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戈爾詩句,泰戈爾的詩句

2023-03-04 13:25:03 字數 1545 閱讀 8371

1樓:松鼠數碼百科

泰戈爾的詩句有:

1、人對他自己建築起堤防來。——泰戈爾《飛鳥集》

2、採著花瓣時,得不到花的美麗。——泰戈爾《飛鳥集》

3、生命如橫越的大海,我們相聚在一這條小船上。死時,我們便到了岸,各去各的世界。——泰戈爾《飛鳥集》

4、當你沒胃口時,不要抱怨食物。——泰戈爾《飛鳥集》

5、你微笑地看著我,不說一句話。而我知道,為了這個,我已經等了很久了。——泰戈爾《飛鳥集》

6、天空沒有翅膀的痕跡,而我已經飛過,思念是翅膀飛過的痕跡。人生的意義不在於留下什麼,只要你經歷過,就是最大的美好,這不是無能,而是一種超然。——泰戈爾《流螢集》

7、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飛鳥集》

8、我們把世界看錯,反說它欺騙了我們。——泰戈爾《飛鳥集》

9、古老的種子,它生命的胚芽蘊藏於內部,只是需要在新時代的土壤裡播種。——泰戈爾。

10、小草呀,你的足步雖小,但是你擁有足下的土地。——泰戈爾《飛鳥集》

2樓:孤獨自由行歲月

飛鳥。泰戈爾(印度)

夏天的飛鳥,飛到我窗前唱歌,又飛去了。

秋天的黃葉,他們沒有什麼可唱的,只是嘆息一聲,飛落在那裡。

泰戈爾的詩句

泰戈爾的詩句

泰戈爾的詩句 關於泰戈爾的詩句

3樓:星恩文化

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泰戈爾《生如夏花》。

眼睛為她下著雨,心卻為她打著傘,這就是愛情。——泰戈爾《吉檀迦利》。

只有經歷過地獄般的磨礪,才能練就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能彈出世間的絕響。——泰戈爾《飛鳥集》。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報之以歌。——泰戈爾《飛鳥集》。

我們把世界看錯,反說它欺騙了我們。——泰戈爾《飛鳥集》。

你微微地笑著,不同我說什麼話。而我覺得,為了這個,我已等待得很久了。——泰戈爾《飛鳥集》。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卻不知道我愛你。——泰戈爾《魚和飛鳥的故事》。

縱然傷心,也不要愁眉不展,因為你不知是誰會愛上你的笑容。——泰戈爾《飛鳥集》。

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裡找到了它的天空。——泰戈爾《園丁集》。

有一次,我們夢見大家都是不相識的。我們醒了,卻知道我們原是相親相愛的。有一天,我們夢見我們相親相愛了,我醒了,才知道我們早已經是陌路。——泰戈爾《飛鳥集》。

離你越近的地方,路途越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泰戈爾《吉檀迦利》。

你微笑地看著我,不說一句話。而我知道,為了這個,我已經等了很久了。——泰戈爾《飛鳥集》。

泰戈爾的詩句,泰戈爾的詩句 關於泰戈爾的詩句

彷彿。泰戈爾。我不記得我的母親。只是在遊戲中間。有時彷彿有一段歌調。在我玩具上迴旋。是她在晃動我的搖籃。所哼的那些歌調。我不記得我的母親。但是在初秋的早晨。合歡花香在空氣中浮動。廟殿裡晨禱的馨香。彷彿向我吹來母親的氣息。我不記得我的母親。只是當我從臥室的窗裡。外望悠遠的藍天。我彷彿覺得。母親凝住我的...

給該篇文章以泰戈爾的詩句結尾,求泰戈爾的短篇詩歌

泰戈爾名言摘錄 1.上帝對人說道 我醫治你,所以要傷害你 我愛你,所以要懲罰你。2.如果錯過太陽時你流了淚,那麼你也要錯過群星了。3.天空中沒有翅膀的痕跡,但我已飛過。4.當你把所有的錯誤都關在門外,真理也就被拒絕了。5.錯誤經不起失敗,但是真理卻不怕失敗。6.離我們最近的地方,路程卻最遙遠。我們最...

哪位大俠能譯一下泰戈爾的詩句的英文版,鴻鵠集裡的,非常感謝

去圖書館查查。這個要實體書。哪位大俠能翻譯一下 numpad 0 level points 等級點數 numpad 1 attack points 攻擊點數 numpad 2 defense points 防禦點數 numpad 3 spellpower 法術力量 numpad 4 knowled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