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2023年的那些人可以享受?

2023-03-05 02:45:02 字數 5083 閱讀 3763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目前全國只有20%的縣市試點,你那個地方如果不是試點縣市,那就要等試點後或是全面實施後參加。可以一次性買,在各鄉鎮的勞動保障所。每個地方交的錢不一樣,國家是5個標準。

100-500元每年。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政策2023年的那些人可以享受?如何辦理?

2樓:拉風的向日花

新政策是採取自願,交滿15年,不到15年的可以補交。交多得多交少得少。到60歲就可以享受農村養老保險政策。需要的是身份證,戶口簿,保費等去村辦公室辦理(養老保險辦公室)。

3樓:匿名使用者

超過60歲的不用交費,**直接給基礎養老金55元每月。

4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證明、接種疫苗卡。

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對於人去世後有什麼政策

5樓:楓林晚

新農保的參保人死亡,個人養老保險的賬戶餘額作為遺產繼承,沒有其他政策。

6樓:職業導師禾夏

可以由繼承人向當地社保局申請退保。 社保所交的費用是由兩個帳戶進行管理,即個人帳戶和統籌帳戶,如果拿出來的話就只能領取個人帳戶裡面的金額。但,大多數的錢都是進入統籌帳戶裡面,本來個人帳戶的錢就不多,而且只能退出個人帳戶裡的一部分,那就更少了,一般在幾千元到幾百元不等,取決於交納時間段和交納檔次等。

這就叫所謂的「喪葬費用」 社保除了支付喪葬撫卹金外,個人賬戶部分可以退給繼承人。

希望可以給您提供參考。

提問能有多少呢?

前一段時間火化費有五萬左右現在有多少呢?

提問這個也要當官人嗎?

我們失地農民,也應該有一步分補貼啊?

提問就我們村不久的事。

繳納的錢不一樣,職工社保人家乙個月繳納的錢就多,每個月都會繳納,也是辛辛苦苦賺的,職工有的也是農民出身,繳納的錢就不一樣,待遇肯定不一樣啊,這個職工社保也不是當官的才能買,你出去工作也可以買啊,提問我們都是一村的農民哦。

回答你問清楚人家是不是繳納的靈活就業社保,繳納的不一樣,待遇不一樣,你要覺得裡面有什麼不公平的,可以去社保局去舉報,這個都沒關係的。

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2015,農村養老保險有哪些怎麼算怎麼交

7樓:墨白正年少

1、醫療方面:看看父母有沒有加入本地的」新農合「(新型農村合作醫療保險),沒有的話,先入這個,能得到基本的門診補償、住院補償以及大病補償;再看看本地有沒有進行大病醫保試點,有的話也要參加,通常,大病醫保報銷比例不低於50%,補償限額有的地區高達20萬,花小錢解決大問題;

2、養老方面:看看本地有沒有開展」新農保「(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有的話,建議加入,**補助的基礎養老金標準為每人每月55元。農民只要參保,即使每年繳納最低標準的100元,也可享受國家補貼。

未來60周歲領取時,每月領取額度為個人賬戶全部儲存額除以139。參保人死亡,個人賬戶中的資金餘額,除**補貼外,可以依法繼承。

以上兩類都是政策性保險,參加可享受國家補貼,在考慮商業險前先考慮他們。

下面談的是商業保險。

50歲左右,還可以考慮一定的商業險健康險作補充,但**相對較貴,價效比不是很高。可以看看有些公司的網銷健康險,以及部分針對中老年人的專屬健康險(例如男性的肺癌,女性的宮頸癌等),費率相比傳統渠道有一定優勢。

50歲的年紀在農村基本還是勞動的主力,若父母在農村從事的職業有一定的意外風險,涉及諸如建築、運輸、漁業等,也可以考慮買一點綜合(交通)意外險,10萬保額每年也就幾十塊錢保費,還是很有必要的。

其他型別商業保險的必要性相比以上略低,可視家庭經濟條件和健康情況而定。

例如分紅型等理財類保險,若家庭沒有好的理財渠道,且每年有一定積蓄,可以考慮,但本人並不推薦農村老人購買;再比如家庭有長壽基因,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都90多歲,父母身體也很好,可以考慮養老年金,活的越長,領的越多。

以上,只是乙個大致的建議,僅供參考。具體建議到當地社保局問下。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到底多少歲能領取?

