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個月大的小貓不肯吃貓糧 怎麼辦

2023-03-04 11:35:04 字數 5492 閱讀 1004

1樓:星星易認

首先,總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乙隻健康、飲食正常的貓咪是不會突然之間不吃貓糧的。作為主人要想更好的解決問題,還是應該先找到原因所在,然後才能制定出更好的解決方案。

第二,貓咪不吃貓糧,有可能是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採取處理的措施應該更強硬一些。必要的時候可以先餓貓咪1-2天,等到貓咪真的餓的時候它就會開始吃東西。

雖然這種處理方法比較粗暴,但是對於行為習慣不好的貓咪來說卻有一定的作用。

第三,貓咪不吃貓糧,還有可能是因為自身的問題。比如說貓咪感冒生病、腸胃不適了等等。這就像人們生病了,胃口不好一樣。

貓咪在身體不舒服的時候,其食慾也會受到嚴重的影響。出現這種情況不是要強硬的逼迫貓咪去吃貓糧,而是應該先為它治病,然後在慢慢地調整飲食。

第四,貓咪不吃貓糧,也有可能是貓糧本身的問題。很簡單,如果貓糧已經腐爛變質,或者充斥這嚴重的異味,那麼這樣不新鮮的貓糧,貓咪又怎麼會願意去吃呢?所以,要想讓貓咪正常吃貓糧,還得保證貓糧的品質哦。

處理貓咪不吃貓糧的方法有很多,但在實際的處理過程中家長也不能超之過急。首先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這才能更有針對性的制定出解決方法,處理好貓咪不吃貓糧的問題。

2樓:龍之喵喵豬

兩個月大的小貓是比較小的,有很多食物都不能吃,像是比較乾硬的貓糧,貓咪可能還不能吃。可以將貓糧用羊奶粉或者溫水泡軟了再讓貓咪吃,還要多讓貓咪喝些水。

3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大的小貓不吃貓糧,這個需要先看一下小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呀,或者是因為生病了的原因。

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4樓:

1.飼養正常的奶貓一般在45天左右斷奶,吃貓糧。所以52天大的幼貓可以吃貓糧。

2.可以喂羊奶泡貓糧。

一開始奶貓斷奶可能在吃東西方面有點困難,建議你用羊奶泡貓糧慢慢給它,奶一定要熱開了。一開始奶貓不吃,你就餓它一頓,因為奶貓的身上都有奶膘,所以餓一頓是沒事的。奶貓覺得餓了,而且看大家都吃,它也會慢慢吃的。

個月大的幼貓在斷奶後的第乙個月最重要。

斷奶後的頭乙個月是奶貓最難飼養管理的乙個月。這時的奶貓,往往會因為飲食習慣的突變,出現食慾不振,情緒焦躁不安的狀況,如果這種狀況一直持續的話,奶貓很容易生病。所以這段時間裡要餵養一些口感好,還容易消化的食物,其中最好含有蛋白質的成分。

(1)推薦食物。

將適量切碎了的小魚、肉類,或是煮熟切碎的青菜加入到豆漿、牛奶、稀飯等流質食物中,這便是它們的一餐美味。另外,還可以把豬肝、鴨肝等切碎後摻到青菜、玉公尺麵等食物中煮熟,這種飲食經濟,又營養,而且還很受奶貓們歡迎。

(2)營養的補充及一天餵食次數。

這個時期的奶貓剛剛斷奶,難免有些不適應,這個時候可以給它買點幼犬貓代乳粉,可以很好地補充一些奶貓需要的營養,或者直接把寵大羊奶粉拌到它們吃的稀飯裡面餵食。

關於餵食的次數,應該以少食多餐為宜。每天喂4-5次,每次只要8成飽即可,避免讓奶貓吃的太飽。對於食慾不振的奶貓,可以採用先次後好、少食多餐的方法餵食。

先次後好能提高食物對奶貓的吸引力,以調動奶貓的食慾;少食多餐則能讓奶貓總有一種沒吃飽的空落感,讓它想著吃點什麼,這樣奶貓就不會挑食啦。

4--6個月齡的貓咪,體重增加很快,食量增大,每日所需飼料也隨之增多,此時的它們每天至少得餵養3次。6個月齡後的貓咪飲食結構和習慣已經逐漸步入正軌,每天喂2次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貓是不是病了,很多貓生病的表現就是沒有食慾哦。

以小貓為例,小貓的母體體質就分三六九等,吸收和消化都不同,生後更是不同。有些人吃飽了睡,睡醒了吃,有些人身體虛弱,搶不到牛奶。

也要看貓有多大。有些小貓比較小,還咬不動貓糧哦,可以把貓糧掰成小塊,泡在溫水裡,看貓咪吃不吃呢。

6樓:寵物小精靈

親您好!小貓不吃東西的原因其實可能有很多,同時很有可能是貓咪生病了!像貓咪常見的幾種疾病(貓瘟、貓傳染性腹膜炎、貓感冒、貓腸胃發炎)不管大病小病,都會導致貓咪不吃東西!

