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夢想與現實的作文,關於理想與現實的高中作文 800字

2021-08-15 07:19:49 字數 5708 閱讀 6459

1樓:金玉良言

每一株小草都有鑽出泥土的夢想;每一粒種子都有長成參天大樹的夢想;每一隻蝴蝶都有衝破繭飛向天空的夢想。但夢想終究是虛幻的,不去實踐,它永遠都只是個不可能實踐的夢。

明朝有一個人一直夢想著乘坐自制的土火箭上天,為了實現這個夢想,他把自己綁在椅子上,點燃了椅子上的火箭,結果可想而知。這荒唐的行為引起了當時不少人的嘲笑,可他畢竟給了自己一個實現夢想的機會,為自己的夢想付出了行動。將夢想變成現實,這不是靠誇誇其談,是靠腳踏實地的努力,也許會失敗,但不實踐一定不會成功。

若把夢想停留在幻想上,那夢想就毫無意義了。

迪斯尼小時候就喜歡畫畫,長大後他更是創作了不少作品,並夢想著創作出自己的漫畫,但卻苦於無人欣賞他的作品,可他並沒有放棄這個夢想,無論是貧是富,他都努力實踐著,更是為此放棄了前景一片大好的公司,終於,他的作品的到了人們的認可,並憑藉純潔可愛的米老鼠一舉成名。迪斯尼曾說過:“我們所有的夢想都能成為現實,只要我們有勇氣去追求。

”夢想成真並不是難事,但也不容易,為夢想努力才會助夢成真。

如今,“夢想”這一次對於我們所有中國人更有著非凡的意義,這些夢想是一個國家,一個名族的所有人民共同的夢想。百年的奧運夢想通過全中華人民的努力成為了現實。早在千年前,中國便有了嫦娥奔月的傳說,千年來,中華民族並沒有放棄這個夢想,憑藉全國科研人員的共同努力,這個夢想成為了現實。

其實人生就如同建築房屋,而夢想只是個虛無的計劃圖紙,他是人們自己設計畫出的,也需要人們自己去一磚一瓦的建造它。只有完美的圖紙配上完美的建築行動,才會建造出完美的房屋,人生也就完美了。

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讓虛幻的夢想變成現實,為美夢成真而努力奮鬥。

2樓:雪域籃心

夢想,人人都。但夢想它只是一種想象,它不同一理想!理想,經過自己的努力,它可以變成現實,而夢想卻不行。

如今,流行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回過頭看一下,你的計劃有幾個是趕上變化的?21世紀,是比速度和能力的世紀,時間就是金錢,浪費別人的時間就等於謀財害命。

生活在如此高強度和高壓力的空間裡,我何時還能繼續堅持?

我何嘗不想去過我夢想中的生活。

在允許的範圍內,我可以做我自己想做的事。出生於這個據有幾千年的封建國家,又生長在不發達的農村裡,那裡的人們更封建,思想永遠停止在祖先那代。做父母的都希望自己的子女健康長大、**立家、養兒敬父,誰都希望自己子女的子女兒孫滿堂,做兒女的想早點不讓父母操心,做父母的想兒女早點成家立業,早點抱到孫子,父母的父母想早點喝上孫子的喜酒,也想早點抱抱重孫、曾孫。

做父母的,都有這個盼頭。

歲月不饒人!眼看著自己的父母、親人一天天老去,父母的父母漸漸遠離。我能怎麼做?自古忠孝兩全難,更那堪事實如這般?

我也很想早點實現父母以及父母的父母的期望,成家立業,結婚生子,同父母一同勞作,同親人一同前行!也想早點達到他們的要求,儘可能不留遺憾。讓自己給家庭出一份大力,讓日漸年邁的父母休息一下。

兒媳孝順、賢慧、通情達理,兒女聰明活潑,爸爸媽媽爺爺奶奶都能喊的出。我接過父親身上的擔子,兒媳圍上母親圍過的圍裙,閒時教兒女識數寫字,聽爺爺奶奶講他們當年的文革事…

但,這一切,我現在不能,都不能,那只是我想象中的事,現在無法實現,何況現實也不允許我這樣,我能做的就唯有盡力,多努力一點,儘可能早一點讓他們實現他們所期望的。百事孝為先!滿足他們,我想,這是我們做子女最基本的。

關於理想與現實的高中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理想是一分懸賞都沒有,現實想讓人回答800個字 我看難

4樓:巴黎婚紗

只要寫出自己真誠的嚮往,寫出自己心中的希望,寫出自己想要的,再真誠的寫出自己所處的生活,遇到哪些事情,寫出現實生活跟自己理想的狀態有什麼不同,你從中有什麼感想,只要你用心寫哦,精華的作文就會屬於你的創造的哦!

