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父愛母愛的精美句子,描寫父愛母愛的唯美句子有哪些?

2021-03-04 08:56:43 字數 6620 閱讀 1018

1樓:快去學吧

1、父愛是偉大的,然而父愛的偉大也並不總是表現為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更多的是在日復一日從不厭煩、任勞任怨的歲月裡,是在習以為常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瑣事中。

2、父愛是一把傘,為我遮風擋雨;父親是一件棉衣,為我抵禦嚴寒。然而面對失敗和挫折,父愛是一瓶良藥,治好我失落的心;面對讚揚和奉承,父愛是乙個錐子,刺破我那虛無的夢;面對煩惱和憂愁,父愛是一陣清風,吹去我那雜亂的思緒。

3、有人說父愛如山,讓我們有所依靠;有人說父愛如傘,在雨天為我們撐起一片藍天;有人說父愛如海,能包容我們所有缺點。而我卻說父愛如燈,照亮我們前行的方向,給我們溫暖,給我們前行的力量……

4、夜晚的蛋炒飯,散發著淡淡的香,是父愛的香,是幸福的香。我慶幸我有乙個這樣的父親,乙個等我,關心我的父親;乙個愛我,在乎我的父親。所以要珍惜,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描寫父愛母愛的唯美句子有哪些?

2樓:小衣

1.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2.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3.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

4.母愛是一株樹,在季節的輪迴中固執地堅守家園,撐一樹濃陰默默付出。

5.人家說,孩子的出生不是來報恩,是來討債的。我載著父母的款款深情,來到這世上,從這天起,他們沒有了自我,從這一天起,他們再也不會為自己打算。

6.母愛是女人心中是簡單、自然、豐碩、永不衰竭的東西,就像是生命的一大要素。

7.父愛如山,高大而巍峨,讓我望而生怯不敢攀登;父愛如天,粗曠而深遠,讓我仰而心憐不敢長嘯;父愛如河,細長而源源,讓我淌不敢涉足。父愛是深邃的、偉大的、純潔而不可回報的,然而父愛又是苦澀的,難懂的、憂鬱而不可企及的。

8.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感到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9.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10.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11.人說父愛如山,讓我們有所依靠;有人說父愛如傘,在雨天為我們撐起一片藍天;有人說父愛如海,能包容我們所有缺點。而我卻說父愛如燈,照亮我們前行的方向,給我們溫暖,給我們前行的力量。

12.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13.如果說母愛是船,載著我們少年走向成熟,如果說母愛是藍天,照著我們健康快樂的成長,如果說母愛是月亮,我們是一顆星星,用他的光亮照亮了我們。

14.父愛是偉大的,然而父愛的偉大也並不總是表現為轟轟烈烈、驚天動地,更多的是在日復一日從不厭煩、任勞任怨的歲月裡,是在習以為常平平凡凡、點點滴滴的瑣事中。

15.母愛也是文學和**的永恆主題。文人以母愛為題,寫出的文章便滋潤蘊籍;樂師以母愛為題,彈奏的曲調便清柔幽美,餘韻綿綿。

描寫父愛母愛的好句子

3樓:青煙繞指倀

1、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2、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3、母親的愛猶如於春天裡燦爛的陽光,帶給我溫暖,帶給我光明;母親的愛,猶如於狂風中的一把穩定而沉著的大傘,為我遮風擋雨;母親的愛,總在我困難的時候給予我幫助,給予我動力。那股如絲般連綿不斷的愛意成為我堅強的後盾,讓我時時刻刻不再有空虛的感覺。

4、父愛就是一座山!它會在我困難時給我力量,它會在我迷茫時給我方向,它會在我失落時給我信心,它會在我成功時給我祝賀和警醒父愛,是支撐我生命的偉岸的山!

