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油耗是否等於發動機油耗,汽車的油耗是怎麼算的

2023-03-05 18:00:01 字數 5447 閱讀 4966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等於。發動機排量只是反映了發動機的特性,與整車的耗油量還是有一定區別的。在汽車上,發動機和整車的適配性如何對汽車的耗油量也有很大的影響。

如果小排量的發動機適配性不好,很可能並不比大排量的發動機省油,甚至會比大排量的發動機費油。特別是自重較重的汽車,如果發動機的排量過小、用小馬拉大車必然使發動機更多地在高速大負荷下運轉,從而消耗更多的汽油。而如果配置的是大排量的發動機,由於扭矩較大,不必很深地踏下油門踏板,消耗的汽油量變化不大。

相比之下的結果,很可能是小排量的發動機更為費油。

2樓:了了8拉

不是,還有空調的油耗什麼的,空調是要耗一點油的。

汽車的油耗是怎麼算的

3樓:途虎話養車

百公里油耗=一定油量的體積(公升)÷該油量下汽車可行駛的路程(公里)×100

例如:一輛汽車消耗a公升燃油的情況下行駛了n公里,那麼百公里油耗=a÷n×100。帶入具體數字,如果一輛汽車消耗了4公升燃油的情況下可以行駛50公里,那麼該汽車的百公里油耗=4公升÷50公里×100=8公升/百公里,百公里油耗就是8公升,也就是我們俗稱的「8個油」。

當然,汽車百公里油耗不是固定不變的,不同的路況、承載量、氣溫、是否開空調等因素對油耗都有影響。

4樓:豬豬將軍

百公里油耗計算方法:耗油量除公里數就是油耗。

5樓:弛

油耗: 指100公里測算燒了幾公升油。 比如人們常說8個油,9個油,指的是100公里耗油8公升,9公升,如果你要算一公里多少錢也可以的。

油耗 x 油價除以100公里,就得出多少錢一公里。 比如油耗是9個油,油價元/公升,元,即一公里燒油6毛7分5釐。

例項計算油耗的方法:

加滿油後記下自己的里程表數。下次再去加滿油時,記下加的油公升數,同時記下現在的里程表數。加的油公升數/里程表數差即為每公里油耗數。

這個數*100就是百公里油耗數,也就是我們平時聽別人說的速騰跑8個油。

多少油耗才是正常的:實際上你可以看廠家的說明書,看他們提供的理論油耗和工況油耗是多少了,或者上網了解同樣車友這款車真實油耗一般是多少就知道啦。熱門緊湊型車油耗排行,僅供參考:

1、大眾朗逸

2、大眾桑塔納

3、斯柯達明銳

4、大眾高爾夫

5、比亞迪速銳

6、鈴木天語sx4

7、大眾寶來

8、大眾速騰

9、比亞迪g3

10、帝豪ec7

6樓:夜靜彼岸花

一、汽車油耗計算方法 1.按照發動機的燃油做功衝程分析,燃油消耗最直接的因素,要數發動機的轉速,發動機每轉一轉,都有乙個汽缸噴油(四缸發動機),轉速越快油耗越高。但發動機的轉速隨著車輛的駕駛會時快時慢,用它計算車輛油耗變動太大且統計計算複雜。

2.車速也存在與發動機轉速統計計算一樣的難題,因此不便作為計算油耗的方法。 3.

汽車的行駛距離,使用每100公里油耗表示,這是當前汽車油耗的主流計算方法,在各種車輛引數指標中,均使用了這一指標衡量車車是否省油。 偶認為以上三種方法均不能或不便綜合反映車輛的油耗指標,特別是第3種主流計算指標,它不能夠反映車輛未行走時的油耗指數,因此,偶認為使用時間指標衡量車輛的綜合油耗指數更為合理。 因為,不論車車是否行走,汽車從啟動發動機就開始耗油,直到關閉發動機才停止油耗,所以使用從啟動發動機到關閉發動機的累積時間與累積油料消耗的比值,是綜合評價汽車油耗的更全面和準確的指標。

二、汽車油耗計算公式 每小時油耗=油耗累積公升數/發動機累積執行時間。 每10小時油耗=(油耗累積公升數/發動機累積執行時間)*10。 每100小時油耗=(油耗累積公升數/發動機累積執行時間)*100...

