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銀行招聘偏愛應屆生?銀行招聘必須是應屆生嗎

2023-03-04 02:35:02 字數 4444 閱讀 1075

1樓:立日木

應屆生,年輕、能幹、潛力股啊!

要說現在銀行招聘愛應屆生,其實,還是有很多原因的。

首先,銀行什麼崗位人最大?當然是櫃面人員了。那麼,這麼多的櫃員從**來呢?

自然,在學校裡招的大批的應屆生就是往這櫃員崗位上輸送了!如果你招聘的有工作經驗的人,他會心甘情願的從櫃員做起嗎!當然不會。

只有剛剛從學校出來的應屆生才會非常高興的走上櫃員崗位,並且有可能在這個崗位上奉獻自己的一生。?

第二,應屆生有很多好處啊!年輕、能幹、聽使喚。不管在哪個行業的基層崗位,都是女的當男的使,男的當牛使。

銀行更是如此。一般應屆生剛進銀行實習的時候,就是從各種雜事開始的,比如:影印、捆錢、搬東西、打掃衛生等等。

這些事情,都是需要一批接一批的實習生來幹的,只有剛剛畢業的大學生,才會沒有怨言的做完這些。

第三,應屆生都是潛力股啊!剛剛從學校畢業,還是白紙呢,絕對的潛力股!

應屆生剛剛實習時可能還看不出來,不過經過一段時間的學習就可以大致的看出乙個人的潛力,招聘應屆生,也是為銀行在選拔以後能幹的管理層哦!

銀行招聘必須是應屆生嗎

2樓:百怡說銀行

銀行招聘不一定必須是應屆生,但是招聘應屆生的情況下居多,部分銀行偏遠地區可能會放寬至往屆生。農商銀行的招聘物件不限制往屆生,應屆往屆都可以報考。

擴充套件資料:一、什麼是應屆畢業生?

①當一名學生進入其教育層次中的最後一學年的時候,這一年當中,該學生為應屆畢業生。

比如:三年制研究生研三學生,四年制本科的大四在校生,三年制專科的大三在校生等。他們都是當年的應屆生。

②拿到畢業證,但拿到畢業證的時間不超過2或3年擇業期年限的(超過則為往屆生)。簡單的說,就是大學畢業後,你沒有簽訂勞動合同,將本人的檔案留在了學校或者放在了人才市場,在你畢業的這兩年內,你都可以以應屆生的身份參加各類銀行考試。

通俗版 :到底我是不是應屆生?

小可愛,如果你在2023年畢業,那你就是21年的應屆生,就可以考21年的銀行校招考試啦!再仔細點,就是你從2023年步入大四的那年就可以報考啦~

二、往屆生是否可以報考銀行校招呢?

①如果銀行明確說明只招收2021應屆畢業生的,則2023年畢業生不可以報考,例如2023年交通銀行總行it中心春招公告,限制了必須是2023年應屆畢業生。

②如果公告上寫著「招收應屆本科畢業生」,那麼仍在擇業期應屆生可以報考。但最好提前諮詢銀行確認是否有報名資格,避免浪費不必要的時間和精力。

③很多農信社和農商行只限制年齡,不限制應屆或歷屆畢業生,如果符合條件,可以報名。

④海外留學生注意事項:因為考慮到境外畢業時間和學歷證明辦理時間等,所以銀行校招對境外院校應屆生的時間有一年半左右的界定,比如在2023年1月1日至2023年7月31日間畢業的海外留學生即算做2021屆應屆生。

3樓:勤勞的臨時工

我考過銀行。櫃員的話,對專業要求不是特別死,有的不限專業。

如果你學的會計或者經濟類的,每年銀行都有校招,可以關注各銀行首頁。

並不是只招應屆生,平時也有社會招聘,但是招聘的年齡都限制在25周歲以下。

除非你已經在別的銀行正在上班,有經驗的話可以推遲到35歲。

所以不必是應屆生,好好關注銀行招聘吧。

4樓:尾駿叔慧

不是的,銀行校園招聘分校招和社招之分。校招是真的應屆生進行的招聘,分為春招和秋招;社招則是對往屆生也就是社會人士進行的招聘。具體招聘內容可進入所要報考的銀行官網進行查詢的。

5樓:中公教育

1、各大銀行的招聘分為兩大類,也就是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

2、從定義上來說,校園招聘顧名思義就是銀行在學校裡,針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進行招聘。應聘者需要通過網申、筆試、面試、體檢一系列過程的篩選,才能入職銀行。

3、從時間上來劃分,銀行校園招聘資訊主要分為兩個週期,乙個是秋季招聘,一般是在每年9-12月份進行;另乙個是春季招聘,而春招也是秋招的補充招聘,只有在秋招達不到人員要求才會進行,時間多數安排在每年的3-6月份進行。