描寫父愛母愛的句子10個

4樓:匿名使用者

1,「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天下父母之愛,其實都在一針一線、一封家書、一件小事之中。母愛是溫暖的外衣,時時關愛著你的身體;父愛是貼身的背心,刻刻包圍著你的心。

父愛母愛是你身上的兩重衣,無時無刻不圍繞著你的前後,無論你遠隔千山萬水,還是在天涯海角,父愛母愛都在你身上緊緊纏繞。 2,歲月在不經意間從身邊劃過,在每個匆忙的身影背後,父親關愛的目光越來越遠,母親熟悉的話語漸漸淡忘,在你身心疲憊的時候,駐足下來,讀一讀書中的溫情故事,你會有感動的心跳。 3,全世界的母親只有一張面孔 , 那就是充滿慈祥的笑容 。

 4,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親。(高爾基) 5,母愛是一種巨大的火焰。 (羅曼·羅蘭) 6,世界上有一種最美麗的聲音,那便是母親的呼喚。

(但丁) 7,慈母的胳膊是慈愛構成的,孩子睡在裡面怎能不甜?(雨果) 8,愛子心無盡,歸家喜及辰。寒衣針線密,家信墨痕新。

5樓:匿名使用者

己而醉。

7、父母心中有兩個世界,乙個是現實,乙個是我們。

8、出門在外的時候,我們總想自己在**,父母會想我們在**。

9、小時候,父親總有一身不會彎的肩膀,母親總有一雙不會皺的手,後來我才發現這是愛。

10、如果有什麼能比鑽石硬,我想只有父母的親情。

6樓:匿名使用者

1親愛的父母,今天我理解了你們溫馨深 摯的愛意,我便開始走向成熟。 2、當年的幼雛,面對藍天,他們一無所 知,心裡藏滿了解不開的謎;如今,他們 將憑藉強勁的雙翅翱遊天空,去尋找那未 知的答案。但無論他們飛得多高,飛得多 遠,總不會忘記可愛的家,不會忘記父母 的養育之恩。

3、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 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病 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 殷期盼。 4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 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 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5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 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 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 串串碩果,指引著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 的一把火,溫暖著我那顆冰冷的心。

父親 的愛,無處不在! 6、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 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一 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 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綿。 7、母愛是多麼強烈、自私、狂熱地佔據我 們整個心靈的感情。

8、世界上的一切光榮和驕傲,都來自母 親。 9、生命之初,當我們還是乙個小胚胎的 時候,母親給我們力量。用她身體中最精 華的東西培育著無知的孩子。

母親將她綿 長的愛化在了喜悅與期盼之中。10父愛如山,母愛似海。

7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的愛像遠行的小帆船,載著我乘風破浪

8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好似棉衣在冬天給我溫暖

描寫父愛、母愛的句子

9樓:神2我有罪

有一種愛,它是無言的,是嚴肅的,在當時往往無法細訴,然而,它讓你在過後的日子裡越體會越有味道,一生一世忘不了,它就是那寬廣無邊的父愛。

父愛其實很簡單。它像白酒,辛辣而熱烈,讓人醉在其中;它像咖啡,苦澀而醇香,容易讓人為之振奮;它像茶,平淡而親切,讓人自然清新 ;它像篝火,給人溫暖去卻令人生畏,容易讓人激奮自己。

父親的愛,是春天裡的一縷陽光,和煦地照耀在我的身上;是夏日裡的一絲涼風,吹散了我心中的煩熱;是秋日裡的一串串碩果,指引著我走向成功;是冬天裡的一把火,溫暖著我那顆冰冷的心。父親的愛,無處不在!

縱使是丹青高手,也難以勾勒出父親您那堅挺的脊梁:即使是文學泰斗,也難以刻畫盡父親您那不屈的精神;即使是海納百川,也難以包羅盡父親您對兒女的關愛!

父親的愛,藏在粗糙的雙手中,

那雙手,

不辭辛勞地撐起了我們的家;

父親的愛,藏在嚴厲的目光背後,

那目光,

微笑著看孩子一天天的長大。

父愛是一縷陽光,讓你的心靈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也能溫暖如春;父愛是一泓清泉,讓你的情感即使蒙上歲月的風塵依然純潔明淨。

父愛同母愛一樣的無私,他不求回報;父愛是一種默默無聞,寓於無形之中的一種感情,只有用心的人才能體會。

擁有思想的瞬間,是幸福的;擁有感受的快意,是幸福的;擁有父愛也是幸福的。

如果把母愛比做是一枝盛開的百合,在每個角落中散發著它迷人的芳香,那麼父愛就是一株茉莉,它在某個角落中默默地吐著它那清新的芬芳!向來只有讚頌母愛的偉大,可又有誰知道父愛的含蓄!

