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睡姿現在還是投降式,為什麼寶寶睡覺是投降式?

2021-03-04 06:03:33 字數 4790 閱讀 2928

1樓:未丟失的夢想

像小寶寶睡姿的話,他可能會以他的舒適度為準來選擇睡姿,但是小孩的睡姿主要是以側臥位會比較好一些,可以適當的給予一些調整,包括枕頭和睡覺的姿勢,這個方面當然都是可以做出一些調整的,對他後期是有好的影響的。

為什麼寶寶睡覺是投降式?

2樓:宅喵是神

很多小寶寶都喜歡將拇指收於手掌內,這個動作在兩三個月以前都是正常的拇指屈曲。但如果寶寶三個月以後,開啟小手後,仍可見拇指橫於手掌心,並不像一般的屈曲,只是輕微的內收,那媽媽就要注意了。這種現象叫拇指內收,可能與大腦損傷有關。

拇指內收在小兒中比較常見,有一種可能是拇指內收痙攣畸形。此病在孩子出生後即可**,家長可以給孩子的拇指做按摩,能取得比較理想的**效果。另外,腦癱患兒也常有拇指內收的症狀,需要進行鑑別。

寶媽不放心,可去醫院請醫生幫助判斷。

說起寶寶的小手,還有一種常見的現象是喜歡「投降」,看上去像青蛙的樣子,讓大人覺得怪怪的。有的媽媽怕寶寶小手小胳膊著涼,在寶寶睡著時,把小手藏在被子裡,可沒一會兒,寶寶的小手又出來了。

寶寶睡覺為什麼總喜歡小手「投降」

為什麼嬰兒睡覺的時候會舉手投降呢?這個搞笑的姿勢是怎麼來的?

這是因為寶寶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喜歡用這個姿勢;寶寶保持這個姿勢久了,都成習慣啦;

再加上寶寶才出生沒多久,對這個世界還陌生著呢,熟悉的姿勢會讓他們在陌生環境中,更有安全感哦~

這種舉手投降式的睡姿其實是對稱性的強直性頸部反射,與之對應的就是另外一種不對稱的強直性頸部反射,叫擊劍式,也就是一手彎曲,一手伸直,頭歪向伸直的那一側。這也是新生兒的經典睡姿。這是一種反射,和覓食反射、擁抱反射一樣。

另外乙個原因,與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習慣姿勢也有關,那段歲月裡,寶寶一直是蜷縮著的姿勢。其實,現在你也會發現,當寶寶側睡的時候,那造型看起來和在媽媽肚子裡的時候還是很像的。但是平躺睡覺的時候手沒辦法還像那樣蜷在胸前,所以就自然垂在床上呈上舉的姿勢。

這種上w下m型的睡姿是小嬰兒正常的標準睡姿,隨著年齡的增長,睡姿以後也會發生變化。

以前聽有的人說,寶寶睡覺是投降式,說明寶寶身體健康,生命力堅強,很有活力,這是寶寶健康成長的標誌,而且寶寶用這個睡姿睡覺舒服,睡得踏實。

如果媽媽看到寶寶睡覺用的是投降式的姿勢,不用刻意去糾正。因為這個姿勢不會影響寶寶的睡眠,即使你糾正過來,過不了一會的時間,寶寶又會換回原來的姿勢尋找安全感,舒適感。

如果你家寶寶比較敏感,硬是要糾正睡姿,很容易打擾到寶寶睡覺,那麼寶寶很有可能就會哭泣,生氣等。

如果媽媽擔心寶寶受涼,倒是可以給寶寶準備睡袋,這樣子可以避免寶寶受涼,又不會限制寶寶睡覺的姿勢。

不要刻意把寶寶兩臂拉直緊貼在身體兩側,再把寶寶的兩腿拉直,然後用包被把寶寶抱緊,甚至還用帶子在外面紮緊。但卻有不少地方還有這種傳統,認為這樣的**法會讓寶寶睡得踏實,腿會長得比較直,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說法。不僅限制了寶寶的四肢活動,使肌肉的感受器得不到應有的刺激,肌肉一直處於緊張狀態,還會影響寶寶的呼吸動作,尤其在哭泣時肺的擴張會受到限制,從而影響到寶寶胸廓和肺的發育。

寶寶「投降式」睡覺會影響發育,那麼正確的睡姿應該如何?

