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有年交2019元的,要想交這個擋的是不是得把以前交的那些年都補上

2021-08-03 02:59:20 字數 2303 閱讀 5218

1樓:牛霞吧

農村養老保險,可以根據自己當年的經濟承受能力來交納。也不是說每一年交的錢數都一樣。到六十歲時,是按交錢的總數,計算養老金,同時加上國家補償部分!

2樓:吾明照四方

我們這裡今年的養老保險還沒有開始交,最高檔,聽說已經到了5000元,其實是不用補繳以前年限的

3樓:布楣花

農村養老保險以前就有多個檔次,300、500、800、1000、……最高5000元,到60週歲領錢需要交足15年,如果不夠15年就需要補交。

4樓:不安志

這是不用的,以前交的是以不用去補交,你想交現在交兩千也可以。

5樓:

這和你得分你多大歲數,你要想也必須得55退休,你要是49的話就可以把以前的補上,你不想你就從現在交那你就必須得交滿15年才能開始有條件的話還是補償?

6樓:雲上花海

您好!只能從現在開始交保險,以前未交的不可以補繳喲。

7樓:楊場主

不會吧,這是從這個規定開始以後每年就應交200元。

8樓:大寶

這個問題是開始交多少,就是多少,一般不會改變,這是政策規定。

9樓:水清霞明

要計算養老金,你首先要查詢一下你們所在地的基礎養老金的標準是多少。

再來計算個人賬戶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等於個人賬戶儲蓄額÷計發月數。

計發月數是確定的就是139個月,因為參加城鄉居保,不管你是男是女,都是60歲開始領取養老金,60歲對應的計發月數就是139個月。

個人賬戶儲蓄額,等於個人繳費加上繳費補貼,再加上利息。

因為參加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有繳費補貼,最低補貼是30元,隨著繳費檔次的提高,繳費補貼也會提高。

所以你需要再看一下你選擇的2000元的繳費檔次,在當地的繳費補貼有多少錢。

假設你們當地15年後的基礎養老金漲到了500元,繳費補貼是每年100元,那麼,個人賬戶養老金就等於(2000+100)×15÷139=227元,沒有計算利息。

基礎養老金500元,個人賬戶養老金227元,一共是727元,一共繳費3萬元,3年多就能回本了。

可見,城鄉居民養老保險每年繳費2000元,15年後能領多少養老金,取決於兩個條件,一是你們當地基礎養老金的高低,二是繳費補貼的高低。

我以前單位投過養老保險,相隔很多年,現在能找到檔案嗎?如果找到檔案的話再續保,還得把沒交那些年把保

1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能找到檔案,單位交費都有花名冊,都會儲存的,找到檔案以後,你只要續交就行了,但是一定要交夠十五年,否則是不能享受退休待遇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找檔案,您現在如果需要再參保,直接參保就行了,社保局會自動累計計算。以前沒有交的年限可以補交也可以不補交。累計年限繳滿15年就可以辦理退休手續。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您的年齡,到退休時男需要交夠30年醫療,女交足25年。

13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社保年限可以累計

供銷社下崗職工,下崗後一直未交養老保險,現在想交,該怎麼交,沒交的那些年要補交嗎

14樓:足球兄弟

當然了。如果有單位的話,這樣你可以去繼續交,因為那樣的話費用是企業、國家、個人平坦的。如果是你自己交,一般下崗了都是自己補交的,那樣的話費用很高,個人建議你可以考慮商業養老保險!

15樓:安若職業顧問

直接去當地的社抄保中心辦手續就襲可以了呀。是否要補交就看你本人的意願了,這沒有強制性的。不過你的累計繳費年限必須達到15年,到退休時才可以享受退休金。

所以你自己算一下,直到退休前你還要交多少年,加上前面交過的,總共繳費年限是否能達到15年。

一直在企業交納的養老保險,後來考上公務員,以前交那些年的養老保險怎麼算

16樓:李牧科技探索

【企業 流動 機關事業】勞動和社會保障部、人事部《關於職工在機關事業單位與企業之間流動時社會保險關係處理意見的通知》勞社部發(2001)13號第一條規定:

職工由企業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工作之月起,執行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養老制度,其原有的連續工齡與進入機關事業單位後的工作年限合併計算,退休時按機關事業單位的辦法計發退休金。

已建立的個人賬戶繼續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管理,退休時,其個人賬戶存額每月按1/120計發,並相應抵減按機關事業單位辦法計發的養老金。

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辦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

小諾解答 您好!你為父母購買農村養老保險是個明智的選擇,因為隨著消費水平的增高,農村養老的費用也會 國家新推出的農村養老保險就是為了更好地保障農村老年人的晚年生活,它的最新政策為 一 在農村養老保險新政策實施以後,凡是在新農保試點地區,如果已參加了老農保,年滿60周歲且已經開始領取老農保養老金的參保...

退休養老保險新政策,2023年養老保險新政策是什麼?要全面的

單位不給交納養老保險金是違反規定的。詳細可查閱 關於深化企業職工養老保險制度改革的通知 國發 1995 6號 第二條。2019年養老保險新政策是什麼?要全面的 保險小編幫您解答,更多疑問可 近日,中國官方釋出訊息稱,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改革方案已經擬定,並在決策層面獲得通過,社會呼籲多年的養老金併軌...

養老保險新政策,關於養老保險國家又出台什麼新政策了嗎?具體一點!!

1.不知道你的工資基數是多少?如果基數以1500元來算的話,具體繳納金額為 養老個人交120 公司300 失業個人3 公司15 工傷個人不交 公司交7.5 生育外地戶口不交 醫療個人47.72塊錢 公司223.6 總計 單位546.1元 個人170.72元 2.繳費年限是15年,達到15年,到了法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