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產含義,房地產的含義是什麼?

2021-03-20 03:01:22 字數 2353 閱讀 3412

1樓:

property和real estate一般情況下經常是相互通用、不加以區分的,但兩者的含義不完全相同,要分清二者的區別,先對land進行說明:land是指地球的表面及下達地心,上達無限天空的空間,包括永久定著在地球表面之中、之上、之下的自然物,如樹和水等等;real estate是指land加上永久定著其中、其上、其下的人工改良物,如構築物和房屋;property是指real estate加上與其有關的各種權益,包括權利、利益和收益。

中國台灣地區民法第66條的規定:稱不動產者,謂土地及其定著物。不動產之出產物,尚未分離者,為該不動產之部分。

房地產(中國大陸):是指土地及建築物等土地定著物,是實物、權益和區位的結合體。

2樓:呂珠峰

房地產是籠統的叫法,實際上房地產分為房產和地產。

房產就是對地表上的建築物或構築物

地產就是國有土地使用權

3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是固著在土地、建築物上不可分離的部分及其附帶的各種權益。房地產由於其自己的特點即位置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動性,又被稱不動產。房地產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

土地、建築物、房地合一。在房地產拍賣中,其拍賣標的也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即土地(或土地使用權),建築物和房地合一狀態下的物質實體及其權益。 (中國)

各國對動產與不動產的界定也是不同的。現在,國際上並不是單純地把是否能移動及如移動是否造成價值的貶損作為界定動產與不動產的唯一標準,而是綜合考慮物的價值大小、物權變動的法定要件等因素。例如,飛機、船隻等,國際上通行將其界定為不動產。

因為其價值較大、辦理物權變動時要到行政機關進行登記等。

動產和不動產有時是可以互變的。例如,果園中果樹上的果實,掛在果樹上時是不動產,但是如果採摘了下來,那就變成了動產。鋼材水泥等是動產,但是用其做成了房屋,就變成了不動產。

債務人是指在經濟上負有償還義務的人。即「我欠人」

債權人則是指在經濟上亨有要求對方償還一定價值的權利的人,即「人欠我」

不動產:是指不能移動或如移動即會損害其經濟效用和經濟價值的物,如土地及固定在土地上的建築物、橋梁、樹木等。與動產相對。(台灣)

房地產的含義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房地產是指土地、建築物及固著在土地、建築物上不可分離的部分及其附帶的各種權益。 房地產由於其自己的特點即位置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動性,在經濟學上又被稱為不動產。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

即土地 、建築物、房地合一。在房地產拍賣中,其拍賣標的也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即土地(或土地使用權),建築物和房地合一狀態下的物質實體及其權益。

5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房地產的概念,應該從兩個方面來理解:房地產既是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形態,同時也是一項法律權利。

作為一種客觀存在的物質形態,房地產是指房產和地產的總稱,包括土地和土地上永久建築物及其所衍生的權利。房產是指建築在土地上的各種房屋,包括住宅、廠房、倉庫和商業、服務、文化、教育、衛生、體育以及辦公用房等。地產是指土地及其上下一定的空間,包括地下的各種基礎設施、地面道路等。

房地產由於其自己的特點即位置的固定性和不可移動性,在經濟學上又被稱為不動產。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即土地、建築物、房地合一。

在房地產拍賣中,其拍賣標的也可以有三種存在形態,即土地(或土地使用權)、建築物和房地合一狀態下的物質實體及其權益。隨著個人財產所有權的發展,房地產已經成為商業交易的主要組成部分。

法律意義上的房地產本質是一種財產權利,這種財產權利是指寓含於房地產實體中的各種經濟利益以及由此而形成的各種權利,如所有權、使用權、抵押權、典當權、租賃權等。

參考資料

房地產的意義是什麼?

房地產的概念?

6樓:魚兒

房地復產是已土地和固著於土地之制上的房屋設施為主要物質形態的財產及其權屬關係的總稱。在不同的社會形態中,房地產始終是人類賴以生存和發展的基本條件,是一切經濟活動的載體和基礎。在現代市場經濟中房地產包括著豐富的內涵,一方面房地產是以土地和房屋設施為其存在的物質形態,但房地產是乙個經濟範疇,是一種特殊形態的財產,是一種財富的象徵。

另一方面,以財產形態存在的房地產必然會涉及到權屬關係,在不同的所有制條件下,其權屬狀態不同。

房地產公司的重要性,意義

7樓:無言真君

有效規範房地產行業的市場秩序

實行許可等級制度,有效發揮土地資源的效率

專業化運營,確保房屋品質

市場化與計畫經濟的有機結合

8樓:

房地產商都都是坑人的

房地產投資的優點是什麼,房地產投資具體包括哪些優缺點

1 房地 產是一種耐用消費品 房地產是人們生活的必須消費品,但不同於一般的消費品。一般情況下,房子的壽命都在上百年以上,最少也可幾十年 產權期限是70年 這種長期耐用性,為投資盈利提供了廣闊的時間機會。2 房地產的價值相對比較穩定 房地產相對其他消費品,具有相對穩定的價值。科技進步 社會發展等對其影...

中國房地產與日本房地產的區別是什麼

面積,中國的是建築面積,日本的是使用面積 停車場,日本的不能買賣,只能租 內部裝潢 日本的是精裝修 產權 日本的是永久產權,土地私有 日本房產 穩定階段 日本買房相對於還是有不少優勢的,首先就是日本在經歷過九十年代的房產泡沫破裂後,房市趨於穩定,另外日本的房屋買賣市場受法律的監管也比較嚴格,市場成熟...

房地產公司logo怎麼設計,房地產logo怎麼設計?

logo設計 與標誌設計同義 一種設計的名稱,指的是商品 企業 等為自己主題或者活動等設計標誌 的一種行為。也有同名書。logo是徽標或者商標的英文說法,起到對徽標擁有公司的識別和推廣的作用,通過形象的logo可以讓消費者記住公司主體和品牌文化。logo設計也是各種各類,有文字logo 圖形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