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行業深度報告 2023年機遇在哪

2023-03-05 15:40:02 字數 3490 閱讀 2502

1樓:昨天是晴天

參考前瞻產業研究院《2016-2023年中國物聯網行業細分市場需求與投資機會分析報告》顯示,物聯網是新一代資訊科技高度整合和綜合應用,是我國戰略性新興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經過幾年的發展,我國物聯網已經形成了較好的產業基礎,在很多行業發揮了積極的效果,在網際網路+的時代,物聯網將與傳統的企業深度融合和滲透,催生出新的業態和應有,並帶來多個行業的徹底變革,真正改變了人們的生活和生產方式,帶動億萬級的產業發展,成為產業革命的重要的推動力。

機遇總是伴隨著挑戰。目前我國物聯網發展還有不少問題,例如在關鍵技術上距離國際先進水平還有一些差距,特別是高階感測器、 rfid等領域,又比如產業規模還不夠大,特別是真正從事物聯網產業的企業規模比較小,整個產業比較分散。另外,物聯網應用的範圍很廣,但是應用的水平還不是很高。

另外,在物聯網實現物與物之間的相互聯絡時,涉及資訊保安、網路安全、系統安全、可靠性安全等各個方面。隨著大資料產生,隨著整個系統的開放,可能對資訊保安的要求會更高。所以我們在推進物聯網廣泛應用的同時,也要在資訊保安保障上下功夫。

成都理工大學物聯網專業怎麼樣?

2樓:網友

物聯網人才培養面臨「三無」現實。

高校物聯網專業的設定上卻面臨著乙個「三無」的現實:師資、裝置、教材。首先,師資需要「從零開始」有著現實的原因:

物聯網是典型的交叉學科,涉及到電子專業、計算機專業、測控專業、通訊專業等多方面專業知識,以往高校中專精於此的科研人才較少。交叉學科教育的要點是少而精,而隨著物聯網專業被高校、社會持續「熱炒」,師資匱乏可能成為長期現象,這又將反過來制約物聯網專業的發展。

其次是裝置因素。物聯網硬體幾乎也是從零開始。物聯網研究中的核心部件rfid,目前國內只有清華、上海交大等三四所高校具備,其他30多所高校都要從外引進,而且這些裝置都價值不菲,每個高校購置時,都得反覆掂量一下這筆錢花得值不值。

第三個因素是教材,情況同樣不容樂觀:目前物聯網的教材鳳毛麟角,選擇的餘地非常小。國內第一本物聯網教材——《物聯網與產品電子**(epg)》,2023年1月份才剛剛出版,還有待教學實踐的檢驗。

浙江理工大學有物聯網專業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浙江理工大學考研資料。

4樓:馬進剛與物聯網

2023年浙江省開設「物聯網工程」專業的院校 杭州電子科技大學、浙江工業大學、浙江科技學院、浙江萬里學院。

杭州科技職業技術學院。

金華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長征職業技術學院。

浙江機電職業技術學院。

等,目前尚未發現浙江理工大學有物聯網相關專業的介紹。

昆明理工大學的物聯網專業怎麼樣,就業前景如何

5樓:匿名使用者

昆明理工大學物聯網工程專業介紹。

學科簡介:「物聯網」被稱為繼計算機、網際網路之後,世界資訊產業的第三次浪潮,前景極為廣闊。本專業應教育部「關於戰略性新興產業相關專業申報和審批工作的通知」中關於大力發展物聯網、新能源產業等重要戰略性新興產業的規劃要求,結合西南地區產業結構和我校辦學定位而開設。

本專業依託雲南省計算機技術應用重點實驗室,科研和師資力量雄厚。

培養目標:培養系統地掌握物聯網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具有物聯網應用研究和開發能力,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和創新意識的應用型高階專門人才。

就業領域:主要面向科研、教育、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等單位從事物聯網相關的技術開發、感測網路的設計和維護、物聯網應用系統的構建和維護及管理工作。

物聯網方面的一些就業資訊你可以去那個飛瑞敖物聯網資訊論壇看看啦。

昆明理工大學的物聯網工程怎麼樣?好就業嗎

6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昆工物聯網的,今年的大四最早一屆昆工物聯網學子才剛畢業,導員也沒給我們講他們的就業情況,但這個專業在昆工錄取分不算高,水平也一般,很多專業課和電腦科學與技術 通訊工程是一樣的。

