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個地方的芋頭好吃,那個地方的芋頭比較出名比較好吃!?

2021-03-04 00:44:25 字數 5440 閱讀 3903

1樓:小柯愛電影

廣西桂林土特產的荔浦芋頭 荔浦芋屬天南星科,又叫魁芋、檳榔芋,原為野生芋,是經過野生芋長期的自然選擇和人工選育而形成的乙個優良品種,在荔浦縣進行人工栽培已有400年的歷史,據記載當年系福建人將芋頭帶入荔浦縣,首先栽於縣城城西關帝廟一帶,並向周邊輻射種植,在荔浦縣特殊的地理和自然條件下,受環境小氣候的影響,逐漸形成集色、香、味於一體的地方名特優產品,品質遠勝於其它地方所產芋頭,很早在周邊縣對荔浦所產檳榔芋就有了「荔浦芋」一詞的稱謂,清朝康熙年間就被列為廣西首選貢品,於每年歲末向朝廷進貢,深受皇親國戚們的喜

那個地方的芋頭比較出名比較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荔浦芋頭還是蠻出名的!

3樓:臨風羲怡

樂昌張溪香芋 個大 好吃

4樓:反隴斷

廣東省陽春市春灣鎮山角村委會百金村出產的最好吃,已經存幾百年的歷史了

5樓:成熟的時候啊

樂昌香芋香芋最好吃!中國最大的芋頭!

**的芋頭最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利蒲芋頭!浦芋頭   芋頭裡最好吃的數荔浦芋,荔浦芋產於桂林地區的荔浦縣。它個頭大,營養豐富。

把它切成薄片,油炸後夾在豬肉力做成「紅燒扣肉」,風味特殊,肉不膩口,是宴會上的一道美餚。將它煮熟剝皮,放在熱鍋中,加上豬油、白糖、少量奶粉,壓成奶芋,味道甘香軟甜;摻和魚、肉、雞、冬筍、香菇等,用油輕炸,香酥爽口。

荔浦芋作為廣西的首選貢品在歲末進貢皇家大典。尤其是在清朝乾隆年間達到了極盛。近年隨著電視劇集《宰相劉鑼鍋》的播出,荔浦芋頭更是在全國家喻戶曉。

荔浦芋屬天南星科,又叫魁芋、檳榔芋,原為野生芋,是經過野生芋長期的自然選擇和人工選育而形成的乙個優良品種,在荔浦縣進行人工栽培已有400年的歷史,據記載當年系福建人將芋頭帶入荔浦縣,首先栽於縣城城西關帝廟一帶,並向周邊輻射種植,在荔浦縣特殊的地理和自然條件下,受環境小氣候的影響,逐漸形成集色、香、味於一體的地方名特優產品,品質遠勝於其它地方所產芋頭,很早在周邊縣對荔浦所產檳榔芋就有了「荔浦芋」一詞的稱謂,清朝康熙年間就被列為廣西首選貢品,於每年歲末向朝廷進貢,深受皇親國戚們的喜愛。

據**3年《荔浦志》記載:「舊志雲:有大至十餘斤者,今實無。

但以城外關帝廟前所出者為佳。剖之,現檳榔紋,謂之檳榔芋」。「紋棕色緻密,粉鬆而不粘,氣香。

他處有移種者,僅形似耳,無紋,謂之榔芋」。

芋頭裡最好吃的數荔浦芋,它肉質細膩,具有特殊的風味。同時個頭大,芋肉白色、質鬆軟者品質上等。剖開芋頭可見芋肉佈滿細小紅筋,類似檳榔花紋,栽培學稱之為檳榔芋。

各地均有栽種。母芋橢圓形,子芋5個~8個。以產母芋為主,一般單個重1000~1500克,大的可達2500克。

而且營養豐富,含有粗蛋白、澱粉、多種維生素、較高的鈣和無機鹽等多種成份,具有補氣養腎、健脾胃、強身健體之功效,既是製作飲食點心、佳餚的上乘原料,又是滋補身體的營養佳品。

