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紫荊花的樹名叫什麼,花長在樹幹上是什麼樹

2022-05-23 20:20:01 字數 1666 閱讀 7943

1樓:寶琬

紫荊詞目:紫荊   拼音:zǐ jīng   落葉喬木或灌木。

葉圓心形,春開紅紫色花。供觀賞。樹皮、木材、根均可入藥。

參閱 明 李時珍 《本草綱目·木三·紫荊》。

簡介【學名】:cercis chinensis bunge   【英文名】:china redbud   又叫滿條紅、蘇芳花、紫株、烏桑、籮筐樹。為豆科紫荊屬落葉灌木或 白紫荊

[1]小喬木,是春季的主要觀賞花卉之一,喜陽光,耐暑熱。樹幹挺直叢生,早春季節先於葉開花,花形似蝶,盛開時花朵繁多,成團簇狀,緊貼枝幹,滿樹都是花,不僅枝條上能著花,而且老幹上也能開花,給人以繁花似錦的感覺;到了夏秋季節則綠葉婆娑,滿目蒼翠;冬季落葉後則枝幹筋骨畢露,蒼勁虯曲之感躍然眼前,是觀花、葉、幹俱佳的園林花木,適合栽種於庭院、公園、廣場、草坪、街頭遊園、道路綠化帶等處,也可盆栽觀賞或製作盆景。   另:

香港特別行政區區花洋紫荊,亦名紫荊花,但與本種極不相同。 紫荊的樹幹

香港區旗區徽上的紫荊花是白色的。白花紫荊十分罕見,因而十分名貴。

請問這棵樹叫什麼名字?(它開的花有一點點像紫荊花)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哈,這叫美人樹,學名美麗異木棉,你看看樹莖上可有乙個個的大刺?

請問這是什麼樹,是不是紫荊花啊?

3樓:菱舞心月

看不清,像是紫薇。

紫荊花是這樣的

另一位朋友給的**是洋紫荊,也叫羊蹄甲

4樓:你小子飛飛

這不是紫荊花樹。

這才是紫荊花樹

花長在樹幹上是什麼樹

5樓:益漢堂

這種植物有多種,你沒**我給猜測一種吧。

紫荊cercis chinensis bunge雲實科  caesalpiniaceae  紫荊屬別名:紫珠  裸枝樹  籮筐樹  紫荊  光葉楊  紅黃春  花蘇方  苦木豆  羅筐桑  羅錢桑  羅錢樹  羅圈桑  羅圈樹  羅裙桑  羅線桑  羅椎樹  蘿筐桑  蘿筐樹  馬桑樹  滿條紅  饃葉樹  內消  鳥桑  蘇方木  蘇芳花  烏桑  烏桑樹  紫根藤  紫金藤花  紫荊花  紫荊木  紫荊盤  紫荊皮  紫荊樹  紫株  羅錢樹皮  絡皮桑  饃饃葉  肉紅  紫薇

紫荊花與紫荊樹為什麼不同 ?

這種花樹叫什麼名字

6樓:南京老園丁

紫荊(學名:cercis chinensis bunge),豆科紫荊屬,落葉喬木或灌木。

7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紫荊樹-----------

這顆樹叫什麼名字?春天的時候會開類似紫荊的花。 10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中文學名

洋紫荊別 稱羊蹄甲、紅紫荊、紅花紫荊、彎葉樹

9樓:匿名使用者

刺楸,為五加科,落葉喬木,高20-30公尺。葉近圓形,5-9裂,長10-25釐公尺。傘形花序聚生成頂生圓錐花序;花瓣5,白色;子房下位,2室。

果球形,徑4-5公釐。熟時藍黑色。刺楸樹幹灰色,長縱裂,布有粗大硬棘刺。

紫荊花與紫荊樹為什麼不同,紫薇花與紫荊花的區別

1,葉片不同。紫荊樹的葉片為紙質,形狀為近圓形或者三角狀圓形,長約5 10釐公尺,寬和長接近或者稍微短一點,兩面通常情況下都 較嫩的葉片為綠色,只有葉柄稍帶一點紫色,邊緣為膜質且透明,新鮮時候可以明顯看到。紫荊花的葉片為革質,形狀為近圓形或者闊心形,長約8.5 13釐公尺,寬約9 14釐公尺,它上面...

香港的紫荊花的含義,香港 紫荊花代表什麼

紫荊花的花語和象徵代表意義 親情 兄弟合睦。1 紫荊花,又叫紅花紫荊或紅花羊蹄甲,為蘇木科 羊蹄甲屬喬木。分枝較多,小枝細長,被毛。葉革質,葉片有圓形 寬卵形或腎形,頂端都裂為兩半,似羊的蹄甲,故此得名。花期冬春之間,花大如掌,略帶芳香,五片花瓣均勻地輪生排列,紅色或紫紅色,十分美觀。2 紫荊花終年...

紫荊花的花語是什麼

見紫荊花 一詩中寫道 雜英紛已積,含芳獨暮春 還如故園樹,忽憶故園人。雖筆墨不多,但遊子思歸 憶念故里之情卻溢於言表,感人至深。說到紫荊花,恐怕大多數中國人都會想到香港。香港地區位於中國東南海岸,珠江口之東,與廣東省的深圳市毗鄰,包括香港島 九龍和新界,總面積1095平方公里。香港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