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酸菜魚怎麼做,昆明哪點呢酸菜魚最好吃?

2023-03-05 19:00:03 字數 5791 閱讀 1801

1樓:愛演戲的男孩

食材主料。

草魚1條。醃菜150g

輔料西紅柿。

1個花椒。10個大蔥。

2棵小蔥。2棵胡蘿蔔。

2根芝麻。1小把香菜。

1小把蘸水辣。

1勺步驟。1.草魚洗淨切成塊;

2.長臘醃菜切成段;

3.西紅柿切成片;

4.胡蘿蔔切成塊;

5.大蔥、小蔥和香菜;

6.花椒;7.芝麻;

8.臘醃菜油鍋裡炒3分鐘;

9.加入水燒湯;

10.放入鹽、胡蘿蔔和西紅柿;

11.湯燒開了放入魚塊;

12.大火煮5分鐘;

13.放入小蔥、大蔥和香菜;

14.上面撒上花椒、芝麻、蘸水辣;

15.炒鍋裡再燒一鍋油,熱油熗入佐料上面。

昆明哪點呢酸菜魚最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陽光花園彩虹橋不到,鄭和小區和秀巷邊上,有家楊林酸菜魚~相當板扎~33一斤,味道濃,夠酸夠辣~~

3樓:匿名使用者

雲南省昆明市市區。

雲興路公交/駕車: 前往此處 - 從此處出發新增或修改商戶。

楊林聞老三酸菜魚(昆明市錦藝邦力幼兒園西南)楊林聞老三酸菜魚(昆明市錦藝邦力幼兒園西南)

雲南省昆明市西山區。

公交/駕車: 前往此處 - 從此處出發。

新增或修改商戶。

楊林聞老三酸菜魚楊林聞老三酸菜魚。

雲南省昆明市市區。

白龍路221號。

公交/駕車: 前往此處 - 從此處出發。

新增或修改商戶。

楊林聞氏祝彪酸菜魚楊林聞氏祝彪酸菜魚。

雲南省昆明市官渡區。

公交/駕車: 前往此處 - 從此處出發。

新增或修改商戶。

聞氏酸菜魚聞氏酸菜魚。

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

穿金路公交/駕車: 前往此處 - 從此處出發新增或修改商戶。

4樓:匿名使用者

要吃正宗呢聞氏酸菜魚必須到楊林。

酸菜魚的魚肉怎麼醃製?

5樓:wu吳家美食

有人喜歡先醃製魚肉,有人喜歡先炒酸菜,而我在家製作魚肉先過油七成熟,酸菜魚的口感才會更加好,而且還不會有腥味,下面我便將酸菜魚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相信你看完之後,也能輕鬆學會酸菜魚的做法。

6樓:暴走少女

主料:草魚一條2斤以上、酸菜料包1包、雞蛋1個、姜1塊、輔料蔥適量、料酒適量、澱粉適量、泡椒12個左右、花椒15個左右、辣椒幾個。

醃製步驟:1、將草魚去鱗、去腮及內臟(這一步可以讓賣魚的幫忙收拾)。

2、 將魚骨剁成小段;魚肉皮朝下放在砧板上,然後乙隻手按住魚肉,乙隻手將魚腹部的魚骨片下來。

3、 一手拿刀,將刀身傾斜30度至45度之間,從魚尾開始,將魚肉片成2公釐左右的魚片。

4、 將魚頭和魚骨放在乙個大碗內,加入兩勺料酒、薑片、蔥段醃製10分鐘;將片好的魚片放入乙個大碗內,放入蛋清、一大勺澱粉、一小勺料酒後抓勻,然後讓其醃製20分鐘。

7樓:魯飆營霞姝

酸菜魚主料。

:鯉魚1條(1000克左右),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

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

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

製作方法:1、將鯉魚去鱗、魚鰓、剖腹、去內臟洗淨,用刀取下兩扇魚肉,把魚頭劈開,錢骨製成塊。泡青酸菜洗後切段。

2、將炒鍋置火上,放少許油燒熱,下入花椒料、薑片、蒜瓣炸出香味後,倒入泡青酸菜煸炒出味,加湯燒沸,下魚頭、魚骨,用大火熬煮。撇去湯麵浮沫,滴入料酒去腥。再加入精鹽、胡相通面備用。

