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到底?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2023-03-05 11:40:02 字數 5615 閱讀 8308

1樓:網友

開放式廚房是指巧妙利用空間,將實用美觀的餐桌與廚房緊密相連,形成乙個開放式的烹飪就餐空間,開放式廚房營造出溫馨的就餐環境,讓居家生活的貼心快樂從清早開始就伴隨全家人。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

2樓:好好住

今天跟大家來聊一聊,在裝修房子時候做開放式廚房究竟好不好?如果做開放式廚房總覺得油煙會弄的滿屋都是。下面就來為大家分析一下做乙個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呢?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項!—

3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開放式廚房好。將餐桌與廚房連線在一起,形成乙個開放的就餐空間。

但實際上在做軟裝方案的時候,不僅僅是將廚房餐廳鏈結在一起,在空間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會將廚房、餐廳、客廳這三個空間連線在一起,目的是讓整體空間看上去非常大。

就設計風格而言,開放式廚房是西方流行元素的結合。它的設計理念是給家庭乙個放鬆的地方。就時尚而言,開放式廚房的整體風格完全符合年輕人對自由的渴望。

它的總體布局非常簡單有序。它完全符合現在快節奏的生活方式,所有的風格都賦予了不同的味道。

美觀,空間上更加開闊乙個空曠的空間肯定要比中間隔出幾個小空間的看上去更空曠,尤其是家裝風格中使用北歐風格的房屋,使用開放式空間效果要更好,看上去也要更舒適。

小戶型,尤其是類似狹長形的戶型中,弱化廚房餐廳客廳這三者空間,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節省空間,視覺效果也要比隔出客廳和廚房的要好。

開放式廚房的通風效能十分良好,而且客廳冷氣直接吹進廚房,從此讓主婦們告別悶熱,緩解了夏天炒菜的那種悶熱感,有效地預防了夏季中暑。

開放式廚房要盡量選擇比較好的油煙機,盡量選擇覆蓋面大的油煙機,然後灶台附近用不阻擋視線的玻璃稍微限制一下油煙,這樣可以在很大程度上解決油煙問題。

4樓:齊家網

開放式廚房被現在許多裝修房子的業主所認可,很多人認為開放式的廚房不像傳統的廚房那麼枯燥無味,只是單單的烹飪,完全忽視了廚房以外的世界。但是有的人還是會反對,大多數考慮都是油煙的問題,多數人認為開放式廚房不能很好的阻擋油煙擴散,時間一長,家居上面就會累聚一層油煙,很難清潔,是因為市場上傳統油煙機吸菸效果只能達到60%-80%的吸淨率,想要真正達到無菸廚房,廚房專家稱現在市面上無菸灶能吸菸效果能達到無菸廚房的標準,吸菸率可以達到以上。

多久廚房也不會油膩,而且最重要的是無菸廚房能夠給您的健康帶來保障。而且外形美觀,所以業主們想要做開放式廚房,選好油煙機最為重要哦。廚房裝修時,一定要安裝乙個功率大吸力強勁的油煙機。

開放式廚房是國外的概念,油煙機也是舶來品。市面上的一些淺罩型的歐式油煙機看著美觀大方,外觀上更適合於開放式廚房,但是油煙抽淨率只在40%左右。而深罩型的中式油煙機,油煙抽淨率在50-60%,要高十多個百分點,因此選擇開放式廚房,宜選深罩型中式油煙機。

想全面考慮開放式廚房那就選購一款全能的油煙機吧。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開放式廚房可以充分利用空間。利用地櫃與吊櫃的空間的牆面,安裝擱架,可以放置消毒櫃微波爐或安裝擱板、掛鉤、杯、調料瓶、鏟子、勺子等,這樣就避免了它們佔據櫥櫃檯面。

2、開放式廚房可以有伸手可得的方便。小廚房的有限空間決定了只能將這些物品放在櫥櫃內部,取用時非常麻煩。不妨使用乙個連櫃小推車解決這個問題,將平板設定於小推車的最上層,做臨時的操作台,用完後推回櫃內。

3、針對小廚房的特點,設計師在櫥櫃門板上,釘裝掛鉤、掛杆,用來懸掛物品。還有部分家電,如電飯煲、微波爐、烤箱等,也可以內置於櫥櫃。

6樓:萌萌情感育兒

可能對於大部分的中國家庭來說,開放式廚房不是特別實用。我朋友家裡就是開放式,炒菜的時候經常會油煙到處跑,即使買了好的油煙機,還是讓味道都能聞到。

7樓:召平賓明朗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呢?有的人覺得開放式廚房只是好看,但是不實用,因為廚房總有油煙,油煙時間久了黏在家具上面那就很難清洗啦。但是我覺得開放式廚房整體來說還可以吧,至於油煙的話,可以採用油煙機啊,還有就是做個推拉門都可以,看自己怎麼裝修咯。

