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寫景作文,最好是中考滿分的,求一篇寫景作文,最好是中考滿分的

2021-07-13 16:47:11 字數 5930 閱讀 4935

1樓:小雪

人生如四季。孩童是春天,一張張純真稚嫩的笑臉是初春綻放的花蕾,歡蹦雀躍的身影是春風裡飄動的新柳;青年是夏天,小伙兒煥發出火一樣的情懷,亭亭玉立的姑娘們如一朵朵出水的粉荷,亮麗照人;中年是秋天,成熟的人生捧出粒粒金黃飽滿的稻穀,生命之樹綴滿豐碩的果實;老年是冬天,滄桑的歲月長成一株凝重幹練的松柏,人生的風霜雨雪鐫刻出一條條深凹蒼老的年輪。

人生如四季。季節需要歷經冬的孕育春的播種和夏的生長才能迎來秋的收成,人生也是這樣,沒有青年時代的刻苦勤學,怎能實現中年時代的功成業就,又怎能迎來天高雲淡的暮年澄光?

人生如四季。季節既有春的陽光明媚,也有夏的狂風暴雨;既有秋的恬淡高爽,也有冬的冰雪相加;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漫漫人生征途上既有成功的歡笑,也有失敗的淚水;既有相聚的歡樂,也有離別的惆悵;既有春風得意,也有痛苦無奈,酸甜苦辣、喜怒哀樂、曲曲折折、坎坎坷坷。

是的,因為擁有春夏秋冬,四季才顯得多姿多彩,因為擁有童年、青年、中年和老年,時光才顯得如此寶貴,生命才讓人無限珍惜,讓我們把生命溶入自然,溶進季節,快樂地生活、幸福地成長,把握好人生的每乙個春夏秋冬!讓我們用心地傾聽,深刻地感悟、盡情地享受生命季節裡春的萌發、夏的火熱、冬的歷練和秋的收穫,把生命的艱辛和寶貴、奮鬥和輝煌譜成春曲,寫成秋歌,用不懈的求索、執著的努力去放聲高唱這曲人生四季的讚歌。

2樓:斷了線的木偶

春天來了,天氣也漸漸地變得溫和了。草長鶯飛、草春桃豔,溫暖的春風吹化了殘雪;溫暖的春風喚醒了沉睡的草木…… 「遲日江山麗,春風花草香。泥融飛燕子,沙暖睡鴛鴦。」

處處充滿了春天的氣息。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

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幾對活潑機靈、小巧玲瓏的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機和色彩!

看,池塘四周圍著五顏六色的花,再加上一片草地,彷彿是春姑娘給大地換上了新裝。那池塘裡的小魚自由自在,歡快地遊著,好不快活呀!蜻蜓也毫不示弱!飛到池面上,來了個蜻蜓點水。

瞧,四周那不知名的花朵開得絢爛多姿。花朵兒一朵接著一朵,彼此推著擠著,好不活潑熱鬧!

「我開花了!」它們在笑。

「我開放了!」它們在嚷嚷。

特別是那幾盆玫瑰花尤其地顯眼。有紅的,粉紅的,白的……應有盡有。紅的像一把火焰,粉紅的像嬌羞可人的姑娘,白的像一件件美麗的婚紗。

玫瑰花散發出的香味,沁人心脾,連那美麗的蝴蝶仙子也被吸引住了,正圍著那芬芳怡人的花朵翩翩起舞呢!

夕陽徐下,那一片屬於花朵的世界,在夕陽的襯托下,花朵們多披上了五彩繽紛的眼色,像是一顆五彩斑斕的寶石。遠看上去,是一匹漂亮的花布,近看是乙個個的漩渦。

美麗的景色令**連,綠茸茸、翠色慾流的草地,更令我著迷!這是我想起了詩人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一棵一棵的小草,有的像一根根細細的針。

有的小草已經長得很高了,像是在享受著陽光。時不時,那綠意盎然的草坪上,還有幾隻燕子、鳥兒飛過在草坪上玩耍,「嘰嘰喳喳」地唱歌。一陣風吹過,小草彷彿和小鳥們在風中嬉戲!

春天,乙個綠色的世界;乙個充滿芬芳的世界;乙個全新的開始!

中考語文作文最好分為幾段?