而除了身體內出現問題外,貓咪在體內有過多毛球的時候,也是完全不想吃飯的!

7樓:侃民生看社會

其實如果貓咪不吃貓糧,寵主可以餓貓咪。

一、兩頓,期間不給它吃任何的東西,等貓咪有飢餓感的時候,再把貓糧遞給它,貓咪自然就會吃了!

8樓:新左右

貓咪如果不吃貓糧,我們可以用兩種辦法來解決,第一種方法是將魚或者肉摻到貓糧中,攪拌之後貓會進食;第二種辦法是自製貓罐頭,可用貓咪喜歡吃的肉搭配其他食物製作成貓罐頭。無論使用哪種方法,還需要我們注意改變貓咪的飲食習慣,避免它出現挑食的現象。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貓糧中加入一些平時貓喜歡吃的小零食,看看貓是否能吃到。有些貓是比較挑嘴的,就像小孩子挑食一樣。這樣的情形建議幾個月換一次貓糧喲,否則貓咪很容易只吃自己家的貓糧,堅決不吃別人家的。

有時還是因為貓糧存放時間過長而引起貓糧已經變質發霉,特別是在梅雨季節以及炎熱的夏季,要時刻注意貓糧的質量以及貓糧袋漏氣等問題。有些主人太過寵愛,往往會將一些貓咪喜歡的零食,如魚幹、肉乾和凍乾類食物不停地餵給貓咪,長時間的餵養會導致貓咪挑食,引起腸胃不適,這種情況下就可以停止餵食,再加點益生菌調理腸道。

10樓:同方老劉

52天的小貓應該吃貓糧了,如不吃可以按以下辦法處理:

第。一、貓糧的口味太差,或者蛋白質含量太低,建議主人給貓咪換優質的貓糧,以免因為貓糧而導致營養不良。

第。二、可以給貓咪白水煮一些雞胸肉或者牛肉、豬肉,再煮一些胡蘿蔔、西蘭花配合給貓咪吃。

第。三、飼餵罐頭,可以給貓咪飼餵喜歡的罐頭當作主食。

希望解決了你的問題,望。

11樓:電飯鍋撒點粉

貓罐頭分為主食罐和零食罐兩種,主食罐是可以代替貓糧作為主食的,但零食罐大部分是碎魚肉,只能是偶爾給喂一點換換口味。

如果你想給貓咪吃貓糧為主,那麼建議一天只給喂一頓罐頭,其他時間只提供貓糧和清水,貓咪餓了自然就去吃貓糧了。另外建議不要長期喂零食罐,對貓咪身體無益。

12樓:可愛的小菡菡

下面為您解答這個問題,首先小貓不吃貓糧了看看貓咪是不是生病了,需要及時就醫。也有可能是消化不良,給吃點消食片。希望我的能夠幫到你朋友。

13樓:阿難科技遊戲坊

小貓在沒滿兩個月之前是不能吃貓糧的。這個時候只能給它餵食母乳和羊奶粉。並且剛開始餵食貓糧只能選擇幼貓糧,最好用羊奶粉泡過的給貓咪使用。

14樓:網友

如果不吃貓糧說明他現在肯定還是想喝羊奶,所以在這個階段可以給他準備一些羊奶給他喝一喝,以後再給他吃貓糧。

15樓:大海龜

小貓如果不吃貓糧的話可能是不適應,我們還是可以給他喂一些人吃的,飯也是可以的。

16樓:景含雲

小貓不吃糧怎麼辦?貓本來吃的就少,都說吃貓食兒。說明小貓飯量是非常小的。觀察他是不是有什麼不舒服。給她調劑一點兒,她喜歡吃的。魚呀什麼的。

17樓:況丹山

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我覺得小貓不吃貓糧,有可能是一下子適應不了貓糧的口味,可以慢慢的讓它適應一下。

18樓:卻鴻文

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你可以給它換換貓糧,去寵物店給它買點貓糧,因為貓也不是東吃之一,一種貓糧,也是要經常換的,有好幾好幾種,喝多少天換一次是有數的。

19樓:靈靈

餵點糊狀食物,長牙一段時間,餵點你平常吃的東西,長大了再喂貓糧。

20樓:★窮☆尛☆鬼

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小貓不吃貓糧,那就是沒有習慣你總維他奶什麼的,所以你剛開始少喂他點,多喂她魚,她就慢慢吃,習慣就好了,就能吃涼。

21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不吃貓糧,好人。你買的貓糧不適合它吧?應該再去跟他選一種其他的東西。比如說一些小貓吃的零食試一下。

