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相非同步電動機有哪些啟動的方法

2021-04-20 13:58:24 字數 948 閱讀 4778

1樓:匿名使用者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啟動方式包括:

(1)全壓直接起動 。在電網容量和負載兩方面都版允許全壓直接起動的情況下權,可以考慮採用全壓直接起動。優點是操縱控制方便,維護簡單,而且比較經濟。

(2)自耦減壓起動 。利用自耦變壓器的多抽頭減壓,既能適應不同負載起動的需要,又能得到更大的起動轉矩。它的最大優點是起動轉矩較大,當其繞組抽頭在80%處時,起動轉矩可達直接起動時的64%。

並且可以通過抽頭調節起動轉矩。至今仍被廣泛應用。

(3)y-δ起動 。對於正常執行的定子繞組為三角形接法的單相非同步電動機來說,如果在起動時將定子繞組接成星形,待起動完畢後再接成三角形,就可以降低起動電流,減輕它對電網的衝擊。這樣的起動方式稱為星三角減壓起動,或簡稱為星三角起動(y-δ起動)。

採用星三角起動時,起動電流只是原來按三角形接法直接起動時的1/3。在星三角起動時,起動電流才2—2.3倍。

這就是說採用星三角起動時,起動轉矩也降為原來按三角形接法直接起動時的1/3。適用於無載或者輕載起動的場合。並且同任何別的減壓起動器相比較,其結構最簡單,**也最便宜。

2樓:勿粗心

單相非同步電動機一般容量較小,大多是直接全壓啟動。

3樓:魯承寶

電動機啟動方式 包括:全壓直接啟動、自耦減壓起動、星-三角起動、軟起動器、 變頻器。其中軟啟動器和變頻器啟動為潮流

4樓:砸碎鐵飯碗

你好:——★1、單相非同步

電動機的啟動方法有:罩極啟動運轉非同步電動回機、答電阻分相非同步電動機、電容分相非同步電動機、帶「甩簧」的單相非同步電動機等。

——★2、罩極啟動運轉非同步電動機常見於小型的風扇等;電冰箱、空調等常用電阻分相非同步電動機和電容分相非同步電動機;帶「甩簧」的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功率相對較大,不常用。

【補充】:「單相雙電容啟動」是不正確的,雙電容中,乙個是啟動、乙個是執行。

單相電機故障有幾種,單相非同步電動機常見的故障有哪些?

單相電機故障一般分為六種 故障一 電源正常,通電後電機不能啟動。原因是 1電機引線斷路 2主繞組或副繞組開路 3離心開關觸點合不上 4電容器開路 5軸承卡住 6轉子與定子碰擦。故障二 空載能啟動,或借助外力能啟動,但啟動慢且轉向不定。原因是 1副繞組開路 2離心開關觸點接觸不良 3啟動電容開路或損壞...

什麼是非同步電動機,同步和非同步電動機的區別

交流非同步電動機又稱為交流感應電動機。稱之為 非同步電動機 是因為其電動工作時,轉子的轉速永遠低於其氣隙旋轉磁場的的轉速,即不能象同步電機那樣轉子轉速與氣隙旋轉磁場保持同步 不能保持同步就是非同步 稱之為 感應電動機 則是從其工作特點引入的,它的轉子電動勢是轉子繞組通過切割氣隙旋轉磁場感應而來的,不...

常用三相非同步電動機調速方法有哪幾種

1 變極對數調速方法 這種調速方法是用改變定子繞組的接線方式來改變籠式電動機定子極對數達到調速目的。本方法適用於不需要無級調速的生產機械,如金屬切削工具機 公升降機 起重裝置 風機 水幫浦等。其特點為 具有較強的機械特性,穩定性良好。無轉差損耗,效率高。接線簡單 控制方便 低。有級調速,級差較大,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