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大道理,小故事大道理100字

2023-03-05 08:55:02 字數 1348 閱讀 4961

1樓:匿名使用者

跳河的兔子。

兔子的膽小是出了名的,經常受到的驚嚇總是像石頭一樣壓在它們的心上。

有一次,眾多兔子聚集在一起,為自己的膽小無能而難過,悲嘆自己的生活中充滿了危險和恐懼。

它們越談越傷心,就好像已經有許多不幸發生在自己身上,而這也就是它們之所以成為兔子的原因。到了這種地步,負面的想像便無止境地湧現出來。它們怨嘆自己天生不幸,既沒有力氣和翅膀,也沒有牙齒,日子只能在東怕西怕中度過,就連想要拋棄一切大睡一覺,也有什麼都聽得見的長耳朵的阻擾,赤紅的眼睛也就變得更加鮮紅了。

它們覺得自己的這種生活是毫無意義的,這又成了它們自我厭惡的根源。它們都覺得,與其一生心驚膽戰,還不如一死了之好。

小故事大道理100字

2樓:紙殼子

小灰驢和小黑馬同一天出生,又在同一天拜千里馬為師,練習長跑。

練了好多天,小灰驢和小黑馬跑起來還是跌跌撞撞的。又過了一段時間,它們仍然跑不快,大家不禁對它們冷嘲熱諷起來。

小灰驢自己也打起了退堂鼓:「看來我不是當千里馬的料,再練也白搭。」於是,小灰驢便放棄了練長跑。

小黑馬沒有洩氣,它下定決心,咬緊牙關,堅持不懈地練。每天,它早上迎著朝霞,黃昏披著晚霞,跑啊跑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小黑馬終於成了千里馬,而小灰驢只能終日圍著磨盤轉。

小黑馬想了想說:「因為我堅信,做任何事情不怕你無能,只怕你無恆心。」

幾個小故事大道理的故事

3樓:匿名使用者

故事:乙個人想知道天堂與地獄。

區別。他先來到地獄,地獄的人正在吃粥,但奇怪的是,乙個面黃肌瘦,餓得嗷嗷叫。原來他們使用的勺子有一公尺長,雖然爭先恐後盛粥往各自嘴裡送,但是因勺子比手長,就是吃不著。

「地獄真悲慘呀」這個人想。

然後,這個人又來到天堂。天堂的人正好也在吃粥,乙個個卻紅光滿面。但奇怪的是,天堂的人使用的也是一公尺長的勺子,不同之處在於他們在互相喂對方,彼此互助。

大道理:天堂和地獄擁有相同的食物,相同的工具,相同的環境,但結果卻大大不同。因為天堂和地獄的差別,僅在於做人的一念之差:心態不同,就造成了極不同的結果。

家長簽名:2、為何不能鬆手。

小故事:乙個小男孩玩耍乙隻貴重的花瓶。他把手伸進去,結果竟拔不出來。父親費盡了力氣也幫不上忙,決定打破瓶子。

但在此之前,他決心再試一次:「孩子,現在你張開手掌,伸直手指,像我這樣,看能不能拉出來。」

小男孩卻說了一句令人驚訝的話:「不行,爸,我不能鬆手,那樣我會失去一分錢。」

大道理:多少人正像那男孩一樣,執意抓住那無用的一分錢,不願獲得自由。所以,很多時候我們應該懂得放棄一些東西,獲取本屬於我們的生命自由。正所謂有捨也有得。

小故事大道理,小故事大道理200字

那是一支24人組成的探險隊,到亞馬孫河上游的原始森林去探險。由於熱帶雨林的特殊氣候,許多人因身體嚴重不適應等原因,相繼與探險隊失去了聯絡。直到兩個月以後,才第一徹底搞清楚了這支探險隊的全部情況 在他們24人當中,有23個人因疾病 迷路或飢餓等原因,在原始森林中不幸遇難 他們當中只有乙個人創造了生還的...

小時小故事大道理,4個小時小故事大道理

1.碎罐 過去,有乙個人提著乙個非常精美的罐子趕路,走著走著,一不小心,啪 的一聲,罐子摔在路邊一塊大石頭上,頓時成了碎片。路人見了,唏噓不已,都為這麼精美的罐子成了碎片而惋惜。可是那個摔破罐子的人,卻像沒這麼回事一樣,頭也不扭一下,看都不看那罐子一眼,照舊趕他的路。這時過路的人都很吃驚,為什麼此人...

接受新鮮事物的小故事大道理全集

阿薩斯安全工程專業注重培養能從事安全技術及工程 安全科學與研究 安全監察與管理 安全健康環境檢測與監測 安全設計與生產 安全教育與培訓等方面複合型的高階工程技術人才,是乙個涉及面極廣的綜合交叉學科。寓言作為文學體裁是指什麼樣的文學 英文 fable allegory parable 含義寓言是文學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