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初 高中時課本上的所有古詩文言文

2021-10-06 14:33:19 字數 3111 閱讀 9726

1樓:一花獨放不是春

詠 荷 詩·詞·文

【詠白蓮(其二)】 唐·皮日休

細嗅深看暗斷腸,從今無意愛紅芳。

折來只合瓊為客,把種應須玉甃塘。

向日但疑酥滴水,含風渾訝雪生香。

吳王台下開多少,遙似西施上素妝。 【蓮】 唐·唐彥謙新蓮映多浦,迢遞綠塘東。

靜影搖波月,寒香映水風。

金塵飄落蕊,玉露洗殘紅。

看著餘芳少,無人問的中。 【獨芙蓉】 唐·王貞白方塘清曉鏡,獨照玉容秋。

蠹芰不相採,斂蘋空自愁。

日斜還顧影,風起強垂頭。

芳意羨何物,雙雙鸂鶒遊。

【菩薩蠻】 荷花 宋·陳與義

南軒面對芙蓉浦,宜風宜月還宜雨。

紅少綠多時,簾前光景奇。

繩床烏木幾,盡日繁香里。

睡起一篇新,與花作主人。 【卜運算元】 荷花 宋·辛棄疾紅粉靚梳妝,翠蓋低風雨。

占斷人間六月涼,期月鴦浦。

根底藕絲長,花裡蓮心苦。

只為風流有許愁,更襯佳人涉。 【南鄉子】 李絢乘彩舫,過蓮塘,

棹歌驚起睡鴛鴦。

游女帶花偎伴笑,

爭窈窕,竟折團荷遮晚照。

【高荷】 唐·元稹

種藕百餘根,高荷才四葉。

颭閃碧雲扇,團圓青玉疊。

亭亭自抬舉,鼎鼎難藏 。

不學著水荃,一生長怗怗。 【荷花】 唐·李商隱都無色可並,不奈此香何。

瑤席乘涼設,金羈落晚過。

回衾燈照綺,渡襪水沾羅。

預想前秋別,離居夢棹歌。 【醉桃源】 芙蓉 宋·吳文英青春花姊不同時。淒涼生較遲。

豔妝臨水最相宜。風來吹繡漪。

驚舊事,問長眉。月明仙夢迴。

憑欄人但覺秋肥。花愁人不知。

【五律 荷】 清·納蘭性德

魚戲葉田田,鳧飛唱採蓮。

白裁肪玉瓣,紅翦彩霞箋。

出浴亭亭媚,凌波步步妍。

美人憐並蒂,常繡枕函邊。 【秋蓮】 元·劉因瘦影亭亭不自容,淡香杳杳欲誰通。

不堪翠減紅銷際,更在江清月冷中。

擬欲青房全晚節,豈知白露已秋風。

盛衰老眼依然在,莫放扁舟酒易空。 【卜運算元 詠蓮】 清·吳綃誰種白蓮花。秋到花開處。

陶令騰騰醉欲歸。香滿廬山路。

莫笑出青泥。心淨還如許。

一片琉璃照相館影空。常向波中住。

【詠同心蓮】 昭明太子

江南採蓮處,照灼本足觀。

況等連枝樹,俱耀紫莖端。

同逾並根草,雙異獨鳴鸞。

以茲代萱草,必使愁人歡。 【奉和錢七兄曹長盆池所植】 唐·韓愈翻翻江浦荷,而今生在此。

擢擢菰葉長,芳根復誰徙。

露涵兩鮮翠,風蕩相磨倚。

但取主人知,誰言盆盎是。 【題白蓮】 唐·白居易素房含露玉冠鮮,紺葉搖風鈿扇圓。

本是吳州供進藕,今為伊水寄生蓮。

移根到此三千里,結子經今六七年。

不獨池中花故舊,兼乘舊日採花船。

【小庭水植率爾成詩】 錢微

泓然一缶水,下與坳塘接。

青菰**枝,圓荷四五葉。

動搖香風至,顧盼野心愜。

行可採芙蓉,長江詎雲涉。 【南軒盆植重台蓮移種池】 宋·梅堯臣彤雲赤霧生綠房,朝霞變蕊朱粉光。

白玉入泥不滿盎,羽蓋裹露明目口。

濁水一石亂蛙龜,鑿池五丈如斗方。

萍根科斗得自在,荷芰明年出水央。 【房蓮】 宋·司馬光

求初高中課本中選入的所有古文(含古詩詞)的篇名

求初中到高中課本上的古詩文言文詩歌的全部.

