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覺不踏實怎麼辦

2021-03-07 19:14:06 字數 1509 閱讀 2264

1樓:shine開心泡菜

1 睡前不要吃東西。如果在飽腹狀態下躺著,腸胃本身的工作就變得不正常,食物積聚,會有胃脹等狀況,導致身體有不適感,難以快速入睡。因此建議晚飯的時間提前在睡前的4-5小時左右,並且只吃七分飽,最好不要吃宵夜。

2 睡前不吃會令人興奮的東西。眾所周知,咖啡、巧克力、可樂還有濃茶中都含有一定的咖啡因,而咖啡因能夠使人的大腦處於興奮狀態,如果臨睡前吃了這類物品,自然就是輾轉反側、難以入眠了。

3 給臥室乙個安靜的環境。有的時候並非是我們自己睡不著,而是容易被各種噪音或光線所驚醒。對於容易被吵醒的朋友就一定要好好地在臥室的裝修上下點功夫,牆壁一定得是隔音效果很棒的,窗簾也得換成是具有遮光效果的,這樣一來就不那麼容易被打擾清夢了。

4 睡前喝杯溫牛奶。牛奶具有良好的鎮靜安神作用,並且不是藥物,沒有***。

不要冷冰冰地去睡覺。

尤其是冬天,小七討厭最開始鑽進被窩的那幾分鐘,那個冷啊,半天捂不熱就半天睡不著,特別是腳部。所以在睡覺前先把電熱毯開啟,或者是放幾個熱水袋,把被

窩烘暖(電熱毯在**後就可以關了,長時間使用會帶走人體肌膚中的水分,對身體不好)。並且有條件的話買個木桶,用熱水泡腳,這樣子就不用害怕冰涼的被窩

讓你一時半會兒睡不著了。

5 睡前少喝水。在冬天睡覺,還有什麼比反覆起夜去wc更讓人鬱悶痛苦的呢?本身天氣寒冷,水分不能通過汗液蒸發,只能走泌尿系,因此臨睡前無論如何少喝水,避免為了這個正常的生理現象而影響睡眠質量了。

6 不要有太多「雜念」。睡覺前最好不要去想工作、學習、生活上的瑣事、麻煩事,要讓自己全身心地放鬆,不然腦子裡亂哄哄的,乙個念頭接著乙個念頭,佔用了寶貴的休息時間多不划算。

2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指睡不深是吧!白天憂慮的事情很多,或者生活,工作的壓力,影響睡眠質量,平時的生活要規律,心態要保持好,心情舒暢,適當的運動,睡前喝點牛奶。以前我找工作的那一年也是,現在啥事都沒有。

祝你身體健康。開心!!!忘採納

3樓:這名字沒有吧

如果你的睡眠不好的話,可以在床頭放的洋蔥,很快就入睡,如果睡不踏實的話,可以稍微開啟窗戶透風很有效

4樓:zcf張翠鋒

每個人有時都會這樣,一般都是因為曾經經歷過一些讓你影響很深的事,當初有壓力或是感到擔心。即使過了很長時間,一旦在近期出現新的問題就會這樣。白天覺得沒什麼,但是晚上睡夢中就會體現出來。

方法的話,我覺得可以聽一些舒緩的輕**,最好不要帶耳機聽。推薦《river flows in you》;睡前幾個小時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最好是和關係好的朋友,聊天也挺好的。聊些有趣的事。

我覺得吃藥總不太好,最重要的是有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11點睡,7點起床。當然上班族都不能實現這樣的生物鐘。

不過盡量嘛,慢慢習慣就會形成規律。

5樓:唯信

↖id價值規律,忽視安全,造謠生事,

泥船渡河,同聲異俗,排山倒海,

6樓:妝_蘭

洗澡時間久一點比較好睡覺,我是這樣的不知道你會不會好睡。試下無妨

為什麼寶寶睡覺不踏實,寶寶睡覺不踏實是怎麼回事呢?

寶寶晚上睡覺不踏實,注意區分生理性因素及病理性因素,要觀察寶寶是不是飢餓 口渴 有尿等 另外可觀察寶寶是否有穿衣過多或過少 被子蓋得太厚 蚊蟲叮咬等情況,根據情況進行處理即可。寶寶睡覺的房間溫度應適宜,太冷 太熱,都會導致寶寶睡不踏實。如果以上情況排除以後,寶寶仍然睡不踏實,則考慮病理原因。發熱 消...

狗狗睡不踏實怎麼回事,狗狗睡覺不踏實,貌似夢遊,是怎麼回事

狗狗進食 排便正常的話,因為還小,既對外面的世界好奇,也對周圍的動靜緊張。可以嘗試給它足夠的安撫,晚上少餵食 飲水。狗狗的生命力很強的!狗狗睡覺不踏實,貌似夢遊,是怎麼回事?正常 夠的敏感度很高 晚上稍有些動靜就會覺察到。也就會醒來。狗狗睡覺的時候老是不停的抽動,是怎麼回事!是在做夢,狗狗也有生命,...

經常做惡夢老是半睡半醒睡不踏實怎麼辦

不少人常常做惡夢,如夢見自己喉嚨被人卡住,極度驚懼,喊不出,動不得。惡夢醒來,總感到不是滋味。有些人甚至一整天都心情抑鬱 疑神疑鬼,胡猜亂想,憂心忡忡,大有惶惶不可終日之勢。人為什麼做夢呢?關於夢的生理機制和心理機制問題,目前在科學上還未得到圓滿的解決,但有兩點是十分肯定的 其一是外界刺激可以致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