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星救援 表面真有那麼大的風暴嗎

2023-03-05 02:35:04 字數 2532 閱讀 7428

1樓:五分鐘知識點

沒有的,風速確實很快,但是火星大氣密度約為地球大氣密度的1/60,因此175km/h的火星風暴基本可以等效於的地球風,這個風力也就四級的樣子。而且作者曾經在訪談還是部落格中提到過,火星上的風暴沒有書中描寫的這麼強,這樣寫完全是劇情需要。

火星救援主角最後會死嗎

2樓:小新科普生活

主角最後沒有死,影片最後男主角乘火星上的彈射返回倉,飛向太空,同伴在太空接應,最後男主角成功回家。

《火星救援》是由美國二十世紀福斯電影公司出品的科幻冒險片,該片根據安迪·威爾的同名**改編,講述了由於一場沙塵暴,馬克與他的團隊失聯,孤身一人置身於火星面臨著飛船損毀,想方設法回地球的故事。

主角介紹:1.馬克沃特尼:植物學家,重點研究水文土壤學和環境學,他的工作主要集中在地球關鍵區域,後來申**入美國航空航天局太空人培養計畫。

2.梅麗莎劉易斯:火星探測組指揮官,領導的任務小組成員與nasa成員分別在太空與地球上竭盡全力,拼死營救被拋棄在火星的馬可瓦特尼。

3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不會,劇情中,馬克·沃特尼已經被救回來了。

劇情簡介:人類實現了首次在火星上登陸,美國太空人馬克·沃特尼(馬特·達蒙飾),他與其他五位太空人遭遇巨型風暴,外太空之旅只能提前結束,他因為被誤認為無法生還而被留在火星,成了太空魯賓遜。清醒後的沃特尼發現自己遠離地球家園,食物只夠乙個月的**。

幸好他天性幽默樂觀,而且是個植物學專家,決定靠自己的力量生存下去。

四年後,中國國家航天局的首席科學家郭明向太空總署表示,中國的太陽神火箭能協助美國把愛麗絲號送到火星,太空總署後來總結出兩份計畫:一是把愛麗絲號直接用太陽神送到火星,讓瓦特尼等到戰神四號的組員抵達;二是把愛麗絲號送到正在減速的賀密斯號,並讓其加速,進行重力助推前往火星,把瓦特尼接走。

航太總署選擇了第乙個,但飛行總監公尺區秘密地把計畫二的內容告知戰神三號的組員,並在全員贊成的情況下強行修改航道,迫使他們發射火箭,把愛麗絲號送上來。

太空總署把計畫二告知瓦特尼,並指示他再次改裝火星探測車,前往預定戰神四號使用的接駁小艇的所在地。但噴氣推進實驗室的研究員發現:因賀密斯號進行重力助推後速度較快,只能進入較高軌道,而上公升載具要載著乙個人到達這個高度,必需減掉五千公斤的質量。

因此,他們指示瓦特尼到達後把火箭的鼻錐、窗戶、控制台、座椅等等拆掉,僅剩下一張椅子和船殼,並從賀密斯號遙控公升空。

並在全球注目下,在戰神三號的駕駛員瑞克·馬提尼茲的控制下發射公升空。但隨後發生了乙個問題,接駁小艇的高度不足,無法與賀密斯號會合。戰神三號的組員們商量後決定用姿態控制火箭下降高度,並引爆氣壓艙來減速,最終與接駁小艇的距離縮小為312公尺,相對速度降至每秒5公尺。

而瓦特尼也刺穿手套令自己加速將距離縮短,並由指揮官露易斯成功抓住瓦特尼,把他帶上賀密斯號,返回地球。

而全世界看著電視轉播的民眾也歡聲雷動。最後,瓦特尼退出了太空人行列,轉為太空人培訓計畫的導師,並在第一天向學生分享了他在火星生存的經歷。

4樓:網友

主角最後沒有死,最後還是我們中國幫的忙。

5樓:池遲尺吃

沒死,最後被成功救回了地球。

火星救援中風暴來時為什麼他們要出去

6樓:啥都不讓起啊

我也想知道這個問題,沒想到還真有人跟我一樣來問,我猜是女中校問了離起飛還有12分鐘,這12分鐘能出去做點什麼。

火星救援裡的膠帶和塑料薄膜怎麼那麼厲害

7樓:網事織成愁

搞笑呢麼?作者andy weir都承認了他忽略了火星大氣壓很低的情況。火星表面的氣壓平均為600帕(0.

087psi),約地球海平面氣壓100千帕(的。

因為氣壓太低,火星上的乙個「猛烈風暴」實際上相當於清風拂面。也正因為大氣壓很低,用塑料膜根本不可能保護住救生艙。電影裡主角發現不漏氣就脫掉太空衣了好不?

而人在以標準大氣壓下和外界幾乎真空的環境的壓力差,不是一層塑料膜能堵住的! 我覺得還不如編劇改成利用吊車把炸掉的減壓倉吊回來,再用膠帶修補好。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有這種膠帶,航空工業中就有種補飛機的膠帶。塑料薄膜不重要,因為馬達特蒙穿著太空衣。不要懷疑編劇的智商,火星救援的編劇安迪·威爾本身就是個技術天才,15歲就為nasa工作了!

9樓:網友

阿豆,那個是虛幻的故事,沒有任何實驗資料支援。

誰能把火星救援的劇情大致講一下

10樓:匿名使用者

美國人聯合中國人話大價錢,又救了一次馬特達蒙。

11樓:披著凱源

太空人在火星採集泥土樣本時遭遇很大沙塵暴。

12樓:高畫質電影

主要就是乙個倒霉蛋被留在火星上了,為生存做的一系列事情。

¿´¹ýáë»ððç¾èô®£¬´ó¼òê²ã´ïë·¨

電影火星救援中有多少人留在火星

這兩隻烏龜是品種的嗎,為什麼差別那麼大

什麼東西是個品種長的也不一樣有先天性的區別也有後天性的區別。是乙個品種,我家裡也養有,都是石龜!石龜的顏色也是有深有淺的,淺黃色的接近金錢龜,深棕色的是越南品種。你好,根據復 觀 制察,這是中華草龜。成年後根據飼養環境,龜殼會髮色,有淺棕色 棕色 紅棕色 黑灰色等等。當然,除了環境外,有乙個決定殼色...

三本考研難度真的那麼大嗎,三本的學生考研難度大嗎?成功率高嗎?

你好 也 bai不見得,三本考研du 必須靠自己的實力,在 zhi同等情dao況下,三本肯定被耍的。所以專必須屬把初試和複試考好用自己的分數去說話,如果你初試成績在400分以上,複試成績假設500分,你也能考450分,誰也不敢歧視你的。所以三本生考研一定要靠實力去說話。不過有些好的學校對生源是有明確...

有像鴿子那麼大的鸚鵡嗎?是哪些,長的像鴿子的鳥,卻長了乙個鸚鵡的頭,這是什麼鳥?

玄鳳鸚鵡哪有鴿子肥 葵花,金剛,灰鸚鵡,亞歷山卓,大緋胸,折衷。有的比鴿子還大 大中型鸚鵡 你說的小鸚鵡 是小型的,性格,飼養方法,能力,價錢,體格,壽命是天差地別的 長的像鴿子的鳥,卻長了乙個鸚鵡的頭,這是什麼鳥?附上 見了乙隻鳥,長的體型,大小,毛色都像鴿子,白色吧 但是長了乙個鸚鵡的頭,一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