3樓:古今如煙盡眼前

寶寶自出生後則成為父母心裡面最重要的存在,無論是生病還是日常的生活習慣都都讓父母產生各種的擔憂,而睡覺方式則屬於比較常見的問題。寶寶「投降式」睡覺會影響發育?寶寶「投降式」睡覺對發育確實有點影響但並不嚴重,因此無需刻意地改變寶寶的睡姿。

一、寶寶「投降式」睡覺並非大問題,無需刻意地改變

對於寶寶「投降式」睡覺很多人有錯誤的理解,認為這個睡姿是對發育有嚴重的影響,甚至會刻意地改變寶寶的睡姿,實際這才是寶寶最舒適的姿勢。寶寶「投降式」睡覺姿勢是月齡比較小的寶寶認為最舒服的方式,或許父母都擔心寶寶以後一直保持這樣的睡姿對發育不好,可實際很多寶寶慢慢長大就會戒掉這「投降式」的姿勢。

根據相關資料顯示,其實「投降式」睡覺姿勢對寶寶發育並沒太大的影響,是無需刻意去改變。

二、寶寶睡覺,可多嘗試不同的睡姿但不能刻意地去控制

事實上,一定歲數後的寶寶長期的「投降式」睡覺姿勢對骨碌發育會有一點的影響,父母確實擔心孩子以後無法戒掉這個習慣,可讓寶寶在小時候多接觸不同的睡姿。在寶寶還小的時候,父母可以多讓寶寶接觸不同的睡覺姿勢,讓寶寶習慣左右側睡可以有效減少「投降式」睡覺姿勢的習慣。

在習慣睡姿的時間裡面不要太刻意地去控制,畢竟「投降式」睡覺姿勢是寶寶最舒服的姿勢。

月份比較小的寶寶容易出現「投降式」睡覺姿勢,這個階段對寶寶發育是沒有大的影響了,父母不需要太刻意地控制孩子的睡姿,在生活裡面多讓寶寶習慣左右側睡就好。

4樓:情感擺渡君

寶寶「投降式」睡覺姿勢也是正確的,平時多跟寶寶不同的睡姿轉一下就可以了,不要可以讓他們跟隨大人的睡姿。

5樓:阿茜的店

寶寶正確的睡姿應該是側臥姿勢睡覺,這樣既不會被食物嗆到,也利於呼吸。投降式的睡姿不利於孩子吐奶,也容易讓背部起痱子。

6樓:半杯酒微醺

其實觀察就會發現,新生寶寶大部分都是這個姿勢睡覺的,平時也可以多給寶寶換個姿勢,比如側睡什麼的,並不存在影響發育這種說法。

7樓:娛樂小宣

寶寶最好不要趴著睡,容易引起發燒和鼻腔、耳部感染等疾病,最好的睡姿還是要仰臥,當然大人也要在旁邊看護。

8樓:彈劍做苦歌

寶寶的睡姿最好是使用右側,可以不讓心臟承受壓力,還能防止寶寶吐奶,尤其是寶寶剛吃完奶要側臥,可以使寶寶胃裡的奶順利進入腸道,防止積食。

9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應該側睡或者仰臥,側睡這樣可以不讓心臟受壓力,又可以預防嬰兒吐奶,仰臥利於寶寶的肌肉放鬆。

寶寶睡覺為什麼總是投降式?

10樓:滷蛋幜瑺滄汿

聽到很多寶媽反映,自己家小寶貝睡覺的時候喜歡把手舉在頭的兩側,就好像投降一樣,媽媽因為擔心孩子受涼,試圖把孩子的手塞進被子裡,但是不一會,孩子的手又伸出來恢復原狀。很多媽媽疑惑,孩子為何會保持這一姿勢?

細心的爸媽也會發現,剛出生的小寶寶睡覺時,就會擺出這種雙手高舉、兩腿彎曲的姿勢開始。大家會覺得這種姿勢很可愛,但是也有的媽媽會擔心孩子這樣睡存在問題,害怕腿會長不直,考慮給孩子調整睡姿,甚至有的老人說給新生兒綁腿、綁手才行。n愛到底這種睡姿有沒有壞處呢?

為什麼寶寶們會睡覺喜歡這個動作?

孩子保持這個睡姿,其實是一種本能反應。寶寶在媽媽的肚子裡其實也是蜷縮成一團,10個月都是保持相同的姿勢,所以出生後還是習慣雙臂和雙腿彎曲著放,這樣寶寶才會更有安全感。這種姿勢在寶寶出生後會保持一段時間。

為何新生兒要仰睡?

