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談戀愛到底該不該制止?父母對此應該怎麼做?

2023-03-04 10:05:03 字數 2634 閱讀 3676

1樓:路邊的風兒

高中生談戀愛的時候當然不應該制止了。因為高中生的孩子覺得自己已經長大了,有了自己的主見,所以如果去強硬支援孩子不要戀愛的話,反而會弄巧成拙,這個時候父母應該坐下來跟孩子好好的談一談,談一談自己的以後,談一談自己的理想,用自己過來人的經驗給予孩子建議,而這個時候你們可以去談戀愛,但是談戀愛不能影響學習,應該互相鼓勵互相進步,這樣才能讓你們的感情更長久。

2樓:水瓶問問額

高中生談戀愛當然應該制止了,但是要用正確的方法去制止。父母這個時候應該好好的和孩子談一談,畢竟父母也是從這個年齡段過來的,相信父母一定會深有感觸,而且父母如果本著開明,公平的態度和孩子溝通,相信孩子一定能夠理解父母的良苦用心,從而會在談戀愛這件事上面,有所收斂,並且還會以正確的方式對待男同學或者是女同學。

3樓:愛上我企鵝9啊

應該制止,因為高中是特別重要的,讀完高中之後要高考的,父母應該和孩子說一下利弊。

4樓:春季的風啊

要看當時的情況。父母要根據孩子的情況來決定這件事情,因為孩子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

高中生的戀愛,應不應該阻止呢?

5樓:人稱江湖小天才

更好地解決辦法這個年齡段的孩子們其實都是有著強烈的自尊心,如果受到老師和家長的影響,被要求分開的話,那麼他們的心中也會存在著怨恨。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不是強烈的要求他們分開,而是讓他們明白自己應該做一些什麼,如果能夠在談戀愛的同時還能夠提高自己的成績那也是一件很好的事情。

6樓:楊倩依

我覺得高中生的戀愛只要沒有影響到正常的學業,就不需要去阻止,這種青澀美好的情感是很寶貴的。

7樓:醉煙看人間

我覺得應該是加引導,而不是阻止,因為對於這樣的戀愛,你阻止的話是沒有什麼效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應該阻止,因為有的時候戀愛可以激勵彼此共同成長,共同進步,如果沒有太影響學習,建議不要過問。

9樓:夢迴夏花

高中生談戀愛,畢竟他們處於青春期會比較叛逆,而且不知道愛究竟是什麼,只是一種懵懂的狀態,這種時候我們不要輕易的阻止,只要跟他們好好的溝通,正確的引導就好了。

上高一的男孩談戀愛了父母制止我該怎麼辦

10樓:暖心的哆哆老師

回答建議跟孩子聊一下,如果談戀愛不耽誤他學習的話,也不用太在意這件事提問已經影響學習了怎麼辦,回答那建議您好好對孩子進行心裡疏導。

告訴他前程很重要,他不定能保證跟這個女孩子走到最後,但是前途丟了就很難找回來了。

如果他覺得能跟這個女孩走到最後的話,那就讓他跟這個女孩一起努力考到同一所大學。

提問這些我都跟他聊了,可是他每次都反駁我老思想今天還把對方帶到家裡來了。

提問不好,普高都沒上,直接上的職高。

乙個女生怎麼能隨隨便便去男生家,而且我們都在家回答這種情況的話不能跟孩子硬來,否則會適得其反的那就告訴他,如果真的想跟女孩在一起的話,就要負起男孩子的責任來。男孩子以後要承擔家裡主要的掙錢工作。

所以如果現在不好好學習的話,那以後就找不到什麼掙錢的工作跟女孩也不會能好好在一起的。

11樓:wbb大彪

好好學習,爭取以優異的成績報答父母,等步入社會在談戀愛,到了那時候你就有資本了。

12樓:情感達人小郭老師

正在打字,別著急提問。

你好提問。那怎麼辦呢。

同時可以把你的擔心向他表達出來,你說爸爸媽媽是擔心可能會對你的學習有影響,因為現在畢竟剛上高一打基礎的時候,你現在是學生還是應該以學習為主的,爸爸媽媽是希望將來你能夠有更好的選擇。而不是被工作所選擇,做自己不想做的事情。

孩子這麼說有可能真的是你們擔心有點過度,也有可能是他有那個心,但是還沒有發展到那個程度。

他要是打死不承認,你也沒有辦法。

所以還是那句話批評制止只可能讓他更加去做那樣的事情。

唯一的辦法就是你要和孩子心平氣和的談一談表達,他都互相表達一下對方的想法,用尊重的態度,切記。

提問好的謝謝。

這種事情首先我做父母的一定要先淡定。

覺得孩子談戀愛了那天都塌了,沒有你想的那麼嚴重,你自己淡定了,孩子自然也會。願意跟你好好談。

提問嗯,知道了謝謝。

如果後期再有什麼育兒方面的問題可以再找我,本人在這方面還是有很多的研究的

我也是兩個孩子的媽媽,在孩子心理教育方面是比較注重的。

孩子許多問題其實都是心理的問題。

如果沒有問題,您可以點選關閉諮詢了,關閉的時候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本來可能真的沒有事兒,青春期的孩子難免對異性會有一些好奇,也算很正常。如果只是單純的聊個天兒那,不用太過緊張,如果後期再有更明顯的行為,那你可以再找他聊一聊。

如果沒有問題,您可以點選關閉諮詢了,關閉的時候麻煩給個贊哦,謝謝

乙個好人tp2gw

13樓:親愛的小嗨

不著急吧,高中真的要好好學習的,你自己感覺有沒有影響學習,看你自己感覺,如果說你能保證不影響學習,不影響別人,我感覺你家長應該可以原諒。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賓不是不能談戀愛,關鍵是不能耽誤學習,但我覺得還是不要讓父母知道的好。

高中生到底該不該談戀愛啊?該怎麼談啊

順其自然。只要倆人知道一起學,不會耽誤的。只是如果談了,基本上都吹。不好的地方 1 有說法說,就是給別人養媳婦。2 分了會傷心。好的 1 培養情商。早戀過的和沒早戀過的,在以後交朋友過程中挺不一樣。2 是寶貴的經歷。高中的戀愛是絕對純潔的,除了喜歡,沒有其他。以後多多少少會摻雜勢力的因素。我高中交過...

高中生該不該戀愛呢

天長地久的愛情就在你心中,就象很多人經常問這個世界上到底有沒有真愛一樣,其實真愛就在你心中,只要你真心的付出,執著的追求,勇敢的犧牲,真愛就在你的身上發生,天長地久的愛情就是你的愛情。我們知道,愛是一種無私的付出和犧牲,愛的回報就是對方的永遠快樂和幸福,如果你愛對方,那麼你會因為對方快樂而快樂,因為...

關於高中生該不該談戀愛,反方一辯的

從歷史的bai角度出發,收集每個歷du史階段男女zhi結婚的年齡,以此證明男女在dao16,7歲就已 專經有感情需要屬 關於高中生談戀愛的辯論賽反方 現在這麼多的單身漢,剩女,還有那麼多感情脆弱的人,都是因為高中沒有談過戀愛,導致思想不成熟,你可以從這方面下手 1 人人都有愛與被愛的資格。中學生並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