把它切成薄片,油炸後夾在豬肉力做成「紅燒扣肉」,風味特殊,肉不膩口,是宴會上的一道美餚。將它煮熟剝皮,放在熱鍋中,加上豬油、白糖、少量奶粉,壓成奶芋,味道甘香軟甜;摻和魚、肉、雞、冬筍、香菇等,有油輕炸,香酥爽口。荔浦芋的香糯、松粉、口感略甜, 可與肉類煮或燜, 也可切片入火鍋燙食, 以及做芋末丸子、香芋紅燒肉、爆炒芋片、芋頭排骨等,其中又以製成荔浦芋扣肉,芋、肉同時入口的吃法最具特色。

荔浦芋作為荔浦縣的主要傳統產品,在全縣十三個鄉鎮都有種植,尤以青山、新坪、杜莫、修仁種植居多。2023年後逐漸發展,由原來的幾千畝發展到上萬畝,目前已達4萬多畝。由於應用了生物工程技術,精心挑選,通過對荔浦芋進行提純復壯,改善荔浦芋品質,現所生產的種苗不僅保持了原來荔浦芋的品味,還大大增加產量,平均畝產已達2500公斤,最高畝產3300公斤,品質特優,每公斤** 5~6元,產品供不應求。

有「皇室貢品」之稱的荔浦芋是荔浦縣主要傳統產品,也是荔浦縣重要的支柱產業之一。荔浦芋肉質細膩,具有特殊的風味,且營養豐富,含有精蛋白、澱粉、多種維生素和無機鹽等多種成分。具有補氣養腎、健脾胃之功效,既是製作飲食點心、佳餚的上乘原料,又是滋補身體的營養佳品。

荔浦芋系列加工食品越來越多,產品暢銷國內外。「荔浦芋」證明商標已於2023年4月經國家工商局註冊。

由於荔浦芋澱粉含量高,且具有特殊芳香味,利用荔浦芋的香、酥、粉、粘、甜、可口,可加工成香芋粉和數十種食品,也可把芋去皮,漂燙、包裝、速凍之後出口,市場前景非常廣闊,深受國內外消費者青睞。

荔浦芋作為廣西的首選貢品在歲末進貢皇家大典。尤其是在清朝乾隆年間達到了極盛。

荔浦芋與南芋、水芋有明顯的區別。荔浦芋體形橢圓,象過去婦女們用來織布的紡綞,重量從數一至兩斤,甚至達五六斤,芋皮粗糙呈棕色,皮上節與節之間的距離比較短,芋肉上的檳榔花紋明顯,香味很濃。南芋則體形較長,近似圓筒形,多數在一斤以下,也有兩三斤重的,表皮雖也呈棕色,但較光滑,皮上節間距離較長,芋肉無明顯的檳榔花紋,香味較淡。

至於水芋,則頭大尾小,多是幾兩重的小芋,表皮黑棕色,芋肉根本沒有檳榔花紋,也沒有香味。掌握了荔浦芋的特徵,就不難鑑別真假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檳榔芋頭比較好吃,夠鬆化。用來弄反沙芋頭最好吃。還用與臘鴨放在煲子裡一起煲,自己研製一夜的鹹豬肉一起煲也可以,要加些水進去煲

8樓:南國瑰松

江永香芋與荔蒲芋同屬檳榔芋,但江永的土質富含硒,所以江永香芋比荔蒲芋更加香粉糯!

9樓:傻瓜說愛我

搜尋一下李子行芋頭,被譽為羊脂芋

中國什麼地方盛產芋頭?