求初中,高中語文課本所有學過的古詩詞和文言文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到「古詩文網」上去,複製貼上下來,那裡有所有的初高中的古詩文的原文,譯文,註釋,賞析。現在如果想要乙個完整的包括你要的所有的東西的打包,恐怕不易。

3樓:心之季

應該初中時會發一本初一到初三的所有古詩文,你找找有沒有

求初中到高中語文課本的全部古文和古詩詞

4樓:凝瀧子

有點多 高中的貼不下 或者你給個郵箱發過去也行的

人教版語文古詩詞大全

七年級上學期:

求小學初中高中課本上的全部古詩詞,急! 60

5樓:諾蘇海娃

小學課本古詩詞大全 

小學一年級古詩詞大全   上冊:《靜夜思》

小學二年級古詩詞大全 上冊:《贈劉景文》 《山行》 《回鄉偶書》 《贈汪倫》

下冊:《賦得古原草送別》 《宿新市徐公店》 《望廬山瀑布》 《絕句》

兒童急走追黃蝶,飛入菜花無處尋。

小學三年級古詩詞大全   上冊:《夜書所見》 《九月九憶山東兄弟》 《望天門山》 《飲湖上初晴後雨》

上冊:《題西林壁》 《遊山西村》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送元二使安西》

故人西辭黃鶴樓, 烟花三月下揚州。

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

下冊:《獨坐敬亭山》 《望洞庭》 《憶江南》 《鄉村四月》《漁歌子》

日出江花紅勝火,春來江水綠如藍。   能不憶江南?

洛陽城裡見秋風,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行人臨發又開封。

草鋪橫野六七裡,笛弄晚風三四聲。   歸來飽飯黃昏後,不脫蓑衣臥月明。

醉裡吳音相媚好,白髮誰家翁媼?

大兒鋤豆溪東,中兒正織雞籠。   最喜小兒無賴,溪頭臥剝蓮蓬。

上冊: 《春夜喜雨》 《西江月·夜行黃沙道中》 《天淨沙·秋》

明月別枝驚鵲, 清風半夜鳴蟬。   稻花香裡說豐年,聽取蛙聲一片。    七八個星天外,兩三點雨山前。    舊時茅店社林邊,路轉溪橋忽見。

青山綠水,白草紅葉黃花。

已是懸崖百丈冰,猶有花枝俏。   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

青青園中葵,朝露待日晞。   陽春布德澤,萬物生光輝。   常恐秋節至,焜黃華葉衰。   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神奇的東西真沒有。得幾千首。

高中、初中、小學語文課本中的古詩詞和文言文全部列表

對勾函式屬於高中數學的什麼內容?高中課本上沒有的,但又是重要

課本上沒有不代表不會考,等你學了導數你會進一步的加深了解它。對勾函式 形如f x ax b x a 0 是一種類似於反比例函式的一般函式,又被稱為 雙勾函式 勾函式 對號函式 雙飛燕函式 等,也被形象稱為 耐克函式 或 耐克曲線 在正規的數學書上是沒有這個 對勾函式 的。在比較嚴格的 科學的解析幾何...

高中地理怎麼學,怎麼感覺課本上的知識很難運用到題目中,尤其是人文地理

百科提供的高中地理的詞條,其中有關於高中地理學習方法的介紹 很容易的,高三時老師都會教你們答題技巧的,比如說看到西北一般都要說到荒漠化 買一本資料書像筆記一樣 系統的 背記 錯題多看看 地理也要拓展 地圖冊必須的 正常,要套課本的思路,還要結合題目實際補充回答 做海量的題,才能應付考試,直接背答案。...

我想問一下,雅思詞彙和高中課本上的單詞有什麼不同,不都是單詞嗎?英語作文中的高階詞彙是怎麼回事

雅思詞彙表比高中詞彙難而複雜且多,高中課本單詞量包括在雅思裡的,當然太基礎的沒有。高階詞彙就是那種比較難懂不常用的書面語 雅思中的單詞有很多一部分是術語,在某個行業領域的,與一般高中課本上的單詞的解釋還版是有很大差別的權。更多雅思詞彙學習 http www.xhd.cn ielts cihui 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