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櫥櫃什麼檯面好呢?各有什麼優缺點啊?

2023-03-05 11:40:04 字數 5428 閱讀 6155

1樓:江男江男

我們在bai選購櫥櫃檯面的時候,銷du售人員zhi一般都會介紹石英石和人造石,dao這兩種是比版。

較常見的,權也是用的比較多的,這兩種石頭雖然外觀上看比較相似,但也是有所區別的,下面我們來分析一下它們之間的優點和缺點:

石英石的優點是硬度比較好,刮不花,比較抗劃傷和耐磨能力強。其次比較耐高溫,不容易變形。看起來也更加的美觀,使用壽命比較長。缺點就是**相對較高,拼接時會有線,無法做到無縫拼接。

人造石的優點是**相對便宜一些,韌性更好,在拼接的時候能夠做到無縫對接,而且造型多變。但在硬度和耐高溫方面都不如石英石。

2樓:土巴兔裝修

這兩種材料做bai檯面都非常du的好。石英石檯面:優zhi點是環。

保,硬度非dao常的高,不回易往檯面滲油,能耐答的了高溫,衛生好做,不怕磨,可大面積鋪地貼牆。缺點:硬度高,不能夠做太過於複雜的形態,其造型比較單一,如果出現了磕碰是不容易修復的。

花崗岩櫥櫃檯面:優點抗菌效能好,花崗岩密度大,硬度非常的高,表面很耐磨,缺點,花崗岩會吸收水分而變得易滑,每塊磚都是獨一無二的,可以選擇的顏色卻是有限。

一般家裡的櫥櫃用什麼檯面比較好呢?

3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櫥櫃的檯面材料肯定要選擇好用又實惠的,有以下幾種常見的型別,各有優缺點,可以對比選擇:

1、石英石

石英石是目前櫥櫃檯面用最多的材質,這種材質價效比非常高,**也便宜,樣式色彩都比較好看,所以現在主流的櫥櫃檯面都是用這種石英石作為櫥櫃檯面。

石英石檯面優點顏色樣式豐富、櫥櫃檯面一體成型無接縫,而且防滲漏防腐蝕、不容易變色變形、穩定性也比較高,而且石英石是一種人造石成本較低,是目前非常家庭用櫥櫃檯面。當然也有缺點就是有的劣質石英石可能會有散發甲醛等有害物質,或者檯面出現變形和裂縫。

2、不鏽鋼

不鏽鋼也是一種常見的櫥櫃檯面,不過不鏽鋼檯面的**高階的偏貴一些,這種櫥櫃檯面比較結實本身用的不鏽鋼材料,不鏽鋼廚房可以用在家庭和酒店和食堂,食堂大型餐飲用不鏽鋼的比較結實,不容易破壞,雖然沒有什麼樣式不太好看,但是就是結實耐用。

3、大理石

大理石材質常見的家庭櫥櫃用的可以分為人造大理石和天然大理石,人造大理石比較便宜,天然大理石比較貴,天然大理石做的櫥櫃檯面紋理比較好看,而且是天然石頭比較環保。但是天然大理石做櫥櫃容易在櫥櫃拐角處有接縫。

還有大理石本身硬度也比較高、不容易變形也比較耐用,但是天然大理石彈性不足在強烈重力衝擊下容易變形開裂,而且天然大理石會有天然的毛孔,有些汙漬進去不好清洗乾淨。

4、亞克力

亞克力的用途還是非常廣泛的,像洗澡盆就用亞克力材質比較多,廚房檯面也可以用亞克力檯面材質較硬不容易破裂,而且容易清潔只要用抹布就可以輕鬆清潔乾淨,同時其耐熱性也比較好較為穩定,不容易變形。但是也有缺點,亞克力比石英石硬度略差耐磨性差,長時間摩擦表面會粗糙。

