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雙打換人換發規則

2023-03-04 09:45:04 字數 806 閱讀 8390

1樓:小乖and小仙

1、開局,通過拋硬幣的方式決定哪一方先發球;

2、0-0,a發球,c接發球;

3、如果a\b得分,a\b互換位置,c\d不動,a發球,d接發球;如果c\d得分,a\b,c\d位置不變,d發球,b接發球。

4、得分一方發球,雙數時,在右手邊發球(a,c),單數時在左手邊發球(b,d)。

5、連續發球,隊員需要互換位置,接發球不換位置。

2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情況下接發球一方兩人的位置都不換;如果發球方得分,那麼發球的人換到另乙個發球區發給接發球方的另一人;如果接發球方得分,那麼四個人都不換位置,然後接發球方加上得的分以後,如果是雙數分,則由此時右區的人發球,如果是單數分則由左區的人發球,依次類推。

3樓:乙隻烏魚

單數分左邊發,雙數分右邊發;這個原則是正確的。

左邊是誰就該誰發,若是此發球令發球方得分,則他就換到右邊繼續發(搭檔則換到左邊),以此類推,只要得分,就換一下位置繼續發。若是失分,則將發球權交給對方,而自己和搭檔位置不變。

對方拿球後該誰發呢?當然是取決於對方當時的得分是但還是雙啦,這個規則你已經知道了,然後對方的工作就跟上面我說的一樣咯。

清楚了麼?

羽毛球有什麼規則?羽毛球規則是什麼?

規則太多,太詳細了。羽毛球規則是什麼?發球員的分數為0或雙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右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 發球員的分數為單數時,雙方運動員均應在各自的左發球區發球或接發球。如 再賽 發球員應以該局的總得分來站位,球發出後,由發球員和接發球員交替對擊直至 違例 或 死球 接發球員違例或因球觸及接發球...

請問國際羽毛球單打雙打比賽規則是什麼

1.每場比賽採取三局兩勝制 2 率先得到21分的一方贏得當局比賽 3 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0比20,獲勝一方需超過對手2分才算取勝 4 如果雙方比分打成29比29,則率先得到第30分的一方取勝 5 首局獲勝一方在接下來的一局比賽中率先發球 6 當一方在比賽中得到11分後,雙方隊員將休息1分鐘 7 兩局...

羽毛球比賽規則發展,有關羽毛球的比賽規則

1 21 分制,一般3局2勝 2 每球得分制 3 每回合中,取勝的一方加 1 分 4 當雙方均為 20 分時,領先對方 2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5 當雙方均為 29 分時,先取得 30 分的一方贏得該局比賽 6 一局比賽的獲勝方在下一局率先發球 二 羽毛球比賽賽間休息與換邊規則 1 在一局比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