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備裝修,要注意什麼?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2023-03-04 00:15:04 字數 5384 閱讀 1312

1樓:yy先生

新房裝修需要注意的方面:

1 前期確定裝修風格。房子的裝修風格體現了房主的品味,喜好等,時尚,現代,簡潔,中式,歐式,美式,日式,韓式,目前比較流行地中海風格。

2 中期重視裝修施工。房子的裝修主要是幾大塊,隱蔽工程(線路改造上下水,電路,有線電視,暖氣管線等)。公共部分(起居室 門廳 過廊 裝飾牆,裝飾天花,隔斷,地花等)。

私密部分(衛生間 廚房 餐廳 露台 主次臥室等)。這些部分裡重要的就是隱蔽工程部分,這也是最容易被忽視的地方。簡單說隱蔽工程可以理解為裝修後表面看不到的,隱藏在裝修材料內部的水\電\通訊管線部分。

個人意見這個部分必須由專業人員設計按圖紙施工,材料必須是國標。竣工後房主保留好施工圖紙。

3 後期合理搭配家具飾品。房子裝修竣工後建議最好開窗通風一段時間,目前環保的裝修材料裡也存在甲醛,為了你的健康。飾品的選擇,搭配對乙個剛裝修好的房子是非常重要的。

不管之前你選了什麼風格的裝修樣式,都必須選同類風格的飾品來裝飾房間。比如你選了中式風格,家具,飾品,就要選中式風格的,這樣房子看上去整體感好。

2樓:地坪建設工程

裝修的隱蔽工程製作是重點。水電、暖通工程等都必須絲絲入扣,否則會帶來無盡的煩惱。

3樓:我的夏味

你都準備裝修了,當然是詢問你找的那家的業內人士啊,是找的東方巨集偉裝飾嗎?他們很專業的。

4樓:一醉貓

如果喜歡上網,每個房間的每面牆上,都預留至少2個網口和2個以上的插座。無線路由的確可以解決問題,但是據說有時候還是不穩定。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5樓:網友

1、設計布局要合理:設計是裝修開始的第一步,首先平面布局要合理要適合自家的生活習慣;設計風格切記不要跟風,別人家的不一定適合你家,網紅產品未必能給你帶來預期的驚喜。

2、水電材料和施工工藝要注意:水電的材料不能省,千萬不要為了省錢買達不到國標的電線或者用較小的電線,一般建議普通插座最小,廚房衛生間要單獨用4mm的。

3、防水不能省:一般我們說防水都是做在衛生間,但是廚房和陽台還是建議也要做的,防水就是為了讓自己省心的,多做總比少了好。

4、煙道要包:這是乙個施工細節,開發商留的煙道一般都是板材封起來的,最好外面砌一層紅磚這樣既能隔熱又能在上面打釘子固定吊櫃。

5、牆面防裂處理要到位:如果有新砌的牆或者牆面有開槽一定要用防裂壁布、牛皮紙等做好防裂處理。

6、乳膠漆過程不能急:乳膠漆施工是最不能急的乙個過程,如果是冬天或者陰雨天那麼膩子幹的就會比較慢,如果不乾透就進行下一道工序會導致後期乳膠漆開裂、脫皮等現象的出現。

7、有色漆的第二遍面漆等家具進場後再刷:現在很多人都會選擇有色乳膠漆但是有色漆一旦磕碰後再修補就會有很明顯的痕跡,所以在安裝和進家具的時候一定要注意,為了避免痕跡也可以把第二遍面漆留在最後刷。

以上7點就是裝修過程中要注意的細節。

6樓:日久生情

1、衛浴室的防水牆在塗刷防水塗料時標準上不可以矮於一公尺八,從防潮層面考慮,衛浴間以及衛生間的牆面還是要做防水層更好。電源開關的裝置所在要提前預留好,務必安在門後面,要不然使用時會非常麻煩;電源的插座離地面三十釐公尺高,開關離地面一公尺四高。

2、買來的水泥已經過了生產期三個月就不可以再用了,此外不一樣種類、型號的水泥不可以混合使用。購買牆磚以及地磚不要算得剛剛好; 壓縫完成後要馬上對瓷磚實行清潔,石材後面的防水要做好,地磚要對地漏位置歪斜,避免積水。