5、防火板

防火板櫥櫃檯面也是一種常見櫥櫃材質,防火板本身價效比高,**實惠,而且防火板隔熱防火效能好,也結實耐用,好的防火板也比較環保,當然防火板這種材質廚房也有缺點,就是表面工藝如果處理不好,長時間在水汙漬浸泡容易變形脫膠變得難看。

4樓:匿名使用者

1、實木檯面:用實木作為廚房的檯面,顏值高,木質的溫潤質感讓人感到溫暖,而且觸感舒適。實木很多人會覺得在廚房不耐用,木材的防水性差,廚房空間潮濕,汙漬多,經常濺水或者沾染到醬料等容易起翹變形,廚房的高溫也容易導致木材變形開裂。

如果要選擇實木作為檯面,必須經過專業的處理,才不容易產生裂紋和水浸的汙漬。

2、大理石檯面:大理石以它大氣雍容的自然紋理深受高階人士的喜愛,它豐富細膩的花紋具有奢華典雅的氣質。大理石硬度高,耐磨、耐高溫、不易變形。

由於大理石的表面有很多孔隙,髒汙容易滲入到石材內部,所以有汙漬時需及時清理,不過如嚴重的滲入也無需擔心,直接請專業的石材鏡面處理人員上門進行打磨、拋光處理,完成後的大理石檯面光潔如新。

3、人造石檯面:人造石台面相較於傳統的木質檯面、天然大理石檯面等其他材質的檯面,應用範圍更加廣泛。需要注意的是,不同型別的人造石檯面,其應用領域也略有不同。

總體來說,人造石實體面材檯面運用範圍最廣,人造石崗石台面和人造石石英石檯面次之。

4、不鏽鋼檯面:不鏽鋼檯面適合家庭裝修風格為工業風、或簡約風格,不鏽鋼檯面分為拉絲不鏽鋼、磨砂不鏽鋼、高光不鏽鋼和壓花不鏽鋼等。不鏽鋼檯面永遠不會開裂,容易清潔,而且沒有任何縫隙,不會滋生細菌,防火,防滲透,永遠不會變色等優點。

5、石英石檯面:石英石檯面的優點是耐磨不怕刮劃,耐熱好可大面積鋪地貼牆,拼接無縫,經久耐用。

因為石英石裡含有93%的石英石晶體,所以與石材的感覺極為相似,並且石英石更是融合了天然石和人造亞克力二者之優點。所以,從色彩等角度來講比真正的石材色彩更豐富,而且幾乎無色差。

5樓:齊家網

一、天然石材檯面 天然石材檯面分為花崗岩檯面和大理石檯面,這兩種檯面的區別就在於外觀不同,大理石的花紋比較柔和,外觀上有生物遺體的紋理,表面條紋分布不太規則;而花崗岩略帶白色或灰色,外觀帶有斑點,鉀長石的加入使得其呈紅色或肉色。 兩者的優點大致相同,硬度大,耐磨性好,細微的刮傷不會特別顯眼;但它們也有共同的缺點,那就是這兩者的表面有接縫,容易藏汙納垢;並且由於這兩者硬度較大,所以在需要兩塊石材粘結時,不能做到沒有縫隙,而這些縫隙在日後的使用中就會積累汙垢,造成檯面外觀不美觀。 二、人造石檯面 人造石檯面是現在使用較多的櫥櫃檯面,主要原因就是其優點較多,主要有以下四點:

1.耐磨、耐酸、耐高溫,這三點剛好符合廚房對櫥櫃檯面的要求,非常適合日常使用。 2.

檯面的表面沒有孔隙,油汙、水漬等髒物不會滲入其中,這樣即使是在長期使用後,也不會顯得髒。 3.如果櫥櫃需要較長檯面,人造石可以做到無縫粘結,不會有任何縫隙產生。

4.如果表面產生劃痕,可用紗紙沾水打磨,這樣就不會在表面留下痕跡。 三、不鏽鋼檯面 不鏽鋼檯面的最大優點就是易於清洗,非常適合懶人使用;但缺點是不能用在櫥櫃轉角處,並且如果不小心在表面產生劃痕,會無法修復,這樣就會使痕跡一直留在臺面上,影響美觀。

四、耐火板檯面 耐火板檯面的優點是色彩鮮豔,能滿足裝修業主的感官享受;並且它的耐磨、耐高溫效能比較好。 它的缺點是: 1.