3、將魚肉斜刀片成百姓釐公尺的連刀魚片,加入精鹽、料酒、味精、雞蛋清拌勻,使魚片均勻地裹上一層蛋漿。

4、將鍋內湯汁熬出味後,把魚片抖散入鍋。用另一鍋入油燒熱,把泡癩椒末炒出味後,倒入湯鍋內煮1至2分鐘。待魚片斷生至熟,加入味精,倒入湯盆子中即成。

酸菜魚是關東有名的特色菜,它鮮嫩爽口,開胃健脾,醒酒提神,湯美適口。希望你品嚐這獨特的菜餚。

8樓:匿名使用者

少許鹽、蔥薑、料酒,最主要是要用到適量澱粉跟蛋清,用手抓抓沾了蛋清跟澱粉的魚肉片,這是為了魚肉吃起來很嫩。

9樓:匿名使用者

加鹽、薑絲、料酒和麻油一起醃製。

我想用魚佐料直接做酸菜魚,怎麼做呀

10樓:愛蝶子

做法:1、將千克左右的鮮魚去鱗,去內臟,切成片(或塊)。

2、將魚片(或塊)置於容器中,加入醃魚包一袋和少量料酒(或黃酒)碼勻後放置20分子以上。

3、將炒鍋置於旺火上,加食用油150克左右,燒至油冒青煙時加入本品酸菜包一袋翻炒約3分鐘。

4、加入千克開水(或骨湯),以淹過魚肉為宜,煮沸約3分鐘。將備好的魚頭和魚骨先放入鍋中煮約3分鐘,加入調味包一袋,再放入魚片(塊),煮約3分鐘。

5、煮熟後起鍋加入適量的香菜或蔥節即可食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超市賣的調料麼?把魚拿刀劈開。踢刺。

片成片。用蛋清澱粉抓稍微放點鹽料酒。把調料放鍋裡用油炒出香味。

放開水。開鍋後散放入魚片。別動。

等到澱粉凝固再動。煮10分左右出鍋。

酸菜魚怎麼做

12樓:醇味坊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

13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酸菜魚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4樓:你頭髮亂了喔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15樓:耿鈮

家常酸菜魚的做法,好吃又下飯。

16樓:阿政農村美食

魚處理好切片加薑片白酒去腥,先炒魚骨和酸菜,加水放調料,最後在下魚片。

17樓:小廚神美食

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解饞,超下飯…

18樓:東北小廚來哥

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

19樓:超超

魚處理醃製好,炒香酸菜加水下魚。

20樓:肖瑤吖

hi姐妹,今天吃酸菜魚吧,酸辣口的很開胃。

21樓:小棋子動漫社

酸菜魚是一道很經典的菜,酸辣爽口,魚片滑嫩。學酸菜魚就一定要回片魚,片魚片是很多好吃的菜必須要經歷的環節。酸菜魚和水煮魚本身其實一點也不難。就乙個片魚的環節罷了。」

食材明細。黑魚一條。

蔥一段鹽兩茶匙。

微辣口味。煮工藝數小時耗時。

普通難度。私家酸菜魚超級詳解版的做法步驟。

1原料。2魚洗淨去頭。下面和上面各放一塊廚房巾,用到從脊背處處理成兩片。

3把魚肢解好。不過這個步驟如果你不是在超市買魚,賣魚的都會給你弄好。

4魚肉洗淨,刀傾斜著片掉魚骨和魚腩,剩下淨魚肉,5魚頭魚骨洗淨血汙備用。最好多洗幾遍這是後來魚湯奶白的關鍵。

6魚肉塊洗乾淨血汙,下面放一塊廚房巾,刀斜40度,從尾部開始片魚,方向是刀刃朝向尾部。片成魚片。

7片好的魚片,用一湯匙鹽搓洗一遍後沖水反覆淘洗成晶瑩透明的魚片。一定要洗成透明的魚片,魚肉比較有口感,而且清爽。

8魚片用鹽一茶匙 白胡椒一茶匙 蛋清半個 幹澱粉三茶匙醃漬,用手仔細反覆抓拌均勻。靜置20分鐘。

9酸菜切絲焯水備用。辣椒切圈和花椒一起。魚頭骨魚皮準備好,薑切片。

10鍋裡放油炒香蔥薑蒜,下入魚頭魚尾魚骨頭魚皮等炒一分鐘。

11放入酸菜繼續炒一分鐘。兌足量開水。

12大火燒開,中火煮20分鐘到魚湯白。調入鹽。把湯中料都撈出來鋪在碗底。(各家吃鹽大小不一樣,一定要調自己的口味)。

13鍋大火燒魚湯,魚片一點點放入,晃動鍋,最上面的魚片7成熟撈出放在碗上面。

14過濾魚湯倒碗中。

15鍋裡放油,涼油的時候就放入花椒和辣椒圈,小火燒,注意看辣椒,變得紅中微黃且油亮幹酥。注意觀察別熬過火了。

16花椒和辣椒撈出放在魚片上,青紅辣椒撒在魚片上。

17油大火燒冒青煙,澆在魚片上即可。澆油這個環節很重要,點睛之筆,一定要把油燒熱的冒青煙,目測有青煙不斷冒出。澆上去吱啦一聲才夠味。

22樓:廣州市唐三鏡企業管理****

1、3斤左右的草魚清洗乾淨後,在魚的一側,頭尾各下一刀,片下魚肉;

2、魚骨斬段。片魚肉時,斜向下刀,一刀連一刀斷,就可以片下較大的魚片;魚片用半小勺鹽、1勺白胡椒、2大勺黃酒、1勺澱粉、1個蛋清,淹一下備用。

3、熱鍋熱油爆香花椒、薑片蒜公尺、泡公尺椒,加入切好的酸菜一起翻炒3分鐘;