3、購買房間的燈具最好是雙控的,便利使用,同時要留意房間的結構方位,盡可能採用柔和調的匹配色,給人的感覺才會特別舒適自然。

4、廚房的裝修構造切忌要合乎原理,水池和灶台的距離不可以特別遠也不能過近,燈光通常裝置總體照明燈或者侷限照明燈兩種,每一種的廚房用具的擺放一定要便利日後使用。

5、在使用水泥的時候,務必要留意保溫,尤其是磚已經鋪貼完成之後,熱度突然降低後,最容易影響水泥的黏粘度。冷天操作時,可以在水泥中加入防凍劑,以確保施工的品質。如果是高檔房屋露台鋪磚時,還需增加一層外保溫材料遮蓋,做到雙重保障。

7樓:匿名使用者

室內裝修基本注意事項。

1、承重牆。

小心處理:進行居室裝修,不得隨意在承重牆上穿洞、拆除連線陽台和門窗的牆體以及擴大原有門窗尺寸或者另建門窗,這種做法會造成樓房區域性裂縫和嚴重影響抗震能力,從而縮短樓房使用壽命。

2、防水處理要做好:廁浴間防水也是裝修中乙個關鍵環節。如果漏水,必須重做防水;如果不漏的話,也要在施工中小心鋪設地面,不要破壞防水層和擅自改動上下水及暖氣系統。

3、銅線預埋好:選擇電線時要用銅線,忌用鋁線。另外在施工中還應注意不能直接在牆壁上挖槽埋電線,應採用正規的套管安裝,以避免漏電和引發火災。

4、全面大理石不可取:家裝中需注意樓房地面不要全部鋪裝大理石。大理石比地板磚和木地板的重量要高出幾十倍,如果地面全部鋪裝大理石就有可能使樓板不堪重負。

8樓:微言悚聽

目前的家裝風格有很多,不過只要大家根據自己的喜好去選擇便可,這樣日後裝修出來也不至於怪這怪那的,而且在裝修前也有了乙個明確的方向,才能有目的性的對房子進行裝修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9樓:蛋娃子

新房裝修注意什麼?確實要多注意一些。比如說先水電還是先地板,牆壁。是有一定次序的。千萬不可以弄顛倒了。否則就會返工活兒了。

10樓:成都魔方優意家居

裝修公司:有沒有資質,有哪些產品,施工案例。

水電:弄好以後,後期整改很麻煩。

裝修風格: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風格,和房屋布局是否搭配。

11樓:青津

還是多到別人家實地看看,多溝通了解,這些才是最好的。畢竟他們是裝修好,居住了一段時間,都有深的體會。

12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注意事項:

1、設計布局要合理;

2、水電材料和施工工藝要注意。

13樓:網友

家庭裝修基本原則: 一、少做吊頂,(早晚都會開裂,尤其燈槽的地方是納汙藏垢,細菌、蚊、蟲繁衍生息和休閒的好處去); 二、少做背景(開裂,積灰,衛生不好打理,佔空間,牆磚或大的石材一鬆動、脫落存在安全隱患); 三、不包窗套(大部分是密度板存在不環保的因素,日曬會開裂、變色、受潮變形,並且**不菲); 四、水電適當改造(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很多到下次裝修沒用過,花錢最多,算賬時產生糾紛最多)。 裝修工程的四項基本要求:

一、材料要環保; 二、工藝要合理; 三、做工要仔細; 四、關鍵價效比!

14樓:邦渡裝修北京站

1、牆面刷漆次數不夠:刷牆一般要先刷一遍底漆,然後再刷兩遍以上的乳膠漆,才算合格。很多人為了省事,乾脆不刷底漆或是乳膠漆刷的次數低於2次,造成牆面出現色差問題,導致顏色不正。

2、包立管:衛生間的下水管一定要包上隔音棉,然後用磚塊砌築,掛上鋼絲網、抹灰、甩毛,最後貼上瓷磚。如果用水泥板包而不是紅磚的話,也會增加後期開裂的概率,所以還是建議用紅磚。

3、水電佈線: 水電佈線本該橫平豎直走線,為了省時誤導業主「點對點」省線進行鋪設,線路很亂,導致後期裝主材的時候打眼都是問題。

4、牆地磚鋪貼。

鋪貼牆地磚是個技術性工序,如果工人偷工減料的話,很容易出現瓷磚空鼓、縫隙不均勻的情況,所以在驗收時盡量每一塊都敲一下,確定沒有空鼓的磚。

5、防水。衛生間防水要做3遍,而且每道工序之間需要間隔一天才能進行施工。很多師傅為了節省時間,三遍防水乙個下午就全部刷完,這樣就算做閉水試驗不漏水,後期漏水的隱患還是比較大的。

