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麥怎樣自製窩料,小麥怎樣做窩料

2023-03-05 15:40:03 字數 2144 閱讀 7962

1樓:網友

1、準備好小麥粒、玉公尺粒、白酒、紅糖、水、蒸鍋、電子秤、餌盆、餌瓶等。

2、稱出150克小麥和150克玉公尺。

3、把小麥和玉公尺倒進蒸鍋,**煮15分鐘,差不多八成熟的時候關火。

4、八成熟時,小麥和玉公尺都即將開花,關火後把小麥和玉公尺撈出控水,自然冷涼,注意不用晾的太乾,需要保持一定的水分。

5、冷卻後,將小麥和玉公尺的混合餌裝到餌瓶中,注意不要裝太滿。

6、裝好後,往餌瓶中倒入少許紅糖。

7、再往餌瓶中倒入白酒30克左右。

8、把餌瓶的蓋子蓋緊,最好是墊上一張紙蓋蓋子,以讓餌瓶能夠密封,擰緊蓋子後使勁搖晃,使紅糖和白酒能均勻沾到每一粒小麥和玉公尺上。

9、搖晃均勻後,將餌瓶密封放置。

一、二天後就可以使用了。

2樓:北京博飛港澳台聯考

可以先把小麥泡軟,煮熟待降至30度左右用甜酒曲拌勻,密封12小時後就可以用了。2:去漁具店買點小藥或香精用麴酒泡,12小時後就可以打窩。

3樓:昔綸

小麥做窩料怎麼泡製∴

有誰知道如何用小麥自製窩料?

4樓:林魂樹痴

一般使用發酵的方式。首先將小麥泡發,然後撈出瀝水拌入適量酒麴或酵母,在25℃左右條件下發酵至有酒香味即可。

窩料中混入麩皮、玉公尺渣、豆粕等混合發酵,或者加入炒香的上述材料、菜籽餅、芝麻醬等,效果更好。

小麥怎樣做窩料

如何做發酵小麥窩料,求大神指導

5樓:可以不空白

到夏天了,素餌才是王道。於是本著要香要黃要引魚還要低成本的原則,我的餌料窩料一體配方選用了以下原料:幹小麥5斤價錢6元,vb2一小瓶一元,甜酒曲一袋一元,還有蜂蜜50克沒要錢,去年冬天家裡喝剩下的。

原料備好之後,開始做料子。首先將小麥放鍋裡煮五分鐘,嗯,這個五分鐘是從水沸騰之後開始算。然後撈出瀝乾水分,趁熱加入壓成粉狀的vb2和甜酒曲,攪拌均勻,這時候可以很清楚地看到小麥的顏色變黃了好多。

然後再將蜂蜜倒進去,攪拌。

接下來就是將攪拌好的料子放進容器內發酵。這裡有個很關鍵的技術層面上的問題大家一定要注意,發酵時記得用廣口容器,嗯,小臉盆最好!用飲料瓶的話,很容易炸得滿屋都是。

然後在小臉盆上面蓋一層塑料薄膜,用舊棉襖包起來。當然,用棉被效果是最好的。

這個料子什麼時候才算是做好了呢?隔著棉被也能聞到很香的酒味,這時候就可以出去進行實戰了。

我說過,這是餌料窩料一體餌,也就是說打窩用這個,釣餌也用這個。然後這裡還有個小竅門,打窩的時候,取上一二十粒,用指甲或者小剪刀將泡製好的料子每一顆弄成兩三段,然後再打窩。而做釣餌的時候直接取整顆掛鉤上就好,記得鉤尖要露出來哦!

嗯,至於鉤上掛幾粒隨便你,這個沒具體要求。

如何用小麥粒做窩料

6樓:昔綸

小麥釣鯉魚和草魚怎麼做餌窩。

麥子炒熟怎麼製作窩料?

7樓:網友

麥子炒熟了的做法是非常容易的,只要把它炒熟了就能製作一樣物料的非常好。

怎麼製作打窩料

8樓:皓哥侃球

準備材料:老玉公尺、麵粉、麴酒、骨粉、香精等。

具體步驟如下:

1、首先挑選玉公尺,主要時採用那些顆粒飽滿的老玉公尺,而不要那樣些乾癟、壞掉的老玉公尺,然後用用溫水浸泡上24小時。

3、攪拌均勻之後,再泡在麴酒、香油的溶液中即可裝瓶使用。

9樓:人寧海筱

準備材料:老玉公尺、麵粉、麴酒、骨粉、香精等。

製作步驟。我們首先把挑選那些顆粒飽滿的老玉公尺,把一些乾癟、壞掉的老玉公尺挑出去,然後用用溫水浸泡上24小時。

2.泡好的老玉公尺放入鍋裡面煮,等老玉公尺煮軟就可以了,然後把煮好的老玉公尺依次加入麵粉適量、麴酒適量、香精適量,然後把這些調料攪拌均勻,我們也可以在裡面加入一些骨粉窩料就做好了。

3.公尺餌料的話,我們在煮老玉公尺的時候,玉公尺粒稍微變軟就可以了,然後泡在麴酒、香油的溶液中就可以了。

10樓:一號釣魚

冬天釣鯽魚小公尺打窩料製作方法,簡單省事,鯽魚連竿!

釣魚窩料玉米怎麼製作,玉米粒怎麼做釣魚打窩料

製作釣魚窩料玉米需要準備 蜂蜜 玉米 52度瀘州老窖二曲 vb2 粉劑加水劑 炒鍋,具體的製作步驟如下 1 首先在鍋中放入玉米,不斷翻炒,將玉米炒香即可,具體如圖。2 下面將翻炒過的玉米放置在陽臺上涼一下即可,具體如圖。3 接下來取出輔料待用,具體如圖。4 把上述準備的輔料倒入到玉米中,攪拌均勻即可...

怎麼做螞蟻的窩,螞蟻怎樣做窩

用淘公尺水就可以了,鋪一層土,澆上淘公尺水,再鋪一層土,再澆淘公尺水,一層一層的弄好,過上幾天就會自己產生螞蟻了 它們通常生活在乾燥的地區 但能在水中存活兩個星期。淘公尺水是自來水嗎?但是我完成了只之後,沒有螞蟻來。怎麼辦。螞蟻怎樣做窩?10 螞蟻窩由工蟻們負責建築和維護,工蟻們將窩內小顆粒狀的髒東...

烤生蠔料怎樣做,烤生蠔料怎麼做

烤生蠔是沿海地區的特色小吃,是用新鮮生蠔通過炭烤而成。烤生蠔的做法非常簡單,只需將蒜蓉 薑末 醬等佐料放入剛剛撬開的生蠔內,再直接放到火上烤熟即可,最大限度地保證了蠔肉的新鮮還增加了蠔的野味感覺 生蠔的吃法。生吃生蠔是男人喜歡的吃法,但對於很多女士來說,更喜歡烹飪過的生蠔。其中最簡單的做法莫過於烤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