8樓:沐雨莀風

當然好了。開放式廚房少了牆壁的隔閡,廚房和客廳的空間融合在一起,看起來會增加開闊感,設計上也可以更加美觀,對小戶型來說可以起到拓寬視覺空間的效果。

9樓:鮑斌開傲白

如果你做的菜品是西式為主的話,開放式完全沒有問題,但是中式的話,油煙很大的,雖然有超強力的吸油煙機,但是也是無法避免的。最好弄乙個摺疊門在做飯的時候遮擋一下。

10樓:網友

我覺得開放式廚房好,場亮,大氣,吃飯方便,拿東西也方便,現在大部分都是開放式式廚房,我在南韓打工時我們老闆家就是開放式廚房,我覺得開放式廚房挺好的,你們認為哪,說說你們的建議,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優點是美觀,空間上更加開闊,小戶型會更節省空間;

缺點是油煙多,不便於清潔,味道重,整個屋子裡全部都是飯菜味,而且廚房的雜亂顯得非常明顯。

12樓:渠紹尹綺露

餐廳和客廳的牆面丶地面應與廚房一樣選用容易清潔的材料,廚房地面最好選用地磚丶強化地板等材料,切忌鋪貼實木地板,因為實木地板容易受熱氣影響產生變形,縫隙間也容易沾上油汙。

13樓:芬蘭

外國人開放式廚房好,因為他們喜歡蒸煮,加工食物成品。油煙味不是很重,頂多熱氣冒著。我們國人就不一樣,喜歡油炸食品,久而久之,開放式廚房油煙會長驅直入。

搞得房子衛生工作很難很辛苦。

14樓:農家牛

我個人認為開放式的廚房不怎麼好。尤其是油煙的處理很不好。經常在家**,肯定是有油煙味。很難受。

15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有好有不好,這就要看你怎麼想了,如果開放式廚房的話你最好保證油煙機的吸菸能力強不然會弄得滿屋都是,還有你要保證水和廚餘垃圾不經常弄到地上,而且還要裝修得好,這三條您能保證就可以選擇開放式廚房。

16樓:不過洸星

好是好的,空間比較開闊,但是就是有油煙,還有空氣不是很好。

17樓:喜百年官方

開放式廚房好。開放式廚房使得室內空間更加地通透、寬敞,除了改善採光和通風條件之外,也讓廚房空間成為屋內景觀的一部分,經過設計與布置,顯得美觀。開放式廚房相比於傳統的廚房在省錢方面也是一把好手,可以不用再裝隔斷,這可是省了不少費用。

開放式廚房可以說是充分地利用了有限的空間,可以在空白的牆面放一些掛鉤或者放一些擱物架將一些小的工具物品放在上面,既可以節省櫥櫃的檯面,還能夠讓廚房看起來更整潔。

做開放式廚房好不好用?有後悔的嗎?

18樓:拍案三下

如果很少做飯,或者做飯以西餐為主,做開放式廚房也沒很大影響,如果以中餐為主,油煙問題就會比較嚴重,還是不要做開放式廚房了。

19樓:寧寧天下之歌

我就後悔了,基本上是不好用的,因為你在進行炒菜的時候,如果油煙機選得不太好的話,那麼你的油煙是很難控制的,影響室內空氣質量。

20樓:百合媽媽讀心理

我認為開放式廚房不太好,因為開放式廚房免不了會將油煙味傳到整個屋子,同時廚房、餐廳、客廳連線起來,會沒有獨立空間的感覺。

2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不讓通燃氣。

有一些小區的物業以:「開放式廚房和起居空間沒有隔斷,燃氣洩漏會迅速瀰漫至整個空間,遇到火星容易**,有門更安全。」為理由,不給裝開放式廚房的業主通燃氣。

其實,只需要乙個自動斷燃氣的報警器就可以,甚至比封閉式廚房更安全,但是,如果小區有這個規定,那你只能跟心儀的開放式說拜拜。

2、戶型不允許。

我們大家都知道,承重牆是不可以破壞和拆除的,如果你家廚房和客廳或者陽台連線的牆是承重牆,那就沒辦法拆除做開放式,這樣的家庭就老老實實的做封閉式吧!

類似「中國人根本就不適合開放式廚房」這樣的評價都是情緒化表達。

優 點 :1、可以增大空間視覺感,提高利用率,特別對小戶型來說。

2、廚房本來就是裝修重點,可以漂亮的展示出來。

3、互動性好,可以開心的一邊做飯一邊和家人交流。

4、夏天做飯也不會熱,空調一開都涼快。

缺 點 :1、油煙問題。

如果家裡經常爆炒的話,那麼再好的油煙機,也擋不住油煙的侵襲。

2、雜亂與收納。

廚房是個容易雜亂的空間,做成開放式的話,意味著你需要對收納、清潔都有著明確的規劃,否則會把雜亂的視覺帶入到客餐廳。

3、噪音問題。

菜下油鍋和油煙機都是有比較大的噪音的,有人說這會影響客廳看電視的人(很多人選擇開放式廚房就是為了能和家人有交流,如果你家看電視的人怕被打擾,那你家的確不太適合開放式)

開放式廚房到底好不好

22樓:北京新家網路科技有限責任公司

開放式廚房較符合年輕人的審美,採光好。缺點是油汙可能較大一些,

23樓:成都紫蘋果裝飾工程****

西廚可以啊 油煙沒有那麼重。

四川的就不行 喜歡爆炒 油煙能收住 味收不住。

24樓:祥子

開放式廚房好處多多。

開放式廚房到底好不到?油煙好打理嗎?