10樓:墮落之後的繁華

中國以珠江流域及台灣地區盛產芋頭,長江流域次之,其他省市也有種植。

芋頭為天南星科植物的地下球莖,形狀、肉質因品種而異,通常食用的為小芋頭。多年生塊莖植物,常作一年生作物栽培。

葉片盾形,葉柄長而肥大,綠色或紫紅色;植株基部形成短縮莖,逐漸累積養分肥大成肉質球莖,稱為「芋頭」或「母芋」,球形、卵形、橢圓形或塊狀等。

母芋每節都有乙個腦芽,但以中下部節位的腋芽活動力最強,發生第一次分蘖,形成小的球莖稱為「子芋」,再從子芋發生「孫芋」,在適宜條件下,可形成曾孫或玄孫芋等。

擴充套件資料:

芋頭不能多吃,雖然吃芋頭對人體有很多好處,但是多吃也會產生很多壞處。

1、容易引起消化不良

芋頭屬於鹼性食物,而人體內部屬於酸性,在食用芋頭後,芋頭在胃內中和為分泌為胃酸,影響胃腸道的功能,引起消化不良。

2、容易腹脹

芋頭含有大量的澱粉,澱粉在分解過程中會產生一些氣體,若一次性使用大量的芋頭,在胃裡分解時會產生大量的氣體,引起腹脹。

3、出現肥胖的問題

芋頭中富含的糖分比較多,過多食用芋頭,也可能會增加自身出現肥胖的問題。芋頭中富含的熱量非常不容易被分解消耗,可能會轉化為脂肪儲存在人體內,使自身出現肥胖的可能,也可能會增加自身出現高血壓問題的機率。

吃芋頭注意事項

1、芋頭必須煮熟了才能吃。高溫才能夠分解芋頭粘液中對人體有害的物質,同時吃到健康美味的營養,生吃或者吃不熟的芋頭會出現食物中毒的情況,一般會出現口舌發麻,刺激喉嚨,腹瀉,腸胃積滯

2、芋頭性微寒,如果有傷寒症,傷風感冒的人應該少吃,否則加重體內寒氣濕氣,對健康更加不利。

3、多痰的人,哮喘等有呼吸系統疾病的人,最好不要吃芋頭。有過敏體質,比如濕疹、蕁麻疹。濕氣重、過敏性鼻炎等人,盡量少吃芋頭,因為芋頭含有多種天然的易過敏的成分,過量食用會加重病情,引發健康危機。

11樓:南國瑰松

湖南江永——中國香芋之鄉,全國最大的香芋產區;廣西荔蒲——中國荔蒲芋之鄉;廣東樂昌——中國超級芋頭之鄉,三地芋頭都是檳榔芋。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湖南江永縣了,江永是有名的三香之鄉嘛

13樓:成熟的時候啊

樂昌炮彈芋頭,中國最大的檳榔頭芋頭!

中國什麼地方盛產芋頭

14樓:雙魚哎呀呀

廣東韶關樂昌市張

bai溪村,當地人故du名曰張溪香芋。形zhi似炮彈,國內又叫炮dao彈芋頭。專

樂昌出產優質香芋歷史屬悠久,其中以河南鎮的炮彈芋頭品質最優。

張溪村位於九瀧十八灘出口的右側,小垌張溪水流淌其中,垌面寬闊平坦,土質為稀流沖積沙 壤土,土層深且肥沃,所產香芋個大肉嫩,內有檳榔花紋,煮熟時鬆軟如棉,香氣 四溢,令人聞之垂 ,向來為宴請嘉賓喜上名菜。

芋頭**人最愛吃

15樓:匿名使用者

南方都出產芋頭,品種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小個點

的、煮熟以後是軟的,叫毛芋頭;專一種是大個點的、屬煮熟以後比較硬的,叫芋頭娘。南方的當地人很會做芋頭吃的,主要有幾種吃法:芋頭紅燒肉、芋頭煲、芋頭燒雞、剁椒蒸芋頭、芋頭餃子、辣炒芋頭娘、煎芋頭娘肉餅夾、水煮毛芋頭蘸糖或乾脆糖水煮毛芋頭。

長輩們都是做芋頭菜的高手,做法多樣,百吃不厭。

後來去過廣西荔浦,知道廣西大部分地區都出產各式各樣的大小品種的紫的、紅的、黃的、白色的類似芋頭娘較硬的芋頭,有圓形、橢圓形、長條形幾種,特別好吃。一般蒸熟之後剝皮吃,帶有芋頭特有的清香,有嚼頭,或下火鍋吃,都是當地人愛吃常吃的家常菜。

