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評估的評估參考,房地產評估資質能不能評估樹木

2023-03-05 02:15:02 字數 1728 閱讀 4252

1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乙個小區的二手房的評估價可以直接去諮詢當地具有房地產**評估的估價機構。

房地產**評估的概念其實是,估價師用書面文字的形式向人們揭示客觀存在的房地產**。由此可見,有了客觀存在的房價才會有評估價的出現。

估價師出具的每乙份評估報告中的**其實就是**於市場,市場上房地產**幾何,評估報告中所標明的**也在幾何。

房地產評估資質能不能評估樹木

2樓:網友

不能,一般需要資產評估資質,房地產不包含樹木。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附帶可以評估,但是如果主要是樹木那就只能由資產評估公司來評估了。

個人房產估價如何進行

4樓:勾開濟

房地產估價,需要從業人員有豐富的經驗和較高的專業水平。即使是經國家考核認定的房地產估價師,也只有在較成熟的市場環境下,並有大量市場資訊的情況下,才能評估出比較準確的**。目前,估價師很少為個人服務。

對於普通的購房者來說,如果僅僅希望做個草草的評估,不妨分兩步走。

首先需要確定評估的基準。在開始評估前,購房者不妨多收集幾個近期發生的、地段類似、建築結構相近的交易,以此對市場**有個大致的了解。當然,查詢大型中介的廣告**,對了解**也有些幫助。

不過,能夠作為評估基準的資料,必須是現實的成交**。

第二步,結合評估基準、具體房產情況,對有意向的房產估價。具體估價要考慮以下等方面的因素對**的影響。

一是房屋因素。房屋竣工後即進入拍舊期,按照理論折舊率,混合一等結構房屋拍舊期限為50年,每年的折舊率為2%;另外舊房的套型落後、功能陳舊,這同新建商品房無法相比,「三小」套型小廳、小廚、小衛扣減10%此外,樓層對**也產生影響,若1層和5層為基準價,2層和6層為-3%層為-5%層和4層為+3%若是樓頂則為-5%而朝向如無朝南窗則為-5%

二是環境因素。環境因素既有自然的也有社會的,既有大環境,也有小環境。在同一地段,舊房的小區環境會遜色於新住宅區,比如小區平面布局、設施、綠化以及房屋的外觀造型等,舊房都要大打折扣的。

再如社會環境,在同一土地級別地區,有的適合經商,有則適宜居住。還有該地區的居民結構、文化氛圍。配套建設等都會對房屋**產生較大的影響。

無物業管理和非獨立封閉小區分別扣減5%,省、市重點中小學區的為+15

三是心理因素。

我是一名房地產評估公司的評估員,請教下如何評估樹木的價值? 特別是果樹的價值?請詳細一點回答,謝謝~

5樓:嘉森林業評估鄭

我建議堅持專業的人做專業的事的原則,讓具有相應資質的評估公司來做,鄭州嘉森林業評估。果樹價值評估,主要是根據果樹種類,樹齡,長勢等。果樹根據樹齡不同可分為產前期,初產期,盛(豐)產期,衰產期。

每一期的分類方法是不同的,產前期一般採用市場法,通過調查市場上相同或類似的交易對像,然後增加調整係數來確定。初產期一般採用重置成本法,按現時的工價及生產水平重新營造一塊與被評估林木資產相類似的資產所需的成本費用,作為被評估林木資產的評估值。盛(豐)產期一般採用預期收益法(即收益淨現值法),是通過估算被評估的林木資產在未來經營期內各年的預期淨收益按一定的折現率(投資收益率)折算成為現值,並累計求和得出被評估林木資產評估價值的一種評估方法。

衰產期一般產量明顯下降,一年不如一年,一般須及時採伐更新,這個階段可用剩餘價值法進行評估,即評估果樹的殘值。希望以上這些能對您有用,專業人的做專業的事,需要評估了可搜鄭州嘉森林業評估。

房地產評估師考試難嗎?都是怎麼考的

難度很大,通過率很低。每個省通常只有十幾人至幾十人能夠通過。考試科目 1 房地產基本制度與政策 2 房地產開發經營與管理 3 房地產估價理論與方法 4 房地產估價案例與分析 開卷 工作內容 1 根據委託方提出的要求,明確估價的目的 估價物件的物質實體狀況和權益情況及估價的時點,並與委託方達成一致 2...

江蘇金巨集業土地房地產評估諮詢有限公司揚州分公司怎麼樣

江蘇金巨集業土地房地產評估諮詢 揚州分公司是2014 01 24在江蘇省揚州市邗江區注內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容分公司,註冊位址位於揚州市揚子江北路259號301室。江蘇金巨集業土地房地產評估諮詢 揚州分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21003091535552g,企業法人陳家增,目前企業處於開業...

雲南鼎立房地產土地評估有限責任公司怎麼樣

雲南鼎立房地產土地評估有限責任公司是2002 07 22在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註冊位址位於雲南省昆明市盤龍區青雲街道辦事處世博生態城低碳中心 b棟10層1001號。雲南鼎立房地產土地評估有限責任公司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530103738098067l,企業法人宗雲,目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