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聯網工程學習路線,物聯網如何學習?

2021-08-14 13:43:59 字數 1338 閱讀 3593

1樓:匿名使用者

1. 程式設計方面:c、彙編

2. 嵌入式系統基礎

3.硬體器件與平臺:節點器件(t-mote sky、ti msp430等);平臺(arduino,樹莓派等)

3.無線感測器網路:基礎知識、協議棧(zigbee,ietf 6lowpan, coap 等)

4.無線感測器網路作業系統(tinyos, contiki等)5.在網上找典型應用案例,學術性綜述等,這一工作實際上不是在最後進行,而是貫穿在前面4步中

物聯網如何學習?

2樓:稅曜葛建柏

物聯網整合了多方面的知識,包括控制、硬體、軟體,基本內容就是rfid感測器,想學的話先找本書大致瞭解下物聯網的情況吧

3樓:一切為了她倆

感知層、網路層、應用層三個方面 如果是上物聯網專業,有一定的專門課程。 如果是自學,可以從以上三個方面著手。

4樓:匿名使用者

據創客學院經驗告訴你物聯網包含感知層、網路層、應用層三個方面。

如果是上物聯網專業,有一定的專門課程。如果是自學,可以從以上三個方面著手。

從感知層、應用層方面入手可能好一些,網路層有很多方面屬於運營商運作。

物聯網工程專業就業前景分析報告

5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陽榮輝

6樓:加青菇涼

物聯網前景很好,物聯網作為一個新經濟增長點的戰略新興產業,具有良好的市場效益,《2014-2023年中國物聯網行業應用領域市場需求與投資**分析報告》資料表明,2023年物聯網在安防、交通、電力和物流領域的市場規模分別為600億元、300億元、280億元和150億元。

物聯網技術包含的方面很多,涉及電子電器技術、網際網路技術、通訊技術等,看你要著重哪個領域咯~每個行業的就業情況其實都還不錯,主要看個人能力、情商、工作態度。

物聯網開發是電子、嵌入式開發、自動化控制、網路通訊、計算機等專業知識的綜合應用,除了學習理論知識外,還需要進一步具備動手實踐能力,才能適應企業的真實需要。華清遠見物聯網的基礎知識、系統搭建到綜合應用,共分三個層次深入淺出地為讀者撥開縈繞於物聯網這個概念的重重迷霧,引領讀者漸漸步入物聯網世界。

華清遠見的特色是,注重實踐,與實際專案相結合,除每章附有小實驗外,特別在教學過程中使用大量篇幅以物聯網的實際專案應用開發為例進行詳細的分析講解。 同時,書中的例項對時下經常使用的功能、裝置、器材進行講解和說明,力求教材所涉及的內容能緊跟行業實際應用的需要 ,加深讀者對物聯網應用的理解。華清遠見物聯網有就業培訓方面,有4年成熟的經驗,感覺還是挺靠譜的了,具體對比後的感覺。

物聯網工程是學什麼,物聯網工程主要學什麼?

物聯網工程。物聯網的作用 中國物聯網校企聯盟將物聯網定義為當下幾乎所有技術與計算機 網際網路技術的結合,實現物體與物體之間 環境以及狀態資訊實時的共享以及智慧型化的收集 傳遞 處理 執行。廣義上說,當下涉及到資訊科技的應用,都可以納入物聯網的範疇。物聯網 internet of things 這個詞...

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考些什麼內容,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都是有那些可以考的

物聯網是電子專業,可以報考的專業很多的啊,比如電子方面的電路與系統,通訊專業的訊號處理,計算機方面的軟體工程,自動化方面的控制工程等等 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都是有那些可以考的 考研沒有物聯網工程專業,本科物聯網工程專業考研方向主要集中在 計算機技術 物聯網是電子專業,可以報考的專業很多的啊,比如電子方...

物聯網工程專業好不好?物聯網工程怎麼樣

這個專業還是很不錯的,下面就給大家介紹一下從朋友那裡了解到的吧。物聯網技術在國內屬於剛剛起步階段,有個別地區在發展物聯網產業,但是目前來看應用的不是特別廣泛。就前景來看,物聯網是未來的一種發展趨勢。將來應用的面擴大之後,必然需要專門的人才。根據統計 未來5年內物聯網人才需求市場將會逐年增大,僅智慧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