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方向時有「吱咯」聲是什麼原因?

2023-01-29 13:15:04 字數 3415 閱讀 4297

1樓:閎嵐淮諤

我比較外行,買了一年車現在對車裡面的零件也弄不清楚哪個是哪個,前一段時間回老家 由於生氣大水坑直接衝過去的當時都後怕 二檔緩慢前行有一塊差點誤那 稍給油過去了 後面的大車都不幹直接過 中間刮了一下地盤,回來後感覺打方向盤有樓主說的那個聲音特別是倒檔,後來到4s人家說發動機護板松了 呵呵都不敢相信。就在護板上墊了個墊,回來一開好了 呵呵 真神奇異響竟然是護板鬆動不敢相信呢 ,希望能幫到你 檢視原帖》

記得採納啊。

打方向有異響是什麼原因?

2樓:百小度

1、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檢查萬向節是否有問題。

4、底盤懸掛平衡桿吊耳膠套老化變硬。

5、平面軸承壞了。

簡介:汽車、輪船、飛機等的操縱行駛方向的輪狀裝置。五十年代,不帶方向盤的概念型汽車相繼問世,可是消費者對這種汽車一點也不感興趣。因為沒有方向盤的汽車根本就不成其為汽車。

由來:120多年前,汽車發明人最初在蒸汽汽車上安置的方向盤是裝在垂直的轉向柱上,其缺陷是不利於駕車者的操縱和妨礙視線。

故障診斷:以每小時15公里的速度在比較開闊的路面上進行行駛,使行駛時,方向盤要向左向右進行轉動,檢查方向盤是否靈活,有沒有無回正力的情況,撒開方向盤車輛是否會存在跑偏的現象。

3樓:網友

打方向的時候有咯吱咯吱的異響怎麼回事?車子方向盤有異響怎麼辦?

4樓:果粒文化

車子打方向有異響,方向變重,就是它壞了,不要亂錢了。

打方向時發出吱吱的聲音什麼原因

5樓:秋梵憶安

一、聲音各有不同,有咯咯咯的,有吱吱吱的,有嘰嘰嘰的,不過我看了後,發覺吱吱吱和嘰嘰嘰是一回事。這個聲音我先說解決辦法,兩個地方問題,方向盤氣囊游絲缺潤滑和轉向燈開關回位的裝置與方向柱摩擦到,移動往下就好了。這是我看了罈子裡的解決辦法總結的,自己沒實踐過。

二、關於咯咯咯的聲音是重點,很多人換了轉向節甚至是方向機,都沒有解決問題,有的還甚至異響更嚴重,只好換回舊的,有的是通過給萬向節和防塵罩之間塗黃油解決的。但咯咯咯這個異響有區分是什麼情況下,儘管從聲音上來說類似,但解決辦法就兩回事了,若是停車原地打方向有咯咯咯的異響,那一般就是萬向節鬆垮,應該更換,若是要開動後才會,便是我的車這種情況,這個異響愁壞了很多朋友,一直沒有辦法解決問題,這也是看了這麼多帖子的總結。

所以判斷是停車靜止時的異響還是行駛中異響,是不是我這個故障現象,就很重要了,我這個故障在罈子裡未見有人徹底解決的。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轉向助力是協助駕駛員作汽車方向調整,為駕駛員減輕打方向盤的用力強度,當然,助力轉向在汽車行駛的安全性、經濟性上也一定的作用。

一、打方向異響的原因。

1、轉向的助力油是否缺少了(助力幫浦自身故障)2、拉桿球頭是否有問題。(定位防塵的膠套是否有油液滲出)3、轉向機本身故障。

4、鎖架子的螺栓是否松況。

二、解決方案。

1、檢查轉向助力油是否缺少,如缺少需要加一定量的助力油即可2、檢查拉桿球頭是否漏油,如有油需更換。

3、檢查轉向拉桿螺絲是否鬆動,如有需上緊即可4、更換轉向助力幫浦。

三、總結。轉向助力壞了趕緊去維修,如不維修會對駕駛員造成不必要的麻煩。

我的車打打轉向時會發出咯吱的聲音

7樓:網友

送你幾條建議:

1. 當方向打到死的時候,適當的回一點;

2. 不要原地打方向,經常這樣幹,會影響轉向效能;

3. 跟蹤咯吱聲的情況發生的頻率,有助於到維修店判斷是哪種原因;

4. 定期去店裡檢查一下,是不是助力轉向夜少了,某些部位出現磨損?或者是有什麼干涉情況?

