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腹瀉的話不能吃什麼?這是為什麼呢?

2023-03-04 06:50:04 字數 4889 閱讀 8790

1樓:有知居

寶寶拉肚子最好是不要吃雞蛋和奶製品類的食物,而且對油炸和垃圾食品也要減少,對於過於油膩的食物和涼飲冷盤都是不可以食用的,會加快腸道的蠕動,使腹瀉的病情加重,飲食最好清淡。

2樓:今天退休了嗎

不能喝牛奶,不能喝豆漿,不能吃甜食,不能吃蛋糕。這些食物會導致腹瀉加重,會難以消化,容易脫水。

3樓:專家學術人

腹瀉多數是胃虛脾虛 飲食不當造成的 當然大蒜 過冷過熱的水 辛辣的都不可以吃了。

寶寶腹瀉的話不能吃什麼?為什麼呢?

4樓:山西巨集盛星辰

不能吃生冷的食物,不能吃高糖的食物,不能吃高蛋白的食物,不能是寒性的食物,不能吃太多海鮮,比如說螃蟹,不要吃油膩的食物,不要吃外賣,不然的話會導致孩子腹瀉的情況,越來越嚴重,有可能會脫水。

5樓:是顧言吖

不能吃一些涼的食物,比如西瓜。因為寶寶拉肚子,吃了涼的食物拉的會更狠。

寶寶腹瀉的話不能吃什麼?為什麼?

6樓:阿斯達歲的說

寶寶腹瀉的話不適宜吃甜食、喝豆漿、喝牛奶,因為這些食物都含有一定的糖分,寶寶腸胃不好的話不容易消化。

7樓:吱吱吱吱心

寶寶在腹瀉的時候不要吃一些生冷的食物,不要吃油膩食物,不要吃油炸食品,也不要給孩子吃一些速食麵之類的食物,應該給孩子吃一些清淡的食物,因為這些食物只會加重孩子的腹瀉。

8樓:愛仕達各色

不能給孩子吃蛋糕,炸雞,喝可樂,喝咖啡,給孩子吃梨,西瓜這一類的食物,因為都是偏向於油膩和涼的,吃了之後就會導致腹瀉,更加嚴重。

寶寶腹瀉的原因有哪些呢?寶寶腹瀉時不能吃什麼食物?

9樓:萊思紐卡

排除器質性病變,寶寶腹瀉一般有這些原因:氣溫驟降受涼引起,需要給孩子的腹部保暖,飲食量適當減少,依據情況用藥;消化不良引起,適當減少飲食量,順時針按摩小腹;細菌感染,需要抗生素**;輪狀病毒感,日常護理,目前並無特效藥;牛奶蛋白過敏,奶粉餵養的寶寶需要改換奶粉,母乳餵養的寶寶媽媽要避免食用牛奶。以上情況對症**期間,可以服用益生菌幫助緩解腹瀉,調整腸道微生態,達到支援**的作用。

寶寶腹瀉不能吃什麼

10樓:包痴靈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

同 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 時。也要適當補液,也要少食多餐,必要時也可以讓寶寶服obabyl-寶貝樂,可使胃腸道產生多種有機酸和消化酶,幫助寶寶吸收食物,增進食慾,產生的乳糖,醋酸等,可以增強寶寶 的腸道蠕動,促進消化。

平時寶寶睡覺的時候讓寶寶的頭稍微 枕高點,有助於寶寶呼吸暢通,好好休息。寶寶感冒上火喉嚨發炎大都是寶寶受涼引起的。平時要讓寶寶多喝白開水、蔬菜汁、水果汁。

同時,寶寶臥室裡的溫度、濕度、空氣濃度要適宜,寶寶穿衣蓋被要適度,一定要注意寶寶腹部保暖。如果寶寶臥室內乾燥,可以在室內放幾盆清水或新增加 溼器。

另外,建議樓主平時給寶寶喂些obabyl-寶貝樂,來幫助寶寶抵禦腸道病菌的侵襲,防治寶寶拉肚子。

11樓:媽媽通關指南

其實在我們寶寶腹瀉期間,像我們的肉類蛋類魚類的都能正常的吃,只是需要注意的話不要選擇脂肪太多,或者呢蛋白質含量特別豐富的食物就行了。比如說像咱們的肥肉海鮮之類的就不建議給孩子進行食用的。同時在寶寶腹瀉期間食材呢,盡量選用蒸和煮的烹飪方式。