22樓:鄭芬多老師

貓咪不吃貓糧可能是因為身體不舒服,從而食慾不振,出現這種情況不能逼迫貓咪,應該先為它治病,同時,給貓咪餵食益生菌,調理貓咪的腸胃。

貓咪不吃貓糧還可能是貓糧本身的問題,如果貓糧已經腐爛變質,貓咪自然不願意去吃,因此,應正確儲存貓糧以確保品質。

23樓:匿名使用者

小貓不喜歡吃貓糧,會不會是牙還沒長齊,你試一試喂它喝牛奶。

小貓咪不吃貓糧怎麼辦

24樓:鏟屎官

小貓吃不吃貓糧還是要看貓齡的,如果是三個月以下的小貓,腸胃發育尚未完全,腸胃的消化酶也是缺少的,因此還是要以母乳或羊奶粉作為餵食比較好。等到了三個月貓齡的話,就可以慢慢開始餵食貓糧了。

一、餵食羊奶粉。

如果是剛出生不久的小貓,合適的食物應該是貓媽媽的母乳,如果沒有母乳進行餵食的話,主人就要選擇代替貓母乳的食物,這個時候就適合餵食羊奶粉,如喵想羊奶粉,主人可以利用奶瓶進行餵食,每天少食多餐。

二、選擇貓糧。

如果滿三個月大就可以開始餵食貓糧了,在選擇貓糧的時候要注意幾個細節,特別是新手主人,第乙個就是要選擇低鹽低脂的,第二個是要選擇適合幼貓吃的,第三個要選擇營養比較好的貓糧,例如家趣貓糧,有利於小貓的消化和吸收。

三、適應貓糧。

在給小貓餵食貓糧的時候要循序漸進,一開始可以用羊奶粉搭配一些貓糧進行餵食,要給小貓的腸胃乙個適應的過程,科學換糧,這樣小貓才不會排斥,也能減少應激。

25樓:薊旎旎威溫

對於剛出生的小貓,還是要以母乳為主。

在斷奶之後,成年之前,咱們可以稱之為未成年的小貓。

這個年齡段前的貓貓,腸道很敏感。可以用專用的貓奶粉幫助斷奶,波奇有賣,如果餵食貓糧需要弄成糊狀給貓咪。但是無論是喂幼貓糧食弄成的糊狀食物還是貓奶粉,喂的量要掌握好。

可以以5ml做為乙個增加或減少的單位。可以早晚各喂一次。並觀察小貓的排便情況。

如有不適就要停止餵食。

進入這個階段的貓咪,可以用貓糧來餵食。

它們牙齒小,胃也小,所以一天的餵食,至少在3次,每次不能太多。

肉類成分比較多的貓糧,比較適合這個階段的貓咪,其他成分的可能會造成它們營養不良哦。

兩個月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

26樓:網友

兩個月小貓還很小當然不吃貓糧,你可以喂它些牛奶,稀飯,稀飯沒味道它不愛吃,你可以用魚湯來煮,這樣既有營養它又愛吃。貓糧就是省事,但其實就是貓的垃圾食品,能自己做還是自己做吧。

27樓:輕盈的小胖

可以購買專門小貓吃的貓糧,用溫開水泡開後餵食。可以購買好一點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月小貓不吃貓糧,可以先分析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如果是因為不習慣吃貓糧引起的,可先用羊奶粉將貓糧泡軟後再給貓咪飼餵,待其適應後,再用溫水泡貓糧。

如果是因為身體不適引起的,那就要注意觀察貓咪由於異常症狀,並帶貓咪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確診後及時進行**。

29樓:逄昶

兩個月的小貓咪不吃貓糧 你給它買點小魚或者香腸它就會吃的。

幼貓不吃貓糧怎麼辦我的小貓不吃貓糧怎麼辦啊

異國短毛貓 詳情介紹 貓糧是現在貓咪最健康的食品,貓糧所含的成分足以保證貓咪日常身體的營養需求,所以餵食貓咪貓糧是最健康的,但是有些挑食的貓咪,對貓糧並不感興趣,這也是與平時主人餵食過多零食有關係,那麼,如果貓咪不願意吃貓糧該怎麼辦呢?1 總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乙隻健康 飲食正常的貓咪是不會...

我的小貓不吃貓糧 怎麼辦,我家小貓不愛吃貓糧怎麼辦?

首先,總應該找到貓咪不吃貓糧的原因。乙隻健康 飲食正常的貓咪是不會突然之間不吃貓糧的。作為主人要想更好的解決問題,還是應該先找到原因所在,然後才能制定出更好的解決方案。第二,貓咪不吃貓糧,有可能是從小就養成了不好的飲食習慣。針對這種情況,家長採取處理的措施應該更強硬一些。必要的時候可以先餓貓咪1 2...

2個月小貓嘴巴臭怎麼辦,2個多月小貓口氣臭怎麼辦?

1.調整你的飲食。口腔潰瘍會使貓的口腔感到疼痛。如果在此期間給貓咪喂一些乾硬的貓糧,很容易加重口腔疼痛。對此,主人最好喂貓一些流質食物,如雞粥 魚湯 瘦肉粥等。減輕貓咪口腔潰瘍的痛苦。2.維生素b補充劑。貓咪感染口腔潰瘍多是因為缺乏維生素b,所以除了清潔口腔外,主人還要適當給貓咪補充維生素b,但是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