8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正常現象,是因來自連線方向盤軸與下面外側皮革摩擦發出的聲音。

方向盤一般是通過花鍵與轉向軸相連,其功能是將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邊緣上的力轉變為轉矩後傳遞給轉向軸。使用直徑大些的轉向盤轉向時,駕駛員作用到轉向盤上的手力可小些。轉向傳動軸在轉向器與轉向軸之間作為連線件有利於轉向器通用化,補償製造與安裝時產生的誤差,使轉向器、轉向盤在整車上的安裝更合理。

9樓:夢之點點

那是繼電器的在響啊,就是接觸,斷電,才會有一閃一閃的光的,

打方向有咯噔聲,是什麼原因

10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如果聽見是車外的聲音,那可能是底盤上哪個球頭缺油了。

汽車方向盤轉彎咯吱響是什麼原因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轉向時出現異響一般分兩種情況:駕駛室外部響聲,主要應檢查地盤、懸掛以及連線球頭等部位。駕駛室內部響聲,主要檢查方向盤、轉向柱與其它部位有無摩擦或干涉。

一般新車轉向機很不容易損壞。建議在使用中多注意觀察,如果現象比較明顯了,盡快到專業維修站進行檢查。

12樓:匿名使用者

轉向柱的問題,要麼是方向機問題。要麼是轉向軸承或平面軸承、轉向支架墊的問題。

關於途觀打方向時會發出「吱吱吱」的聲音是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壓力軸 進沙子了 必須更換 我都更換兩次了 這是大眾系列的通病 奧迪也有這個問題 目前沒有解決方法 只有不停地更換壓力軸。

14樓:東方雲夢

轉向系統在車輛行駛中左右打方向就有異響聲,就像金屬打在缸體上的聲音,變速箱在一擋或二擋加減油也挺有咔嚓聲,首保是跟4s店反應,和車間經理一起試車確實有異響,售後說是向廠家申請及時支援,有廠家協助處理,現在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可是還沒有具體結果,這對該情況我在車質網看到也有其它車友反映同樣的情況,如果您的也是同樣的情況不妨嘗試儀器通過車質網進行反饋同樣的問題。

15樓:匿名使用者

請放心,我的車也這樣,估計是方向盤速控阻尼系統的緣故。出於安全考慮途觀在高速行駛時方向盤轉動會因為該系統而變沉重。(不過這是我的猜想,你們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很安靜的時候打方向,是聽到很輕微的「吱吱」響聲,沒什麼感覺就沒理他。但是在4s做保養的時候,是看到有途觀車主在換乙個滾珠軸承一樣的東西,看上去還挺麻煩的。說是打方向是有什麼樣的聲響,還是4s維修人員聽出來,讓他換的呢。

我忘記問是不是免費的了。好像是兩萬多公里的車。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子助力都這樣的,放心使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解決,市場價需要多少錢。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呼嚕呼嚕的聲音就算正常,如果有去檢查一下前輪的平面軸承是否出問題了。

打方向吱吱響是什麼原因,打方向吱吱響是怎麼回事

轉動方向盤時出現絲拉絲拉的異響,主要是由於方向盤與組合開關上面的塑料罩摩擦導致的。這種異響與氣溫變化會有一定關係,進入冬季氣溫降低之後,這個異響會更加明顯,因為氣溫降低後塑料會變硬,所以摩擦時就會出現一些異響。一 方向機異響的原因。1 轉向管柱不潤滑,摩擦力大 2 檢查轉向助力油少了 3 檢查萬向節...

方向盤沉重是什么原因,方向盤沉重是什麼原因?

助力油不足,助力油是推動汽車行駛的主要動力 所以當助力油出現不足的情況時,汽車自然難以行駛,更別說轉彎改變方向了。助力油的不潔淨,如果汽車出現了轉向時難以打動方向盤的時候,有可能是助力油混入了不乾淨的混合氣體或者出現了雜質導致了助力油無法正常使用,並推動汽車行駛助力器出現了問題,方向盤與助力器的關係...

容聲冰箱自動停機時有響聲是什麼原因

冰箱壓縮機正 復常工作時高壓側有1.2mpa以上的制氣壓壓力bai,du而低壓側接近零壓力,內部電zhi機又是彈簧支撐,由全負荷一下dao子停電,肯定要有 咕咚 的聲音,這是正常現象,至於其他聲音,如剛停機後壓縮的製冷劑還要流到蒸發器如 沙沙 的聲音,還要堅持一分多鐘,也是正常現象。不知道你說的是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