求一篇夢想與現實的800字作文

5樓:清河詘莆

世界上最美妙的東西是什麼?是七色的彩虹,是幽深的大海,還是無垠的天空?不,都不是,是夢想。

夢想比彩虹更絢麗,比大海更深沉,比天空更廣闊;它擁有夢幻般的華美、純潔和甜蜜;它是每個人心中最崇高的淨土。

夢想如清風,在你迷茫時吹醒你昏睡的大腦,將遠航的船兒吹向成功的彼岸;夢想似烈火,在你無助時給予你無限的溫暖,將智慧燃燒化作成功的種子;夢想若甘露,在你絕望時滋潤你乾燥的咽喉,將汗水融化為成功的源泉。夢想是一把鑰匙,用心把握,便可開啟成功的大門;夢想是一盞明燈,用心點燃,便可照亮成功的大道;夢想是最忠誠的朋友,用心呵護,便可瞭解成功的奧祕。

擁有了夢想,就擁有了成功的一半。夢想是前進的動力,山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機,擁有了植物和動物;水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活力,擁有了魚兒和波浪;人因為有了夢想,而擁有了生活,擁有了親人和朋友。在通往成功的路上充滿艱辛,是夢想在我們摔倒時告訴我們趕快爬起;是夢想在我們遇到風雨時告訴我們勇往直前;是夢想在我們失敗時告訴我們永不言棄。

夢想讓我們在黑暗中看到了光明,看到了明天的希望。

學會了努力,就擁有了成功的另一半。為了心中的夢想,我們不畏艱險地向前衝,付出了汗水、淚水、血水,讓我們的夢想越來越清晰,越來越偉大。為了實現心中那永恆的夢想,我們用智慧點燃火把,用辛勤開鑿道路,用認真描繪藍圖,用刻苦積累材料,用真心築城堡。

城堡裡是正在成長的夢想和將要實現夢想的我。追逐著夢想的我們,除了辛苦,更多的是幸福和甜蜜,是充實生活的快樂。

一個人,若沒有了夢想,就沒有了為之奮鬥的目標,沒有了前進的動力。那就像生活在峽谷底層一般,整日地在黑暗中度過,在無奈之中苦惱,在絕望之中掙扎,在迷茫之中看不到一絲希望。望著不同的人匆匆地從自己身邊擦過,追逐夢想,而自己卻在盲目地奔跑,最終依舊只能在原地默默地守望,等待著死神帶走這個孤獨的靈魂。

沒有了夢想,就得不到任何希望,孤獨、恐懼、絕望佔據了整個心靈,每一絲風都會沉重地打擊著這個弱小的心靈,只能以自暴自棄、隨波逐流的方法度日,在充滿悲傷的情況下,打發著平庸、無味、沒有意義的歲月。

當人們猛然間尋求到自己的夢想,明白了自己的追求時,眼前便會豁然開朗,在遠方浮現出自己的夢想,雖然渺小、模糊,但卻是真真切切的。就像是在黑夜中迷了路,猛然抬頭,發現在雲層中顯現出來了璀璨的星光,微弱但卻柔和,給人帶來了明媚的希望。

夢想是位絕代佳人,她擁有幽深的眼眸,讓我們看到了未來的希望;她擁有甜美的聲音,告訴我們如何走好自己的路;她擁有纖巧的雙手,給予我們無私的幫助;她擁有博愛的心靈,永遠含笑相伴你身旁。請你也尋到一位屬於你的佳人,將她擁在懷中,在月色下回憶她的美妙,承諾對她的付出,在她的指引下走向成功。

擁抱夢想,擁抱我心愛的佳人

放飛夢想

如果你的信念還站立的話,那麼沒有人能使你倒下。

——馬丁·路德金

蝶在沉默了一冬之後,積蓄了全身的力量,終於把飛的夢想變成現實;依米花在沉默了五年之後,爆發了自己畢生的心血,終於把花的芬芳吐露給大家。堅定信念,放飛夢想,你就主宰了自己的世界。

“天將降大任於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孫臏在忍受了挖去膝骨的酷刑之後,忍耐著、堅持著,執著地用心完成一部流傳千古的兵書《孫臏兵法》。孫臏,有多少人為你的學富五車所折服,有多少人被你的智謀所吸引。你在沉默中靠著堅定的信念,把自己的夢想放飛到藍天中。

放飛夢想,別忘了你的堅定信念!