而且如果新生兒趴著睡或者側著睡,危險係數高。所以大部分家長還是讓寶寶仰睡,寶寶仰著睡,雙臂無法蜷在胸前,所以只能垂在頭的兩側,隨之形成乙個慣性動作.同樣,寶寶腿伸不直,躺在床上呈o型,也同樣是因為這個原因。

隨著寶寶年齡的增長,寶寶會自動變換自己的睡姿。有的人還認為寶寶這一睡姿是寶寶生命力旺盛的表現,所以媽媽不用過於擔心。

給孩子**著睡覺的壞處:

有些傳統的想法認為這樣捆著寶寶的手腳,會讓寶寶睡得更踏實,腿也會長得比較直,其實這些都是錯誤的。這樣不僅限制了寶寶的四肢活動,使肌肉的感受器得不到應有的刺激,而且還寶寶的肌肉可能一直會處於緊張狀態,會影響寶寶的呼吸,尤其是寶寶哭時,肺的擴張會受到限制,這樣可能影響到寶寶胸廓和肺的發育。

不過冬天天冷,如果擔心寶寶的手放在外面著涼的話,可以給寶寶穿件長袖睡衣,既能保暖,還能讓他自由活動。

除了「投降式」睡姿,哪些睡姿也是寶寶的最愛?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比如趴著睡、仰著睡,有的寶寶也喜歡側著睡。

12樓:勇敢去飛舞

寶寶還喜歡側臥式睡姿,因為比較符合在媽媽肚子裡的習慣。

13樓:相擁小小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不知道的是,睡姿對於寶寶來說是非常重要的,由於寶寶處在嬰幼兒時期,身體發育不是很健全,聰明的寶寶要靠睡姿來彌補自身的不足,所以,有些時候如果你看到寶寶自己改變了睡姿,那有可能是寶寶在協調自己的身體哦,比如說以下兩種睡姿就是寶寶的經典睡姿:

1、趴著睡2、仰臥寶寶仰臥也有很多好處,最直接的表現就是寶寶覺得自己非常放鬆,很有安全感,不會壓迫腹內的器官,而且由於呼吸系統不會被遮住,所以面部非常安全。但是喜歡仰臥的寶寶,有乙個缺點就是容易反胃,吃到肚子裡的東西容易吐出來,這點需要我們重視和關心。

除以上兩種經典睡姿之外,側臥也是不錯的睡姿,不過側臥我認為,雖然可以緩解咳嗽,但是,對臉頰的均衡發育有一定的影響,所以,盡量還是少用側臥的睡姿。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就是側臥還有趴著睡,這些都是寶寶的最愛。

15樓:tpco明帝

寶寶的睡姿千奇百怪。還有喜歡青蛙似的趴著睡。還有喜歡蜷起身體睡。

16樓:幸運的蝸想

小寶寶睡覺的姿勢有很多,比如說側臥,比如說大字睡。

17樓:橘裡橘氣啊

這種根據寶寶的平常動作吧。有些孩子喜歡平臥著,有些孩子喜歡側臥。

18樓:o0寂寞v天空

平躺仰睡,側臥睡,趴著睡等都是寶寶比較喜歡的。

為什麼男友對我的稱呼開始寶寶,後來寶,後來有時候媳婦,有時候傻瓜,現在為什麼變成了傻丫頭和丫頭了啊

叫寶寶其實還是有點不認真的情緒,是一開始感情特熱的時候才會出現,叫丫頭,是他心裡已經真的有了你,把你當家人一樣疼 這是他對你在他心裡不同時期的定位。現在不是說真的愛你的男人會把你寵成女兒,恭喜你,有個真的愛你的男人陪你一生,祝幸福?如果稱呼不一,說明每次都是根據你的印象稱呼你的,如果沒什麼感覺就用常...

為什麼現在還是有那麼多網戀,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網戀?

現實認識的也是通過 網路進行交流 網戀只是距離拉開了 為什麼現在越來越多人網戀?現在有乙個詞出現的概率特別高 奔現。說的是從未見過面,在網路上以伴侶關係相處的兩個人,要在現實生活中見面,在生活中也以伴侶的身份生活。但是也有大部分網戀是不會見面的,大概是怕破壞了自己在對方心中的形象。那麼為什麼有很多人...

支付寶付款後為什麼還是等待您確認收貨

您現在只是付款給支付寶了呢,並沒有付給賣家。現在千萬別點 確認收貨 因為您現在的任務就是在家等快遞了呢,等收到貨,看到實物數量和質量都沒有問題了,您再登陸 我的 已買到的寶貝 確認收貨 這樣錢就會真正從支付寶打到賣家賬戶上,交易就算完成了,然後就是您給商品評價了哦。在這期間您可以在我的 上時刻注意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