4、銀行社會招聘。

(1)銀行根據崗位需求而進行,多為面向社會工作人員,需要一定的工作經驗。一般通過社會招聘進入銀行工作的難度會比較大。

(2)首先,需求少。因為各大銀行不可能每年都舉行社會招聘,只有在人才需求特別大的時候才會進行社招。

(3)其次,社會招聘的門檻較高,一般都要求有3-5年的相關工作經驗,所以剛畢業的大學生基本無法通過社會招聘的渠道進入銀行。

(4)最後,就是轉正比較難。通過社會招聘進入銀行的,只有個人表現非常好,業績非常出色之後才有可能轉為正式員工。

銀行招聘只招應屆生嗎

6樓:上岸鴨公考

勞動節馬上就要到來了,首先在這裡祝大家節日快樂。隨著時間的推移,2023年銀行春季考試已經快要接近尾聲了,可是銀行招聘的話題在現在看來依然非常的熱門,還是有很多小夥伴們不斷的在上岸鴨公考網私信各種問題,比如說銀行應屆生招聘條件、銀行招聘應屆生年齡限制、銀行招聘應屆生有優勢嗎

根據調查了解,銀行招聘不一定都是招應屆生。首先,銀行招聘分為三個大類:校園招聘、社會招聘與實習招聘。

校園招聘大多數是要求應屆畢業生的,少數銀行往屆可報,具體的要求要看詳細的招聘公告。

銀行招聘分為三個大類:校園招聘、社會招聘與實習招聘。校園招聘大多數是要求應屆畢業生的,少數銀行往屆可報,具體的要求要看詳細的招聘公告。

社會招聘不要求應屆生,有銀行工作經驗者優先。實習招聘一般是主要考慮還在上大學的在校大學生。

非應屆生也是可以報考銀行的。雖然大多數銀行招聘會要求應屆畢業生,但是像人民銀行或者其他銀行的一些崗位非應屆生也是可以報考的,但是會有其他方面的限制,報考前需要仔細檢視招聘公告通知。如果錯過了應屆生的身份,除了一些不要求應屆的校招,還可以參加社會招聘。

社會招聘的崗位較少,對於經驗和能力的要求會更高,通過社招進入銀行並不容易。雖然還是有銀行不要求應屆,但是大多數還是對其有嚴格要求的,如果想要考銀行,一定要珍惜應屆生的機會。

以上就是這幾天對銀行招聘只招應屆生嗎的問題整理總結的全部答案了,感謝各位考試使用者的閱讀瀏覽,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關於更多銀行招聘的熱門話題,上岸鴨公考網更是應有盡有,最新的新聞資訊,也將第一時間更新釋出,感興趣的朋友快來收藏一下吧。

銀行招聘考試資料免費領取。

應屆生為什麼選擇進銀行?

7樓:花槿語

因為銀行穩定啊 工資待遇什麼的對應屆生來說還不錯 而且對於以後找工作也有好處。

8樓:匿名使用者

穿衣戴帽各人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1.晉公升制度完善,有良好的發展空間。

大部分銀行都有一套比較完善的晉公升制度,從普通的客戶經理到支行行長,優秀的同學可能只需要不到5年時間。工作穩定不像很多網際網路公司,應屆生要過著996的生活,大部分銀行工作是朝九晚五有雙休的,即使偶爾比較忙,比起其他行業,還是相對輕鬆穩定很多的哦~

2.考試難度比較低。

銀行考試主要針對應屆生群體且和同樣工作穩定的公務員相比,考銀行的難度可比國考低多了~畢竟國考動不動幾百比一的錄進比實在太嚇人了!而銀行不僅競爭力度較小,每年的招聘人數都是在提高的。

3.福利好。

除了薪資相對較高,銀行的各種福利補貼也是樣樣齊全:五險一金、節日慰問金、交補、房補、餐補。外加季獎、年終獎、銷售獎等各種績效獎金。

總而言之,對於應屆生來說,畢業選擇進銀行,確實是乙個不錯的選擇。

銀行招聘只招應屆畢業生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校招招應屆生比較多,社招就沒有這個限制,主要看工作經驗。

銀行春招都是面向應屆生的麼,銀行校園招聘只招應屆畢業生嗎??

銀行有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銀行校招分為春招和秋招。春招 秋招這類校招基本都是面向應屆畢業生的。春秋招基本面向的都是當年的應屆畢業生。但是有部分銀行是接受處於兩年擇業期內的考生的。所以大家報考銀行春招的時候要看好公告和崗位的要求。現在2020年春招已經啟動了,有意向參加春招的考生可以多多留意。銀行招聘...

對於應屆生來說,社會招聘和校園招聘的待遇有何區別

應屆生往屆生和社會生,報考有何區別?校園招聘和社會招聘兩者有本質的區別,就連錄取的標準都是不一樣的,而且招聘的流程也是有很大區別的,校園招聘只對應屆畢業生,社會招聘只對社會人士或有一定工作閱歷的人。校園招聘只對即將畢業的大學生,一般每年都有固定時間,就是我們所說的春招和秋招,所以校園招聘一年一般只有...

2019雲南紅河菸草招聘只針對應屆生麼?畢業時間有什麼要求

2020年,雲南省紅河市菸草招聘考試不只是針對應屆生,符合條件的考生都可以報考 你好,2020年雲南紅河菸草招聘不只針對應屆生,2018 2019年畢業的都可以報考的,紅河菸草局定向和非定向崗都招得挺多,現在已經報名結束。一 招聘計畫 物件和報名資格條件 一 招聘計畫 本次雲南省煙草專賣局 公司 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