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win10之後會清空電腦裡的軟體嗎

2023-03-05 07:50:02 字數 2075 閱讀 7278

1樓:網友

如果是公升級安裝,則不會清空檔案,如果是全新安裝時會要求選擇是否格式化(假設系統裝在c盤),格式化則清空並替換c盤的檔案,不格式化的話安裝程式會將原來的c盤打包成檔案,並將新的系統檔案安裝進去。 。

c盤以外的其他分割槽資料,如果不格式化就不會清空的。

windows10重灌系統裡面的軟體之類的會被清空嗎

2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重灌之後,因為登錄檔已經完全更新了,以前所裝的軟體的註冊資訊也都丟失了,所以會造成檔案的不能使用,當然也有些軟體,如綠色軟體是不在登錄檔裡寫東西的,重灌後,不會影響使用。

你所說的備份登錄檔是很簡單的,登錄檔本身就有這個功能,只要在執行中輸入"regedit"開啟登錄檔器,用匯出,匯入功能就可以完成備份工作了,還有一些軟體如"超級兔子""優化大師"之類的軟體也都有登錄檔備份功能的。

但是有一點不建議你這樣做,因為你重灌系統多半是因為系統有了問題,這些問題有很多是與登錄檔密切相關的,你想想看,乙個乾乾淨淨的系統,而你又恢復了乙個可能存在很大問題的登錄檔資料,造成的隨機問題機率會高很多,而且即使是裝一樣的系統,登錄檔資訊雖然是大部分相同的,但在登錄檔中有些資料是隨機產生的,即這些資料是在系統安裝時隨機產生的,因此也會產生一些不可預期的問題。所以不建議你這樣做,而是直接刪除不能使用的軟體,重新安裝為好,打字手都累了,也不知道你明白嗎?有什麼問題再問我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windows10系統也是乙個軟體。只有裝了這個軟體,電腦才能正常使用,裝其他的軟體。現在要重灌系統,實際上就是刪除這個軟體。

再重新安裝它。一般重灌系統,會將系統安裝盤(也就是windows10安裝的盤,預設是c盤)格式化。也就是說 c盤的所有資料都會被清空,裝在c盤的所有軟體 都會被刪除。

29日更新win10後 原來電腦裡的那些軟體還在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到了2023年7月29日,還是可以正常公升級的,只是需要啟用而已,現在啟用軟體很多,不用擔心啟用不了的問題。操作步驟如下:

1、首先,單擊桌面左下角的開始選單,點選【設定】;

2、開啟設定後,往下滾動找到更新和安全的選項;

3、在【更新和安全】屬性視窗點選左邊的【恢復】,然後在恢復選項裡找到【回退到windows7】,在公升級win10的乙個月內支援系統回退;搜尋。

4、在執行系統回退之前會做一些簡單的配置,幾秒鐘時間,然後彈出乙個表單讓選擇為什麼要回退到老版本win7系統;

5、這裡說明一下,因為回退到win7系統後只能使用本地使用者登入,所以最好先回憶一下以前的使用者密碼,或者現在建立乙個本地使用者;

6、如果決定要退回win7系統的話,那麼請再次點選【回退到windows7系統】執行系統回滾恢復。

win8.1公升級win10的話公升級後之前電腦上的軟體及檔案資料等還有嗎?

5樓:不懂的卟懂

系統盤(一般為c盤)外的都還在,系統盤的一般來說都沒了。

不過雖然系統盤外很多軟體都還在,但是有一些軟體需要重新安裝了,因為有些軟體的資料在c盤,以及公升級系統後登錄檔等系統檔案的改變,導致軟體需要重新安裝。

系統盤外的檔案資料一般不會丟失,但是在公升級系統時還是建議你備份重要的檔案,因為有時候公升級出錯,可能會需要格式化整個硬碟才能重灌系統。很多電腦店嫌麻煩,重灌系統也會把硬碟格式化。

所以如果你要公升級系統的話,還是把重要的檔案備份到其它裝置上,以免出錯照成損失。

還有因為桌面的快捷鍵檔案一般都儲存在c盤,所以公升級系統後,桌面的快建鍵都會消失,你需要進入到軟體的安裝目錄裡,新建快捷鍵到桌面。

windows10公升級會不會使電腦的檔案全部刪除

6樓:冰

如果是windows推送的公升級,是不會有任何檔案丟失或被刪除。如windows7公升級windows10,wondows7原有檔案會全部保留。(我自己的電腦也是從windows7公升級windows10)

但是如果是映象檔案安裝系統,則原有系統盤裡的檔案會刪除。

7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通過系統預設的公升級是不會的。

win10更新卡住了,win10更新系統後容易卡死

如果安裝了第三方防護軟體,先解除安裝掉再試試下面的方法 方法一 刪除windows 更新快取檔案。按windows x,選擇 命令提示符 管理員 刪除c windows softwaredistribution download和datastore資料夾中的所有檔案 最後在windows updat...

win10更新之後怎么開啟操作中心

在桌面上點選 這台電腦 右鍵,然後再點選 屬性 進入系統的對話方塊中,然後再找到 操作中心 點選進入。在操作中心點選 更改操作中心設定 在這裡可以看到win10系統的各種提示,看你自己的需要把它前面的那勾勾取消了然後再點選 確定 它就不會有提示出現。相反想讓它出現則是勾上。5此方法適合win8 wi...

怎麼把win10系統電腦更新關掉

win10自動更新服務顯示名為windowsupdate,服務名稱為wuauserv。要關閉win10自動更新服務只要在啟動服務中將windowsupdate禁用即可。軟體工具 win101511專業版1 按組合鍵win r開啟執行視窗,輸入按回車鍵開啟。2 在服務視窗中,找到windowsupd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