常用的辦法是加滿油後跑一段 記好里程 比如跑了400公里 再去加滿 看看加了多少公升油。

比如又加滿加了200元的 除以元=個油。

再除以400 可以算出每公里油耗 百公里油耗就是個。

7樓:易鑫車貸君

有乙個相對比較準確計算油耗方法:

加油至跳槍,將里程表回零。第二次加油依然加到跳槍,然後將該次加油量除以里程表的里程數,所得的就是油耗。之後按這個方法,可以比較準確地計算出每次的油耗。

希望採納,謝謝。

8樓:張鈺濤

油耗一般就是說每一百公里消耗多少公升油的意思。

等速油耗(constant-speed fuel economy) :等速油耗是指汽車在良好路面上作等速行駛時的燃油經濟性指標。由於等速行駛是汽車在公路上執行的一種基本工況,加上這種油耗容易測定,所以得到廣泛採用。

如法國和德國就把90km/h和120km/h的等速油耗作為燃油經濟性的主要評價指標。我國也採用這一指標。國產汽車說明書上標明的百公里油耗,一般都是等速油耗。

不過,由於汽車在實際行駛中經常出現加速、減速、制動和發動機怠速等多種工作情況,因此等速油耗往往偏低,與實際油耗有較大差別。特別對經常在城市中作短途行駛的汽車,差別就更大。

汽車油耗如何計算

9樓:必備汽車常識

百公里油耗是指車輛在道路上按一定速度行駛一百公里的油耗。是車輛的乙個理論指標。百公里油耗是廠家在客觀環境中,用安裝在車輛底盤的測功機測得的值轉換為速度引數,再指定速度行駛,計算出車型的理論實驗百公里油耗資料。

10樓:博爾特普斯

常用的辦法是加滿油後跑一段 記好里程 比如跑了400公里 再去加滿 看看加了多少公升油。

比如又加滿加了200元的 除以元=個油再除以400 可以算出每公里油耗 百公里油耗就是個。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以你加滿油箱的油量到某一固定油表刻度之間使用的油除以你車鎖行駛的公里數。

同樣是1.5l的發動機耗油量會是一樣嗎

12樓:網友

相同排量發動機的汽車的耗油量是不會完全一樣的,有的車型之間差距還很大。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汽車外部形狀。

汽車外部形狀可是扮演著乙個重要的角色,不僅影響著汽車的外觀顏值,而且影響汽車需要克服的空氣阻力大小。正投影面積越小的車輛,或外形越是圓滑的車輛,在前進時遇到的空氣阻力就越小,所消耗的燃油自然也會較少。反之亦然。

2、車重。車重與油耗量的關係簡單得不用我多介紹了吧,相信網友都應清楚。如從專業上講,車重主要影響汽車的滾動阻力,車越重,其滾動阻力越大,那麼在行駛時需要的動力也要更強,自然就要消耗更多的燃油。

根據國外汽車研究部門的資料,在一定範圍內,車重下降10%,油耗量下降約7%。作為一輛普通轎車,自重減輕330-440千克,節約燃油費用20%。

3、輪胎規格。

輪胎對油耗量的影響,其實也是很大的。一些輪胎製造商甚至推出「節油胎」,可見輪胎對油耗量的影響。不同尺寸、不同結構、不同用途的輪胎,與地面的摩擦係數各不相同。

高附著係數的輪胎雖然能提供更高的驅動力限值,使行車和制動的安全性增加,但也多損耗了汽車的功率,油耗量自然就會公升高。

4、發動機和變速器技術。

先進的或者成熟的發動機技術都能夠實現低油耗,例如大眾的fsi、tsi,豐田的vvt-i、本田的i-vtec發動機都是相對比較省油的。發動機再好如果沒有好的變速器配合,那也是不行的,一般cvt無級變速箱相對比較省油。

5、駕駛風格。

上面說的都是汽車設計和汽車零部件的技術應用,都是客觀因素。但是最重要的還是駕駛者的主觀因素,駕駛者的駕駛習慣將直接影響油耗量的大小。所以在行車過程中,少踩剎車、選擇合適的擋位和車速將直接降低油耗量。

汽車油耗高是發動機有問題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油耗高的第乙個原因: 就是駕駛技術低,同一輛車,不同人駕駛,汽車油耗也不一樣。只有總結經驗提高駕駛水平才能解訣因駕駛技術出現的油耗高問題。

汽車油耗高的第二個原因:汽油車火花塞,高壓線有問題,引起點火電路不正常,,可以通過檢修更換另件解決油耗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三個原因:剎車系統有問題,剎車片不回位,行駛阻力加大。可以通過檢修恢復降低油耗。

汽車油耗高的第四個原因:汽車油路不暢,積碳堵塞,使用燃油清洗劑清洗噴油咀和節氣門。可以降低油耗。

汽車油耗高的第五個原因:: 空氣濾芯髒,空氣不暢,致使油汽比不對。需更換濾芯解決。

汽車油耗高的第六個原因:夏季高溫空氣濕度大季節性產生油耗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七個原因:行駛速度快,汽車負載重,油耗偏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八個原因:汽油油質達不到標準,致使油耗偏高。

汽車油耗高的第九個原因:金屬磨損。大多車輛經過2000公里磨合後,氣缸壁和活塞環的表面粗糙度變小可達到ra=0.