3樓:安靜的銅錢草

作文的結構無非是「總分總」、「分總」、「總分」。

就考文而言,前兩者比較適用。

作文的開頭不要很長,關於結尾,我們一定要明確,結尾就是抒情和扣題的。在結尾必須抒情,歸納你想表達什麼,而且扣題。

同學們要記住,六七百字的作文,要有六七段,不要出現「大肚子作文」、「大頭作文」,「大尾巴作文」。

4樓:念薇花

中考的話可以多分段,但要正確。不可以很單一的分為三段,這樣太過平淡。最好在一些情節高潮或者轉折的地方分段。

散文的話可以多分幾段,基本上寫4.5行就可以試著換一段。基本上是五六段望採納

5樓:氵沫沫灬醬

最好分五段~七段,一段開頭,三段到四段為主體內容,最後一段到兩段點題總結

6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內容,段數至少總分總,但總分總一點都不新鮮,就是太膩了。反正你愛寫多少就寫多少。

中考滿分作文中的好詞好句

7樓:聊博一笑的

一、開篇明旨,或點題的佳句。

1、蔚藍的星球,

8樓:匿名使用者

我還曾夢迴姑蘇,在雲深不知處,聽見那個名為藍湛的少年,撫琴喃喃道「採之慾遺誰,所思在遠道。」看見那個名為魏無羨的少年,忽而想起一句「忘羨一曲遠,曲終人不散。」知曉了他們乃是武林中人,嘴角含笑,走路帶風。

最喜歡的動物是兔子,最討厭的動物是狗,他們的老大是魏無羨,魏無羨是公子世無雙。

_摘抄自中考滿分作文《不變的是那份痴情》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常州市中考滿分作文

你在我心裡

10樓:匿名使用者

1,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能改變的,接受不能改變的。

2,能沖刷一切的除了眼淚,就是時間,以時間來推移感情,時間越長,衝突越淡,彷彿不斷稀釋的茶。

3,怨言是上天得至人類最大的供物,也是人類中最真誠的部分。

4,智慧型的代價是矛盾。這是人生對人生觀開的玩笑。

5,世上的姑娘總以為自己是驕傲的公主,(除了少數極醜和少數極聰明的姑娘例外)

6,如果敵人讓你生氣,那說明你還沒有勝他的把握。

7,如果朋友讓你生氣,那說明你仍然在意他的友情。

8,令狐沖說"有些事情本身我們無法控制,只好控制自己。"

9,我不知道我現在做的哪些是錯的,哪些是對的,而當我老死的時候我才知道這些。所以我現在所能做的就是盡力做好每一件事,然後等著老死。

10,也許有些人很可惡,有些人很卑鄙。而當我設身為他們想象的時候,我才知道,他們比我還可憐。所以請原諒所有你見過的人,好人或者壞人。

11,魚對水說你看不到我的眼淚,因為我在水裡,水說我能感覺到你的眼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12,快樂要有悲傷作陪,雨過應該就有天晴。如果雨後還是雨,如果憂傷之後還是憂傷,請讓我們從容面對這離別之後的離別。微笑地去尋找乙個不可能出現的你!

13,死亡教會人一切,如同考試之後公布的結果——雖然恍然大悟,但為時已晚矣~

14,你出生的時候,你哭著,周圍的人笑著;你逝去的時候,你笑著,而周圍的人在哭!一切都是輪迴!!我們都在輪迴中!

15,男人在結婚前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少,結婚後覺得適合自己的女人很多。

16,於千萬人之中,遇見你所遇見的人;於千萬年之中,時間的無涯的荒野裡,沒有早一步,也沒有晚一步,剛巧趕上了。

17,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只是很容易被習慣所掩蓋,被時間所迷,被惰性所消磨。

18,人生短短的幾十年,不要給自己留下什麼遺憾,想笑就笑,想哭就哭,該愛的時候就去愛,無謂壓抑自己。

19,《和平年代》裡的話:當幻想和現實面對面的時候,總是很痛苦的。要麼你被痛苦擊倒,要麼你把痛苦踩在腳下。

20,真正的愛情是不講究熱鬧不講究排場不講究繁華更不講究噱頭的。

21,生命中,不斷的有人離去或進入。於是,看見的,看不見的;記住的,遺忘了的。然而,看不見的,是不是就等於不存在?記住的,是不是永遠不會消失?

22,我們確實活得艱難,一要承受種種外部的壓力,更要面對自己內心的困惑。在苦苦的掙扎中,如果有人向你投以理解的目光,你就會感到一種生命的暖意,或許僅有短暫的一瞥,就足以使我感到高興了。

23,我不去想是否能夠成功,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後會不會襲來寒風冷雨,既然目標是地平線,留給世界的只能是背影。

24,後悔是一種耗費精神的情緒,後悔是比損失更大的損失,比錯誤更大的錯誤,所以不要後悔.

25,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鑽牛角尖,人也舒坦,心也舒坦

好句 我們的學校就像乙個大花園,多麼美麗,多麼可愛,我們在這裡茁壯成長。

我們走進教室,只見視窗那裡不斷地滾進濃霧,教室裡簡直就像乙個大蒸籠。

春天使大地煥然一新,春天給學校滿園春色,春天給我們歡樂和希望,催促我們奮發向上。

校園裡有迷人的四季:桃紅柳綠的春天,花繁葉茂的夏天,楓紅菊香的秋天,松青雪白的冬天。

昔日四座破爛的校舍不翼而飛,嶄新的教室和會議室屹立在屏障似的圍牆裡面,小巧玲瓏的傳達室守衛在大門西側。

在學校的中院有乙個菱形的金魚池,裡面有許多紅色的小金魚,它們在清清的水裡追逐著、嬉戲著。

描寫高山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 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描寫秋天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秋天 秋分 秋季 中秋 秋色 秋收 秋雨 秋果 秋霜 暮秋 秋野 初秋 晚秋 金秋 秋日