父愛這字眼是多麼的平凡,但這種愛是多麼的不平凡。

一株茉莉也許沒有沁人心脾的芳香,但它永遠會讓你感到清新,感到幽雅,父愛就是這樣,猶如茉莉一樣靜靜地開放。無論你在何方,父親那慈愛的眼睛定會伴隨你一生。

父愛如山,母愛如水。

[編輯本段]父愛文章

父愛,偉岸如青山;聖潔如冰雪;溫暖如嬌陽;寬廣如江海!

父親啊,你是我的驕傲,是我的自豪。雖然有些時候我們好像不能很順利地溝通,也常常惹你生氣,惹你發卑氣,但每次事後我都在深深地自責,想著當時的不應該,後悔當時真是太衝動了,像今天一樣我就沒有盡到乙個做為兒子的責任,我差點把你的節日給忘了,但請你原諒我接受我這個遲到的幸福吧!在我的心目中我的爸爸永遠是乙個開朗大方的偉人。

我的很多朋友也都在祝福你呢!祝願你健康開心地生活,平安快樂地工作,謝謝你在21年來對我無微無致的關懷,還有細心的諄諄教導。今天是特別的日子,也是你偉大的日子,但你的兒子想永遠都像今天一樣給你祝福,給你我給予你的一切,我一定會盡力的!

您是我生命中的太陽,您不但給了我生命的力量也指引了我成長的方向,今天是父親節,專門是為你而定的節日,天下人都因為你們的名字父親而感動不已,地球人也都知道是你們的辛勤勞作才會有我們現在的今天,美好的生活著,你才是我們生存的根源所在,動力所在。

您為我們兄妹,為這個家操勞了一輩子,我們豈能用幾句感激之言來報答呢?我欠你的債就是用我的一輩子來還也肯定還不清,現在你還在為我們不勞辛勞力,在你源源不斷地付出中,我還有什麼話好說呢?而且我們也只有接受才是你的最大願望,最大滿足。

這個時候,我和姐姐也只有加倍努力地學習,勤奮地工作來回報你,加倍地愛您!!!

又是乙個偉大的節日,我們偉大的父親,是你用堅實的臂膊養育了我們;是你用頑強的意志教育了我們,是你那勤勞的雙手創造了我們的存在。在今天這個偉大的日子裡,我要深深地祝福天下所有的父親都健康長壽,工作順利,天天有個好心情!!!

在我的心目中,父親永遠是那個默默無聞卻一直在關愛我的人!雖然他的話語不多,但是他的行動是那麼的真實,那麼地無私;他的每一句話也都像我身邊的天使一樣永遠鼓勵著我,號召著我要做勇敢的人,永往直前。因此他的一舉一言永遠令我感動令我不可忘懷。

小時候最害怕的就是我的爸爸,但隨著我們各自年齡的增長,我們都漸漸地開始珍惜我們的友誼,我們現在就是可以一起開玩笑的親密朋友了。在這個物特別的日子裡,我要對我爸爸說,我永遠愛你,節日快樂。我得承認有些時候我總是不珍惜已經擁有的,當大家在一起時,總覺得父親母親一直都在我們身邊徘徊,煩都要煩死了,當時總會產生一種判逆的心理,總想著某一天要是能爭脫他們的世界懷抱,自由自在地去生活,那該有多好啊!

因此父親節天天都在過一樣,這個節日也沒有什麼了,總是被我淡忘掉。想想過去這些愚蠢的想法,我真是太幼稚了,只是等到自己離家出走之後,待自己要乙個人出去闖蕩時,就是要在分別的那一刻才想起自己已是孤身一人了,好像我在浪際天涯,到處漂泊,只有那一刻我才來沉默,悲傷得無語言對,也只有那一刻我才發現我只是永遠離不開他的小孩子。到了乙個新的環境就會感覺自己很無助,沒有他在自己的身邊就有一種不太習慣的感覺,就這樣當我們不在一起的時候我才會深深想起我的父親,卻又是那麼地無可奈何,這個時候才知道你對我有著多麼重要的意義。