要少油少鹽少糖分這樣既不會增加消化的負擔,又能讓寶寶吃的營養更加豐富的。

寶寶腹瀉不能吃什麼食物

12樓:戴蒙崗居

寶寶腹瀉拉肚子是有一些常見的原因的,主要是因為飲食不當或者是說胃腸功能的乙個感染引起的一些功能性的,所以在日常生活中是要很好的注意一些生活常識的,要注意新增一些輔食,下面我們就是一起來看看寶寶腹瀉不能夠吃什麼吧。

寶寶腹瀉不能吃什麼

1、忌含有長纖維素的各種水果和蔬菜

含有大量的纖維素的食物就是不要讓寶寶食用了,水果如菠蘿、柚子、檸檬、廣柑、西瓜、橘子、梨等;蔬菜青菜、菠菜、白菜、毛筍、竹筍、洋蔥、茭白、辣椒等。腹瀉時忌食長纖維素的水果與蔬菜的原因是由於纖維質、半纖維質均有促進腸道蠕動作用,而加重腹瀉。

2、忌導致脹氣食物

因為這些食物是可以產生胃脹氣,所以產生胃脹氣的食物避免讓孩子吃。腹瀉時腸蠕動增強,腸內常脹氣,更使腹瀉加劇,故導致脹氣的食物必須禁食,牛奶食用後在腸道內會導致脹氣,故不宜食,然而酸牛奶因其含有乳酸菌能抑制腸內有害細菌,可以食用。

豆類物質及豆製品,如黃豆、赤豆、綠豆、蠶豆、青豆、黑豆及豆腐、百葉、粉絲、豆漿、豆芽等。

3、忌糖

含有高糖分的食物最好也是不要讓寶寶吃了,在患腹瀉時,常有人提議吃些糖粥,或喝些糖水,以補充丟失的液體,事實上這個辦法不可取,糖到腸內常會引起發酵而加重脹氣,故在腹瀉時,有脹氣是應不吃糖或少吃糖,小孩吃完藥後也應盡量吃些別的東西,不用糖來矯正口苦。

4、忌脂類食物

如肥肉、豬油、牛油、羊油、奶油、動物內臟等,這類食物含有大量的脂肪,可加劇腹瀉,導致滑腸、久瀉。此外,腹瀉病人即使用植物油燒菜,也應注意油量不宜太大,因為植物油量大時也會致瀉。

5、忌不易消化物

中醫認為腹瀉常常是與飲食不節有關的,多是因為不易消化物常可導致傷食。俗話說:「吃得不消化了」,就是指吃了難以消化的食物,這類食物包括很廣,除上述這些食品外,還有許多零食,如蜜餞、松子、杏仁、葵花子、西瓜子等。

寶寶拉稀是有很多的**的方法的,大家是可以減少餵奶量或者是進行少量多餐,在日常生活中加強對寶寶的護理或者是控制他的感染,最好是要採取食療的方法,能不用藥物就是不要用藥物**的。

寶寶腹瀉可以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13樓:異炳羈垿埖滳癛

寶寶拉肚子,讓爸媽憂心不已。除了日常護理外,爸媽還可以從飲食入手,通過食物來減輕寶寶拉肚子的狀況。寶寶腹瀉時,可以多給寶寶吃一些有止瀉作用的食物,例如蘋果、胡蘿蔔等,還可以多給寶寶吃容易消化的東西。

還可以吃一些合生元益生菌來調理一下腸胃。

寶寶拉肚子不能吃什麼食物,為什麼?

14樓:帳號已登出

小兒腹瀉不能吃長纖維食物、多醣食物、易致過敏的食物、未新增過的食物等。

如果寶寶腹瀉了,要特別注意對於容易引起腹瀉的食物不要給孩子吃,具體如下。

(1)長纖維食物:含纖維的食物比如芹菜、菠菜等蔬菜類;西瓜等水果類;薯類。這些含很多纖維素的食物會促進腸胃蠕動使腹瀉更加嚴重。

(2)多醣食物:腹瀉的情況吃了蛋糕、巧克力、水果糖等含糖分極高的食物會加重病情。糖分會引起發酵使脹氣增多,使腹瀉嚴重。因此應該不吃。

(4)易致過敏的食物。如海鮮等,或者已經證實可以引起寶寶過敏的食物,會加重寶寶腹瀉。

(5)未新增過的食物。沒有新增過的食物有可能會引起小兒過敏和胃腸功能紊亂,會進一步加重腹瀉,一般需要少量連續新增三天觀察有無反應,如果引起腹瀉加重,嘔吐,腹痛就需要停止新增。

