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是愛?

2023-03-05 23:35:02 字數 3012 閱讀 9748

1樓:睡不醒的豬豬

愛要是可以輕易的說明白,那也就不會有那麼多人為愛所困了吧。

2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是愛?

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真愛是一種從內心發出的關心和照顧,沒有華麗的言語,沒有譁眾取寵的行動, 只有在點點滴滴一言一行中你能感受得到。 那樣平實那樣堅定。反之發誓、許諾說明了它的不確定,永遠不要相信甜蜜的話語。

用心去感受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所謂的愛情,也就是包括所有我們喜歡乙個人時、愛乙個人時、相愛的男女和結了婚的男女之間的一種區別於友誼的特殊愛慕和情感,並且,這樣的情感只能存在於男女之間。儘管有的時候,愛情只是男人或者女人單方面的心理活動和行為,但是,這些心理活動和行為仍然也是屬於愛情的範圍。暗戀乙個人是愛情,使勁地追求自己喜歡的人,也是愛情,甚至就連我們不喜歡乙個人時,拒絕了那些追求者的行為,都能算得上是愛情。

現在對愛情最好的解釋就是:愛情是男女之間的一種情愫。什麼情愫?

我喜歡乙個人而她不喜歡我,這不是愛情嗎?這就說明,愛情它是乙個複雜的整體。

在這之前,因為很多人對愛情的理解都是不一樣的,所以我才會說人們對愛情有很多不同的認識和看法。愛情之所以會複雜,就是因為不同的人對愛情有著不同的看法。因此,統一大家的看法便是我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經常會問別人:什麼是愛情?或者總有異性會對我們說:

你不懂什麼是愛情。大家注意一下,愛情,只是乙個名詞,它是乙個關於男女之間的一切居於建立特殊關係的心裡活動、行為的統稱。並且,它也確實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

4樓:郟素蘭田淑

我個人理解,愛分很多種。比如親情,友情,愛情等這些都是愛!

我們從一出生父母家人就給我們很多愛,同樣我們一生下來就對自己的父母家人有依戀感,我們希望家人平安健康,福壽百年。我想這就是親情之愛!

我們從一上幼兒園開始就和別人接觸,我們就懂得啦朋友的意義和作用,有時候我們的煩惱無法和我們的家人傾訴,我們就可以全部和朋友講述。他們可以理解我們,可以幫助我們。當我們有開心的事情時朋友又為我們真心的祝福。

我覺得這就是友情之愛!

當我們到啦青春期,我們也就懂得拉男女之間的微妙感覺,這種感覺,有時候讓我們欣喜若狂,有時候讓我們感覺心如小鹿撞,有時候讓我們覺得心碎疼痛,有時候讓我們覺得一生無法忘懷,我認為這就是愛情!

其實愛不光僅僅有親情,友情,愛情,還有憐憫之愛,寬恕之愛,正義之愛等等。

就像我們看見可憐的小動物,可憐的人我們就會有憐憫之愛!

我們用我們善良的心原諒那些曾經犯錯如今已改正的人,這就是寬恕之愛!

當我們看見別人犯錯誤我們站出來糾正時,我們就有啦正義之愛!

在我心裡覺得只要我們用善良的心誠實的對待每乙個人,有時能站在他人的角度想事情!能為他人著想,這就是愛!我們與生俱來的愛!!

也許我的解釋不好,請見諒!

5樓:柳雨萱

如果是真愛的話,一定有成。

全的成分。如果是真愛的話,一定懂得割捨,一定會祝福對方,希望對方找到他的快樂。所以這種因緣的變化逼迫著我們要去體悟到底什麼才是真愛!

就成長的層面來講,婚姻的失敗卻可能是自我覺醒的開始,因此應該要感謝這樣的乙個機會。當我們從乙個小我的執著、依賴、恐懼、佔有、忌妒、懷疑、種種傷害自己也傷害對方的內心活動中,能夠慢慢跨越出來,去透視自己的真相,然後掉轉頭來接納自己,學會真正的愛自己,就能放下依賴和恐懼,建立出內在的價值感和獨立性。

6樓:進建設巧鵑

你的心會為我而心痛嗎。

7樓:厲興御春

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情,是在無法愛的時候,懂得放手。

因為,放手才是擁有了一切……

請在珍惜的時候,好好去愛。

在放手的時候,好好祝福……

愛這個東西誰都說不清,但是有一點我可以肯定,因為這件事是我親身經歷,愛可以讓你為對方做任何事,說任何話,愛就是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做任何事做有意義的事情!即使乙個人也不會孤獨!

8樓:琴安妮史曠

愛是一種發自於內心的情感。通常多見於人與人,人與動物。現今任何科學都不能徹底解釋人或動物產生「愛」的原因。

愛這個字在字典裡有著許多意義,由某種事物給予人滿足(如「我愛吃這些東西」)至為了愛某些東西而願意死(如愛國、對偶結合)。其可以用來形容愛慕的強烈情感、情緒或情緒狀態。在日常生活裡,其通常指人際間的愛。

可能因為其為情感之首位,所以愛是美術中普遍的主題。愛有時亦會被形容為強迫症。

9樓:繁仁尉緞

我們都知道,愛代表著一種責任,愛是一種無條件的付出和犧牲,愛是永無止境永不失落的,愛不是不要回報,而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而對方的快樂就是你的快樂,對方的幸福就是你的幸福,你應該快樂著她的快樂,幸福著她的幸福。

人活著,無非是希望自己過著快樂和幸福的生活。而能和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能為自己所愛的人付出就是人生的一大快事。當你愛乙個人時,你也是希望她過得快樂和幸福,而只有她快樂幸福所以你才快樂幸福。

所以當你覺得愛她時,你就已經決定了為她無條件付出甚至是犧牲,而只有當這種付出和犧牲能給她帶來快樂和幸福時,你的付出和犧牲才是有意義的,你付出的愛才能找到歸宿。如果你的付出和犧牲不能給對方帶來快樂和幸福,說明你根本就不了解對方,說明你根本就不懂得愛對方,說明你們根本就不適合在一起,而當你無論如何改變付出和犧牲的方式(也就是愛的方式)都不能令雙方快樂和幸福時,說明你們根本就不適合相愛。此時,你們可以給對方的只有互相祝福了。

因為祝福也是一種愛,當你對她的愛只剩下了祝福,那就是你們該放棄的時候了,那就好好的互相祝福吧,讓你們最後的愛繼續,讓你們各自去尋找真正屬於自己的愛。

到底什麼是愛

什麼是愛?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 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 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 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 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的心真正的愛情,是在能愛的時候,懂得珍惜 真正的愛...

到底什么是愛,到底什麼是愛!

你回答的太好,謝謝。讓我複製一下吧 什麼是愛?什麼是愛?愛是非常抽象的東西,是一種感覺,一種體味 一種身心超越現實的純美反應,精緻敏銳,牽動著整個身心和悲喜情緒,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根本無理可講。愛是一種思緒,似藍天裡飄盪的白雲。愛是陽光,是風,空氣。愛是一種心痛,似撥動你心...

到底愛哪個,到底什麼才是愛?

選萍。乙個愛你的女人,乙個你愛的女人,乙個幹練的女人,相信會有乙個美好的未來。愛情不是憐憫,愛情拖不起,快刀斬亂麻吧 你需要冷靜一下,你不可以武斷的以為她們其中那乙個都可以,你這個選擇是關乎三個人的幸福,或許你當初就不應該一腳踏兩船,你以為你是誰啊!韓庚莫?兩個都娶了不就得了!你是男人 在這場爭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