秋高氣爽 秋雨綿綿 金秋季節 秋風蕭瑟 秋風送爽 層林盡染 天高雲淡 秋雲冬來

重陽登高 枯枝敗葉 秋草枯黃 桂花飄香 秋熱如晨 中秋賞月

好句 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麼羞澀,夏那麼坦露,冬那麼內向。

秋天的美是理智的--它不像春那麼嫵媚,夏那麼火熱,冬那麼含蓄。

秋,收穫的季節,金黃的季節--同春一樣可愛,同夏一樣熱情,冬一樣迷人。

金秋的陽光溫馨恬靜,侗鄉的秋風和煦輕柔,藍天白雲飄逸悠揚。

描寫高山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高山 群山 奇山 荒山 山坡 山林

千山一碧 萬山叢中 千姿百態 山石壯膽 山明水秀 山清水秀 山高樹茂 谷下有谷 青山綠水 青海青山

峰上有峰 清逸秀麗 寸草不生 聳立雲霄 雲霧纏繞 奇峰聳立 巍然屹立 山勢雄偉 群山簇立 千山萬嶺

好句 露出雲層的群山似島嶼般一簇簇一抹抹的懸浮著。

周圍的大山像一幅五顏六色的花布。

山浪峰濤,層層疊疊。

大山黑蒼蒼沒邊沒沿,刀削斧砍般的崖頭頂天立地。

起伏的黃土山頭,真像一片大洪水的波濤。

龍山頭,像一座大墓似的聳立在夜色中。

峽江兩岸的山直起直落,高得讓人頭暈。

幽幽的深谷顯的駭人的清靜和陰冷。

山溝被雪填平了,和山背一樣高,成了一片片平平的雪鋪的大廣場。

晨曦初照,而山像含羞的少女,若隱若現,日落西山,餘光橫照。

描寫潮汐的好詞好句好段

佚名 好詞

海潮 海浪 退潮 江潮 夜潮 潮水 潮聲

風狂海嘯 水天相接 驚濤拍岸 浪拍礁石 浪花洶湧 席地而捲 奔騰翻捲 雷霆萬鈞 漫江沸騰 波濤萬頃 聲如金鼓

水花飛揚 亙如山齒 奔騰叫囂 隆隆聲如雷 空中如細雨

好句 海潮像衝鋒的隊伍一樣,鼓譟著,吶喊著,拼命地衝上沙灘。

潮頭有數丈之高,一湧而至。

瘋狂的潮汛充滿令人戰慄的恐怖和高深莫測的神秘。

如巨雷般的海潮像千軍萬馬席地而捲,在吶喊、嘶鳴中向下游奔去。

海潮狂暴得像個惡魔,翻騰的泡沫,失去了均衡的節奏。

狂潮拍石,十里海岸同時金鐘齊鳴,鏗鏗鏘鏘,很有節奏。

春潮漲了,像家鄉的松濤聲,像母親召喚女兒的聲音。

暗綠色的海水,捲起城牆一樣高的巨浪狂湧過來,那陣勢真像千匹奔騰的戰馬向著敵人衝鋒陷陣。

潮聲像大海的詩韻,滿含著哲理和啟示。

那意境,如春風輕拔琴弦,如暮花飄落柔波。

那漲潮或落潮時,那一聲聲有節奏的拍打海灘的聲響,宛如慈母拍嬰兒入睡發出的催眠曲。

求中考或高考滿分作文,求一篇中考或高考滿分作文

平時不努力 臨時抱佛腳啊 求一篇中考滿分作文 兩人過獨木橋 獨木橋,對於每個人來說,都是生活裡不可避免的存在.這是規矩,制定著我們該如何做,違背了,自然被罰判下場.對於唯一的前方,誰都想著先要過去,而爭鬥只會是兩敗俱傷,也只有溫和地面對人生,才能換來和平的相處.世間本是無常,進取之心是最可貴的存在,...

求中考滿分作文《家》

家 家是容納,家是關愛,家是歸宿,家是每個人心中的陽光,奉獻著七色光芒。天涯浪子,四海為家,家是風情和浪漫 莘莘學子,祖國是家,家是情絲和牽掛,風險航員,天地為家,家是尊嚴和榮譽。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家是思念和溫馨。柴門聞犬吠,風雪夜歸人。家是溫情和著落。月明星稀,烏鵲南飛。是找不到家的淒涼和淪...

求中考滿分作文!中考作文題目!

公升起心中的太陽。世界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生活在繁華都市中,無數的美好等待我們探索。無數的磨難等待我們經歷。直面人生,笑對磨難,公升起心中的太陽,讓生命綻放奇葩!公升起心中的太陽,需要感悟可敬的生命。文天祥告訴我,當你跌落人生低谷時,沒關係,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 蘇軾告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