,都要記,祝你成功哦!

9樓:池珠玉

現在學不算晚,但也不是太好的時機了。至於這簡單嘛,你隨隨便便談的話,要求不高,就算是簡單吧,但是就不可能精。所以基礎也就一般般咯,彈彈流行曲還是可以的。

如果要學精,哪一門樂器都不容易。我是從8歲開始學的,不算早,狠下功夫的,既是技巧又是韻律,一天6小時,在名老師那裡學,13歲10級,其實是很辛苦的。

簡單彈彈怡情,其實也是好的……古風的流行曲可邊彈邊唱。

10樓:橋鴻風

說簡單的人都是渾水摸魚的人,你去看看,說簡單的人學的是最最垃圾的,一事無成。

我乙個同學一開始說,古箏這麼簡單,超級好學。結果她一學,傻眼了。

我小時侯去**很憧憬,很期待,很熱愛。

所以才學了,雖然有時候會抱怨,現在回頭想想,那些過去還挺回味的不後悔如果你為了簡單才學,你100年也別想學好。

11樓:網友

高一學也不晚,但肯定不如別人早學的優勢大,你要說古箏簡單,你就大錯特錯了,我從幼兒園學到現在從沒覺得簡單過。

12樓:逍遙小帝皇

一古箏的學習要求在掌握彈奏技法的同時還要了解並掌握一定的樂理知識。

1)譜例 5

↓↑數拍: sol

這是四分音符:乙個四分音符為一拍。每拍用一下一上兩個箭頭表示,擊拍時前半拍用向下的箭頭表示,後半拍用向上的箭頭表示。2)譜例。

數拍: sol 二 三 四。

這是全音符,全音符是指以四分音符為一拍,共有四拍。

位於四分音符後面的小橫線,我們稱它為增時線,一條增時線即表示增加一拍。

二介紹一下譜例中涉及到的一些樂理知識。

1、(1=d)這叫「調號」,這裡的1=d表示這首樂曲是d大調。 2、(4/4)這叫「拍號」,它表示以四分音符為一拍,每小節有4拍。 3、譜例中的豎線稱為「小節線」,它的作用是劃分樂曲小節和明確節奏規律。

兩個小節線之間的部分即為乙個「小節」。 4、譜例中結尾處有一細一粗兩條豎線叫做「終止線」,表示樂曲到此結束。

13樓:oo夢丫頭

可以學的,但是肯定沒有童子功那麼靈活,古箏容易上手,但是到後來就越來越覺得困難了,都是技巧性的東西~

14樓:淺淺

你們怎麼都是因為古箏簡單才學?古箏真有那麼簡單嗎?為什麼學的人那麼多,難道只因為簡單嗎?

我常常在想這個問題你們為什麼不選擇你所喜歡的或社會考學中哪個樂器佔優勢好考?業餘玩玩就勸你選個輕巧的好攜帶的!你喜歡最重要!

我選擇古箏現在後悔的都想死!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看個人接收能力吧。相信你可以的。

古箏入門教程

16樓:一粒星

教學內容:1. 古箏基本構造介紹。

2. 學戴古箏指甲(義甲)

3. 古箏坐姿、基本指法「勾」「託」

教學準備:節拍器乙個,音箱一對。

一。 入門知識講解。

1 古箏基本構造和各部位名稱。

(1)琴弦:現多用尼龍纏弦,以不同型號的鋼絲外面纏以尼龍絲製成的。

(2)琴碼(又稱:雁柱):支撐琴弦,琴碼的右側為演奏區域,左側為左手補韻的裝飾音區域。

(3)岳山:分為前岳山,後岳山,分別鑲嵌在琴面板的首部和尾部。

(4)面板:琴面略有弧度的木板。

(5)調弦盒:內有弦軸,用於調音;琴盒內可以放指甲,琴扳手等物件。

古箏入門教程

古箏入門教程

14歲學古箏合適嗎,14歲學古箏合適嗎?

可以 古箏很好學,關鍵看你願不願意練 二胡和古箏完全兩碼事 我也都學了且我也14歲,我覺得沒問題,所以年齡不是問題。但放假只放兩個月,我想如果你只練考級曲應該能考到4級,個人認為古箏更難,畢竟需要指法 前提,我古箏滿級了,二胡才學2個月,也許二胡也挺難,偶不確定 古箏不在長短,但如果你若是要以後登臺...

學古箏真的可以培養人的氣質嗎,學古箏真的可以培養乙個人的氣質嗎?

也不能說全部對,因為學古箏讓人感覺到您非一般的品位,這樣讓人感覺起來是很有氣質.為什麼學古箏的人總有一種獨特的氣質 這個是大家的臆想,覺得學古箏的就應該那樣,其實不然。倒是古琴,比較肯定,古琴要求的內涵更深。女孩子學古箏是否能提公升氣質與個人魅力?5 這是絕對的事情。而且,學了之後,以後也不愁會得老...

揚琴和古箏哪個好,學揚琴好還是學古箏好

恩。我是學民樂的。這三個樂器在民樂中都很熱門啊。看你的意向咯,如果只是想多一門技藝的話,三個都可以學啊,就是琵琶基礎比較難打,但是基本功打好的話很有助於雙手的協調能力,揚琴就是弦太多了,調一次音非常麻煩。換弦也要換一套。古箏基礎好掌握些,但是往深發展的話還是非常難學的。如果想時間比較短能見些成效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