“天行健,君子以自強不息。”這句話曾鼓舞著多少仁人志士,又曾讓多少失路之人重獲新生。盲人作曲家阿炳,你在“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奔波流浪中,感到靈魂被深深**撼了,於是一曲《二泉映月》便在你的二胡中誕生了。

那柔和的樂音,那真摯的情感,使每一個人為之感動。當小徵澤爾指揮完之後,他激動地跪了下來,“此曲只應天上有,人間能有幾回聞?”你的眼睛雖然失明瞭,但有一盞信念之燈在你的心中為你指航。

在心燈的指引下,你把夢想放飛到**殿堂,開創出民族**的新天地。

怎麼能忘記,諸葛亮在南山躬耕的身影。你的才華使劉備三顧茅廬而不悔,你的瀟灑使群儒百口莫辯,而你遊刃有餘。這是你勤奮的結晶。

“酒香不怕巷子深”,“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你明白你的苦心終究會得到回報,你只是在等待,等待你的夢想成為現實的那一天。三氣周瑜,你瀟灑自如;七擒孟獲,你鎮定沉著。在信念的支撐下,你創造了經天緯地的大業。

樹立信念,放飛夢想,你將能隨它一起到達美麗的地方。樹立信念,放飛夢想,你將會擁有一個更加燦爛的明天。讓夢想飛翔,讓信念開花。

夢想在現實中起舞 2023年高考滿分作文(山東)

仰望星空,那似乎沒有纖瑕的星辰在銀河中閃耀,而給了我們無限的遐想。那不染纖塵的星空裡,放飛了多少人美麗的夢想。飛上星星的人知道,那裡像地球一樣,也有灰塵和石渣,於是他們失去了幻想的自由和權利。

我們不能一味沉溺於自己的幻想之中,卻也不能讓自由飛翔的思想湮沒在無情的現實裡。

阮籍目睹世間的渾噩不堪和好友的身首異處,借醉酒逃避現實。他的一生一直在逃避、逃避、逃避,卻終因一篇《為鄭衝對晉王箋》被人唾棄。嵇康則完全生活在現實之中,不肯向生活做出任何妥協,最終一曲《廣陵散》成為絕響。

其實人生由阮籍的醉酒向前一步便是嵇康的《廣陵散》,人生由嵇康的《廣陵散》向後退一步便是阮籍的醉酒,殊途同歸的境遇竟是如此迥異。若是兩人各向中間邁出一步,將幻想與現實稍加中和,也許就不會落得生者隱入迷幻,死者融入蒼穹,只留給後人無盡的悵惘。我們如何才能讓仰望星空的人瞭解現實,又如何才能讓飛上星星的人保留夢想呢?

在那個人人埋怨的時代,沈從文先生目睹現實的殘酷卻依然將那個江南小城寫成了山美、水美、人美的世外桃源。現實沒有湮沒他對人生的希望,他用一份最原始的情感和一顆赤子之心看待這個社會,看待自己的人生。他沒有沉醉於自己的幻想亦沒有讓現實麻木自己的心靈。

張允和先生亦是一位智慧的老人,他一生經歷了大富大貴,也經歷了戰火紛飛、十年浩劫,而他卻永遠保有一副悲天憫人的情懷、一顆永不衰老的童心。他那悲天憫人的情懷使他正視現實並戰勝現實,而他那顆永不衰老的童心則使他在任何艱難的情況下都不放棄幻想和權利。

川端康成淺淺的一句“凌晨四點鐘,看到海棠花未眠”瞬間感動了多少心靈。這是夢和現實完美的結合,讓那些世俗之物頃刻間土崩瓦解,讓多少在現實中日漸麻木的心靈得到了溫暖。

正視現實,但不委身於現實;保持幻想,但不沉溺於幻想。讓夢想在現實中跳一曲酣暢淋漓的舞蹈吧!