6、吊頂。吊頂是比較容易做文章的一項,即使選好了材料,如果不及時去工地監工的話,很有可能在安裝時,被換成質量較差的材料,因為最後都被石膏板封在裡面了,業主根本看不到。

7、電線穿管。

裝修中幾乎所有電線都是穿在pvc管裡,然後埋在牆壁內,如果工人偷工減料,會把帶接頭的電線或是把幾股電線都穿在同一根管內,一旦後期發生問題,很難更換,所以要經常去工地看看。

8、小角落處理。

裝修過程中有很多不太留意的小地方,比如窗台板下面、房門上沿等地方,甚至不做任何處理。驗收時候一定要多注意。

9、接縫處理。

接縫處就是牆面與門窗等對接的地方,或者兩種不同顏色塗料相接的地方。施工時一定要在第一種顏色的邊沿處貼上膠帶,然後再塗另一種顏色,這樣接縫處理就比較整齊了。

10、下水管處。

有部分工人為了省事,可能把含有水泥、沙子的碎塊直接倒進下水道,這樣很容易堵塞下水道,造成廚房衛生間跑水。

裝修時需要注意什麼呢?

15樓:點點滴滴

你好,裝修時最需要注意的就是裝修前先確定好自己想要的是什麼,怎麼空間利用,定大基調之後再做就更能在每乙個問題前面都做好決定的。

16樓:人文書屋

裝修需要注意整體協調,整體美的設計。

17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時特別是光源的設計,踢腳線的質量以及櫃子的設計,地漏的安裝,都是需要大家重視起來的。

18樓:明揚裝飾工程****

自己裝修準備好材料,設計圖紙,人力,還要注意安全。

外包的話就準備好錢就行裝修公司。

19樓:邶溶

1.鞋櫃的隔板不要做到頭,留一點空間好讓鞋子的灰能漏到最底層,水槽和燃氣灶上方裝燈。定衛生間地漏的位置時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

地漏最好位於磚的一邊,如果在磚的中間位置的話,無論磚怎麼樣傾斜,地漏都不會是最低點。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0樓:網友

冬季裝修, 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21樓:a裝修必修課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

22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的選擇,家具的擺設位置,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

23樓:匿名使用者

1. 水電改制要本人計畫好,要求他們按直線來開曹。本人看著他們畫線, 全按畫的線開曹。每項都要本人驗收才行。

2. 防水必須要做好,必須要試水!

3. 許多施工之中口頭上的協議成了結帳時被宰的缺口,必須要寫成白紙黑字, 增減項都必須要把價錢問清,寫出來!

4. 地面假如裝地板,地面均要重新做水泥層重新抹平。

5. 灶間門,還是要裝飾裝修的木工做木製的吊軌門為好。

6. 起居室裡盡量多地裝電源插頭。

7. 廁所的沐浴外還是要做隔斷。不能圖省事拉個浴簾了事,實際很不 便當,水流滿地。

8. 做門與門框的材料要選木紋精細的材料。

9. 在安櫥櫃前必須要確認您家的水路是不是合適。

裝修需要注意什麼,裝修需要注意什麼呢?

加強審美效果,並提高其功能 經濟價值和社會效益,並以環保為設計理念。完美的裝飾應與客體的功能緊密結合,適應製作工藝,發揮物質材料的效能,並具有良好的藝術效果。冬季裝修,注意不要把裝修材料堆放在取暖裝置之上,以免其受熱不勻而造成變形。對於一些木料,應該早點做封漆處理,封漆既可以防汙也可以減少水分的丟失...

裝修飯店要注意哪些問題,餐館裝修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飯店裝修做好以下幾個步驟 一 設計理念要新,裝飾風格要獨特 現代飯店裝修越來越注重運用適應時代潮流的裝飾設計新理念,突出飯店經營的主體和個性,滿足客人在快節奏的社會中追求完善舒適的心理需求。二 規劃布局要合理,強調整體性飯店裝修當首先將整個室內空間做乙個合理的規劃,如果室內的規劃不合理,將會給以後的...

裝修家需要注意事項有哪些,裝修大包需要注意的事項有那些?

新房裝修注意6點 1 先設計好房屋風格 2 硬裝要確定好再裝 3 客廳內裝修要考慮家具容 家電擺放位置 4 臥室頂燈裝雙控,走廊裝聲控 5 廚房煤氣報警器,水池遠離灶台插座 6 陽台 衛生間留一定的坡度裝地漏。那注意事項就太多了,裝修分很多步驟,每個步驟都有他的注意事項,所以這點我建議你多去裝輕鬆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