啊,我的父親,我知道,無論如何,你都深深地愛著我,我永遠都被父愛包圍著,我都將在你的幸福懷抱中,我很幸福,也很快樂。以前是我不懂事,給你惹了很大的麻煩,曾經讓你身心懼疲,卻沒有顧慮到你的感受,我知道我錯了,我也在深深地自責以前對你的不敬,不恭。現在我懂事了,我是你身上的一塊肉,原來我一直都像你,你的為人處事,你的性格,甚至你的象貌;原來你的快樂就是我的快樂,你傷心時我也會跟著傷心淚流;原來沒有任何人可以代替你的位置,你是獨一無二的,是我唯一的偉大的父親;原來我永遠都在你的愛與關懷中成長,我根本就離不開你,我致愛的爸爸。

這是我和永遠年輕始、終疼我、愛我的的父親的約定——珍愛人生,感情無價。

親情是永恆的主題

父愛是不滅的記憶

窮盡我一生來珍惜

也難擋年華的逝去……

母愛,是人類乙個亙古不變的主題。

我們賦予它太多的詮釋,也賦予它太多的內涵。

母愛是天涯遊子的最終歸宿,是潤澤兒女心靈的一眼清泉,它伴隨兒女的一飲

一啜,絲絲縷縷,綿綿不絕,於是,在兒女的笑聲淚影中便融入了母愛的纏

綿。母愛就象一首田園詩,幽遠純淨,和雅清淡;

母愛就是一幅山水畫,洗去鉛華雕飾,留下清新自然;

母愛就象一首深情的歌,婉轉悠揚,輕吟淺唱;

母愛就是一陣和煦的風,吹去朔雪紛飛,帶來春光無限;

母愛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語,母愛就是漂泊天涯的縷縷思念,母愛就是兒女

病榻前的關切焦灼,母愛就是兒女成長的殷殷期盼。

想起了母親,志向消沉就會化為意氣風發;想起了母親,虛度年華就會化為豪

情萬丈;想起了母親,羈旅漂泊的遊子就會萌發起回家的心願;想起了母親,

彷徨無依的心靈就找到了棲息的家園。

時光如水,年華易逝,似水流年淡去我們多少回憶,卻始終不改我們對母親的

綿綿思念。鶯歸燕去,春去秋來,容顏漸老,白髮似雪。兒女在一天天長大,

母親卻在一天天衰老。當兒女望見高堂之上的白髮親娘,他們都會投入母親懷

抱,熱淚漣漣!

描寫父愛母愛的優美句子,描寫父愛與母愛的優美句子

父愛母愛。在溫馨幸福的家裡,因為爸爸媽媽的精心呵護,我一天一天地長大。小的時候,我認為媽媽最疼我,因為記憶中媽媽總像一位辛勤的園丁培育我長大。肚子餓了媽媽為我做飯,衣服髒了媽媽為我洗,功課不會的時候媽媽會為我講解。媽媽在我有不會寫的字時耐心告訴我。媽媽在我做錯事的時候都會教育我,原諒我。而且,每次我...

關於母愛父愛的成語,描寫母愛,父愛的成語

哀哀父母 恩同父母 恩逾慈母 父母恩勤 孟母三遷 公升堂拜母 衣食父母 再生父母 曾母投杼 重生父母 寸草春暉 哀哀父母 父母恩勤 孟母三遷 公升堂拜母 父愛如山 衣食父母 曾母投杼 父母恩勤 爺羹娘飯 描寫母愛,父愛的成語 描寫父母之愛的成語 詩句 舐犢情深 恩重如山 博大無私 父慈子孝 孟母三遷...

描寫父愛,母愛的小說,關於母愛,父愛的文學作品有哪些

母愛 母愛 是血與脈的相通相融 是兒女的福母親的痛 母愛 猶如春天的風 她輕輕拂過 大地才會一片綠色 母愛 是天上的雲 總讓烈日 先從她的身驅穿過 給大地呼風換雨降祥和 母愛 是雨後的霞 總讓清洗過的大地 不棄的躺在懷裡 把七彩人生夢譜寫在高高的天際 母愛 瘋母 父愛 背影 冰心的 繁星 春水 關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