夢想的翅膀

蝸牛緩緩地向著金字塔的頂端爬行,縱然烈日當頭,因為蝸牛相信,我雖然沒有鷹的矯健,便(但)毅力是我最大的天賦;蜘蛛沒有翅膀卻可以把網結在空中,因為蜘蛛相信,夢想是最好的翅膀;葉子在風雨中飄搖卻依然堅守在枝頭,因為葉子相信一生執著的綠一定會換來一個金色的秋天……而我相信,為夢想插上翅膀,就一定可以衝上雲霄。

也許路旁的花會笑我,那麼累幹嘛,你不過在徒勞罷了。也許空中的鳥會笑我,飛翔是要有天分的。也許天上的雲會笑我,我(你)和我比還差得遠哩。

不過,我會用微笑告訴他們,(是會有)太多的坎坷,但我相信天道酬勤。

那個被老師認為是低智商、被學校開除的孩子不也通過自己的不懈努力成為“發明大王”了嗎?那個屢次曹(遭)到編輯部退稿,窮困潦倒到只得與一隻老鼠為伴的人,不也最終成為享譽世界的動漫創始人嗎?那個渴望成為模特,卻被模特公司拒之門外的女孩,不也是最終成為令人矚目的藝人嗎?

想到這裡,我更加堅信自己有夢想,就會有希望。

姚明告訴我們:“機會轉瞬即逝,努力了不一定成功,但放棄一定失敗。”邰麗華告訴我們,(命運掌握)在每一個人自己手中,沒有人可以打倒我們。

有誰會想到,那百米的距離不再成為中國與世界的距離,那幾重欄杆不再成為中國人前進的阻攔,可劉翔說,我來就是要拿冠軍。劉翔的自信為夢想創造了可能。他的拼搏努力,讓中國的國旗高高飄揚在世界上空。

沒有任何一個時刻會讓中國人這麼長久地仰望天空,深藍色的天空中,我們在尋找兩雙眼睛。115個小時的太空漫遊,成就了多少炎黃子孫所渴望的飛天夢。那一刻,我們可以驕傲地說敦煌壁畫中的飛天成了現實,這是我們所有人努力的結果。

當我站在臨行的家門,蝸牛告訴我,背起行囊出發吧,夢想就是最好的理由;蜘蛛告訴我,如果沒有夢想,連翅膀也會成為累贅;葉子告訴我,永遠不要哀嘆,用一生綠著,然後成熟一個金色的夢。我告訴自己,有夢想就要去追。

振動夢想的翅膀,起飛!

有關理想與現實的詩詞,古詩中關於理想的詩句

人們都說,理想是豐滿的,現實是骨感的 理想與現實,永遠都隔著一條鴻溝。道理我們都懂,但是每次看到理想與現實之間的巨大差距時,總是忍不住失望。夢想易繪,過程充滿荊棘。理想與現實永不會完美重疊的。只有走完必須走的路 才能過想過的生活。每一天都要讓自己過得很充實。面對現實,終於理想,堅持。一直一直 努力成...

關於 磨難與夢想 的作文200 300字

夢想,不是去像流星許個願 白天坐在椅子上空,就能實現的。它須要你去努力,去追逐,才能實現!夢想就是自己渴望去做的事情,無論是大事還是小事,只要自己渴望去做都算是夢想。我們學過一篇文章,叫 在山的那邊 作者巴山比作實現夢想路途中的磨難,把海比作夢想。作者堅信 在不停地翻過無數座山後,在一次次戰勝失望後...

關於創新與夢想作文的新穎名字,關於創新的作文題目

理想,是春天的第一朵鮮花 理想,是夏天的第一 束灼陽 理想,是秋天的第一顆果實 理桐橘想,是冬天的第一片雪花 理想,是沙漠裡的綠洲 理想,是吹響生命的號角.山溪的理想是大海,囚鳥的理想是藍天,樹木的理想是大地。物尚且如此,何況人乎?縱觀古今中外,凡成大業者,哪乙個沒有遠大的理想!是啊 乙個人沒有了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