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五」規劃提出的背景是什麼?

2023-03-04 00:20:02 字數 2031 閱讀 6552

1樓:藍白濱

2023年十七屆五中全會通過了十二五規劃,十二五規劃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綱要」,起止時間是2011-2023年。

十二五規劃是我國應對金融危機後實施的第乙個五年規劃,當時國內通貨膨脹,經濟改革進入攻堅時期,國際經濟處於大調整、大挑戰的時期。

2樓:風飄素

在十一五規劃的前期下,結合中國實際國情,規劃未來中國的走向!

十二五規劃是什麼?

3樓:林咏倫

中共**關於制定十二五規劃的建議(綱要)

中共**關於制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二個五年規劃的建議(2023年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七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通過)

「十二五」時期(二0一一年至二0一五年),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關鍵時期,是深化改革開放、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的攻堅時期。深刻認識並準確把握國內外形勢新變化新特點,科學制定「十二五」規劃,對於繼續抓住和用好我國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促進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對於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中共第十七屆**委員會第五次全體會議[2]二、堅持擴大內需戰略,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三、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

四、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提高產業核心競爭力。

五、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

六、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提高生態文明水平。

七、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

八、加強社會建設,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

九、推動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公升國家文化軟實力。

十、加快改革攻堅步伐,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

十。一、實施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水平。

十。二、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起來,為實現「十二五」規劃而奮鬥。

十二五規劃的主要內容是?

4樓:過振強項雯

我國「十二五」規劃的八個重點內容。

一是通過擴大內需,特別是通過建立擴大消費需求的長效機制,保持經濟長期平穩較快發展;二是通過增強創新能力,培育新型戰略型產業,優化經濟結構;三是通過推進城鎮化和加快新農村建設,調整優化城鄉結構;四是通過優化生產力布局,發揮地區比較優勢,促進區域協調發展。五是通過節能減排,發展綠色經濟和低碳經濟,增強可持續發展能力;六是通過完善公共服務,加強社會管理,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七是通過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的改革,完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八是通過轉變對外經濟發展方式,形成國際合作和對外競爭的新優勢。

一是以增強經濟發展的穩定性、協調性和可持續性為目標,推動需求結構、產業結構、城鄉結構、區域結構的全方位調整。二是以促進和諧社會建設為目標,把社會發展擺在現代化建設更加突出的位置,堅持民生為先,推進公共服務均等化,縮小收入差距,保障社會公平正義。三是促進人與自然資源之間的和諧,樹立經濟、社會、生態三者空間均衡原則,把經濟效益、社會效益,生態效益放在同等重要位置,加快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的增長方式和消費模式,切實扭轉生態環境惡化的趨勢。

四是堅持市場化改革方向,消除不利於市場基礎性作用、不利於轉變發展方式、不利於社會和諧穩定的體制機制障礙。五是以培育形成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的新優勢為目標,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豐富開放的內涵,提高開放的質量,完善內外聯動、互利共贏、安全高效的開放型經濟體系。

5樓:網友

「十二五」規劃的主要內容,共有十二個方面,分別是: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開創科學發展新局面;堅持擴大內需戰略,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推進農業現代化,加快社會主義新農村建設;發展現代產業體系,提高產業核心競爭力;促進區域協調發展,積極穩妥推進城鎮化;加快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提高生態文明水平;深入實施科教興國戰略和人才強國戰略,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加強社會建設,建立健全基本公共服務體系;推進文化大發展大繁榮,提神國家文化軟實力;加快改革攻堅步伐,完善社會主義是行經濟體制;實施戶立共贏的開放戰略,進一步提高對外開放水平;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團結起來,為實現「十二五」規劃而奮鬥。

天津濱海新區工業發展十二五規劃指出到2023年基本

小題1 bc 小題2 bc 試題分析 小題1 此題考查工業集聚,解決此類試題,需掌握工業集聚的形成及意義。天津濱海新區位於華北地區,水資源緊張,由於天津濱海新區是剛建立的新區,此處工業集聚並非接近消費市場。天津濱海新區各種工業部門集聚主要是共用基礎設施 便於資訊交流與技術協作。小題2 此題考查產業轉...

國家十二五規劃10項科技指標有幾項超額完成

10項 十二五 規劃任務目標完成情況顯示,其中9項目標達成,比如科技進步貢獻率 每萬名就業人員的研發人力投入等。僅有r d經費 全社會研究與試驗發展經費 佔gdp比重未達到2.2 的任務目標。十二五 規劃提前完成的指標有哪些 有兩個指標已經提前完成 一是每萬人發明專利擁有量,2013年年中是3.65...

十三五規劃提出國家要實施什麼戰略

五中全會的 十三五 規劃建議提出 實施國家大資料戰略,推進資料資源開放共享。創新驅動發展戰略。軍民融合戰略。網路強國戰略。人才優先戰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 首次提出推行國家大資料戰略 十三五規劃提出國家要實施國家大資料戰略。十三五 規劃綱要中指出,實施國家大資料戰略。十三五規劃建議提出實施什麼戰略...