8樓:巧公尺樂

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退休後可以拿,正常退休條件如下:

凡男年滿60周歲,女工人(生產操作崗位)年滿50周歲,女幹部(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周歲;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下同)累計滿15年。

女工人退休年齡可以實行彈性退休年齡制度,即符合退休條件的女職工,身體健康,工作需要,按照企業結合自身實際制定的相應操作辦法,在到達法定退休年齡乙個月之前,經本人申請,企業同意,勞動保障部門備案,其退休年齡可以適當延遲,延遲的年限最短不得少於一年,並應按整年操作,但最長不得超過55周歲。

企業實行全員勞動合同制後,女職工的退休年齡按其退休時所在的工作崗位確定。即女職工在管理技術崗位年滿55周歲,在生產操作崗位年滿50周歲。

《勞動法》施行之前,企業中原由幹部或聘用制幹部擔任的工作職位以及聘任專業技術職務的工作職位,都確定為管理技術崗位。

由管理技術崗位調整到生產操作崗位的女職工,在生產操作崗位實際工作滿3年以上,可以按女工人的退休條件辦理退休手續。

9樓:愛丫丫愛生活

這個目前沒有調整退休時間,依然是按照國發〔2009〕32號中規定的在參保方面符合條件下,男女均為滿60周歲開始領取養老金。

放心吧,新政策不可能這麼快就有這麼大的修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直都是60周歲,從來也沒有改過。

在出生的年份上加60,即是領取待遇的時間,在出生的月份的下個月起享受待遇。

建議打聽清楚,別聽人瞎說。

11樓:松逸閣

應該是60歲。找找當地**問問。

70歲老人辦新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有什麼條件

12樓:瀘州新華王彥豐

70歲了,應該辦不了吧?都得到領養老金的年齡了,我們這邊是可以直接領養老金了。但是地區不一樣,情況也不一樣,具體情況你可以諮詢你們當地村委會。

13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諮詢當地街辦或者社群,有些地方可直接領取。

農村養老保險最新政策

14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通貨膨脹的愈演愈烈,晚年生活的質量保障愈發顯得重要。為了確保晚年生活無憂,許多人選擇養老保險這條路。同樣,國家在應對我國老年人生活保障問題上,也出台了不少養老保險政策。

在新公布的2014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中,確立了針對農村、城鎮居民、機關事業單位以及城鎮職工的四大養老保險方式。

一、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以保障農村居民年老時的基本生活為目的,建立個人繳費、集體補助、**補貼相結合的籌資模式,養老待遇由社會統籌與個人賬戶相結合,與家庭養老、土地保障、社會救助等其他社會保障政策措施相配套,由**組織實施的一項社會養老保險制度,是國家社會保險體系的重要組成部分。

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

覆蓋城鎮戶籍非從業人員的養老保險制度,這項制度和城鎮職工養老保險體系、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制度共同構成我國社會養老保險體系。城居保有兩個突出特點:

一是城居保的資金**除個人繳費外,還有**對參保人繳費給予的補貼,個人繳費越多,**補貼也越多,而且個人繳費和**補貼全部計入參保人的個人賬戶。

二是城居保的養老金由個人賬戶養老金和基礎養老金兩部分構成,個人賬戶養老金水平由賬戶儲存額,也就是個人繳費和**補貼總額來決定;基礎養老金則由**全額支付。

三、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

根據事業單位實施績效工資的情況,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制度的改革考慮到權利與義務相對應的原則,職工個人繳費基數按績效工資實施後新標準的工資總額核定,而不是以實際工資收入為依據,確保同等條件的職工繳費水平一致、退休待遇一致。