25樓:匿名使用者

開放式廚房明亮、大氣,非常適合年輕一族的家居生活,要是在廚房裡在配上乙個吧檯,坐在吧檯旁邊喝著酒,那就非常愜意了。開放式廚房設計要考慮到空間布局,將廚房與餐廳甚至客廳連線起來,不但可以使居家空間更加通透寬敞,下面就為您說說開放式廚房怎麼設計?

一、加強通風。

採用開放式廚房一定要做好通風除煙,不然做菜時油煙會飄到餐廳、客廳,時間久了白牆壁會發黃,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開放式廚房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這樣能確保良好的通風性,以減除室內的油煙味兒,而且也能讓室內的光線更明亮。

二、空間改造。

每個廚房空間在建造時均會有防火牆或過頂樑等基本結構,對廚房隔牆改造時,一定要考慮結構的現有情況,做到"因勢利導,巧妙利用"。如要改造的牆體上有過梁,可將它改造成吧檯燈光頂,而不能將它拆除,以免影響建築結構的穩定性。

三、留足空間。

開放式廚房的檯面不要放很多廚具,可以保證檯面整潔、美觀,看起來更清爽。因此需要櫥櫃的儲物功能盡可能大一些,讓所有的底櫃都派上了用場。

四、協調統一。

開放式廚房要保持餐、廚、客一體式的,就要考慮客廳、餐廳的家具與廚房家具的協調性。以確保開放式廚房能融入到整體家居氛圍中。開放式廚房的品質也是非常重要的,否則一款難看的整體廚房還不如把它"封閉"起來。

開放式廚房更為符合現代簡約的家居風格,開放式廚房能使空間在視覺上放大。小戶型開放式廚房是必備品。小戶型因為使用面積的侷限,在生活區域的劃分上應盡量相容。

開放式廚房好不好啊?

26樓:敏朋匡凝竹

我家開放式廚房,側吸菸機,炒菜時大吸力,木有問題,廚房牆上也沒有油煙。所以,開放式有無問題,煙機是關鍵~你說的煙道,是高層比較容易出現的反菸,煙機賣家一般都有經驗,諮詢他們最好了。若物業允許,還可以把煙道直接打到室外。

27樓:殳妮素清一

開放式廚房設計和半開放式廚房設計區別不大吧,我感覺,如果不放心就去看看開放式廚房效果圖和半開放式廚房效果圖,對比一下,這樣就容易選擇了,還有你說的整合灶這個,看看那個火星人的吧,廚房基本沒有什麼油煙。

有人裝修時會選擇開放式廚房,開放式廚房優缺點是啥

開放式廚房會讓家裡面看起來比較大,比較敞亮,但是缺點就是油煙會滿屋子跑。首先我們來說缺點,缺點就是油煙比較大,這也是唯一的缺點,而優點真的會讓整個房間看起來特別的高階大氣,非常的寬敞明亮。開放式廚房的優點就是可以讓家中變得更寬敞亮堂,而且開放式廚房的面積不需要很大。開放式的廚房優點就是可以讓房間顯得...

開放式廚房用什麼油煙機吸的乾淨,開放式廚房用什麼油煙機吸的乾淨?有知道的嗎?

開放式廚房選集成灶啊,比原來的傳統油煙機好太多了,原來家裡用的是老式油煙機,基本上自己這裡的牆壁上都是油漬,後來裝修房子就換了森歌整合灶 吸力特別棒,現在家裡燒飯一點油煙味都聞不到。開放式廚房用什麼油煙機吸的乾淨?有知道的嗎?開放式bai 廚房因為廚 du房與客廳連在一起,如zhi果油煙擴散dao導...

開放式廚房油煙味大該怎麼辦,開放式廚房油煙味太大了,有什麼解決方法嗎?

主要還是要用合適的吸油煙產品,森歌平時做飯客廳完全不會傳來油煙,而且功能多,還節省了廚房的空間。換氣裝置要好 開放式廚房應選用不會產生太多油煙的廚房用具,因此大功率多功能的抽油煙機是開放式廚房不可缺少的減菸衛士。開放式廚房最好能有大一些的窗子,這樣能確保良好的通風性,以減除室內的油煙味兒,而且也能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