不適合做轉角的櫥櫃檯面,如果用耐火板做轉角,需要用其它工藝在彌補中間的裂縫。 2.耐火板檯面的耐濕性不好,如果長期有水漬在臺面上,會導致其變形,影響使用。

五、花崗岩 優點:花崗岩密度大、硬度高,表面很耐磨,也是家庭裝飾中經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與天然大理石相比在可用於廚房檯面的材料中,花崗岩的抗細菌再生能力較好。 缺點:

作為櫥櫃檯面材料天然石材的長度通常都不長,所以要想做成通長的整體檯面(尤其是u型、l型檯面),就肯定會有接縫,這些接縫處同樣容易隱藏汙垢。

6樓:創藝裝飾家裝

1、大理石檯面

天然石材的長度不可能太長,不可能做成通長的整體檯面,與現代追求整體檯面的潮流不相適宜。

優點:天然石材的紋理非常美觀,質地堅硬,防刮傷效能十分突出,耐磨效能良好;造價低,花色各有不同,最為常用的幾種價位僅為幾百元左右一公尺。

缺點:兩塊拼接不能渾然一體,縫隙易滋生細菌;天然石密度較大,需要結實的櫥櫃支撐,雖然它堅硬有餘,但彈性不足,如遇重擊會發生裂縫,很難修補,一些看不見的天然裂紋,遇溫度急劇變化也會發生破裂。

2、不鏽鋼檯面

不鏽鋼檯面光潔明亮,各項效能較為優秀。它一般是在高密度防火板表面再加一層薄不鏽鋼板。

優點:堅固,易於清洗,實用性較強。對於偏重於「實用」考慮的消費者,或者喜愛金屬質感的消費者,選購不鏽鋼檯面也未嘗不可。

缺點:在櫥櫃檯面的各轉角部位和各結合部缺乏合理的、有效的處理手段。

3、耐火板檯面

其致命的缺點在於切斷後暴露的斷面部位,用耐火板貼面、pvc貼面、金屬條封邊來掩蓋斷面木質基材,在轉角檯面拼結的結合部,缺乏有效的處理手段,通常採用矽膠粘合、塑料和專用金屬嵌入以增加美觀。

優點:色澤鮮豔、耐磨、耐刮、耐高溫效能較好,櫥櫃檯面高低一致,輔以嵌入式煤氣灶,增加了美的感覺。**也為普通消費者所接受,一般每公尺200元至500元。

缺點:檯面易被水和潮濕侵蝕,會導致脫膠、變形、基材膨脹等後果。

4、人造石:

優點:人造石材更耐磨、耐酸、耐高溫,抗衝、抗壓、抗折、抗滲透等功能也很強。其變形、黏合、轉彎等部位的處理有獨到之處;因為表面沒有孔隙,油汙、水漬不易滲入其中,因此抗汙力強;可任意長度無縫粘接,同材質的膠黏劑將兩塊粘接後打磨,渾然一體。

缺點:**較高。

7樓:惠州皇家裝飾設計

現在大多數的家庭,在廚房檯面材質這一方面,都會選擇石英石,因為這種材質具有抗高溫,防刮擦,耐酸鹼,易清潔的優點,非常適合用在廚房的檯面選擇上,那麼好的石英石和劣質石英石要怎麼判斷呢?針對它的幾個優點,下面我就教大家三個方法,來看看您家的石英石檯面質量到位了嗎? 一、用火燒,90%純度以上的石英石,燃點在1300度左右,是極度耐高溫的,您可以用乙個打火機去燒一燒,若很快焦黑,無法擦除,那麼這就是劣質的石英石。

