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認自己是普通人後為何還要努力

2023-03-04 12:30:03 字數 2934 閱讀 73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絕大多數人只不過都是普通人,沒有顯赫的家世可以繼承,沒有有錢的老子可以「啃」,沒有很好的學歷可以炫耀,沒有更高的收入可以顯擺。我們絕大多數人都是普通人,一天一天過著普通人的生活。但這並不等於你放棄自己的理由,你一旦放棄了自己,就等於放棄了整個世界。

普通人也有普通人的夢想,如同小鳥嚮往藍天,小魚兒嚮往大海——追夢的人永遠在路上。

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所以必須要努力。我們心智平平,記憶力理解力一般,如果不花費更多的時間去讀書,哪能獲取更多的知識?我們情商了了,又不善於周旋,如果不用心學習社會經驗,哪能在職場立足?

我們沒有稟異的天賦,只不過資質平平,別人乙個小時可以做好的事情,我們通常需要二三個小時或者花更多的時間才能夠做好。不努力,我們只會離別人越來越遠。

跌倒了,爬起來,結果是,我們最終與這個世界握手言和,承認自己其實也不過是個普通人罷了。雖說普通人有著普通人的幸福,但普通並不等於平庸。自問一下,在我們每個人的骨子裡,難道不都深藏一顆悸動的心?

我們景仰別人的學識,希望自己有朝一日也能才高八斗學富五車。我們羨慕別人的成功,希望自己終有一日也能笑傲職場揮斥方遒。想法人人都有,但只有想法卻沒有任何作用。

楊絳先生說:「你最大的問題,是想得太多,做得太少。」心動不如行動,惟有努力,你才能得到你所希望的。

不努力,你啥也沒有。別人的,終究不屬於你,即使你老子橫掃一方打下了天下,若是你沒有那足夠的本事,給你個金山銀山,乃至江山,讓你守你也守不了。

不要相信所謂的清高,總有一天,每個人都會落入煙火俗塵的日子。

承認自己也不過是個普通人,所以我們必須要不斷的努力。你無需跟別人比,別人的故事你不懂。在光鮮的背後,人家究竟付出了多少努力你根本無從得知。

做好每一天,活在當下,才是你最應該考慮的。

昨晚微信問了一下在澳的女兒singing contest 準備的怎麼樣了。她說:「重在參與吧,日語課程已經把我折磨得夠嗆了。

」哈哈,這倒放心了,我知道,凡是有價值的東西都不是那麼輕鬆得到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沒有絕對的公平,但是努力就會增加成功和變好的可能性。而這帶著未知變數的可能性,就足以讓我們普通人拼命去爭取了。

可能有人會問了,普通人為什麼要努力?普普通通地過日子不也挺好的嗎?

3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正是因為要承認我們自己是普通人,只有給了自己乙個正確的定位,以後才知道自己更加需要去努力。

為什麼很多人不願意承認自己很努力?

4樓:九妹

因為他/她自卑,深藏自己努力的部分,怕猛幹之後卻沒能成功被人取笑了去。

其實可能會專被人說成是懦屬。

弱吧,當然這個詞不錯,但也不完全正確。因為有些事在人心理上產生的作用不同,而且有很多事情在不同場合會讓人有不同的心態,所以人會選擇,會考慮結合當下環境和場合,做出決定。

就好比林黛玉進賈府,謹言慎行,背後是深深的自卑,結局不會好。我們應該正大光明,認真努力,勤奮上進,給別人看到的是努力的過程,此後一旦失敗說明我努力過了,一旦成功,說明這是我理所應得,這才是可取之道。

我周圍的大部分人他們都很認真的學習,我脫離了我的活躍的大部隊,我覺得不敢承認自己很努力可能是害怕失敗之後很尷尬吧,比較愛面子的人會不太輕易承認自己很努力。

出來的成績卻並不能相對應上我所付出的,這個時候就會有人暗地裡說,白努力了,考的還不如我好。當我聽到這個的時候我的心裡是很受傷的,我甚至會想我以後再也不想跟任何人分享我的努力了,所以應該理解那些很努力卻不敢承認自己努力的人。

5樓:廖啟兵先森

因為還沒有達到他理想的那種結果還有就是比較謙遜,再說努力的人心中只看到自己的目標都沒有去想過承認自己努力而是一心追求自己的目標!

6樓:邴淑雲

第一原因。

是如果承認自己努力了,怕別人也因此而努力,超越。

自己,第二個原因是內如果承認自容己努力了,但是努力付出後沒有得到相對應的努力結果而遭人說笑,其實就是一句話,自尊心作遂的原因,但不管怎麼說,努力還是應該的,因為只有努力方有可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不願意承抄認自己很。

努襲力是為了讓別人認為自己很聰明,這是一種虛榮心的驅使。現在的社會就是這樣,只會看重結果,而不看重過程。努力了取得好成績別人認為是應該的,努力了成績還差那麼就是愚蠢了。

這種情況下心靈不強大,虛榮心強的人都不敢承認自己努力的。

8樓:迎袖暗箱

因為他害怕承認自己努力了還是沒有取得好結果,不承認自己努力,結果確拿版到了乙個比較權好的結果,周圍的人都會覺得唉你怎麼這麼棒,但是如果努力了還是沒有拿到好的結果周圍人都會隱隱覺得你始終不行。而且,社會有種不好的風氣總是看不起努力的人,去追捧一些看起來沒那麼努力的人。

9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有的人會不敢承認自己很努力呢?

因為他/她自卑。深藏自己努力的部分,怕扒了猛幹之後卻沒能成功,被人取笑了去,就好比林黛玉進賈府,謹言慎行,背後是深深的自卑,結局不會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現在的人比較謙虛的,可能覺得自己做的還不夠好啊,所以就不承認自己努力過。

11樓:匿名使用者

為自己保留可能性,與其競爭;一旦承認,就可能放棄努力,產生自卑心理;也會試圖以己之長襯彼之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他還不夠努力 真正的成功是 包裡有錢 卡里有錢 名下有車 車裡有油 名下有房 房裡

其實,我就是個普通人,終於承認自己就是乙個普通人,什麼都普通 其實很不想

天下的老百姓都是普通人。就是那些偉人,名人,富豪,或這個星,那個腕什麼的 等等,不也都是從普通人中走出去的嗎。沒錯。估計你也碰到不是事情。讓自己相信的。自信滿滿。蕩然無存。失落的說到自己也只不過是凡人而已 感覺你需要重新樹立信心。就需要考慮目標。考慮目標就需要考慮一些切合實際可以操作去做做 做個普通...

請問普通人,啤酒喝幾瓶醉是正常,一般普通人喝幾瓶啤酒會醉

喝適量的啤酒對健康不但沒有害處,還有一定的保健作用。那麼,喝多少才算適量呢?科學家們建議,每天喝啤酒不超過3罐,也就是900毫公升。男性每天喝1罐啤酒 330毫公升 患勃起功能障礙 ed 的風險可降低27 啤酒含有4 的酒精,能促進血液迴圈 含二氧化碳,飲用時有清涼舒適感 還能幫助消化,促進食慾。啤...

普通人生的意義是什麼,乙個普通人生的意義是什麼

你的人生意義 完全憑你個人的意願去選擇 你期待能夠擁有的 有時候就算是得到了 也不一定會感到幸福的 看著某些開洋車 住洋房的人 我並不覺得比普通老百姓有什麼更讓人羨慕的 因為始終感覺不到他們的快樂 有的只是一些外在的掩飾 一種距離感 他們有著很高檔的生活 只是讓人覺得很富有 但他們不一定富足 乙個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