芋頭吃貨的主要大城市,一線城市首推上海,記得小時候看上海人吃芋頭,做糖水煮毛芋頭,家裡來客人當做招待食品,有時候還分送給要好的鄰居一碗。不知道現在上海人的口味變了沒有。北京人很少吃,僅在五穀豐登一菜中,偶爾有芋頭出現。

廣州、深圳的大餐館較少,家常小吃店常有。

二線城市中,杭州、福州、南寧、成都、長沙、武漢、南昌、昆明等,都是當地人愛吃常吃的菜餚。貴陽本人還沒有去過,想必如成都人的口味吧。

16樓:汝悟才感謝

芋頭,無論

南方人北方

人都最愛吃。

吃貨們!**的人最喜歡吃芋頭啊?

17樓:夸父子孫

南方都出產芋頭,品種主要有兩種:一種是小個點的、煮熟以後是軟的,叫毛芋頭;一種是大個點的、煮熟以後比較硬的,叫芋頭娘。南方的當地人很會做芋頭吃的,主要有幾種吃法:

芋頭紅燒肉、芋頭煲、芋頭燒雞、剁椒蒸芋頭、芋頭餃子、辣炒芋頭娘、煎芋頭娘肉餅夾、水煮毛芋頭蘸糖或乾脆糖水煮毛芋頭。長輩們都是做芋頭菜的高手,做法多樣,百吃不厭。

後來去過廣西荔浦,知道廣西大部分地區都出產各式各樣的大小品種的紫的、紅的、黃的、白色的類似芋頭娘較硬的芋頭,有圓形、橢圓形、長條形幾種,特別好吃。一般蒸熟之後剝皮吃,帶有芋頭特有的清香,有嚼頭,或下火鍋吃,都是當地人愛吃常吃的家常菜。

芋頭吃貨的主要大城市,一線城市首推上海,記得小時候看上海人吃芋頭,做糖水煮毛芋頭,家裡來客人當做招待食品,有時候還分送給要好的鄰居一碗。不知道現在上海人的口味變了沒有。北京人很少吃,僅在五穀豐登一菜中,偶爾有芋頭出現。

廣州、深圳的大餐館較少,家常小吃店常有。

二線城市中,杭州、福州、南寧、成都、長沙、武漢、南昌、昆明等,都是當地人愛吃常吃的菜餚。貴陽本人還沒有去過,想必如成都人的口味吧。

4000775530電話是那個地方的

400 是沒有任何的外部線路裝置的,同時並沒有歸屬地之分的,400 使用的是固網pstn線路,訊號質量有保障的,通過繫結您原有的固定 手機 小靈通來實現通話的,開通之後客戶會有自己的後台管理,通過後台管理查詢充值的金額,每分鐘的資費,聯絡歷史,消費明細,修改繫結的號碼等等,都是可以的!所以400 你...

日本那個地方最好,日本東京哪個區最好?

本人覺得日本的好地方有很多。如果集中乙個那真說不出,所以我介紹一些景點希望能對您有幫助。1,離天國最近的咖啡廳 北海道雲海terrace 這是北海道tomamu偉大的自然環境所孕育出的夢幻世界 雲海 這裡有被稱為距離天國最近的咖啡廳,它便是星野度假村tomamu的 雲海terrace 在這裡,顧客可...

世界最大的蛇在那個地方

印度尼西亞捕獲一條長14.85公尺,重447公斤的巨蟒。到目前為止,這條蟒蛇是世界上最大的蟒蛇.這條大蛇是在印尼西部蘇門答臘島的乙個原始森林中被發現的,當地人將它捕獲後賣給了公園,公園的管理人員將這條大蛇取名為 桂花 雖然名字聽起來比較溫柔,但據說 桂花 的大口一旦張開非常嚇人,可以很輕鬆地吞下整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