江西理工大學物聯網工程專業和東華理工哪個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這幾年網際網路的發展,還有各個公司內部辦公網路化發展,網路工程專業算是比較火的專業,這個專業建議選大城市的高校就讀,一般這類it專業,大城市比小城市更能長見識,高水平的、發達的網路工程專案都在大城市,能到北、上、廣、深這樣的城市最好,再怎麼樣也要到省會城市去讀。還有很多it網路方面的資格認證證書的考點都在省會以上城市,比如思科網路認證、華為網路、微軟伺服器、linux伺服器認證等,如果在乙個地級市讀,想考個從業資格證書都得坐車去,很不方便。東華理工大學有江西最齊全的思科、微軟等國內外認證考試,網路軟體專業都很好。

建議選在省會城市的東華理工大學。

物聯網專業是武漢理工好還是哈爾濱工程好?

8樓:網友

以下是武漢理工的情況,我是理工大物聯網的,所了解的就這麼多,你可以參考一下。

國家特色專業:動畫、通訊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車輛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專業、工業設計專業、機械工程及自動化、輪機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 國際經濟與**、土木工程、物流工程、工程力學、物聯網工程、建築節能技術與工程。

湖北省品牌專業:船舶與海洋工程、輪機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通訊工程、工業設計、材料科學與工程、土木工程、礦物加工工程、工程力學、國際經濟與**、交通運輸、物流工程、礦物資源工程、測控技術與儀器、電子資訊工程、工商管理。

校級品牌專業:輪機工程、車輛工程、機械工程及自動化、通訊工程、工商管理、藝術設計、機械設計製造及其自動化、複合材料與工程、工業設計、土木工程、材料科學與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工程力學、航海技術、礦物加工工程、國際經濟與**、測控技術與儀器、電子資訊工程、電腦科學與技術、熱能與動力工程、應用化學、給水排水工程。

3、重點學科。

一、國家級重點學科。

一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

二級學科國家重點學科:材料學、材料加工工程、材料物理與化學、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輪機工程、水聲工程、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礦物加工工程。

二、省部級重點學科。

部級重點學科:結構工程、採礦工程、礦物加工工程、船舶與海洋結構物設計製造、輪機工程、機械設計及理論、管理科學與工程。

湖北省優勢學科:材料科學與工程、船舶與海洋工程。

湖北省特色學科: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礦物加工工程。

湖北省一級重點學科:力學、機械工程、資訊與通訊工程、土木工程、礦業工程、交通運輸工程、管理科學與工程。

湖北省二級重點學科:產業經濟學、馬克思主義基本原理、思想政治教育、藝術學、設計藝術學、動力機械及工程、計算機應用技術、應用化學、環境工程、技術經濟及管理、固體力學、機械製造及其自動化 、機械電子工程 、車輛工程、通訊與資訊系統、控制理論與控制工程、岩土工程、結構工程、採礦工程、交通運輸規劃與管理、載運工具運用工程、生物醫學工程。

9樓:

能去哈工 就不要考慮武漢理工了。

武漢理工大學物聯網專業屬於哪個學院

請教前輩 想投身物聯網行業,從事物聯網偏軟方向發展,應該選擇什麼課程

童鞋你好!物聯網是以電腦科學為基礎,包括網路 電子 射頻 感應 無線 人工智慧 條碼 雲計算 自動化 嵌入式等技術為一體的綜合性技術及應用,它要讓孤立的物品 冰箱 汽車 裝置 家具 貨品等等 接入網路世界,讓它們之間能相互交流 讓我們可以通過軟體系統操縱himer 讓himer鮮活起來。科技創新改變...

中國船舶深度研究報告,中國船舶行業未來的前景如何?

據前瞻網獲悉,海軍副參謀長宋學昨天表示,中國海軍不會只有一艘航母,希望下一艘航母能造得更大,以搭載更多飛機。對 投資業波動也明顯,按照受益程度來看,船舶製造 飛機及發動機製造是受益於航母最大 上市公司價值提公升最明顯的板塊。宋學表示,我們將根據維護國家海洋權益的需求,確定航母的發展規模。我們將擁有不...

物聯網工程學習路線,物聯網如何學習?

1.程式設計方面 c 彙編 2.嵌入式系統基礎 3.硬體器件與平臺 節點器件 t mote sky ti msp430等 平臺 arduino,樹莓派等 3.無線感測器網路 基礎知識 協議棧 zigbee,ietf 6lowpan,coap 等 4.無線感測器網路作業系統 tinyos,conti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