四、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

是社會保險中的乙個險種。社會保險是指國家通過立法,多渠道籌集資金,對勞動者在年老、失業、患病、工傷、生育而減少勞動收入時給予經濟補償,使他們能夠享有基本生活保障的一項社會保障。職工基本養老保險的繳納比例是:

職工所在企業繳納20%,職工個人承擔8%。個人賬戶是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中,用以記錄職工個人繳納基本養老保險費和單位繳費部分劃入職工個人名下的賬戶,是計算職工退休的基本養老金中的個人賬戶養老金的重要依據。

15樓:匿名使用者

新華網合肥11月6日電 (記者馬姝瑞)安徽省**日前釋出關於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實行省級統籌的意見,根據這一新規,這個省將執行統一的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政策,統一養老保險待遇支付專案及標準,並實現全省養老保險的自由轉移、統一發放。目前,安徽省內各市養老保險的應用軟體並不統一。實施養老保險省級統籌後,全省各級養老保險經辦機構的養老保險資訊系統將實現聯網,統一業務軟體,統一基本養老保險業務經辦規程,並統一使用省級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制定的經辦業務**。

這就意味著養老保險關係將隨著職工在省內不同城市流動就業,可以自由轉移接續。此項新規實施後,安徽省級養老保險經辦機構將通過各市中心資料庫,對全省養老保險業務實施動態管理和監控,隨時掌握基本養老保險擴面、徵繳計畫完成、退休人員增減、財政投入、業務經辦等情況,對基本養老金按時足額發放情況、**支付及保障情況等進行全過程監督和分析,定期報告,確保省級統籌正常運轉,確保各地養老金能按時足額發放。此外,實現省級統籌後,安徽全省將執行統一的基本養老保險繳費政策,並實現養老金全省統一發放,無論職工在省內任何乙個地方退休都可以領取養老金,大大方便了異地退休人員領取養老金。

據悉,此前安徽大部分地市已建立了養老保險市級統籌制度,但由於各市經濟結構差異較大,地區生產力水平和人口老化程度不平衡,使得各市養老保險**收支情況差距較大,極不平衡。為此,新規還明確了全省參保企業或單位、職工個人、城鎮個體工商戶和靈活就業人員,將統一養老保險待遇支付專案和標準,基本養老金調整由省按照國家政策統一組織實施,各市、縣不得擴大統籌支付範圍、增加支付專案或更改支付標準。

山東省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

16樓:青島社保服務網

農村養老保險最新政策是:

16周歲以上、不是在校學生、沒有參加城鎮職工養老保險的農村居民都可以參加。

開始的地區,年齡在60周歲以上的不用交費,直接領取基礎養老金(現在最低是55元,不斷上調)。年齡在60周歲以下的要交費。

(計算方式)退休後每月領取的養老金為:基礎養老金(現在最低是55元,不斷上調)+(個人交費總額+地方**補貼+利息)除以139

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辦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

小諾解答 您好!你為父母購買農村養老保險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隨著消費水平的增高,農村養老的費用也會 國家新推出的農村養老保險就是為了更好地保障農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它的最新政策為 一 在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實施以後,凡是在新農保試點地區,如果已參加了老農保,年滿60周歲且已經開始領取老農保養老金的參保...

退休養老保險新政策,2023年養老保險新政策是什麼?要全面的

單位不給交納養老保險金是違反規定的。詳細可查閱 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 國發 1995 6號 第二條。2019年養老保險新政策是什麼?要全面的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 近日,中國官方釋出訊息稱,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方案已經擬定,並在決策層面獲得通過,社會呼籲多年的養老金併軌...

養老保險新政策,關於養老保險國家又出台什麼新政策了嗎?具體一點!!

1.不知道你的工資基數是多少?如果基數以1500元來算的話,具體繳納金額為 養老個人交120 公司300 失業個人3 公司15 工傷個人不交 公司交7.5 生育外地戶口不交 醫療個人47.72塊錢 公司223.6 總計 單位546.1元 個人170.72元 2.繳費年限是15年,達到15年,到了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