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大學法學院和深圳大學法學系的區別

2023-03-05 00:50:04 字數 2846 閱讀 5121

1樓:檢曼辭

性質上講深圳大學是地方性重點大學,而中山大學則是教育部直屬的重點學府,素有「華南第一學府」的美稱,是廣東省綜合實力最強最好的大學,中山大學法學院成立於2023年,比起2023年才創辦的深圳大學足足早了60年左右,目前中山大學法學綜合實力能進全國前十,這些恐怕不是深圳大學能比得上的。

在就業方面,中山大學作為珠三角的老大,就業率一直是全國前十,尤其在珠三角地區很好找工作(一是因為中山大學在廣東的名氣,二是中山大學85餘年培養的人才已經遍及珠三角各個行業,校友優勢巨大)。深圳大學在深圳可能好找工作,但依然比不過中山。

至於實踐性,實用性,學風等問題,作為孫中山先生在華南地區建立的老牌名校,有廣東省人民**的大力支援,更有來自全國的優秀生源,這些不可能會差。

考研的話分數高就考中山,分數不夠再考慮深圳吧。

廣東省深圳市根據教育部公布的大學名單顯示,共有七所大學,其中本科大學有四所,專科學校有三所。

一、深圳大學。

深圳大學(shenzhen university),簡稱「深大」,位於廣東省深圳市,是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批准設立,由廣東省主管、深圳市人民**主辦的綜合性大學;入選廣東省高水平大學重點建設高校、國家大學生文化素質教育基地、國家國際科技合作基地、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

國家級大學生創新創業訓練計畫、全國文明校園、全國首批深化創新創業教育改革示範高校,全國地方高校uooc聯盟發起單位,中國-中東歐國家高校聯合會、粵港澳高校聯盟、cdio工程教育聯盟成員單位,具有推薦免試研究生資格高校。

深圳大學於2023年經中華人民共和國***批准創辦。北京大學援建中文、外語類學科,清華大學援建電子、建築類學科,人大援建經濟、法律類學科。2023年,通過國家首批本科教學合格評價。

2樓:北海九道

在大學法學院和深圳大學法學系應該是同乙個級別,但是叫法不一樣,差不多。

3樓:楊同學說生活

沒什麼區別是一樣的。

深圳大學法學專業怎麼樣

4樓:過往不究

深圳大學法學院的前身法律系始建於2023年,與深圳大學同步發展,是國內較早設立的法學類院系之。

曾由中國人民大學骨幹教師幫助組建。2023年法律系改建為法學院。著名法學家高銘暄教授和李澤沛教授、董立坤教授等都曾先後擔任法學院領導工作。

法學院以法學為主包含社會學教學和研究,並以本科和研究生教育為主的教學科研單位。已為深圳和國家輸送了五千餘名法律和社會工作專業人才。是目前深圳唯一的全日制大學法學院。

深圳大學法學院教學科研硬體設施完善;培養目標明確,教學資源優良;選修課、實踐性課程多,注重實踐教學和人才培養模式的不斷創新。

深圳大學有哪些院系

深圳大學法學院是一本嗎?

5樓:匿名使用者

是一本法學院正式成立於2023年,其前身法律系始建於2023年。法學院現有法學、社會工作2個本科專業。深圳大學於2023年獲得國際法專業碩士學位授予權,經教育部批准,現為法學一級碩士點授權單位;設有國際法學、經濟法學、刑法學、憲法行政法學等9個法學碩士學位點;2023年獲准招收在職法律碩士(j.

m)和法律碩士(非法學)研究生;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成為全國首批招收法律碩士(法學)研究生的學校。學院現擁有全國重點研究基地「深圳大學港澳基本法研究中心」;6個校級研究所(中心);民法學、刑法學等4門校級精品課程。

深圳大學法學院的專業設定

6樓:奧利奧

法學(廣東省高等學校特色專業建設點)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堅實的法學基礎理論,系統掌握法學基本知識和基本原理,了解國內外法學理論發展及國內立法動態,具有較強的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綜合能力,能較熟練地運用有關法律知識和法律規定從事各類法律工作的專業人才。 主要課程:

法理學、憲法學、民法學、刑法學、行政法學和行政訴訟法學、經濟法學、商法學、智財權法學、民事訴訟法學、刑事訴訟法學、中國法制史、國際公法學、國際私法學、國際經濟法學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專門開設《司法實務技能提公升課程》,同時在深圳市各級公檢法系統、**機關法務與公共管理部門、企事業單位法務部門、律師事務所等機構進行為期12周的法律專業實習。

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社會工作。培養目標:培養具有基本社會工作理論和知識,熟練的社會工作技能和很強的社會工作實踐能力,能在**機關、社會團體、企事業單位以及社群和其他社會福利、服務和公益團體等機構從事社會政策研究、社會行政管理、社群發展與管理、社會服務、法律諮詢和調解、心理諮詢等工作的中、高階專門人才。 主要課程:

社會學概論、西方社會學理論、社會調查研究方法、社會心理學、社會統計學、社會問題、社會工作概論、社會政策、社會福利與保障、犯罪社會學、法律社會學、心理諮詢與**、社會工作價值與理念、個案工作、社群工作、青少年社會工作、老年社會工作、殘疾人社會工作、學校社會工作、企業社會工作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在深圳、香港等地的社會工作機構進行為期16周的專業實習。

授予學位:法學學士。

深圳大學法學院的介紹

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與澳門大學法學院有什麼不同之處嗎

澳門科大是貴价野雞學校,在澳門不大被認可哦,你讀的話要三思,畢竟澳大現在發展得好太多,又有橫琴新校區,地位截然不同。澳門科大是貴价野雞學校?可見樓上是澳大的同學.我是科大的,it學院,我有同學申請科大的碩士,科大不收,後來申請澳大,澳大收了.不見得澳大強在哪 請問澳門科技大學法學院如何?一 澳門科技...

貴州大學法學院電話是多少啊,請問貴州大學法學院在哪個校區?

貴州大學法學院 是0851 8292999。貴州大學法學院的前身是貴州大學法律系,它淵源於1942年成立的國立貴州大學法商學院。隨著貴州大學被納入國家 211工程 重點建設大學的行列,法學院進入了以學科建設為龍頭,以教學科研發展為中心,以師資隊伍建設為基礎,進一步整合資源,加強管理,全面快速發展的新...

新疆大學法學院在本部還是南校區,新疆大學法學院在本部還是南校區

新大南校區的,在紅雁池那邊,304可以到 本部文科類只有人文學院,新聞與傳播學院和藝術院 研究生都在本部,還有專門的閱覽室,不用交錢,免費上網的。法學院特別厲害,我寢室旁邊都是法學院的研究生。在南校區,我就是新大南校區的,在市區可以乘坐304或17路到達。新疆大學有幾個校區?分別在 新疆大學分校本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