二、用刀刮,高純度的石英石是非常耐刮的,若您一刮就產生了白色劃痕,那麼恭喜您,您家的石英石也是劣質的。 三、使用強酸浸泡,把您的石英石浸泡在強酸中,如果冒出了氣泡,那這個石英石質量,也是不過關的。 很多人都會認為石英石對人體是有害的。

這是因為有些不法商家,在製作過程中為了節約成本會加入一些含重金屬的物資,那麼久而久之,就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了,所以為了身體健康,我們也該重視一些裝修材質的***壞。

8樓:大自然家居

一般家裡的櫥櫃用人造石檯面好,各檯面區別如下:

1、天然石大理石。優點:色彩豐富、質地較為柔和,紋理自然多樣,易於切割或雕刻成型;缺點:

天然的石材在自然界漫長的形成過程中,由於重金屬物質的存在或多或少都會有一定的輻射性,可能會對人體健康產生危害。

2、花崗岩。優點:花崗岩密度大、硬度高,表面很耐磨,也是家庭裝飾中經常使用的材料之一,與天然大理石相比在可用於廚房檯面的材料中,花崗岩的抗細菌再生能力較好;缺點:

肯定會有接縫,這些接縫處同樣容易隱藏汙垢。

3、人造石。優點:人造石的紋路和色彩豐富,完全可以和石材媲美,而且無毒無輻射性,容易清理,可真正實現無縫拼接,屬於經濟的環保衛生型材料; 缺點:

有些中低檔產品也存在褪色變色、抗老化性差、漬油等問題。

更多關於櫥櫃的相關資訊,推薦選擇大自然家居。大自然家居(中國)****是國內知名的地板與家居產品解決方案**商,連續四年入選亞洲最具價值500強品牌。大自然致力於研發、生產及營銷綠色健康的地板、木門、櫥櫃、衣櫃等家居產品。

在全球擁有8大國際原材料**基地及先進的生產研發基地,智造基地遍布海內外。在國內等地建立多個大型的地板、木門、櫥櫃、衣櫃製造基地和材料**基地。2023年,大自然家居重點布局南康、泗陽、鹿寨三大綠色智慧型基地,為提公升產品品質和生產效率做出保障。

櫥櫃大理石檯面選什麼顏色好看,櫥櫃檯面一般用什麼顏色好啊

廚房的操作檯面一般使用 公尺黃色系列 的大理石。公尺黃色系列大理石有良好的裝飾性能,優良的加工性,耐磨性好等優點。公尺黃色系列 的大理石一般由沉積岩和沉積岩的變質岩形成,是石灰石重結晶形成後的一種變質岩,通常伴隨有生物遺體的紋理。我國所產大理石依其拋光面的基本顏色,大致可分為白 黃 綠 灰 紅 咖啡...

白色櫥櫃配什麼顏色的檯面好,白色櫥櫃配什麼顏色檯面效果圖

白色的櫥櫃可以搭配黑色檯面。這個顏色搭配很常見。也可以搭配墨綠色的檯面,或者是深紫色。櫥櫃的檯面一般建議選用淺色帶有暗花的。因為淺色檯面的斷口接近材料的本色,如果不小心劃傷,就不會太明顯。帶有暗花的檯面,在上面有點什麼髒東西也不是很明顯。白色櫃體從色彩上來說,如果搭配深色檯面,有可能產生頭重腳輕的效...

灰色櫥櫃配什麼顏色檯面,灰色櫥櫃配什麼顏色瓷磚,櫥櫃顏色搭配要點

如果櫥櫃門板是白色的話,那麼檯面個人覺得配黑色的或者是灰色的比較好看。因為灰色的檯面他也是比較緊張的,打理起來也是非常的方便的。而且白色和灰色的顏色相交,這樣空間的層次就出來了。整體效果搭配還是很不錯的。黑 白 灰三色在房屋的顏色搭配上非常經典的,其中尤其是灰和白,是廚房的經典。灰色門板和灰色檯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