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開花植物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8:56:32 字數 1977 閱讀 4449

1樓:匿名使用者

馬纓丹,拉丁學名:(lantana camara l.),別稱:五色梅、五龍蘭、如意

草、五彩版花、臭草、臭金鳳、五雷丹、五色權繡球、變色草等,客家人稱之為綿鼻公花,花美麗,我國各地庭園常栽培供觀賞。根、葉、花作藥用,有清熱解毒、散結止痛、祛風止癢之效;可治瘧疾、肺結核、頸淋巴結核、腮腺炎、胃痛、風濕骨痛等(《海南植物志》)。

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2樓:匿名使用者

五葉拉拉藤(galium quinatum levl.)多年生草本,簇生,擴散,**,淡綠色。分布於雲南省。 [1]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藤上葉上有扎手的毛,那基蓰本上可以確定是拉人藤,也就是律草,

4樓:哞哞

細節看不清楚,應該是葎草之類的,是爬藤植物的,可以做藥,生命力很頑強。請確認一下吧

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5樓:益漢堂

秋英co**os bipinnatus cav.

別名:波斯菊  co**os bipinnatus  八瓣梅  大波斯菊  考斯莫司  秋英  秋纓

6樓:陽城幹部

掃帚梅,或叫路邊花。

請問這種植物是什麼,開花嗎

7樓:匿名使用者

玉簪[zān],學bai名:hosta plantaginea (lam.)aschers,又名白萼du、白鶴仙zhi。為百合科dao多年生宿根草版

本花卉。頂生權總狀花序,著花9~15朵.花白色,筒狀漏斗形,有芳香,花期7~9月。因其花苞質地嬌瑩如玉,狀似頭簪而得名。

碧葉瑩潤,清秀挺拔,花色如玉,幽香四溢,是中國著名的傳統香花,深受人們的喜愛。

8樓:夫子

玉簪花。開花,有白花和紫花。

請問這種植物學名叫什麼

9樓:七團吧細毛

海芋 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雌花在下部,雄花在上部。

產中國華南、西南及台灣,東南亞也有分布。喜溫暖、潮濕和半陰環境。

海芋是大型觀葉植物,宜用大盆或木桶栽培,適於布置大型廳堂或室內花園,也可栽於熱帶植物溫室,十分壯觀。很多人把海芋當成馬蹄蓮,其實不然。根莖富含澱粉,可作工業上代用品,但不能食用。

海芋有毒。

10樓:灰圓圈圈

芋葉,根部會長芋頭的

請問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字

11樓:渝城小靈通

圖為桃金娘科植物南美棯,學名feijoa sellowiana常綠小喬木,高約5公尺;枝圓柱形,灰專

褐色。葉片屬革質,橢圓形或倒卵狀橢圓形,長6-8.5釐公尺,寬3.

4-3.7釐公尺,頂端圓形或有時稍微凹或有小尖頭,上面乾時橄欖綠色,下面灰白色,初時上面有灰白色絨毛,以後變**,下面密被灰白色短絨毛,側脈在下面顯著,凸起,每邊有7-8條,以45度開角斜行,在離邊緣2-3公釐處匯合成邊脈;葉柄長5-7公釐,有灰白色絨毛。花直徑2.

5-5釐公尺;花瓣外面有灰白色絨毛,內面帶紫色;雄蕊與花柱略紅色。漿果卵圓形或長圓形,直徑約1.5釐公尺,外面有灰白色絨毛,頂部有宿存的萼片。

原產巴西、巴拉圭、烏拉圭和阿根廷。供觀賞用;果可供食用。

葉上開花結果。請問這是什麼植物?叫什麼名字

12樓:無語蒼山

這不像是青夾葉那樣嚴格意義的開花,這更像是榆樹葉子上長的膩蟲蟲殼,剝開乙個看看,裡邊是不是有活蟲子。

13樓:匿名使用者

俗稱榆樹娃子,裡邊是小蟲,不是花也不是果,掰開看看就知道了。

14樓:天津天獅e級別

這種樹是榆樹的一種。名字不知道

請問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兒,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單瓣繅絲花,別名刺梨 木梨子,一種薔薇科植物。功效主治 止洩 止回痢。治痢疾答 腹瀉。雙子葉植物藥薔薇科植,花朵比較大,根部帶刺。主要分布於我國南方山區。燈台樹,別名瑞木 女兒木 六角樹。是山茱萸科 燈台樹屬落葉喬木。單瓣繅絲花 薔薇科 請問這種開花的植物叫什麼名兒 第乙個,是野薔薇,更像是粉刺玫,...

請問,這種植物名稱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名字?

紅葉石楠 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形,春季新葉紅艷,夏季轉綠,秋 冬 春三季呈現紅色,花序梗。花白色。梨果黃紅色。請問,這種植物名稱叫什麼?紅葉石楠 學名 photiniax fraseri 薔薇科石楠屬雜交種的統稱,為常綠小喬木,葉革質,長橢圓形至倒卵披針...

請問這種植物到底叫什麼,請問這種植物叫什麼?

蛇床 學名 cnidium monnieri l.cuss.為傘形科 蛇床屬一年生草本植物,高10 60釐公尺。根圓錐狀,較細長 莖直立或斜上,多分枝 下部葉具短柄,上部葉柄全部鞘狀 復傘形花序直徑2 3釐公尺 總苞片6 10,小總苞片多數,小傘形花序具花15 20 花瓣白色,先端具內折小舌片 花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