4、加入魚頭和魚骨,烹些黃酒一起翻炒一下,這樣做出來的湯會更加潔白香濃;

5、加入足量的水後,轉到乙個大瓦煲內,燒滾後,繼續煮15分鐘。

6、維持大的火力,把淹好的魚片,一片一片下入鍋內,不要攪動,魚片會保持完整。

7、全部魚片入鍋2分鐘後,加胡椒粉,雞精,蔥末調味,就大功告成了。酸菜麻辣清爽,肉片嫩滑鮮美,搭配上味美香麻的魚湯,不知不覺中公尺飯已經吃了一大碗:)

23樓:沉默灰色之歌

【原料】黑魚600克,泡酸菜100克泡紅辣椒25克,泡仔姜、蔥花各15克,花椒3克,蒜5克,精鹽4克,料酒10克肉湯500克,熟菜油500克。

【製作過程】

將魚兩面各切3份,酸菜搌幹水分,切成細絲,泡紅辣椒剁碎,泡姜切成粒;炒鍋置中火上,下熟菜油燒至六成熱,放入魚炸呈黃色時撈出;鍋內留油,放入泡紅辣椒、姜、蔥花,再摻入肉湯,將魚放入湯內。湯沸後移至小火上,放入泡酸菜,燒約10分鐘,盛入盤。鍋內加入醋。

春海酸菜魚作法

24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把草魚中段切塊,灑上適量鹽,料酒醃製兩小時2.把蔥香菜切好。

3.把酸菜切碎。

4.熱鍋冷油,放入薑片。

5.把草魚放入鍋中煎。

6.煎至兩面金黃。

7.注入清水,以淹沒草魚為準。

8.等水開以後放入酸菜!蓋上鍋蓋燒五分鐘!(因為酸菜本身帶有鹹味,而魚醃的時間久也有鹹味,所以先嚐一下,如果不鹹的話,再放少許鹽)

9.最後撒上香菜,蔥,少許雞精即可。

客家酸菜魚做法,急

25樓:愛吃的小胖子

用黑魚做酸菜魚更好吃奧。

26樓:超超

魚先醃製,炒香酸菜倒水下魚煮熟。

27樓:班車族

材料:草魚1條 潮州鹹菜1包 薑片若干 紅薯粉 油 鹽做法:1、把草魚清洗乾淨,切成一塊一塊,然後用紅薯粉、鹽、少量油把它們醃10分鐘。

2、同時,把潮州鹹菜切好,放在水裡泡,目的是讓鹹菜的鹹味泡的淡一點。記住是潮州鹹菜,只用大芥菜心做得,肉厚,爽口。

3、把小半鍋水放在鍋裡煮沸,然後,先把鹹酸菜和薑片放在水裡煮3分鐘,隨後加大火,把醃好的魚片一片一片放下去,大概再煮5分鐘,就可以了。乙個客家酸菜魚就出來了。

昆明**的酸菜魚、糊辣魚好吃??要怎麼找呢,具體的位址或地圖定位都可以。

28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好吃的、好玩的以及生活經驗都有分享在昆明城語。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樣做

主料 鯉魚1條 1000克左右 陳年泡青酸菜250克。輔料雞蛋清1個,混合油40克,湯1250克,精鹽4克,味精3克,胡椒麵4克,料酒15克,泡辣椒末25克,花椒10粒,薑片3克,蒜瓣7克。做法 1.鮮魚經剖殺,去鱗 鰭 鰓和內臟洗淨,用刀片下兩扇魚肉,另將魚頭劈開,魚骨斬成 1.5釐公尺大小的塊 ...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怎麼做啊?

材料草魚1條,酸菜250克,花椒粒,蔥段,薑片,豬油,鹽,味精,蛋清,胡椒粉,料酒,高湯,香油,香菜段,水澱粉,泡椒末 酸菜魚做法 魚收拾乾淨,留骨刺備用,魚肉切薄片,魚頭切兩半 酸菜洗淨,切絲。魚肉放料酒 鹽醃製5分鐘,用蛋清 水澱粉上漿。炒鍋放豬油,燒至八成熟,放蔥段 薑片 泡椒末爆香,放入魚肉...

酸菜魚怎麼做,酸菜魚是怎麼做的?

hello!我是川菜的名角之一,酸爽開胃的酸菜魚。又是一道適合宴客的大菜,肉質細嫩,魚湯酸香鮮美,微辣不膩。一道成功的酸菜魚,是能勾住很多人的胃,快動手來做一道饞饞家人吧!魚切片,骨頭分離,精鹽雞粉胡椒粉澱粉醃製,加入蔥薑蒜辣椒炒熟,放水燒開,加入魚片魚骨即可。用酸菜魚的做法做這雞肉,酸香滑嫩,開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