2微公尺,氣缸與活塞的間隙也是最小,氣門密封也最嚴,汽車油耗自然最少。 一般國產車跑五至十萬公里後,金屬磨擦表面逐步磨損,出現凹凸不平,這時的磨損速度比新車磨損多了幾倍至十幾倍。金屬磨損後另件間隙加大,摩擦阻力增加,氣缸壓力下降,竄油竄氣的現象不可避免地發生了,損耗增多、效率降低、動力效能下降,汽車油耗自然就上公升了。

有的車甚至比新車油耗增加20-30%。 要想使汽車油耗高恢復到新車標準,以往最有效的辦法就是大修,鏜缸換活塞、活塞環 。恢復原車機件的尺寸。

但是費用高,時間長。最近有一項汽車行駛10萬公里磨損量極低(近似為0),能提高動力,降低油耗的新技。

術已經推廣使用。鑫霸金屬陶瓷精磨合、金屬自修復技術。鑫霸精磨合技術適用行駛2000公里磨合後新車,使用後氣缸壁和活塞環的表面粗糙度變。

的更小可達到ra=微公尺,與未精磨合相差10倍,摩擦阻力降低50-80%,解決機件因磨擦阻力高引起汽車油耗高也在情理之中。

鑫霸金屬自修復技術適用2-10萬公里未燒機油的車輛,對因缸筒磨損缸壓下降有自修復作用,最顯注的作用是恢復動力,使汽車油耗高的車恢復到新車水平。

14樓:澄愷戰綺梅

你說的力帆旗下哪款車呢?家裡的x60一直表現良好,油耗也不高,最近在關注力帆邁威,看著還是挺不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只能說發動機原因是一部分,油耗有多種因素,可能是操作不熟練,可能是車型本身導致,也可能是混合氣配比不當等等,供參考。

16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積碳原因:

1、發動機積碳,車子長期的運作,汽油在燃燒過程中,難免會產生積碳和油泥,這些油泥和積碳如果不及時的清潔的話,就會導致汽車油耗公升高。

2、火花塞故障,汽車火花塞的作用是用高壓電產生電火花點燃混合氣。如果損壞會使點火能量下降,混合氣燃燒不均勻,就將導致車子提速減慢,油耗上公升。

3、輪胎胎壓失常,汽車輪胎的壓力不正常,也會對汽車的油耗產生影響。胎壓過低或胎面磨損嚴重時,輪胎跟路面的接觸面積變大,摩擦增大,滾動阻力增大,油耗自然變高。

4、車上長期拉載重物,載重過大的車輛自重就會增加,汽車行駛壓力也會加大,汽車油耗也會公升高。

5、噴油嘴霧化效果不好,出現這個情況可能就是汽車噴油嘴堵塞了,導致汽車噴油嘴的效果受到很大影響,這樣也會導致汽車油耗公升高。

6、汽車感測器故障,也是導致汽車油耗公升高的主要原因,當水溫感測器出現故障的時候,這樣讓發動機誤以為汽車屬於冷車狀態,會一直傳遞出噴油的資訊,導致汽車油耗公升高。

汽車發動機機油分類

通常有礦物質油,合成油,植物性機油三類 機油的粘度等級一般採用國際sae級劃分,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英文縮寫,sae等級代表油品的粘度等級。又有單級油和多級油之分,如sae30 sae40為單級油,sae10w 30 sae15w 40為多級油。其中,w 代表冬季,前面的數字越 明低溫黏度越...

皮卡28t柴油發動機油耗多少

2.8t柴油發動機車子油耗多少,具體需要看您說的是什麼車型,如駕駛習慣不一樣,路況不一樣,堵車 載重 油品 冷熱風 是否磨合期 舊車等不一樣,油耗也就不一樣的果是搭載2.8t柴油發動機的皮卡車型一般綜合油耗基本在百公里8 10個油左右。車輛油耗一般以百公里油耗計算,比如百公里油耗10l,意思就是車輛...

4a915發動機油耗 三菱4a91t發動機真實油耗

4a915發動機油耗每百公里油耗大約。4a915發動機雖然沒有那麼先進但也算是中高配置。以其小型輕量 高效能 低油耗 環保效能 達歐五排放標準,正公升級歐六 在市場上活動好評。而且其可靠性得到行業內一致認可,而且4a9l5系列發動機穩定性非常好,4a915系列發動機是三菱汽車最新一代的mivec可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