小兒腹瀉**不及時,很有可能孩子會出現不良症狀,嚴重小兒會脫水,可能會病程延長,導致營養不良。

15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是大多數寶寶會經常出現的症狀,如果飲食不當或消化不良都有可能引起寶寶腹瀉。本來寶寶腸胃就比較脆弱,再加上腹瀉的折騰,寶寶的身體肯定是難以承受的。

因此,很多家長會擔心家裡不乾淨,孩子接觸到了,然後引起口腔衛生,從而發生腹瀉,所以不僅家裡打掃得一塵不染,甚至會把所有東西消毒,殊不知過度清潔會殺死環境裡的很多細菌,孩子接觸不到這些細菌,腸道菌群反而更容易紊亂,也不利於腹瀉的恢復,真是愁壞了家長們。

其實寶寶發生腹瀉的原因是多種多樣的,而冬季更是孩子腹瀉的高發季節,所以今天就聊聊如何防止腹瀉以及腹瀉之後的一些護理方法,希望對各位家長有幫助。

為了不讓寶寶發生腹瀉,影響身體健康,父母一定要知道寶寶腹瀉哪些食物不能吃。

1、不能吃導致腹脹的食物。

若是孩子發生了腹瀉,有些容易導致腹瀉的食物一定要避開。比如豆類食物,像黃豆、綠豆、豆腐、豆漿、赤豆等,都容易使得腸內脹氣,從而加重腹瀉。

另外食用過多的牛奶也會使其腸胃脹氣,因此在孩子腹瀉期間,也要盡量避開牛奶。不過可以給孩子吃一些酸牛奶,因為酸奶中含有一些乳酸桿菌,可以抑制腸胃中的一些有害細菌,從而保護寶寶腸胃。

2、不能吃含有纖維的食物。

長纖維的食物容易加重腹瀉寶寶的腸胃負擔,比如比較常見的西瓜、柑橘、梨子、柚子等水果,還有纖維較多的青菜,如芹菜、菠菜等,都是會加速腸胃蠕動的食物,容易加重腹瀉,因為孩子腹瀉期間,盡量避開這些食物。

3、不能吃多醣的食物。

醣類食物容易引發脹氣,寶寶在腹瀉期間,本來腸胃就很脆弱了,其消化能力也更弱,而食用糖量過多的食物,如巧克力、蛋糕、糖果等,就容易使得腸胃更加脹氣,從而引起腹瀉嚴重,因此,最好避開這類食物。

通過以上介紹,想必家長們應該已經知道孩子腹瀉時,該如何給寶寶製作食物了吧,若是還是腹瀉嚴重,最好及時就醫,另外孩子腹瀉期間可以讓寶寶多補充水分,比如多喝一點公尺湯之類的食物,可以緩解寶寶腹瀉情況。

16樓:仉令羽

寒性的食物不要吃,睡覺的時候不要讓肚子著涼。

寶寶腹瀉不能吃什麼,小孩拉肚子不能吃什麼食物

你好!寶寶拉肚子是嬰幼兒最常見的胃腸道疾病。寶寶拉肚子的根本原因是免疫功能差,對病毒細菌的抵抗力弱,當腸道受到感染時,便很容易感染拉肚子。同 時,如果寶寶餵食太多,造成積食也會引起寶寶拉肚子,另外,過敏體質,感冒等也會伴有拉肚子症狀。寶寶急性拉肚子期間,要適當短期禁食,一般不超過8小 時。也要適當補...

得了白癜風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白癜風能吃什麼水果與不能吃什麼水果

白癜風患者在飲食方面是有所禁忌的,日常生活中很多食物不適合白癜風患者食用。很多白癜風患者 了多年依然沒有 這很有可能是飲食方面出了問題。所以我們需要多了解一些飲食方面的注意,首先白癜風的患者的 比較的敏感,所以我們需要盡量少吃一些辛辣的有刺激的食物,這些食物都可能會刺激我們的 上面患者的免疫功能,使...

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呢,輸尿管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

病情分析 你好,這個要看結石的大小 數目 位置 活動度 有無梗阻感染以及腎實質病理損害的程度。輕者可以完全沒有症狀,嚴重的可發生無尿 腎功能衰 竭。結石的 方法有.對症 解痙 止痛 補液 抗炎 中藥 腎結石一般在0.6以下的是藥物排石,常用的藥物如腎石通顆粒 排石顆粒等。大於0.6以上的是體外衝擊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